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弟子不能吃大蒜,可我就喜歡吃大蒜吃洋蔥怎麼辦

2023-01-20 22:30:07 字數 1661 閱讀 3177

1樓:沒有名

吃大蒜 吃肉都可以, 但是你吃了還老想吃,就是貪。

酒肉穿腸過,佛祖心中留。

佛**不能吃大蒜,可我就喜歡吃大蒜吃洋蔥怎麼辦拜託了各位 謝謝

為什麼學佛之人不能吃蔥,洋蔥,韭菜,大蒜和蒜頭等蔬菜

2樓:我心永恆

因為吃素的人在慢慢改變身體內部的素質,讓血液得以乾淨,內心得以清靜意在培養慈悲心恢復人的良知良能。而蔥、蒜、韭菜、洋蔥、這些物質都是非常濁氣的東西,會影響人的內心清靜,吃這些濁氣的東西會使人的脾氣變壞影響修行,本來人在修行的過程中就要改變自己的壞脾氣,如果吃這些濁氣的東西進去就等於竹籃打水一場空一樣有漏很難修成正果的。所以在戒律裡定下這些規矩是有一定的道理,如果不懂得的道理恐怕天下早就亂套了。

3樓:畫風

主要是因為有味兒!所以佛教把這些列為葷腥。

為什麼學佛之人不能吃蔥,洋蔥,韭菜,大蒜和蒜頭等蔬菜?

4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學佛之人不能吃蔥,洋蔥,韭菜,大蒜和蒜頭等蔬菜?

在佛教裡,這些屬於葷菜。

5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中這些屬於葷辛,不能吃。

你不信佛,自己做飯可以吃。

6樓:夏日夜星小燦

不應該迷信,現在的人想幹什麼就幹什麼。

7樓:芯姐豬兔子

因為不允許吃葷腥,氣味重的,被佛教人稱作可以讓人胡思亂想的食物。

8樓:噼裡啪啦書

因為這些東西屬於大葷。

佛**為什麼不能吃蔥,蒜,韭菜

9樓:匿名使用者

入楞伽經…遮食肉品:「大慧,如是一切蔥、韭、蒜、薤臭穢不淨,能障聖道,亦障世間人天淨處,何況諸佛淨土果報?酒亦如是,能障聖道,能損善業,能生諸過。

是故,大慧,求聖道者,酒、肉、蔥、韭及蒜、薤等能燻之味,悉不應食。」 南無阿彌陀佛!

佛教為什麼禁止吃大蒜?吃大蒜又不是吃葷,為什麼不能吃?

10樓:lee羅亞輝

五葷(蔥、蒜、韭、薤、興蕖)乃天地不正之氣所生,食之易傷五臟元氣(蔥傷腎、韭傷肝、薤傷脾、蒜傷心、興蕖傷肺),故修道者不食;厭者,食久而生厭也。

三厭(天厭飛禽、地厭走獸、水厭水族)乃橫行之物,食之易傷三寶原靈,更暗損陰德,故修道者亦不食之;酒是亂性之根源;煙亦耗元氣,損傷元靈。因此修道人應當戒除五葷、三厭、菸酒,從而留清去濁,煉陰補陽,使之自性光明。

11樓:腳大的人

佛在世的時候講經,大家要聚在一起聽法,吃大蒜的人嘴裡就放出很難聞的氣味,使大家不能集中精力聽法,所以就規定不要吃大蒜,這在人際正常交往中也是基本的禮貌。

佛教為什麼不宜吃蔥蒜?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佛教稱這些菜為「臭菜」,是腥菜的一種,而佛教徒受戒後是戒吃葷腥的。

13樓:魚店外的貓

通俗的給你解釋下,佛講無慾無求,吃飯只是為了充飢,如果飯菜加以調味,便有了痴念,有了痴念便無法往生極樂,還要受六道之苦。

晚上為什麼不能吃大蒜,每天晚上都吃大蒜可以嗎

因為晚上吃大蒜易口臭,所以晚上最好不要吃,大蒜吃起來有味,但它的功效可不小。大蒜的主要營養成分有蛋白質 脂肪 糖分 胡蘿蔔素 維生素b1 b2 c以及粗纖維 鈣 磷 鐵和微量元素鋅 銅 鎂 鈷 硒等,而且含有蒜素 蒜辣素等名貴物質。補充 1 大蒜性溫,味辛平 入脾 胃 肺經。陰虛火旺及慢性胃炎潰瘍病...

醋泡大蒜多長時間不能吃

醋泡大蒜最好在泡製半年內吃完,手工泡製的大蒜裡面沒有任何新增劑,儲存時間相對較短,開封過的食用期限還要縮短,最好在開封半個月內食用完畢。用白醋泡過的大蒜在能充分發揮大蒜本身的功效的同時還增加了食醋的功效。白醋和大蒜都有殺菌的效果。用白醋泡過的大蒜。食用後能增強人的免疫力。抵禦各種病毒感染。在流行 冒...

高血壓病人能吃大蒜嗎,請問高血壓病人不能吃蒜嗎?

可以吃,對 動脈硬化是很好的!高血壓病人也是可以吃蒜的!不用擔心!吃蒜五忌 蒜是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適當食用,既能除腥調味,又能祛病益智,但食用不當卻是有害的。為此有人提出了食用大蒜的五條禁忌 1 不要過量。每天可吃生蒜1 2瓣,熟蒜3 4瓣,小孩則減半。2 忌空腹食用。空腹食用有可能引起急性胃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