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的水果罐頭放到塑料盒裡放到冰箱裡保鮮行嗎?

2023-01-18 07:35:10 字數 1979 閱讀 5649

1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罐頭放冰箱裡不好,需要注意如下:

水果。大部分水果都不適合放進冰箱,水果吃的就是新鮮,進過冰箱的水果會減少水份,還會破壞其自身帶的維生素。不過如果想吃冰鎮的西瓜一類的就另當別論了,放一會兒讓水果變涼後馬上食用是可以的,但絕對不適合長期存放。

部分蔬菜。有一部分蔬菜不適合放進冰箱,比如土豆、地瓜、胡蘿蔔、洋蔥、西紅柿等等,這些蔬菜在常溫下很容易儲存,只要不在太潮溼的環境下,買回來把塑料袋解開放於乾燥處即可,冰箱裡不透氣,水份也過多,放入冰箱發黴會更快。

罐頭。罐頭本來就是用於長期儲存的,在做的時候已經做過防腐、乾燥、密封、醃製等處理,一般在其保質期內不會壞掉,所以絕對不要放進冰箱佔空間了。

豆腐。豆腐很不適合放進冰箱,因為放進冰箱後豆腐容易上凍,那樣豆腐會變成蜂窩狀,口感就和原來的不同的。不過有些人就想吃冰凍過的豆腐,那樣也可以把豆腐放進冷藏室,那樣效果很好。

雞蛋。新鮮雞蛋千萬不要放進冰箱,雖然有些冰箱設計有專門放雞蛋的空間,但是雞蛋在低溫下壞的更快,如果經過低溫拿出來後又不立即食用,比在常溫下儲存的壞的更快,那樣吃起來也不新鮮了。

2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如果很快就吃的話沒什麼問題,如果想放一段時間,最好是放到玻璃容器裡面去,這樣是最保險的。

水果罐頭放冰箱裡好嗎?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3樓:

沒開啟的罐頭放到冰箱冷藏就好,看好罐頭的生產日期,如開啟的吃的時候用乾淨的勺子盛到碗裡吃,罐頭內不要沾上口水,否則容易壞掉。 西安雲飛物業為您提供希望對您有幫助。

4樓:我叫叔叔

冷藏口感更好,但是不能冷凍,怕凍爛,零下10度左右就會結成冰。

自制的黃桃罐頭需要放到冰箱裡嗎

5樓:長虹美菱股份****

自制罐頭不加防腐劑之類,需要儘快食用,放冰箱能在一定程度上延長保質期限。

水果罐頭開啟的蓋上蓋子放到冰箱的保溫層可以嗎?

水果放冰箱要注意什麼?要不要放在保鮮盒或保鮮袋裡?

6樓:網友

可以,最好放盒子裡或者袋裡,可以保持水分,但是如果放的時間不長,可以直接放,這樣冰箱不易產生異味。

7樓:網友

最好放保鮮盒或保鮮袋,我在超市裡一般都買分裝用保鮮膜包著放在冷藏區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注意的問題很多: 1.比如蘋果和青香蕉放在一起,香蕉很快自然成熟。把蘋果跟荔枝放在一起,荔枝很快變色。

9樓:諾諾媽媽

水果儘量不要往冰箱裡放,雖然看上去是保鮮,但是還是會造成水分和營養的流失。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要看保鮮的時間。

水果罐頭開啟後如何儲存?

11樓:網友

冷凍儲存也是有期限的,所以,開啟之後,快點吃吧。

12樓:落庭櫻

可以的。但要注意需要密封儲存。需要用保鮮膜之類的東西封住開口。

13樓:距離2不遠

最好當天吃完,吃不完的話,可以冷藏,但不要放久。

14樓:藍水晶

可以,最好冷藏,最最好儘快吃掉,可以和大家一起分享啊,哈哈!

15樓:莫↘泣

最好一次吃完、或者蓋上放入冰箱。

做的黃桃罐頭在玻璃密封瓶裡塞的特別緊,放到冰箱裡冷藏,冷藏一夜,會出事嗎?需要去拿掉一些嗎?

16樓:檢華茂

應該沒問題,要是擔心可以套兩層塑料袋。

17樓:在戶部巷釣蝦的薄荷

保鮮就好了沒必要冷凍。

水果罐頭有營養嗎

水果罐頭有很高的營養價值,以枇杷罐頭為例 枇杷罐頭中所含的有機酸,能刺激消化腺分泌,對增進食慾 幫助消化吸收 止渴解暑有相當的作用 枇杷罐頭中含有苦杏仁甙,能夠潤肺止咳 祛痰,各種咳嗽 枇杷罐頭中的枇杷果實及葉有抑制流感病毒作用,常吃可以預防四時感冒 枇杷罐頭有洩熱下氣 和胃降逆之功效,為止嘔之良品...

水果罐頭怎麼做

步驟 方法 1 煮一鍋開水,鍋開後可以放到乾淨的盆裡面晾著。2 將玻璃瓶做消菌處理,先將瓶子和蓋子用清水清洗。3 然後用熱水煮沸或者在蒸籠上蒸2種方法來處理。要用熱水煮沸你可以將瓶子放到鍋中的水裡,水位要蓋住瓶子的最高位,如果瓶子太高可以將水開後繼續煮15分鐘後停火 要用蒸的方法可以往鍋中加水,將罐...

水果罐頭打不開,罐頭瓶蓋打不開怎麼辦

方法一。我們把罐頭瓶倒過來,然後在瓶底用力拍幾下。這樣罐頭就可以輕鬆的開啟了。這個方法的原理是,拍打罐頭底部時,罐頭會產生強烈的振盪,振盪會導致原本溶解在罐頭液體中的氣體大量溢位,產生膨壓,減輕真空的負壓,所以蓋子就容易開啟了。這個方法的優點是 不需要藉助任何工具,缺點是 並不是每次都能成功。方法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