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筋塞肉怎麼做好吃,麵筋塞肉的家常做法

2023-01-21 13:40:04 字數 4099 閱讀 5830

1樓:荷蓉餜

- 準備食材 -

肉米 半斤。

油麵筋 一包。鹽。味精。

澱粉。蔥 二根。

- 步驟 -

1.在肉米中加入鹽、味精、溼澱粉、蔥花、少量麻油,攪拌均勻。

2.把1的肉米逐入塞入油麵筋中。

3.把塞好肉米的油麵筋放入鍋中,加水(至少到一半),略加鹽,燒煮約十分鐘至十五分鐘,加味精調味,最後撒一些蔥花,就可以了。

- 小貼士 -

1、此菜是上海的家常菜,非常普通,但卻是蠻好吃的。 2、攪拌肉米時要略多加一些水,還要略好些麻油,使肉米吃起來滑嫩。

2樓:匿名使用者

將肉餡加入蔥薑末,生抽調味,攪拌好後,塞入麵筋中,上鍋蒸熟,再勾個自己喜歡的欠汁,澆上即可。

麵筋塞肉的家常做法

無錫麵筋塞肉的正宗做法

3樓:柳笛輕揚

油麵筋 1袋100g

豬肉餡 250g

香蔥 兩根。

薑汁,生抽,蠔油 適量。

鹽,糖,白胡椒粉 適量。

昆布粉或雞精 適量。

油麵筋塞肉的做法。

準備好食材。

請點選輸入**描述。

豬肉餡內放入蔥花,薑汁水,生抽,蠔油,鹽,糖,白胡椒粉,昆布粉或雞精順時針攪打均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麵筋用食指捅一個小口,食指進去輕輕攪動一圈,注意別太用力會捅漏的請點選輸入**描述。

用筷子把肉餡兒填塞進去,儘量多塞,放心不會漏出來的請點選輸入**描述。

塞滿,抹平小口。

請點選輸入**描述。

塞好的麵筋放入炒鍋倒入熱水,水量沒過麵筋的一半。

請點選輸入**描述。

倒入適量的生抽,一小勺蠔油,大火燒開蓋上鍋蓋中小火煮10分鐘左右,中間用炒勺翻炒一下以防糊底。

請點選輸入**描述。

湯汁稍微收幹後放入適量昆布粉或雞精翻炒均勻關火出鍋,湯汁別燒乾了,留點拌飯也好吃。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1、肉餡兒別太瘦了,三分肥七分瘦的比較好吃。

2、肉餡中可放入焯水後剁碎的青菜拌勻,口感和營養更豐富。

3、第7步燒製時生抽和蠔油別放太多,肉餡兒已經是鹹的啦。

4、最後湯汁別燒乾了,留點兒把麵筋泡裡面比較好吃,湯汁也可拌飯。

4樓:12345沒意義

1.筍乾提前1天用清水浸泡變軟,如果筍乾較硬,可加水燜煮至軟;

2.香菇提前3小時浸泡漲發,泡香菇的水不要丟棄;

3.五花肉剁成肉糜後加蔥花、鹽、白胡椒粉、拌勻;

4.香菇和筍分別切丁,鍋內放油後倒入香菇與筍丁,加鹽、糖翻炒,加少許泡香菇的水燜煮至收幹水;

5.將燜煮入味的香菇和筍倒入肉糜內,加適量香菇水,朝一個方向攪拌至上勁(均勻且略粘稠的感覺);

6.麵筋用筷子戳個洞,洞口戳深些,用筷子轉一圈,令麵筋內空洞體積變大,取適量餡料塞入麵筋;

7.依次將肉餡塞入所有油麵筋內;

8.姜、蔥切細。

9.將蠔油、黃酒、老抽混合調成汁;

10.麵筋以及調味汁入鍋,加八角、桂皮、草果和泡香菇水,關蓋小火燜煮;

11.大約煮15分鐘,待麵筋體積縮小,湯汁濃稠,撒蔥花即可。

5樓:愛學習的顧老師

首先你要準備好若干的啊,水熱把水熱調好味之後放在一邊,然後把麵筋準備好,把肉一格一格地塞到麵筋中放入醬油,糖等一些調料勺就可以了。

油麵筋塞肉怎麼燒好吃竅門

油麵筋塞肉這道美食,該怎樣製作?

6樓:灰灰慧闖天涯

首先就是我們可以把油麵筋,肉沫,生雞蛋都攪在一起,然後再放入一些佐料,比如說,蔥,蒜,料酒,生抽,老抽王,耗油,鹽,味精,黑胡椒粉碎,直接在鍋中燒水,然後把我們攪和在一起的這個油麵筋弄成一塊一塊的放入鍋中,再加上一些佐料,直接烹飪呃。就可以了。

7樓:酷少香

準備好食物,肉末加一勺料酒生抽蠔油少量鹽,味精適當,黑胡椒粉碎加一個雞蛋,少量蔥花攪拌預留,在油麵間搓個洞,擠進肉醬亮鍋上,油放進蔥蒜炒,加一勺豆瓣醬炒成辣油,加一碗冷水,張口往下放進油麵精,再加入生抽,老抽,低火煮10分鐘上下撒上蔥花芝麻即可。

8樓:晝夜迷離

提前準備好適量的食物,適當黑胡椒粉碎,加一碗冷水,放入油麵筋,加一勺生抽丁火煮10分鐘勾芡炒糖色,撒上蔥花芝麻就可以了。

9樓:小教艾

提前準備好食物,加入適當的黑胡椒,放溫水加麵筋放入生抽,煮10分鐘,勾芡撒上一些調味料就可以了。

油麵筋塞肉這道菜,需要哪些製作技巧?

10樓:巨集盛巨集盛

製作的方法就是,在製作的時候要先把麵筋處理好,然後扎一些孔,然後把肉塞到麵筋縫裡,然後再對面筋進行油炸,在油炸的過程中也要確保油溫。

11樓:小阿星

在製作的時候一定要選擇新鮮的五花肉,同時也應該將五花肉切成肉末,加入適量的調味品,攪拌均勻,還有就是應該注意火候和時間的把握,這道菜的製作難度還是比較大的。

12樓:劉心安兒

首先就是要注意肉餡的調製,然後也應該注意肉和調料之間的配比,一定要選擇彈性比較大的油麵筋,也應該注意到料汁的選擇,一定要大火製作。

13樓:樂樂在此呢

需要準備食材,同時要了解制作步驟,並且要了解制作的竅門,也要掌握製作的方法,要掌握這道菜的烹飪方式。

麵筋塞肉的做法 油麵筋塞肉怎麼做

14樓:網友

用料:油麵筋10個、豬肉餡300克、幹澱粉2茶匙(30克)、老抽、生抽各1湯匙(50ml)、白砂糖1湯匙(15克)、大蔥花、薑末、鹽各1茶匙(5克)、油菜心、香菇各100克、冬筍50克、蠔油1湯匙(15ml)、清水300ml、黃酒、油各12茶匙(15ml)。

做法:1、油菜心切除根部,洗淨葉片根部的泥沙,香菇去蒂切成四瓣,冬菇切成梳子片。

2、在豬肉餡中調入大蔥花、薑末、生抽、黃酒、幹澱粉、鹽和白砂糖然後順著一個方向用力快速混合均勻。

3、用筷子在油麵筋上捅一個窟窿,然後將肉餡一點一點地塞進去,將麵筋填滿充實,這道工序雖然不復雜,但絕對要有足夠的耐心和細心。

4、中火燒熱鍋中油、待燒到六成熱時,將冬筍和香菇倒入翻炒片刻,然後調入老抽和蠔油,再倒入清水大火煮沸放入油麵筋,加蓋轉小為,慢慢燉煮15分鐘,使油麵筋充分喝足湯汁。

5、然後再放入油菜心燜分鐘即可。

小貼士:油麵筋的窟窿不要捅太大,以免露餡。

熱量標準:429千卡/人。

油麵筋塞肉這道菜,需要哪些製作技巧呢?

15樓:愛心的學姐

需要的就是豬肉,胡蘿蔔,馬蹄,生薑這些食材準備好之後,把馬蹄切碎放入到肉餡裡面進行攪拌,在上面去戳幾個洞,然後再放到油鍋裡面油炸,上面再撒上芝麻。

16樓:巨集盛巨集盛

製作的技巧就是,要把肉塞到麵筋裡,要固定好肉和麵筋,可以用牙籤進行固定,也可以用繩子進行固定,製作的時候一定要先進行醃製。

17樓:小李美死了

首先要準備麵筋,肉末,姜,雞蛋,料酒,生抽,鹽,糖,蔥,將肉末,蔥,姜,雞蛋,料酒,鹽,糖,生抽混合,攪拌均勻,然後將麵筋弄出一個小口,將攪拌好的肉末塞進去,然後放入鍋中蒸15分鐘左右,蒸好後加料酒,生抽,糖煮開後大火收汁,要不斷的翻炒上色,然後出鍋就可以了。

18樓:小阿星

這道菜非常的美味,製作方法也特別簡單,首先準備好新鮮的食材,然後清洗乾淨,切好備用,將準備好的肉放入鍋中,加入鹽,雞精,蠔油,蔥花,蒜末,小米辣翻炒均勻,然後再加入少許的洋蔥,加入少許的水,炒熟就可以吃了。

麵筋塞肉怎麼做?

19樓:無痕雲煙

把肉剁細,可以加個雞蛋,再加些剁碎的香菇(這個隨便你自己的口味,我自己的話還加些切碎的胡蘿蔔),加酒、姜、鹽等調味,攪拌,用筷子往一個方向打。

然後用手指把麵筋掀開一小塊,裡面用手指扣空,用筷子把攪好的餡塞進去,然後把掀開的麵筋蓋上,這樣就基本做好了。

可以紅燒,也可以清飩。

節瓜麵筋炒肉怎麼做好吃?麵筋炒肉絲怎麼做好吃

麵筋 200克。豬肉 100克。小米椒 4個。蔥 2克。姜 2克。花椒油 3克。蒜 2克。鹽 2克。方法 步驟。將麵筋和豬肉切成片,小米辣切成圈 起鍋倒入適量食用油,油熱倒入豬肉,調入少許鹽 翻炒至變色後倒入麵筋 倒入小米辣,不停翻拌 調入生抽 蠔油等調味 再倒入少許清水燜煮入味,出鍋即可 材料。節...

麵筋怎麼做才能好吃,麵筋要怎麼做才好吃

用料主料 麵筋200克 黃瓜1根 輔料 八角2粒 甜麵醬適量 紅燒醬油適量 白糖適量 蔥末適量 花椒油適量 1.食材 天津麵筋 黃瓜 紅燒醬油 甜麵醬 白糖 八角 蔥末等2.麵筋撕成小塊,黃瓜切成菱形片。3.切好的麵粉放入沸水中煮兩三分鐘。4.焯過水的麵筋控幹水份備用。5.鍋中放少許底油,放入八角小...

夜開花燒麵筋怎麼做好吃,買來的麵筋怎麼做好吃

主料夜開花 250g 油麵筋 100g 胡蘿蔔 50g 黑木耳 50g 輔料油 適 量鹽 適量 雞汁 適量 夜開花燒麵筋怎麼做好吃具體步驟 第一步1.準備的材料。第二步2.黑木耳洗淨泡發。第三步3.把黑木耳放入開水鍋中焯一下撈出瀝乾水分。第四步4.鍋中油熱,放入胡蘿蔔爆炒一下撈出。第五步5.放入夜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