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竇炎真的能治好嗎,鼻竇炎能徹底治好嗎

2023-01-21 09:45:08 字數 5888 閱讀 1084

1樓:昌山蘭

答:用西醫只能緩解症狀(包括手術鏤空鼻竇改善通氣),中醫可以完全**好! 中藥治好鼻竇炎後,只要養成健康飲食習慣,哪怕患感冒也不會再**。

—愚昧地否定中醫藥的人,都是一些對病理和藥理極其無知(對自然知識缺乏認知)、怕喝中藥的嬌氣之人(多半是長不大的孩子)、沒領教過神奇作用的人(淺表感覺西藥科學、方便、潔淨、衛生)。

2樓:中色好和菲科

可以**,但是很難徹底**。

3樓:你大爺

誰說鼻炎治不好,關鍵是看你能不能找到有效的東西? 鼻炎靈 著名老中醫歷時數十年鑽研,並經過大量臨床驗證效果的"鼻炎靈"能解決你的問題。 地址:

西安市太白北路233號(西北大學西門北50米路東) 西安康愛門診部(原陝西省人民醫院離退休專家門診部)二樓中醫內科 詳情可以登陸「中國特色中醫藥網」搜尋「鼻炎靈」。

4樓:萬紫千紅一片綠

鼻炎對身體的危害極大。它可引起頭疼,頭暈腦脹,失眠健忘,心煩意亂,容易發脾氣,學生的學習成績逐步下降、睏倦淡漠,注意力不集中等。它也可成為病灶,影響周圍組織發炎,尤其是眼病,如中心性視網膜炎等。

表現鼻塞,流鼻涕,頭痛,頭暈,打噴嚏,記憶力下降。 你的情況如何,如有什麼疑問可以留下 qq。瞭解患者的情況以後。

才能給你**的方法和意見。

鼻竇炎能徹底治好嗎

5樓:充金玉

鼻竇炎是鼻竇粘膜的非特異性炎症,為一種鼻科常見多發病,可一個或多個鼻竇同時發生炎症。所謂鼻竇是鼻腔周圍面顱骨的含氣空腔,左右共有4對,累及的包括:上頜竇、篩竇、額竇和蝶竇,因其的發病率較高,對正常的生活影響很大。

手術是可以徹底**鼻竇炎的!

預防與護理;

1、平時注意鼻腔衛生,注意擤涕方法。鼻塞多涕者,宜按塞一側鼻孔,稍稍用力外擤,之後交替而擤。

2、用鹽水洗鼻可以清潔鼻腔,能調節鼻的溼度和促進鼻腔的血液迴圈。

3、室內通風,氣溫變化大時,要注意保暖。

4、煙和酒要少,適當參加體育鍛煉。

6樓:吉姆兄弟時裝定製

鼻竇炎為鼻竇發炎的表現,通過及時和有效的**可以**,但如果未控制好炎症,可引發較嚴重的併發症。鼻竇炎可引起眼部的蜂窩織炎、視神經炎,耳部的分泌性或化膿性中耳炎及呼吸道的鼻咽炎、咽喉炎或扁桃體炎。

7樓:匿名使用者

醫生說不能,但中醫說基本可以,還說鵝不食草對鼻炎好,後面看到鼻安通噴劑也是含鵝不食的所以堅持噴了一個多月,恢復了而且也有2年感覺沒**了,不知道算不算徹底好了,還有晚上睡前用熱毛巾熱敷鼻子也有很好的緩解作用的,各方面都試試應該總有一個適合自己的。

8樓:huogey丶

我之前治了好久的慢性鼻竇炎,尋找過各種方法**,但都不盡人意,不過成都民生耳鼻喉專科醫 院給了我很大的希望,因為在這裡**了一週,很快鼻塞、膿鼻涕、臉部腫脹及壓痛、頭痛的症狀緩解了,再接著**,基本上全好了,醫。生的技術很厲害!

9樓:張慶圓

注意飲食清淡,少喝酒。

10樓:一起

鼻炎即鼻腔炎性疾病,鼻炎的主要病理改變是鼻腔黏膜充血、腫脹、滲出、增生、萎縮或壞死等。那麼在生活當中鼻炎應注意哪些方面呢。

勞逸結合,加強鍛鍊:在工作之餘應適當進行體育活動,如跑步、游泳、爬山、打拳,能加強呼吸道的防禦能力,增強肺活量。

.避免傳染,主動預防:平時注意工作和生活環境的衛生,也可以在屋內經常用食醋燻蒸。冬季急性鼻炎流行期間,要注意儘量不去公共場所,外出時要加戴口罩。

避免導致抵抗力下降的因素:如過度疲勞、睡眠不足、受涼、飲酒、吸菸等。

要經常通風:使用空調時常開窗換氣,空調溫度溼度要適當,控制吹空調的時間和次數,保持充足睡眠。

中草藥預防:受涼後,可及早服用生薑紅糖水以驅除「寒邪」。鼻炎犯了用點碧諾棠暢安液就行了,長期堅持的話鼻炎也是會好的。

11樓:採八哥

一般**:

①保持口腔清潔,每天睡前刷牙,飯後漱口,以減少口腔內細菌感染的機會;②含漱法可選用含碘片,每次1~2片,每日3~4次含化。用淡鹽水漱口,簡單又方便,可於飯後及睡前,取溫開水一杯,加少許食鹽,口感有鹹味即可,反覆漱口,每次5分鐘左右。

藥物**:1.抗生素應用。

為主要**方法。首選青黴素類,根據病情輕重,決定給藥途徑。若**2~3天后病情無好轉,須分析原因,改用其他種類抗生素,如有條件可在確定致病菌後,根據藥敏試驗選用抗生素。

2.區域性**。

常用複方硼砂溶液,口泰(複方氯乙定含漱液)或1:5000呋喃西林液漱口。區域性**方法有扁桃體隱窩沖洗,扁桃體內藥物注射,區域性噴藥,鐳射**等,雖然這些方法可抑制細菌,清除病灶,但比較痛苦,區域性外治法中,中藥外貼**更受患兒歡迎。

手術**:多次反**作急性扁桃體炎,特別是已有併發症者,應在急性炎症消退二週後施行扁桃體切除術。70%反**作的扁桃體炎病灶記憶體留有病原體,手術切除是徹底消除潛伏病原體的有效方法。

鼻竇炎真的治不好嗎?

12樓:火焰舞飛揚

慢性鼻竇炎是由急性鼻竇炎日久失治轉變而成的慢性炎症,又稱慢性化膿性鼻竇炎,祖國醫學稱「鼻淵」。

傳統醫學治宜清風洩熱,芳香通竅,對不耐受手術者療效甚佳。

1:非藥物**。

品名:松花粉50克。

用法:洗淨焙乾,研為極細末,每用食指蘸藥分少許,置患鼻孔處嗅吸,日3次,1個月為1療程。

療效:施治1療程,無不取效。

2:品名:老刀豆60克。

服法:放瓦片上焙乾,研成細末,每取10克,加低度酒沖服,日3次。

療效:輕者用藥1天,重病3天可愈。

3:中西結合**。

中藥處方:辛夷15克,黃芩、川芎各12克,木通、白芷各9克,白芍6克,葛根、升麻、炙甘草各3克。

服法:日1劑,水煎2次,取液混合,分3次服。

西藥處方:常規滴用收縮,消炎劑,日2次。

療效:聯合用藥1個月,有效率達。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鼻炎,一直也沒沒治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割掉。

沒問題 鼻竇現在的作用已經不大了。

鼻竇炎真的能痊癒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病友看了你的簡單描述我覺的是屬於鼻竇炎可以及時的就醫檢查**緩解主要是鼻腔粘膜的非特異性的炎症,和併發熱,考慮是否合併細菌感染。 建議增強自身免疫力,不要勞累注意休息,必要時使用抗生素**,建議去醫院檢查,確診後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對症**。祝你健康!

16樓:匿名使用者

鼻竇炎是鼻竇粘膜的非特異性炎症,為一種鼻科常見多發病。鼻竇炎是一種常見病,可分為急性和慢性兩類,急性化膿性鼻竇炎多繼發於急性鼻炎,以鼻塞、多膿涕、頭痛為主要特徵慢性化膿性鼻竇炎常繼發於急性化膿性鼻竇炎,以多膿涕為主要表現,可伴有輕重不一的鼻塞、頭痛及嗅覺障礙。結緣通竅膏。

升清降濁法,使濁陰下降,滌盪汙穢,清陽上達,敷布清新,可長治久安。

17樓:匿名使用者

1.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預防感冒。2.應積極**急性鼻炎(感冒)和牙痛。3.鼻腔有分泌物時不要用力擤鼻,應堵塞一側鼻孔擤淨鼻腔分泌物,再堵塞另一側鼻孔擤淨鼻腔分泌物。

4.及時、徹底**鼻腔的急性炎症和矯正鼻腔畸型,**慢性鼻炎。5.結緣通竅膏。

含蒼耳、葦莖、蜂房、冰片、白芷、冬瓜、樟腦、麝香、茶、魚腦石等數十種純藥材排膿通竅、清熱解毒、培元固本扶益氣用,希望早**。

18樓:虹橋醫療

您好,鼻竇炎嚴重可導致頭痛,症狀較輕緩或不明顯,可有頭昏、易倦、精神抑鬱、萎靡不振、納差、失眠、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工作效率降低等症狀。鼻竇炎可分為急性、慢性鼻竇炎2種。急性鼻竇炎多由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細菌與病毒感染可同時併發。

慢性鼻竇炎較急性者多見,常為多個鼻竇同時受累。**鼻竇炎一般的藥物只能緩解,不能完全**的!建議採用在鼻內窺鏡下,用鼻內窺鏡特殊器械直接作用於病變位置,手術只需要開啟鼻竇口,直接清除病灶組織,手術精細,手術後定期複診,清理術腔,去除新生的肉芽或囊泡。

鼻竇炎會影響唱歌嗎?

19樓:愚喬啊

對喝歌有影響,會影響發音。

鼻竇炎發作時,鼻子就會塞住,即使會運用丹田把氣調上來,還是唱不到高音,而且會有一些鼻音。

唱歌的時候一般人都是三個音配合一起而出聲音,喉音,鼻音,共鳴音。鼻竇炎發作後吐字拉音方面都會唱得比較吃力的。越嚴重影響越大。

20樓:斯天藍

會的,鼻音會加重,最好是**。

鼻竇炎能治好嗎?

21樓:網友

急性鼻竇炎一般使用呋麻液滴鼻+全身使用抗生素**,一般不難**。

慢性鼻竇炎則需要行鼻腔內窺鏡手術,開放引流有炎症的副鼻竇,清除炎性組織和鼻息肉,才能徹底**。【美麗心情】團隊,真誠為你解惑,滿意請採納哦。

22樓:網友

鼻竇炎可以治好的,我這邊有幾個患者都已經好了。

鼻竇炎能治好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能治好的,用中醫方法比較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鼻竇炎的症狀每個人表現的不同,有一部分鼻竇炎病人是可以**,甚至**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鼻竇炎**關鍵在於堅持**。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藥物之後,鼻竇炎症狀可以明顯好轉。但是並不是說以後一輩子不再發作,有的人以後不再發作,有的可能會還發作。

吃藥只是暫時性改善過敏狀態。手術**的目的主要是為了通暢引流,有的人手術之後效果明顯,有的和吃藥效果差不多。總之,鼻竇炎**不能保證一生不再**。

26樓:匿名使用者

鼻竇炎的手術**一般比較安全,效果也很可靠的,常見的鼻竇炎手術術後1周左右基本可以恢復正常。

27樓:匿名使用者

能,要經過專家的手術!

28樓:夏冪靜

不太能治好,這種東西反反覆覆,只要你稍不注意,感冒了就可能**,其實做手術室不太能**的,最多也就是緩解病情,本人建議如果不是很嚴重的情況下不要依靠手術來解決。鼻炎也分很多種,主要是看什麼鼻炎了,要對症下藥,再加上自身抵抗力的增強,有著良好的生活習慣,那麼鼻炎就會慢慢好轉到**的!

29樓:棗刺棗花

很簡單啊,這有什麼難的,我以前就得過,後來**好了,不過是吃中藥,很苦啊。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要做一個小手術。

31樓:匿名使用者

能治好,一兩次手術就好了,但要注意儘量不要吃辢、不要喝酒抽菸。

32樓:潭童彤

急性鼻竇炎是有痊癒的可能的,只要及時抗感染**。

一旦慢性化,就很難斷根,會經常發作和緩解交替。慢性鼻竇炎不主張使用抗生素**,一是抗生素很難到達慢性炎症組織,二是容易誘發耐藥。

最好的方法是減少發作次數,即減少發作誘因,比如受涼,同時提高體質多參加鍛鍊。在部分人群中尤其是小孩長時間不發作可能會自己痊癒。

請不要相信手術什麼的,除非有結構性問題。

33樓:匿名使用者

淡然能 現在科技這麼發達。

小小鼻竇炎能 小手術。

34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個朋友介紹的,早晚用乾淨的清水浸一會兒鼻子,就是把水吸進鼻子裡,但要做到別創倒鼻子以至難受,這樣可以緩解鼻子給你帶來的痛苦,而且鼻子髒物會隨你浸入裡的水而流水,以達到自然清洗的功效吧,試試看。

3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需要諮詢相關的醫生看可不可以做手術,不過很難**,平常可以多曬枕頭,殺菌。

鼻竇炎咋治好,鼻竇炎怎麼治療才最好

1 急性鼻竇炎可用撲爾敏4毫克 每日3次口服 複方新諾明2片,每日2次口服,首次4片,紅黴素0.25克,每日3次口服 呋麻合劑,每日3次點鼻或0.5 1 麻黃素生理鹽水每日3次點鼻。注意點鼻方法要正確 病人頭向後仰,藥物垂直滴入,然後再捏住鼻孔揉 揉,使藥物充分吸收。2 慢性鼻竇炎可用1 麻黃素生理...

鼻竇炎症狀藥物治療好嗎,鼻竇炎吃什麼藥能治癒?

鼻竇炎的患者藥物 是能夠改善的,如果是輕微的鼻竇炎的話,是通過藥物 有可能 的,但是如果比較嚴比較嚴重的話就要進行手術 單純服用藥物無法達到 所以是根據患者病情的嚴重程度決定的。鼻竇炎是鼻竇黏膜炎症性疾病的統稱,分為急性鼻竇炎和慢性鼻竇炎。如果是急性鼻竇炎,主要的 方法是藥物 需要足療程的使用抗生素...

鼻竇炎CT報告,鼻竇炎CT報告

左側上頜竇 右側蝶竇 雙側篩竇及額竇慢性炎症改變 你有慢性鼻竇炎,而且是全組鼻竇炎。我們人有四組鼻竇,即上頜竇 蝶竇 篩竇及額竇,左右各一,一共八個竇腔。竇腔裡的黏膜發炎就是鼻竇炎。除此之外,鼻中隔影左側凸側彎 說明你還有鼻中隔偏曲,是向左偏曲。症狀明顯的鼻中隔偏曲需要手術矯正。雙側下鼻甲影肥大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