如何做牛肉丸,正宗牛肉丸做法和配方

2023-01-21 13:40:06 字數 5634 閱讀 3558

1樓:陳其喜

牛肉丸。1. 牛肉要選牛建子肉,洗淨備用。

2. 取一根竹籤不斷的扎透牛肉,這樣可以避免牛肉煮的過程中回縮的過緊。

3. 看,紮好後的很多眼。

4. 放入蔥段,薑片,蒜瓣。蒜拍碎即可。

5. 倒入適量的料酒,可以稍多一些,滋潤牛肉。

6. 放入黃醬(不可缺少的呦。)

7. 再放入適量的白糖,鹽,然後給牛肉稍事按摩。然後放入2片白芷。

8. 蓋上蓋子放入冰箱冷藏2個小時左右。

9. 鍋中放入適量涼水,放入醬牛肉和碗中的醬料一起煮,開鍋後約煮50分鐘左右。

10. 緊好的牛肉取出備用。下面製作醬湯。鍋中放入少量的油,加入適量的白糖。

11. 待糖溶化後。

12. 烹入料酒。

13. 倒入熱水,然後放入準備好的香料。

14. 放入緊好的牛肉下鍋,放入料酒,鹽,糖,老抽,蔥姜。蓋上蓋子小火煮20分鐘左右。

15. 煮好後的牛肉撈起瀝乾放涼備用。

16. 接下來準備涼拌汁:蔥末+姜米+蒜米。

17. 兌入生抽,蒸魚豉油,雞汁,攪拌均勻。

18. 待牛肉涼透後切片,淋上醬汁即可食用。

2樓:小豪

食材明細。牛肉糜、雞蛋清、生粉、鹽、胡椒粉。

1、牛肉糜加鹽、胡椒粉。

2、用食品加工機打成漿放到一個大盆裡。

3、加所有調料,朝一個方向攪拌5分鐘,然後把牛肉漿提起再往盆裡用力反覆摔打,直到牛肉起粘性,至少15分鐘(打越久肉質越q)。

4、鍋裡準備冷水,將牛肉漿捏成丸子,可以在手上放少量的生粉,這樣不粘手。

5、中火將水慢慢燒開(不可大火),至煮熟為止。

6、最適合老人和孩子食用的牛肉丸子,可煎炸著吃,或直接蘸醬吃,還可以做湯,或和麵食一起煮。

7、這是牛肉丸子意粉--將牛肉丸子在意粉醬裡煮開,澆在煮熟的意粉上。

正宗牛肉丸做法和配方

3樓:顧輕舟老師

用料:牛肉碎 3磅(即公斤)

鹽 半湯匙(約10克)

生抽 3~4湯匙(約48~64克)

糖 1湯匙(16克)

生粉 4湯匙(約64克)

胡椒粉 1茶匙。

泡打粉 1包(11克)

alsa 牌泡打粉。

水 200 - 300毫升。

步驟:0. 先用200 - 300毫升水加入各調料拌勻,再加入牛肉碎攪拌勻均後放入冰箱冷藏過夜。(也可放入冰藏到半結冰狀態,約1~2小時)

1. 用攪拌機攪拌 20~30分鐘。

2. 煮一鍋熱水約90度,即看到水剛出現小泡泡但還沒開就行。用手抓一小團肉漿,從虎口處擠出肉丸。

3. 用匙子把肉丸刮下,放入熱水中,爐子保持著中火,繼續放入肉丸子。

4. 剛放入熱水中的肉丸子是沉在下面的,當看到丸子浮在水面時,就可以把它撈起,放入冰水中。

5. 做好的牛肉丸可放冰箱冰凍起來,需要時再煮熟即可。

小貼士:

4樓:努力的佐佐

做法:1、將牛肉洗淨,切成塊,100g蔥頭去皮,和牛肉入在一起用絞刀絞兩遍,再用刀剁一遍,放人盆內,加入5g精鹽,50g雞油、胡椒粉、味精、雞蛋攪拌均勻,加水150毫升,隨倒隨攪,和成肉泥。

2、向湯鍋內放水燒開,用於把肉餡擠成i20個丸於,放入開水鍋內,燒一個開,丸子漂起,把原湯潷出,將丸子放入冷水裡洗去浮沫,調入漏勺內,控淨水。

3、把胡蘿蔔、蔥頭去皮,洗淨,切成小方丁,將土豆去皮,洗淨,切成40塊。

4、往鍋內放入200g雞油,燒至五成熱。先把胡蘿蔔丁、蔥頭丁放入,隨之放入香葉,胡椒粉、幹辣椒,用半炒半炯的方法,將蔬菜炯到成熟,放入牛肉湯、味精、精鹽,調好口味,把土豆放入場鍋煮到九成熟把丸於放入,燒兩個開,改微火稍煮,起鍋裝盆。

5、食用時,每份放豌豆5g,牛肉丸子12個和湯,即可。

5樓:玊爾

請稍等~2. 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之功效,適宜於中氣下隱、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自己如何製作牛肉丸

6樓:小兔談三農

2放入鹽,胡椒粉,生抽,雞蛋,雞精順一個方向攪拌!

3花椒,生薑放入水裡熬開,只要水!

4一點點加入肉餡裡,一直攪拌肉餡上勁成團就不要加了,放入澱粉,香油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5用手的虎口擠成團,或者用勺團圓!

6全部團完再下水,免得做起來比較手忙腳亂!

7水半開狀態放入肉丸煮十多分鐘撈出過涼水,那樣更勁道!

8牛肉丸就做好了!

7、擠入丸孑即可。

牛肉丸最正宗的做法是什麼?

正宗牛肉丸的配方與做法

自己在家如何做牛肉丸

7樓:莫不可明

【牛肉丸的製作方法】

步驟一:將買來的牛肉清洗乾淨後剁碎,如果嫌麻煩的話可以用絞肉機,不過絞肉機絞出來的牛肉的口感是沒有手工剁出來的牛肉的口感那麼好的,還有一個就是在挑選牛肉的時候,牛肉儘量選肥一點的牛肉,肥一點的牛肉做出來的牛肉丸的口感是要好很多的,將多好的牛肉放入盆中。

步驟二:將蔥、蒜洗乾淨切碎,準備一個碗將切好的蔥和蒜放入碗中,然後加入少量清水浸泡一下大概十分鐘就行,十分鐘後將碗中的清水倒入放置牛肉的盆中然後攪拌,清水分多次倒入盆中並在這期間要不斷攪拌,這樣就能去除肉餡中的腥味,做完這些後將處理好的牛肉餡搓成丸子,然後起鍋燒水。將牛肉丸冷水下鍋煮,煮到水開就可以了。

8樓:村意

牛肉丸這樣做簡單又方便,並且還煮不散。

9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1將所需食材洗淨備好。兩顆雞蛋打成蛋液;蛋黃醬加少許歐芹碎攪拌均勻,備用。

2把米飯平鋪在保鮮膜上,中間加入適量牛肉醬,3握成丸子狀。

4然後依次裹上生粉、蛋液、麵包糠。

5將丸子放入熱油中,中火炸1分鐘左右撈出,6然後配上蛋黃醬擺盤即可。

10樓:騎著珠珠去撞牆

教你牛肉丸的家常做法,口感爽滑,彈性十足,配方和做法都很簡單。

牛肉丸怎麼做比較好吃?

11樓:老王講趣事

我覺得牛肉丸像潮汕那種最好吃,具體方法如下。

烹飪材料:正宗牛肉丸/牛筋丸、生菜、香芹、蒜頭油、魚露、胡椒粉、香油、食用油、精鹽、雞精/味精 烹飪步驟:

1.把牛肉丸和牛筋丸放進燒開水的鍋裡煮;

2.在煮的過程中,把生菜洗淨,葉子太大的可掰成兩段;香芹切成粒備用;

3.在碗裡先調入一些配料:適量的精鹽、雞精/味精、食用油、魚露、香芹;

4.煮牛肉丸的湯燒開時,用湯勺調入適量的湯到碗裡,攪勻湯配料;

5.看到牛肉丸浮在水面,就說明牛肉丸煮好了;

6.用漏勺把牛肉丸撈起,放進調好料的湯碗裡;

7.往剛才煮牛肉丸的湯鍋加少許精鹽,把生菜放進去;

12樓:捏zaoqing歌

其實潮州牛肉丸在全國來說,是非常出名的一種地方特色小吃,它屬於廣式菜系,潮州牛肉丸的成品特色是,肉質較為細嫩,牛肉丸吃到嘴裡的口感特別嫩滑,讓人百吃都不厭。

做了20年的潮州牛肉丸的秘製配方分享給你,希望對你有所收穫。

首先說一下潮州牛肉丸的,營養價值以及功效,如潮州牛肉丸,主要食材是牛肉,牛,大家都知道牛肉富含高蛋白質,比豬肉,營養價值翻倍,常吃牛肉具有,強筋健骨,補氣養氣之功效,尤其是體質較弱的人,或者是正處於生長發育期的孩子,食用最佳。

潮州牛肉丸所需原料:

牛肉,500克,味精五克,雞精五克,鹽15克,糖,15克,魚露,八克,無鋁泡打粉,五克,食用油,25克,紅薯粉20克。

牛腿肉 600克,鹽 10克,魚露 10克,糖 20克,雞精 5克,無鋁泡打。

潮州牛肉丸詳細製作流程:

第一步,首先將牛肉用水清洗乾淨,然後將大塊的牛肉用刀切成牛肉小塊兒,放入攪碎機裡,將牛肉絞成細肉餡兒備用。

牛肉丸成品效果如何,與牛肉的餡的粗細有很大關係,一定定要將牛肉餡放入,料理機多打幾遍,直至打出來的牛肉餡特別細膩才行。

第二步將打好的牛肉餡兒,放入乾淨盆裡,打入入少許的水摔打至牛肉餡上勁。往牛肉裡打水是一定要分幾次打,待牛肉餡上勁後,調入適量的味精,雞精,白糖,胡椒粉,泡打粉,攪拌均勻,最後再打入適量的食用油攪拌均勻醃製2個小時即可。

第三步,起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將水燒開鍋。準備好一個乾淨的小調料勺子,用右手將牛肉丸擠成丸子形狀,左手將擠好的丸子刮入鍋中。按照這個操作步驟將所有的牛肉餡製成牛肉丸入鍋中加熱。

第四步,將鍋中水的溫度加熱至80度左右,最好不要將水燒開,當牛肉丸子全部漂浮到水面之上時,再關火燜制3到五分鐘即可。

第五步,住備好一盆清水,將鍋中煮熟的牛肉丸子用笊籬撈出來放入清水中浸泡至涼透時將丸子撈出來控幹水分。

正宗的潮州牛肉丸就製作好了,做好的潮州牛肉丸不僅可以用來涮火鍋吃,還可以燉肉丸湯,味道都是特別鮮美的,牛肉丸的口感又q又彈還很嫩滑,真是百吃都不厭。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先將準備抄好的牛肉清洗乾淨之襲後切成小塊狀,將切好的牛肉粒放入料理機當中攪拌成非常細的肉泥狀。牛肉最好選擇瘦一些的,這樣做出來的肉丸味道更加的香濃美味。

剛買回來的牛肉上面難免會有一些灰塵和汙垢,要用清水多清洗幾遍再攪拌哦。

第二步:準備一個小碗,在碗中倒入1勺魚露、1勺黑胡椒、1勺發酵粉、10克鹽和15克玉米澱粉,用筷子將這些調料攪拌均勻之後將它們都倒入到牛肉泥當中,再一次開啟料理機攪拌2分鐘左右。

第三步:經過兩次攪拌的牛肉泥已經變化了很粘稠的糊狀,將它們全部倒入到一個大碗之中,用保鮮膜封好大碗的碗口,將它放入到冰箱的冷藏室當中冷藏一小時。

第四步:冷藏一小時左右的肉泥大家會看到它已經漲起來一些了,用手將肉泥整合一個小圓球狀,用茶勺在肉丸下面一撥就將肉丸剝離出來了,將肉丸放入到鍋內的熱水中煮熟就可以了。

第五步:肉丸煮好之後將它們全部都撈出來,放入到一盆冷水當中冰鎮10分鐘左右,這樣做出來的肉丸q彈又美味,形狀也是非常好看的丸子形狀,無論是做火鍋、米線還是煮湯的時候都可以下一些下去,口味非常好的哦。

牛肉丸的製作方法配方

14樓:jq左

準備食材:新鮮的牛後腿肉500克,冰水150克,土豆澱粉40克,小蘇打2克,料酒10克,食鹽6克,白砂糖8克,小蔥4根和大蒜6瓣,生薑1小個和白胡椒粉2克。

步驟1:如果有條件的可以直接使用料理機,將小蔥,生薑和大蒜放入其中加上清水,直接打成蔥薑蒜水。如果沒有條件的話,很簡單只需要將蒜瓣拍碎,小蔥切段,生薑切片,之後一起放進熱水中浸泡。

等到水溫冷卻就可以包上保鮮膜放進冰箱的冷藏層一晚上,第二天使用的時候將過濾乾淨。這個是可以加入土豆澱粉,白胡椒粉,料酒和白砂糖等調味料,攪拌均勻放置冰箱備用即可。

步驟2:將牛肉洗乾淨用廚房紙擦乾,記得需要將筋膜除去幹淨,之後就是用菜刀切成薄片,就可以放進料理機了。等到牛肉成了小顆粒的牛肉末就可以將小蘇打和食鹽也一起加進去,中途需要少量多次的加入處理好的蔥薑蒜水,等到肉泥光滑就可以取出。

步驟3:燒一口清水,水溫溫熱既可以,之後將左手的虎口出將牛肉泥捏出球形,之後右手拿勺子將肉丸刮出就可以立刻放進鍋裡。重複這個步驟,等到肉丸全部下鍋,就可以轉成大火,等到清水燒開就可以,轉中火煮5分鐘左右,如果牛肉丸都浮上來,就可以撈出了。

牛肉丸的小技巧:購買牛肉的時候,儘可能選擇新鮮牛肉,而且在打成肉泥的過程中,儘可能要打得細膩,只有細膩的牛肉泥才能做出q彈的牛肉丸。

潮汕牛肉丸湯的做法 怎樣做潮汕牛肉丸湯

潮汕牛肉丸湯的家常做法如下 1 牛肉丸適量,生菜適量,蒜頭酥適量,鹽適量,芹菜適量。2 牛肉丸和生萊洗乾淨,生萊不要可以用西洋萊代替,一樣好吃 芹萊摘掉葉子,切粒,香萊切碎。3 鍋內放適量的水,牛肉丸冷水下鍋一起燒開 水開後再煮2分鐘左右,牛肉丸才會煮透。4 放一點點油,接著放入蔬菜,菜變色後就可以...

如何做寶寶吃的牛肉丸,1歲寶寶能吃炸牛肉丸嗎

可以把牛肉放入料理機中,打成肉泥,然後加入適量的澱粉和雞蛋攪拌,做成汆丸 牛肉很多人都愛吃,因為牛肉富含蛋白質,而且吃完也不會發胖,對於寶寶來說,也能最大的滿足寶寶對蛋白質的需求。可是牛肉纖維比較粗,所以最好的部位就是內裡脊,而且最適合寶寶的使用方法應該是把牛肉打成牛肉丸,更加適合寶寶的咀嚼和消化。...

潮汕牛肉丸子的配方,正宗潮汕牛肉丸的製作過程

原料 鮮精牛肉5000克 幹澱粉750克 精鹽120克 雞精50克 味精50克 白糖200克 食粉10克 胡椒粉25克 做法 1 精牛肉洗淨後剔淨筋膜,用絞肉機絞三遍,納盆,加入精鹽 食粉 味精 雞精 白糖 胡椒粉,並攪打至起膠。2 幹澱粉用1200克清水調勻,然後分數次倒入牛肉盆中攪勻,接著攪打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