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紫羅蘭怎麼種植?怎麼養非洲紫羅蘭

2023-01-21 07:55:08 字數 4112 閱讀 6215

1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紫羅蘭是一種熱帶雨林多年生草本植物,花成淡潢色,比較容易種植,生命力極強,一般的氣溫在14攝氏度以上就可以種植,如果是氣候比較冷的地區,冬天要拿進室內,無須澆太多的水,澆在莖葉上也沒有關係的,可以遷插成活,成活率也比較高。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清楚。你可以上網查閱或者去找賣花,植物之類鋪子的老闆瞭解。

怎麼養非洲紫羅蘭?

非洲紫羅蘭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種植非洲紫羅蘭需要什麼樣的土

3樓:匿名使用者

洲紫羅蘭性喜半蔭、溫暖而溼潤的環境,忌高溫和強烈的光照,你的非洲紫羅蘭開花不佳與此有關,另外,你澆水的方法也不對,非洲紫羅蘭澆水不能有規律的間隔期,要以盆土表面不幹不澆為原則,但不能幹透,否則會影響生長與開花。

肥料上要求氮磷鉀三元或多元複合肥料為宜。不可單施某種元素,否則對生長髮育影響甚大。

生長溫度不可高於28℃,一般以15-25℃之間為宜。高溫環境不利於生長,而且有害。養護環境以半陰或具有散射光的環境即可,無需太陽直射,也不可太過於陰暗。

4樓:今日晴朗

種植非洲紫羅蘭,需要疏鬆透氣、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的土壤為好。

一般選用:園土3份+腐葉土3份+河沙2份+腐熟有機肥料1份混合使用。

也可用泥炭土2份+珍珠岩1份混合栽培。

也可於樹林中大樹下收集多年老土,過篩消毒後使用!當然,也不可太細!

5樓:

稍微注意一點就可以了,菜園土就行了,花市有的賣,還可以自己進行扦插,注意溼度,一個帶柄的葉又可以發個小植株。

非洲紫羅蘭怎麼養冬天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您好,非洲紫羅蘭喜溫暖,當氣溫下降到16℃以下時,生長也會停止。非洲紫羅蘭能忍耐短時間7-10℃的低溫,所以冬季室溫不能低於12℃。

非洲紫羅蘭屬耐陰植物,但養護地點長期過於陰蔽,則又會開花少而色淡,或只長葉不開花,或開花很少。因此家庭養護時要控制好光照條件,冬季需放在多見陽光的地方。

由於植株矮小,根系細嫩,故澆水不能太多,盆土過溼容易爛根。澆水要掌握見幹見溼的原則。冬季更要控水,7-10天澆水一次為宜。冬季停止施肥。

以上資料參考自愛養花,希望對樓主有所幫助~

7樓:飛藍熬拉你

回答紫羅蘭冬季要轉移到室內養護,保持溫度在十攝氏度以上,尤其是在夜間要注意晝夜溫差,入室養護要放在透光的窗臺或者靠近窗戶的地方,植株冬季對養分和水分的需求量都比較少,施肥時可以在葉片上噴灑液態肥料,適當控水。紫羅蘭冬季怎麼養護1、 入室養護紫羅蘭冬季要轉移到室內進行養護,尤其是在北方地區,紫羅蘭能耐的最低溫度是零下四攝氏度。保持室內溫度在十攝氏度左右,尤其是在夜間,要注意溫差,可以對其進行覆膜處理,達到保溫保溼的作用,但要避開暖氣口和空調。

2、 光照充足紫羅蘭冬季生長需要一定的光照,長期處在陰暗的環境中會導致植物長勢不好,室內養護時要將其放在透光的窗臺或者靠近窗戶的地方,夜間白熾燈照射四到五小時即可,充足的光照能夠提高土壤溫度,有利於幫助植株越冬。

非洲紫羅蘭如何澆水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非洲紫羅蘭是苦苣荅科的多年生草本。原產非洲熱帶。全世界約有2000多個品種。

因其花色豐富豔麗,千姿百態,適宜室內栽植,十幾年來已風行全球。它喜溫暖、溼潤及庇廕的環境,不耐高溫。花期長。

從夏至冬季均可開花。為養好它應注意:

(1)選用適宜的花盆,不可過大。

(2)選疏鬆、肥沃的微酸性土壤。可選腐葉土:沙=3:2或腐葉土:草炭:沙土=1:1:1。

(3)非洲紫羅蘭喜半陰。過陰花少而淡,光照太強,葉發黃。需放在散射光處養護。

(4)澆水不能太多,不要澆到葉子上。土稍幹再澆。

(5)要薄肥勤施,7~10天施一次稀液肥或複合化肥,施肥的氮:磷:鉀=1:1:1,現蕾後多施些磷鉀肥,才能花大色豔。施肥不要沾在葉子上。

(6)夏季必須遮蔭和通風良好。

9樓:老花醫

非洲紫羅蘭的養護方法,夢幻紫開花多,輕輕養護就爆盆。

10樓:來自天一閣講究的中子星

非洲紫羅蘭澆水怎麼把控?怎麼確認可澆水?又怎麼看澆到位了?

怎麼種植紫羅蘭花

11樓:**雞取

母本中採種者,其第二代得瓣率較多。播前盆土宜較潮潤,播後蓋一薄層細土,不再澆水,在半月內若盆土乾燥,可將盆置半截於水中從盆底進水潤土。播種後注意遮蔭,15天右即可出苗。

幼苗於真葉前,可按6×8釐米的株行距分栽苗床,拔苗時須小心勿傷根鬚,並要帶土球。定植前,應在土中施放些乾的豬、雞糞作基肥。定植後澆足定根水,遮蔭但不使悶氣;盆栽者宜移置陰涼透風處。

成活後再移至陽光充足處,隔天澆水一次,每隔10天施一次腐熟液肥,見花後立即停止施。對高大品種,花後宜剪去花枝,再追施稀薄液肥1~2次,能促使再發側枝,初霜到來之前,地栽的要帶土團掘起,囤入向陽畦或上花盆置室內越冬。

12樓:月似當時

種植紫羅蘭花方法如下:

1.位置:不要放在太陽趨向之處,只要室內有散射光都可以生長,非洲紫羅蘭花是很耐陰的室內植物,反而不適合室外種植,最好的位置是放在窗臺邊。

2.土壤:以蔬松排水良好的土為佳,可用泥碳土混合蛭石、珍珠石來當介質。

3.水分:關注堇葉片有絨毛,且花朵小巧,所以澆水時最好別訂水積存在花苞或葉片上,可用尖嘴壺小心加水。

放在桌上的盆花底下可加一水盤,以免水漏出,也可由底盤直接加水,讓根系將水分吸收,尤其在盛花時期,葉片及花佔了整修盆子大小,用底部法可避免傷到葉片。

4.日照:室內明亮處皆可生長,窗臺的日照剛好;若放在書桌前,可加上植物燈補充光線,可讓花期延長,開花不斷。

5.溫度:紫羅蘭花生長適溫15-25度,夏天要注意通風;若是放在辦公室內,由於有空調裝置,溫度不會太高或太低,應該都能生長良好,但須注意水分的補充。

6.肥料:較需肥,最好約10-20天補充液肥一次,少量多次施肥;進入花期時應補充磷鉀肥,若氮肥太多,反面促使葉子茂盛而不開花。

7.照顧:購自花市的非洲紫羅蘭花大多為3-4英寸的盆花成品,且已開花或有花苞,帶回家後可放在告窗或有散射光的地方。

澆水則視土壤乾燥的程度補充,若有水盤,則等水乾了再補充水分即可。

南方(廣東省東莞市)種植非洲紫羅蘭有什麼要注意的?

13樓:網友

非洲紫羅蘭是極好的室內觀賞花卉,很多人都想在家中養上幾盆。但是它本身的一些「清規戒律」,卻使它在室內栽培時不太容易成功。比如,喜溫暖又忌高溫,適溫為18℃-24℃;喜陰,但又不宜過分缺光;較耐陰溼,但澆水又不宜過多,水溫還最好略高於葉片溫度,否則葉片上會出現斑條、變白、壞死甚至腐爛現象;施肥時切忌沾汙葉片,不然葉片會出現焦斑……不一而足。

採用常規法栽培,這些方面不容易兼顧。下面介紹的這種繩芯引水法可算是一種簡便易行的栽植法。

首先準備以下材料:

l·盛水娃皿 可選擇任何圓口玻璃水杯,圓鼓形、透明有蓋的塑料盒也可,這樣可以清楚地看到水位的高低,便於日後注水(如圖1)。

2·引水介質 可用棉芯、尼龍線或其他可以引水的纖維物質。尤似尼龍線最為理想,因為經久耐用,而且美觀。

3·液態肥科 選擇能溶於水的肥料,按說明上的稀釋濃度再稀釋4-6倍以上備用。

4·混合基質 選擇疏 松透氣、排水良好的土壤。可自行調配,比例無一定標準,通常以1:1:

1的比例最為方便,即1份泥炭土,1份蛭石,l份珍珠岩。亦可按實際情況和需要增減各介質的比例。

準備妥當後,首先剪一段約l尺左右的尼龍線,將一端由盆底穿過疏水孔。放在盆底部環繞數圈,然後照一般程式種植植株。澆水直至疏水孔有水沿著尼龍線流出為止,這樣便能保證引發毛細管的吸水作用。

最後把整盆植株安放在已盛滿稀釋肥液的盛水器內即可。

種植非洲紫羅蘭的方法很多,其中最實用、最適合的方法首推繩芯引水法。通常隔4~6周才需要注水和料理一次,既可減少淋水和施肥所花費的時間,又可避免栽培、管理不當給植株造成的傷害,同時又可天天享受賞花的樂趣。

14樓:

凡是植物特別是此類觀賞性植物其由於地域性差異都不易成活,多試試。

非洲紫羅蘭飼養法與繁殖法(要完整)

紫羅蘭玉鐲怎麼鑑定是a貨,紫羅蘭玉鐲怎麼鑑定是A貨?

1 玻璃種 冰種 豆種翡翠 此類翡翠應該以手或者身體 為背景,在白熾燈等強光下進行觀察。無顏色的玻璃種 冰種用身體 或者黑色背景比較好發現是否有瑕疵與裂紋。在光線暗淡的環境裡,豆種翡翠會顯得很純,不易發現裂紋。2 深色 濃綠色的應該在白色背景,強光源下,用透射光進行觀察。3 紫羅蘭類的翡翠,應該將其...

非洲菊的花種怎麼養殖,花瓶裡養非洲菊的方法如何?

非洲菊,屬於異花授粉植物,自花授粉結實率低 因此花期需進行人工輔助授粉,方可結實。因其種籽壽命短,發芽率低,只有數月的時間,通常需採種後應立即播種 故播種繁殖可在秋季9 10月採收後直播。非洲菊的種籽播後,可用紙覆蓋,防治陽光直射,溫度在20 25 約2周內發芽。播後約60 70天,當幼苗有3 4片...

怎麼種盆栽非洲菊?非洲菊怎麼進行盆栽?

適宜生活環境非洲菊喜冬暖夏涼 陽光充足 空氣流通的環境。生長期適溫20 25 冬季休眠期適溫12 15 低於10 則停止生長,屬半耐寒性花卉,可短期忍受0 的低溫。對日照長短無明顯反應,強光下,花朵發育最好。非洲菊喜肥沃疏鬆的沙壤土,忌粘重土,宜微酸性土壤,在中性和微鹼性土壤上也能正常生長。繁殖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