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魚湯做法,乾柴魚怎樣煮

2023-01-21 15:45:06 字數 2054 閱讀 5543

1樓:id專屬權

1/7首先將柴魚清洗乾淨剁成塊,豆腐切成塊,準備好的蔥薑蒜等也切好準備。

點火,倒入少量的油,將切好的薑片放進去翻炒兩下。

然後將事先剁好的魚塊倒入鍋中翻炒,放入少量的食鹽,讓魚入味。

翻炒至魚7成熟後加入開水,水位過魚身為宜。中火慢燉20分鐘左右。

待魚湯變白之後將實現準備好的豆腐塊放入鍋中,繼續煮3-5分鐘。期間放入少許食鹽。

鍋開了之後先嚐一下味道,如果清淡可在加入少許食鹽,再撒上事先準備好的蔥和辣椒增色,然後就如可盛出。

美味可口的魚湯就做好了。

2樓:偶依風

準備活柴魚一條,豆腐一塊,姜少許。

1.柴魚清理乾淨切塊,魚切塊,薑切片。燒油下入薑片爆香。

再放進柴魚。2.放點鹽煎片刻。

倒進清水。3.將魚湯煮濃綢。

倒進豆腐再煮十分鐘。最後放進胡椒粉,雞精,香蔥。

柴魚怎麼做

3樓:天下奇大

柴魚海鮮湯麵。

材料鮮蝦3尾,鯛魚片50公克,蛤蜊4顆,透抽50公克,小白菜20公克,柴魚片10公克,細拉麵150公克,高湯400㏄,鹽1/2茶匙。

做法1.蛤蜊洗淨加入冷水和少許鹽(份量外)拌勻,靜置使其吐沙;待約2小時後,再重複上述作法換水一次,待約2小時後洗淨蛤蜊,瀝乾水份備用。

2.洋蔥洗淨切絲備用;小白菜洗淨切段備用。

3.鯛魚片洗淨切小片,加少許鹽(份量外)抓勻醃漬備用;透抽洗淨切花、切小片備用;鮮蝦洗淨備用。

4.將高湯煮至滾沸,熄火後放入柴魚片靜置約30分鐘,再過濾出高湯,此即為柴魚高湯。

5.備一鍋滾沸的水,將細拉麵煮熟撈起,放入麵碗中備用。

6.將柴魚高湯煮至滾沸,放入作法1的蛤蜊、作法2的洋蔥絲、小白菜段、作法3的透抽片、鮮蝦、鯛魚片以及鹽,煮至蛤蜊張開,倒入作法5麵碗內即可。

4樓:12345a幫助

柴魚湯蛋卷 材 料:.雞蛋8顆。

調味汁:薄口醬油2匙半、鹽少許、糖1大匙、味淋3匙半、柴魚高湯150ml、蘿蔔泥3大匙、蔥花5g、醬油1小匙。

做 法:① 製作調味汁:取鍋,將調味汁材料倒入鍋中,煮開後置涼。

② 蛋液做法:取一盆,將雞蛋全部打入其中,倒入做好的調味汁,再用打蛋器拌打均勻。

③ 取平底鍋,倒入約140ml做好的蛋液煎蛋,以中火煎表面,如果有泡泡要用筷子弄破,等表面約八分熟後,再將部分的蛋翻上去。

④ 再塗上油,上一步的步驟操作至蛋汁全部用完。

⑤ 取出煎好的蛋卷,切成約2公分厚的小塊,放入蘿蔔泥,並淋上醬油1小匙,放上蔥花即可。 排骨柴魚湯的製作材料:主料:節瓜500克,豬排骨(大排)400克,柴魚50克。

輔料:棗(幹)20克,調料:鹽2克,姜3克。

排骨柴魚湯的做法:1.節瓜颳去皮,洗淨。

2.紅棗洗淨去核。

3.柴魚撕成小塊,烘炒片刻,除去腥味。

4.排骨、柴魚放入滾水中,高火3分鐘,取起洗淨。

5.把適量清水高火6分鐘至滾,放下柴魚、排骨、紅棗、姜(拍松)片,中火40分鐘,下鹽調味即可。

怎樣煮乾柴魚

柴魚吃法

5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一條柴魚,將柴魚用牙刷將表面刷洗乾淨;用斬骨刀將柴魚垛成塊狀;

備好大蒜。紅椒。姜,並分別洗淨;大蒜枝葉分開切成段。紅椒垛成丁。姜切成小片;

鍋內燒開水,將柴魚入鍋,煮三分鐘,去水打撈入盤;

平底鍋燒熱下油,將柴魚。姜。蒜枝。紅椒入鍋進行爆炒;

加入適量醬油。陳醋,稍翻至均勻;

放入蒜葉入鍋,加入適量鹽,炒至出味,便可入盤;

乾柴魚怎樣煮

6樓:匿名使用者

柴魚乾煲豆腐。

材料 主料:柴魚乾300克,鹽滷豆腐適量。 調料:奶白魚湯,鹽,味精,雞精,黃酒,薑片,豆油各適量。

製作 1.柴魚乾洗淨,改成刀片塊。 2.鹽滷豆腐切厚片,用豆油煎至兩面成淡黃色。 3.原料加其餘調料煲制。

製作要訣。應選用優質柴魚乾,劣質柴魚乾腥味重。

桂魚湯的做法,最正宗桂魚湯的做法,怎樣做桂魚湯好吃

桂魚湯的做法就是把桂魚宰殺好放煎鍋裡面,煎至兩面金黃,然後放到開水裡面大火煮,放些豆腐跟煎雞蛋下去煲,味道更鮮美,煲至魚湯奶白色就好了。材料。主料 鱖魚150克,雞蛋清100克,輔料 蘑菇 鮮蘑 50克,菠菜50克,調料 料酒10克,鹽3克,胡椒粉3克,辣椒油10克,芝麻5克,澱粉 玉米 4克。做法...

怎樣煮魚湯好喝又有營養,怎麼清燉魚湯最好喝又營養不腥 做魚湯時怎麼才能讓湯

利用魚來進行燉湯,其實也是很常見的一種烹調的方式,因為魚肉的鮮嫩,用於煮湯的話,可以把湯的味道製作更加鮮美。燉魚湯的做法是有很多種的,需要根據不同的魚類來選擇不同的做法。魚湯中含有的營養成分也是非常高的,比如蛋白質 氨基酸 維生素等等。豆腐黑魚湯 材料 準備一條黑魚和一大塊豆腐。輔料香蔥適量,生薑適...

怎樣煮酸菜魚,酸菜魚怎麼煮?

用酸菜魚的做法做這雞肉,酸香滑嫩,開胃解饞,超下飯 魚處理好切片加薑片白酒去腥,先炒魚骨和酸菜,加水放調料,最後在下魚片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用黑魚做酸菜魚更好吃奧 hi姐妹,今天吃酸菜魚吧,酸辣口的很開胃 川菜大師說,酸菜魚的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