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柿子還能喝酸奶嗎,吃柿子後能喝酸奶嗎

2023-05-31 12:25:06 字數 4678 閱讀 2483

1樓:勞益

不能,柿子與酸奶一起吃。會產生化學反應。對身體會有過敏,中毒現象。

2樓:十二生肖之家

吃柿子後能喝酸奶。但是不要喝太多。因為酸奶富含蛋白質,容易與柿子中的鞣酸反應,影響健康。

不能和柿子一起吃的:

柿子+鵝:嚴重會導致死亡。

柿子+白酒:產生結石。

柿子+海蟹:寒涼腹瀉。

柿子+甲魚:消化不良。

柿子+海蜇頭:腹脹。

柿子+墨魚:會阻礙營養消化吸收。

柿子+牡蠣:會引起腸胃不適。

柿子+海參:會引起腹痛、噁心。

柿子+紫菜:會不利消化。

柿子+紅薯:會造成胃潰瘍。

柿子+白蘿蔔:會降低營養價值。

柿子+梨:會損傷胃、導致腹瀉。

柿子+多寶魚:會阻礙營養消化吸收。

柿子+石榴:身體不適。

柿子+雞蛋:腹瀉、生結石。

柿子+紫菜:影響鈣的吸收。

柿子+土豆:吃了土豆,人的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會產生沉澱,既難消化,又不易排出。

柿子+紅薯:腹脹。

柿子+河蝦:腹瀉。

柿子+鵝肉:一起吃嚴重會導致死亡。

柿子+茼蒿:同食容易易傷胃。

柿子+海參:不易消化。

柿子+海帶:胃腸不適。

柿子+河蟹:寒涼腹瀉。

柿子+螃蟹:一起吃會生病、中毒。

柿子+章魚:腹瀉。

柿子+紫薯:胃出血或胃潰瘍。

吃柿子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 空腹不能吃柿子:因柿子含有較多的鞣酸及果膠,在空腹情況下它們會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塊,如果這些硬塊不能通過幽門到達小腸,就會滯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石。

二:控制每次吃的量:柿子中的鞣酸能與食物中的鈣、鋅、鎂、鐵等礦物質形成不能被人體吸收的化合物,使這些營養素不能被利用,故而多吃柿子容易導致這些礦物質缺乏。

一般認為,在非空腹的情況下,每次吃柿子以不超過200克為宜。

三: 吃後要漱口柿子含糖高,且含果膠,吃柿子後總有一部分留在口腔裡,特別是在牙縫中,加上弱酸性的鞣酸,很易對牙齒造成侵蝕,形成齲齒,故而在吃柿子後宜喝幾口水,或及時漱口。

四:柿子皮不能吃;因為柿子中的鞣酸絕大多數集中在皮中,在柿子脫澀時,不可能將其中的鞣酸全部脫盡,如果連皮一起吃更容易形成胃柿石,尤其是脫澀工藝不完善時,其皮中含的鞣酸更多。

3樓:塞家焮

你好,吃完柿子還能喝酸奶嗎?吃完柿子以後建議最好是不要喝酸奶,然後隔一天喝酸奶最好。

吃柿子後能喝酸奶嗎

4樓:骸梟

吃柿子後能喝酸奶,柿子相剋食物有:

不要與含高蛋白的蟹、魚、蝦等食品一起吃, 中醫學中認為,螃蟹與柿子都屬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看,含高蛋白的蟹、魚、蝦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

柿子和水獺肉同食會腹痛、大瀉。

柿子和白酒同食會胸悶。

柿子和螃蟹同食會腹瀉,(另一種說法是中毒致死)。

柿子和土豆同食不易消化。吃土豆後,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會產生沉澱,既難以消化,又不易排出。

柿子和紅薯,容易產生結石。

柿子不能與菠菜同食。

柿子和鈣豐富的食物同食容易產生結石。

5樓:最美的是你雙魚

吃完柿子是不能立即喝酸奶的。

吃柿子不能喝酸奶嗎

6樓:血刺熊貓

吃柿子不能喝酸奶嗎,網上流傳吃柿子不能喝酸奶的說法,據說吃柿子喝酸奶會導致中毒,真的有那麼嚴重嗎?那麼究竟這是不是真的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吃柿子不能喝酸奶嗎?

吃柿子是不能喝酸喝酸奶的,但是也不會說導致中毒這麼嚴重啦。

所謂吃柿子後喝酸奶會出現腹痛、噁心、嘔吐這些症狀,是因為柿子中的「鞣酸」在作怪。柿子中富含鞣酸,跟高蛋白的酸奶一同食用會結合形成不溶於水的沉澱物——「鞣酸蛋白」,而且它還能在胃裡進一步形成不可消化的「胃柿石」。

就是胃柿石就是引起的腹部不適、噁心、嘔吐,嚴重時會出現糜爛性胃炎、胃潰瘍。並不會出現傳言中半小時中毒死亡的情況。

如何健康吃柿子?

既然柿子和酸奶這樣錯誤的搭配會引發身體不適,那麼如何健康吃柿子呢?

食用適量,任何水果都應食用適量,多了就容易給身體帶來負擔,每日推薦食用1~2個;

不要隨意吃沒有脫澀的柿子,不要吃未成熟的柿子;

胃腸功能較弱的人,儘量不要吃澀味的柿子,柿餅倒是不錯的選擇。

如果吃了柿子後感到強烈不適,不要硬撐,要及時就醫。

忌和高蛋白食物同吃。除了上面的酸奶外,像雞蛋、魚肉、蝦、蟹等高蛋白食物,都不能與柿子同吃。

柿子雖好,但是要記住避免以上食用方法,免得給身體帶來傷害。

吃完柿子是可以喝酸奶的,不會引起中毒現象,但對身體健康會有影響,最好在時間上間隔一會兒。柿子和酸奶同食相剋,但是說吃柿子喝酸奶中毒還是沒有依據的。兩者一起吃並不會形成毒素,不存在致死的可能性。

柿子是不能多吃的,尤其是消化功能不是很好的`人,更是不能多吃。

柿子中的菊酸和纖維首要散佈柿子皮和柿子核中,這種成分與食物中的鈣、鎂、鋅、鐵等礦物質結合,簡單構成不利於人體消化吸收的胃石。而酸奶中含有較多的蛋白質,和柿子同食菊酸成分不利於蛋白質的吸收,酸鹼結合簡單發生沉積,會構成結石,形成腹瀉、腹痛、梗阻、潰瘍等不適症狀。

再者柿子中的纖維和果膠成分多,會導致人呈現消化不良的症狀。柿子和酸奶一起不會中毒,但也是會傷害身體健康的,還是不要在一起吃比較好。

吃了柿子後可以喝酸奶嗎?

7樓:nm牛虻

吃了柿子後不宜喝酸奶。柿子不宜和酸奶一起吃,因為酸奶含有蛋白質,柿子中的鞣酸可能會與酸奶的一部分蛋白質相結合,導致胃部不適。

柿子中含有大量鞣酸,在一定條件下,會和蛋白質結合形成沉澱物鞣酸蛋白。當胃裡胃酸較多時,鞣酸蛋白和食物中的果膠、纖維素等把柿皮、柿核粘在一起,在胃內迅速形成胃石,也叫胃柿石。

柿子除了不能和酸奶一起食用,也不宜與紅薯、海鮮和酒同食。柿子中的單寧、纖維素等遇到紅薯的發酵物,此時如果共同在胃中,會導致單寧發生快速的沉澱,會對人體的胃正常功能有影響,嚴重者可能導致腸梗阻。

8樓:務致藍浩初

吃了柿子過後不要馬上喝酸奶的,很容易導致過敏的。

有的甚至會出現比較嚴重的反應的,還是分開吃為好,祝您健康快樂!

9樓:網友

不行,會有胃結石的,

10樓:奧凸曼打火星銀

人家是問能不能喝酸奶。

喝完酸奶能吃柿子嗎

11樓:網友

不能。從中醫理論出發,柿子屬甘寒微澀,脾胃寒涼、胃炎患者不宜食用。從營養學角度出發,柿子含有一定量鞣酸和纖維素,主要分佈在柿子皮和柿子核中,與食物中的鈣、鋅、鎂、鐵等礦物質容易形成不被人體吸收的化合物,即「胃石」。

而酸奶含有較多蛋白質,柿子的鞣酸成分不利於蛋白質吸收,酸鹼結合會造成沉澱,容易造成腹瀉、腹痛、梗阻、潰瘍等問題。

另外,柿子不僅與酸奶不能同時食用,像雞蛋、海鮮、牛奶等異體蛋白都應當注意。柿子和酸奶一起食用,中毒倒不會,但形成小石頭是完全可以的。

12樓:彪哥腰纏萬貫

柿子和酸奶可以一起吃嗎,柿子和酸奶一起吃會中毒嗎,真正的食用誤區,原來都被忽視了。

13樓:李擴醫生

真有「食物相剋」嗎?吃完柿子再喝酸奶會中毒?醫生站出來闢謠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隔一個小時之後再吃,, 因柿子含有較多的鞣酸及果膠,而酸奶裡蛋白質比較高,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

酸奶可以每天都喝。

柿子中的鞣酸能與食物中的鈣、鋅、鎂、鐵等礦物質形成不能被人體吸收的化合物,使這些營養素不能被利用,所以第次吃柿子,最後是控制量。

吃完柿子可以喝酸奶嗎?

15樓:左丘南晴建忍

不要吃紅署,這個最重要,其它的,倒是沒有聽說過。不過,柿子與酒好像也不宜同吃,與其它的食物,同吃,可能會傷胃。

16樓:南山悠然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建議吃柿子半小時後不喝酸奶。因為 柿子和酸奶同食難消化,容易的胃結石,所以不要同食。

17樓:蒙牛乳業

不可以馬上吃。

柿子含有較多的鞣酸及果膠,而酸奶蛋白質含量較高,蛋白質在鞣酸的作用下,極易凝結成塊,形成胃柿石。因此,應儘量避免同時進食柿子和酸奶。

每一道食材都有自己特有的功效,但有時不合適的食材在搭配一起吃的時候,功效就有可能變成**,這就是我們所說的食物相剋。

18樓:操爰長孫恨之

吃完柿子之後不能喝酸奶,不然會使患者的胃內形成腎結石,同時在空腹時也不能吃柿子,因柿子含有較多的鞣酸及果膠,在空腹情況下,它們會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塊,如果這些硬塊不能通過幽門到達小腸,就會滯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石。嚴重會導致患者出現腹痛,那麼就需要進行**。

吃柿子後喝蜂蜜對健康有害嗎,柿子和蜂蜜能一起吃嗎

吃柿子喝蜂蜜有害健康!喝蜂蜜不能馬上吃柿子 葡萄 山楂 石榴等水果,因為這些水果中含有較多的鞣酸,遇到蜂蜜會形成不容易消化的物質,在腸胃凝固 沉澱,引起嘔吐 腹脹 腹瀉等現象。不能同時吃 飯後吃柿子可止咳 早晚喝蜂蜜可護肝 柿子營養豐富,含有多種糖分 維生素及微量元素。柿子還具有清熱潤燥 化痰止咳的...

酸奶和柿子一起吃會中毒嗎,吃柿子和酸奶能中毒嗎

柿子和酸奶是人們所熟知的食物,也是很多人都喜愛的食物。那麼柿子和酸奶一起吃會中毒嗎?柿子是有一定的飲食禁忌的,柿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吃柿子的注意事項有哪些?下面就帶大家瞭解一下吧。柿子和酸奶同食相剋,但是說吃柿子喝酸奶中毒還是沒有依據的,兩者一起吃並不會形成毒素,不存在致死的可能性。不柿子是不能多吃...

吃了柿子後再吃香蕉,喝酸奶會中毒嗎

吃了柿子後再吃香蕉 喝酸奶不會中毒。柿子能養肺胃 清熱去燥 健脾,加上其營養豐富,除了鋅和銅的含量不及蘋果外,其他成分均優於蘋果,故在金秋時節又有 每日一蘋果,不如每日一柿子 的說法。對於 吃完柿子後喝牛奶會中毒 這個說法,張濤認為是以訛傳訛,說法不準確。牛奶富含蛋白質,而柿子裡面含鞣酸,兩者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