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吃了會得結石嗎,吃柿子真的會長結石嗎

2023-01-18 23:20:05 字數 5515 閱讀 3491

1樓:老攻無敵帥

柿子是涼性食物,不要空腹吃就不容易得結石。

2樓:回憶

建議不要吃得太多,柿子含有大量鞣質,在胃酸的作用下,可能結成不易溶解的分子較大的鞣質蛋白,沉澱在胃裡逐漸形成結石。有的要1~2個月,快的只要1~2個小時就會結石。所以吃柿子、黑棗,一是不要在空腹的情況下吃,二是不要同各種含酸性的水果一塊吃,如桔子、獼猴桃等,三是吃柿子前後不要吃含蛋白高的食物如肉類等,四是一次不可吃得過多。

3樓:貓貓娶

吃一個不會的。柿子吃多了確實是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空腹 、不和蟹吃就不會結石。

5樓:王桂真營養師

柿子,有著甜甜的味道,有些人卻不敢吃柿子,唯恐引起結石的發生。柿子,真的會引起結石嗎?

吃柿子真的會長結石嗎?

6樓:鮮百味

一、什麼是結石病二、結石病的原因三、結石患者為什麼要少吃柿子但是呢,還是那句話,拋開劑量談毒性、談效果,都是耍流氓。柿子畢竟不能當飯吃,結石患者完全不需要忌口,只是吃的時候掌握一個量,不需要大量進食,200克之內,不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影響。所以如果只是吃幾個,這些營養素的量是非常有限、就可以忽略不計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只要科學進食便有益無害。

吃柿子八不宜:

秋季上市的柿子,是人們比較喜歡食用的果品,甜膩可口,營養豐富。

據研究測定,在每百克柿子中,含有蛋白質克、脂肪克、糖11克,能產生48千卡熱量。

此外,柿子還含有鈣、磷、鐵等礦物質及多種維生素。但是,大量貪食,或不合理食柿子,則可造成胃「柿結石」,因為,柿子中含有大量的果膠和膠酚,這兩種成分在柿膠和柿核中尤其多。

所以食柿子有八不宜:

1、不成熟的柿子不宜過多食用;

2、空腹飢餓時不宜食用;

3、過度勞累疲乏時不宜食用;

4、不宜同食含纖維素較多的蔬菜等食物;

5、患有慢性胃炎、排空延緩、消化不良等胃功能低下者不宜食用;

6、胃大部分切除術後不宜食用;

7、糖尿病人不宜食用;

8、食柿子應儘量少食柿皮。

為什麼有些人說吃柿子會得結石?有何科學依據?

8樓:不藥博士

又到了每年柿子成熟的季節,柿子是一個食用很需要注意的食物。常聽說柿子不能與這個一同吃,不能與那個一同吃,那麼柿子有什麼食用價值,又有怎樣的食物禁忌?不藥不藥博士在幾年前就寫過一篇關於柿子的文章,則其重點一一分享給大家!

中醫認為,柿子性味甘澀、性寒,入脾、胃、肺經。《本草綱目》言:「柿乃脾肺血分之果也,所以有健脾,止咳,止血之功,而柿子本身又是偏寒性的,所以非常適用於燥熱咳嗽、胃熱煩渴、痔瘡下血等。

營養成分分析也表明,柿子含蔗糖、葡萄糖、果糖、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c、碘、鈣、磷等,但是未成熟果實含大量鞣質。

食用新鮮柿子,脫澀後才能食用,一般熟透後就可以食用了,熟柿子一般比較軟了。或者青柿脫澀後也可以食用,這種柿子通常是硬硬的,但脫澀後口感變的清脆香甜可口。柿子可製成柿餅、柿乾等食用。

柿餅,經加工而成的餅狀食品,其潤肺澀腸、止血止痢之功有所增強,特別是潤腸止血功效,但是依舊偏寒。所以較適用於咳嗽咯血、血淋、痔漏、痢疾等人群食用。

柿霜,柿餅上有一層白色柿霜,這是在曬制柿餅時滲出的糖分凝結物,呈現白色粉狀,這層柿霜更偏重於肺燥及陰虛咳嗽、喉痛咽乾等症狀,潤肺能力很強。

真正藥用的部分,其實是柿蒂和柿葉。柿蒂性味苦、平,入胃經,有降氣止呃之效。本品為治呃逆之要藥,可隨症加減用於各種呃逆症的**。

柿葉性味苦、寒,歸心、肺經。有止咳平喘之功。適用於肺脹喘咳,肺氣腫及各種內出血等。

平常保健用,可以將柿葉和柿蒂煮到粥裡,能止咳平喘、降逆止呃。

食用禁忌1、柿子雖味美,但不要空腹食用,因柿子含大量的柿膠酚、膠質等,這些成分遇到胃酸,會凝結成不能溶解的硬塊,硬塊小的,會隨大便排出,硬塊大者,難以排出,停留胃內,就會形成「胃柿石症」,輕者胃脘疼痛,噁心嘔吐,重者引發胃出血或胃穿孔。

2、柿子含有大量的鞣質,會妨礙食物中鐵的吸收,患有缺鐵性貧血或正在服食鐵劑的人群,不宜服食柿子。

【不藥博士】簡介。

博士,主管藥師,高階營養師,擁有10年的用藥指導、營養諮詢和健康管理經驗。不藥不藥,健康生活,不生病,不吃藥!

9樓:土豆地瓜豆角

因為我們平時吃的柿子裡面有特殊鈣鐵酶,那麼體內是代謝不掉的,在這種情況下就在腎臟裡面形成結石。

10樓:小塔

柿子是容易在腎部積累的,吃多了就會讓腎部有堆積的反應。這樣就叫做有干擾的結石,是一種錯誤的飲食法。

11樓:網友

首先我們需要了解一下常見的結石成分是草酸鈣,容易導致草酸鈣結石形成的常見的食物是菠菜,巧克力,豆製品以及花生等帶殼的食物,而柿子因為含有草酸比較高,所以經常吃柿子是容易得結石的。

因為容易導致草酸鈣結石的形成,所以我們不推薦大量的吃柿子。如果一定要吃柿子,也需要多飲水,避免形成結石。

12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雖然吃柿子並不會得結石,但是有結石的人一定要少吃柿子,同時柿子也要儘量避免跟高蛋白的食物一起吃,對身體都有一定的影響。

吃柿子為什麼會得結石

13樓:網友

柿子具有潤肺化痰的功效,但吃柿子要多加註意,否則容易產生結石。

14樓:網友

吃柿子會引起患者的結石疾病是屬於患者本身有結石的疾**素導致的包括患者吃的柿子是屬於沒有熟透的柿子。

沒有熟透的柿子中含有一種叫做紅鞣質元素就會使患者出現有胃酸增多,造成出現有胃結石的疾病情況。

15樓:善良的心向明月

吃柿子得結石的原因可能是柿子中韓那個得結石那個煙。袁難述。

吃了柿子可以吃蝦嗎?

16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不能。中醫學中,螃蟹與柿子都屬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看,含高蛋白的蟹、魚、蝦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

蝦肉含有較高的蛋白質、鈣、磷等營養素,如果同含鞣酸量較高的食品一起吃,不僅會降低蝦肉的營養成分,而且會使其中的鈣類與鞣酸結合,生成一種不易消化的物質,導致嘔吐、頭暈、噁心、腹痛等症狀。

17樓:教育知識問題解答

不能,柿子不能和蝦一起吃會引起腹瀉。

1、紫菜:柿子不能和紫菜一起吃,會影響鈣的吸收。

2、土豆:柿子不能土豆一起吃,既難消化,又不易排出。

3、茼蒿:柿子不能茼蒿一起吃,同食容易傷胃。

4、海參:柿子不能海參一起吃,不易消化。

5、雞蛋:柿子不能雞蛋一起吃,嚴重的話會腹瀉、生結石。

6、白酒:柿子不能白酒一起吃,會產生結石。

18樓:小馬

不可以,柿子中的鞣酸和蝦體內的蛋白質會發生反應,導致營養價值降低,引起身體不適。

柿子吃多了會結石嗎

柿子吃多了會不會得結石

19樓:成都天府新區宗富水果種植專業合作社

柿子一次不可多吃,更不要空腹吃柿子。因為柿子中含有大量的柿膠,特別是在未成熟的柿子和柿子皮中含量最高。柿膠遇酸就會凝固成塊。

當空腹吃進大量柿子或與酸性食物同食時,柿子中的柿膠就會與胃酸或酸性食物在胃內凝聚成硬塊,小者如杏核,大者如拳頭,並越積越大,以致無法排出,醫學上叫「胃柿石病」.患者表現出劇烈腹痛,噁心,嘔吐,厭食,嚴重者可引起嘔血,並誘發胃潰瘍所以,柿子一次不可多吃,並且要在飯後吃,因為這時胃酸已與食物混合,就不容易生成「柿石」了。

柿子吃多了,體內真的容易長結石嗎?

20樓:飛翔的鯤

在胃酸的作用下會與其他食物中的鈣、鋅、鎂、鐵等礦物質凝結成大小不等的塊狀。

21樓:崛起的男神

柿子吃多了是會得結石的。柿子含有大量的鞣酸物質,在胃酸的作用下會與其他食物中的鈣、鋅、鎂、鐵等礦物質凝結成大小不等的塊狀。所以吃多了柿子,不僅會導致鈣、鋅、鎂、鐵等礦物質無法被人體吸收,還會產生結石。

22樓:apdshop潮牌工作室

我覺得這種說法是錯誤的,根本不符合科學依據。

23樓:否羑澤丶亦良

這是很有可能的,畢竟也沒有人會去吃那麼多的柿子。

24樓:網友

柿子吃多了是會得結石的。柿子含有大量的鞣酸物質、鋅、鎂、鐵等礦物質凝結成大小不等的塊狀。

吃柿子是不是會得結石啊?為什麼啊?

25樓:成恕碧鵑

柿子中含碳水化合物很多,每100克柿子中含克,其中主要是蔗糖、葡萄糖及果糖,這也是大家感到柿子很甜的原因。柿子中的其他營養成分則不多,只含有少量的脂肪、蛋白質、鈣、磷、鐵和維生素c等。

另外,柿子富含果膠,它是一種水溶性的膳食纖維,有良好的潤腸通便作用,對於糾正便秘,保持腸道正常菌群生長等有很好的作用。但是補鈣時吃柿子不行,容易得結石。

中醫認為,柿子味甘、澀,性寒,有清熱去燥、潤肺化痰、軟堅、止渴生津、健脾、治痢、止血等功能,可以緩解大便乾結、痔瘡疼痛或出血、乾咳、喉痛、高血壓等症。所以,柿子是慢性支氣管炎、高血壓、動脈硬化、內外痔瘡患者的天然保健食品。如果用柿子葉子煎服或衝開水當茶飲,也有促進機體新陳代謝、降低血壓、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及鎮咳化痰的作用。

26樓:蠟筆櫻桃小新

**的食物:請吃桃。

柿子營養豐富、色澤鮮豔、柔軟多汁、香甜可口、老少喜食。據測,每100克柿子含碳水化合物15克以上,糖分28克,蛋白質克、脂肪0.

2克、磷19毫克、鐵8毫克、鈣10毫克、維生素c16毫克,還含有胡蘿蔔素等多種營養成分。它既可生食,也可加工成柿餅、柿糕,並可用來釀酒、制醋等。 柿子不但營養豐富,而且有較高的藥用價值。

生柿能清熱解毒,是降壓止血的良藥,對**高血壓、痔瘡出血、便秘有良好的療效,另外,柿蒡、柿葉都是很有價值的藥材。 柿子雖好,但不能多吃,也不能空腹時吃,更忌與酸性食物同吃。因為柿子含有大量的鞣酸,樹膠和果膠,鞣酸在胃內經胃酸的作用,就會沉澱凝結成塊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結石」。

胃柿結石會愈結愈牢,不易粉碎,會引起胃粘膜充血、水腫、糜爛、潰瘍,嚴重者可引起胃穿孔。 另外,要注意不要吃未成熟的柿子,因為鞣酸在未成熟柿子中含量高達25%左右,而成熟的柿子只含1%。食用柿子後除了不要立即食用酸性食物外,也不能與某些藥品同時服用。

27樓:陀曼婉辛爾

不要空腹吃過多的柿子,因為柿子含的果膠比較多容易與胃酸起反應,一旦起了反應柿子會變的很硬導致柿結石。

28樓:閃士恩儲醜

不會腎結石、膀胱結石。原理不同。

空腹吃會胃結石。但是柿子含糖量、澱粉量都高,不宜多吃。

喝水少倒是會腎和膀胱結石。要多注意。

祝您健康!

吃柿餅會有腎結石嗎,吃柿子會導致結石是真的嗎?

柿餅空腹吃會造成腹脹和腎結石!不宜多吃,吃多了會膽結石 吃柿子會導致結石是真的嗎?柿子中含碳水化合物很多,每100克柿子中含10.8克,其中主要是蔗糖 葡萄糖及果糖,這也是大家感到柿子很甜的原因。柿子中的其他營養成分則不多,只含有少量的脂肪 蛋白質 鈣 磷 鐵和維生素c等。另外,柿子富含果膠,它是一...

吃了柿子可以吃薯片嗎,吃了柿子能吃紅薯嗎

可以的,完全沒有問題,但是不論什麼每次不要吃太多了。柿子中含有豐富的葡萄糖,蔗糖,果糖,果膠,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c,鈣,磷,鐵,碘,瓜氨酸等營養元素。1.柿子中的果膠是一種水溶性的膳食纖維,每100克柿子中含膳食纖維克,有利於改善便秘,保持腸道健康。2.柿子含碘,一般人吃柿子對預防碘缺乏大有好...

吃了柿子能吃大蒜嗎,大蒜和柿子可以一起吃嗎?

秋季又到了吃柿子的時候,甜甜的柿子很受大家的喜愛,但是柿子與其它水果不,因含特殊的元素而需要了解一些禁忌,比如柿子不能喝酒等等,那麼柿子和大蒜能一起吃嗎?大蒜也是我們常見的,與柿子一起吃是沒有什麼關係的,而且營養豐富,不過建議大家吃柿子時最好不要吃雞蛋。大蒜和柿子同吃是沒有事的關健是開始吃的雞蛋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