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機油加了潤滑油能用嗎

2023-01-18 17:15:06 字數 822 閱讀 5860

1樓:路恆夷汝

汽車的機油就是潤滑油,機油就是用來潤滑發動機活塞、連桿跟其他運轉部件的,機油又叫做潤滑油,是可以正常使用的。

2樓:季清竹戈燕

機油又叫做潤滑油,如果發動機被比喻成汽車心臟的話,那機油就是汽車的血液,它的作用有以下幾點:

1.潤滑減磨:當汽車啟動後,活塞和氣缸之間、主軸和軸瓦之間、正時齒輪等均存在著快速的相對摩擦,機油的一大作用就是通過零件的摩擦,在兩個摩擦表面間形成油膜,油膜會將兩個摩擦的零件表面隔開,從而達到減少磨損的目的。

2.清洗清潔:機油的另一個作用就是通過迴圈流動,能夠將發動機零件上的積碳、油泥、金屬磨損顆粒等髒東西帶回油底殼,達到清洗清潔的效果。

3.密封防漏:機油還可以在有相對運動的零件間形成油膜,來提高它們的密封性,有利於防止漏氣或漏油。

4.防鏽防蝕:機油通過零件的運動,會在零件表面形成油膜,這層油膜可以吸附在零件表面上,防止水、空氣等與零件表面接觸而使零件腐蝕生鏽。

5.冷卻降溫:機油能夠將發動機中的部分熱量帶回機油箱,再散發至空氣中,起到幫助冷卻液冷卻發動機的作用。

6.減震緩衝:當發動機啟動時,氣缸口壓力急劇上升,突然加劇活塞、活塞銷、連桿和曲軸軸承上的負荷,這個負荷經過軸承的傳遞潤滑,吸收衝擊並減小振動,起到緩衝的作用。●

機油都分為哪幾種?

目前市場上的機油按照基礎油的不同,可以簡單的分為礦物質油和合成油兩種,合成油中又可分為半合成機油和全合成機油。

礦物質機油和合成機油最大差別在於:合成油使用的溫度更廣,使用期限更長,以及成本更高;同樣的油膜要求,合成油可用較低的黏度就可達成,而礦物油就需用相對於合成油較濃的黏度才可達到如此要求。滿意。

機油 和 潤滑油,機油和潤滑油的區別是什麼啊?

潤滑油是一個相對廣的範圍,包括發動機油 通稱機油 黃油 齒輪油,有的還把液壓油 剎車油 汽車制動液 歸納在其範圍內,雖然都是石油類產品,但成分不一樣,效能不一樣,發揮的作用也有很大差異。發動機油 通稱機油 有汽油發動機油 汽機油 和柴油發動機油 柴機油 和2t 2衝程摩托車 和4t 4衝程摩托車 機...

潤滑油型號,如何識別機油型號

潤滑油粘度分類的冬季用油牌號分別為 0w 5w 10w 15w 20w 25w,符號w代表冬季,w前的數字越小,其低溫粘度越小,低溫流動性越好,適用的最低氣溫越低 潤滑油粘度分類的夏季用油牌號分別為 20 30 40 50,數字越大,其粘度越大,適用的最高氣溫越高 潤滑油粘度分類的冬夏通用油牌號分別...

網上買的潤滑油安全麼,網上買機油可靠嗎

假油分很多種bai了,最好的du呢就是4s店或者維修zhi廠那種超大桶dao 的桶裝油,給內你灌裝在1l或者容4l的小瓶子裡,賣你散裝的 這種也算不上是假油了,至少還是正規廠商生產的,對車子也不會不好,只不過多賺你點錢。差的話那就是小作坊裡面出來的油了,那種油你買到了就算你倒黴了。真油一般顏色比較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