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中國製造面臨的新挑戰和新機遇

2023-01-21 04:00:13 字數 1240 閱讀 9255

1樓:帳號已登出

中國製造業需要走技術創新路線,掌握核心技術,並且要在網際網路+的時代大潮流中把握機遇,走出去,共發展。

如何看待中國製造面臨的新機遇和新挑戰

如何看待中國製造面臨的新機遇和新挑戰

öð¹úöæôìãæáùµäðâðîêæðâìôõ½ºíðâ»úóöêçê²ã´

我國製造業面臨哪些新挑戰?應該如何應對這些新挑戰

新形勢 下中國製造業將面臨哪些挑戰

如何理解中國在國際事務中面臨的新機遇與新挑戰

2樓:草原上之狼

新挑戰:

一是現有的比較成本優勢加速削弱。

二是新興產業發展面臨的國際競爭壓力加大。

三是適應新技術經濟正規化的制度創新和管理變革能力薄弱。

新機遇:其一,有利於促進。

二、三產業的深入融合。

其二,有利於催生新的產業群體和經濟增長點。

其三,有利於加快傳統產業的創新驅動和轉型發展。一方面,新技術、新工藝將大量應用於傳統行業,大幅提升傳統產業的技術含量和生產效率,啟用傳統產業改造升級的內生動力。另一方面,一些傳統產業將轉型升級為使用新技術、採用新生產方式、滿足新市場需求的新產業。

其四,有利於緩解日益趨緊的要素約束。

新工業革命將帶來哪些變化?它對中國製造業帶來哪些挑戰和機遇

3樓:橫刀揭斧看

最近幾年,經常可以看到新聞報道上我國的高鐵,汽車,大飛機,手機等等產品有多麼大的進步。事實上,其中的很多關鍵零部件都是外包的。外包是一種速成方式,但中國企業的外包跟外企的外包有著本質區別。

外企是把自己不屑於乾的流程外包給中國企業,而中國企業則是將自己不會幹的流程外包給外企。巴西、墨西哥等拉美國家30年前就享受過中國當今高速的發展速度,但由於沒有及時通過技術創新實現產業升級,至今還在充當發達國家製造基地的角色。

新的工業技術革命,會拉大我國和先進製造業國家的差距。

機遇也有很多。發達國家向更高階升級,留下的不屑於做的產業就是我們的市場。

挑戰嘛,太多了。現在的年輕人,熱衷於網際網路和金融行業,製造業少有人問津,吸引不到優秀的人才,製造業升級沒有人力資源基礎,向高階製造業發展無從談起。

新工業革命對中國製造業帶來哪些挑戰和機遇

中國共產黨如何應對當前面臨的挑戰

我國當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發展正處於一個關鍵歷史時期。當今世界正處在大發展大變革大調整時期。世界多極化 經濟全球化深入發展,科技進步日新月異,國際金融危機影響深遠,世界經濟格局發生新變化,國際力量對比出現新態勢,全球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鋒呈現新特點,綜合國力競爭和各種力量較量更趨激烈,給我國發展...

中國參與全球治理面臨的挑戰有哪些

首先,治理體系有失均衡。發達國家的經濟模式在金融危機中雖受到衝擊,但以美國為代表的發達國家掌握著全球治理機制,主導國際規則制定權和解釋權,壟斷著全球化程序和利益分配的主動權,因而可望通過資本鏈與貨物鏈向下遊國家轉嫁危機。危機發生以來,20國集團成為全球治理的主要載體,以中國為代表的新興國家首次以平等...

你如何看待中國當前的大學教育,如何看待當今中國的高等教育?

在教學科研水平方面,我國的高等教育和西方一些大學肯定還有一定的差距,但是我國人口眾多,高等學校的數量卻令西方國家自嘆不如,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我國大學的科研學術水平在世界能夠佔有一席之地。大學教育蓬勃發展,大學更加註重學生的創造力,以及團結合作能力,這是非常重要的。大學生只有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才能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