烀牛肉的做法,怎樣煮牛肉的做法大全

2022-01-22 16:35:41 字數 4276 閱讀 4778

1樓:為藤訊辦葬禮

去掉牛肉筋膜切片,放入盆中洗淨後,泡2個小時。加食鹽、料酒、生抽、老抽抓勻入味。分三次加水反覆攪拌。

加蛋清抓勻後,加玉米澱粉摔打。加植物油抓勻入味。準備黃豆芽,豆腐皮切條,上海青洗淨切片,姜蒜切粒。

鍋內燒水,開後放黃豆芽焯水一分鐘後,放青菜和豆腐皮焯水20秒,撈出控水。

1、牛肉去掉外面的筋膜,頂著紋理切成薄片。放入盆中,清水洗淨牛肉,再泡2個小時。洗好的牛肉放在盆中。加入食鹽,料酒,生抽,和一點老抽,抓勻使之入味。

2、加入一點清水後,反覆攪拌,牛肉吸入水分後,再加入清水,再反覆攪拌。加入蛋清一個,抓勻後,加入玉米澱粉繼續摔打。放玉米澱粉的作用鎖住牛肉裡面的水分。

最後,再加入植物油,使牛肉更溫潤可口,做完這些後,把上好漿的牛肉放置一邊入味。

3、黃豆芽一把,豆腐皮切成寬條,上海青洗淨以後切成四片,姜,蒜切成粒,乾紅椒,花椒各一把。鍋內燒水,水開後把黃豆芽焯水一分鐘後,然後再放入青菜,豆腐皮焯水20秒,然後撈出控水。

4、鍋內燒油,抓入一把乾紅椒,一把花椒,開中火,煸出水份,炒香以後撈出。鍋內留油,加入兩勺豆瓣醬爆香,倒入姜,蒜,乾紅椒,花椒,炒出香味,加入清水,放入一小塊火鍋底料,開大火,水開後,煮5分鐘。

5、焯過水的黃豆芽,豆腐皮,上海青,放在鍋內煮一分鐘入味以後撈出來裝入盤中。繼續燒水,加入生抽,老抽,料酒,食鹽,雞精,胡椒粉,化開調料以後,關火,放入牛肉,用勺子推開,開中火,水燒開後,煮30秒,撈出牛肉,然後,把牛肉和湯都倒在盆裡。

6、撒上我們切碎的乾紅椒和花椒末,再撒上白芝麻點綴。鍋裡燒油,油燒到微冒青煙,也就是七成熱的時候,然後起鍋,把熱油潑在盆中的花椒上面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買好的牛肉,最好是買清真牛肉。呼牛肉之前先用水浸泡,間隔半小時多次換水,直到血水泡淨。

然後放到大的鍋裡面,多放水,浸過牛肉。然後放草果,姜,大蔥,八角,肉桂,可以適當的放點老抽調色。

先大火燉20分鐘,然後轉小火慢慢的燉,大約燉1個小時;然後放點鹽和雞精,繼續燉20分鐘,讓肉入味。

關火,肉涼了以後,切肉裝盤。

廚房做菜時,燉煮或者滷製食材會用到香料,如何搭配這些香料?

不一樣的食材搭配不一樣的香料,搭配對了,提鮮增香,錦上添花。配搭不對了味道反而怪怪的。

有廚師說牛肉草果羊肉姜,豬肉靠大(大料就是八角)香。

3樓:快樂權御天下

1、首先選牛肉很關鍵,最好選腱子肉,也就是腿上的肉; 2、接下來就是泡,肉洗乾淨之後要用涼水泡,每半個小時換一次水,泡一上午或者一下午,這樣能把血水充分的泡出來; 3、鍋里加上水和煮肉的香料、醬油、料酒、兩顆山楂(山楂可以讓肉燉的更爛一些),並燒開這鍋調料水 4、然後把牛肉慢慢的放入鍋中,水一定要足夠多,一定要沒過牛肉; 5、等再開鍋的時候轉小火慢慢的燉,大約燉1個小時; 6、一個小時過後放點鹽和雞精,我個人認為用蠔油代替雞精味道會更好,再大火燉10分鐘,讓肉入味。 7、好啦,不過老話說牛肉三分切七分味,切的方法也很重要哦,等肉放涼後,一定要斷絲切。 8、肉湯可以凍在冰箱裡,等下次燉的時候當老湯用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牛肉400克

輔料蔥姜適量大料2個香葉少許生抽醬油少許老抽醬油少許豆豉少許烀肉的做法

1.牛肉洗淨控幹水分

2.蔥姜大料,香葉。

3.將牛肉放入電飯煲中,新增適量的水。

4.放入耗油,生抽醬油,老抽醬油,少許豆豉。

5.按鍵開始煮肉

6.1小時左右即可,寖泡30分鐘取出切塊裝盤。

5樓:苦苦的掙扎

1、首先選牛肉很關鍵,最好選腱子肉,也就是腿上的肉;

2、接下來就是泡,肉洗乾淨之後要用涼水泡,每半個小時換一次水,泡一上午或者一下午,這樣能把血水充分的泡出來;

3、鍋里加上水和煮肉的香料、醬油、料酒、兩顆山楂(山楂可以讓肉燉的更爛一些),並燒開這鍋調料水

4、然後要把牛肉一起放入鍋裡面,一定要放夠,一定要沒過牛肉的量。

5、等鍋開了以後轉成小火慢慢的燉煮,等再開鍋的時候轉小火慢慢的燉,大約一個多小時以後放一些鹽大火燉十分鐘,讓肉入味。

6、肉煮好以後等放涼了以後就可以切了。

8、肉湯可以凍在冰箱裡,等下次燉的時候當老湯用。

煮牛肉的味道很鮮美,而且還有豐富的影響。適合很多人群食用,特別是秋冬季節適合食用,牛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還有氨基酸,而且含有的蛋白質也是比較豐富的,可以促進代謝增強免疫力。同時也可以補充鋅元素增強肌肉的力量,讓你更加的健康。

而且還可以從牛肉中補充鐵元素哦,緩解貧血的情況。

關於煮牛肉的方法,大家都學會了嗎,其實選擇小編給大家的技巧就可以輕鬆的完成了,而且一點也不難的,其實做菜也是需要一種技術的,熟能生巧嗎,多做幾次自然就會啦。希望這些小竅門可以幫助到你哦。

怎樣煮牛肉的做法大全

6樓:上海臨水裝飾

≮美食原料≯

牛胸口肉500克,牛骨200克,蔥頭50克,胡蘿蔔50克,芹菜25克,鹽適量。

≮美食做法≯

1、牛肉用水洗淨,用刀切成3塊;牛棒骨用砍刀砸斷,並用水洗淨;芹菜去根洗淨;胡蘿蔔和蔥頭去掉皮,洗淨,一切兩開,然後再放爐板上,烤成深黃色(為提香保色)。

2、將鍋中放入清水3000克,同時把牛肉和牛骨放入,先在旺火上煮開,隨後把血沫撇去,稍煮片刻,即移到微火上煮(切勿大開)。邊煮邊將泡沫打去(因牛肉、牛骨血汙多,所以要多次地打泡沫。如不及時打出泡沫,湯易成汙色,其味發腥)。

在這同時將鹽、蔥頭、胡蘿蔔、芹菜下鍋一起煮之。

3、用上術料量煮湯時間需2-3小時左右。由於牛肉質地有老嫩之分,煮至最後時可用叉子將肉塊穿插一下,如叉子輕入肉內,即為熟透,如肉質發硬,插時費勁,拔出後叉孔冒血水,尚需再煮,待肉全部煮熟後,需用羅或細布過濾一遍,清除雜質,即可上桌。

≮美食特色≯

湯色淡黃,清澈,氣味鮮美,營養豐富,可用來製作湯類、熱菜及各種少司。

7樓:匿名使用者

燉牛肉製作方法

牛肋板肉五斤;醬油五兩;食鹽二兩;蔥段三棵;甜麵醬一兩;蒜一頭;姜五片;

花椒;大料;丁香、桂皮、豆蔻、砂仁、肉桂、白芷等八味共一兩將牛肋板肉洗淨,控去血水,鋸刀切成大方塊,泡在冷水裡約三十分鐘左右,放入開水鍋裡煮透撈出。重換一鍋水再煮入牛肉,待浮沫起後

拍去,加入各種調料和藥料(要用布包往以便下次使用),用溫火慢慢燉爛即成。

家常燉牛肉的做法過程

8樓:答疑安老師

回答牛肉在燉之前,要浸泡幾個小時,把血水排出,這樣就能夠減少腥味。浸泡期間勤換水,看到清水轉色,立即更換,我是放一線長流水,省時省力,就是要多交點水費。

(1)牛肉放入盆裡,加入清水浸泡2-3個小時,每隔30分鐘換一次水。

。(2)姜洗乾淨切片。小蔥洗乾淨切段。蝦米,瑤柱,香菇分別放入碗裡,加入清水泡發。土豆洗乾淨去皮,切塊裝盤,加入清水浸泡,去除多餘澱粉。

(3)燒鍋倒入清水,放入牛肉,加入一半薑片,一半蔥段,倒入10克料酒焯水,燒開後撇去泡沫,撈出牛肉,姜蔥不要。

(4)重新起鍋,倒入料酒,放入薑片,蔥段,香料包,加入3000毫升清水,加入牛肉,蝦米,瑤柱,香菇,燒開後轉小火燉90分鐘。

(5)把湯水倒出,加鹽調味。鍋裡倒入生抽,加入糖,倒入適量清水燒開,放入土豆塊,滷製20分鐘,靜置2個小時。

(6)把土豆撈出裝盤,牛肉取出切片,放在土豆上面,淋入少量滷水。

這樣製作的好處,湯水濃郁,牛肉不柴。既省去了專門熬湯水的時間,又能吃到可口的牛肉,一舉兩得。另外,買牛肉我喜歡選腱子肉,今天去得晚了,只買到兩個,沒有辦法,只有配一塊腿肉了。

更多7條

9樓:生活達人西西

回答親,稍等哦馬上回答

甜麵醬適量

6.開到燉牛肉檔(大概40分鐘左右)將牛肉燉熟燉爛即可。

親,如果沒有高壓鍋的話,用普通的的鍋也可以哦更多3條

10樓:自想小

回答步驟1.牛腩泡水二十分鐘,反覆漂洗去除血色。不去血水的話浮沫很多而且會腥。

燒一鍋滾水燙牛腩,不用煮熟,表面收縮即可。牛腩瀝乾。生薑切大塊,多一些無妨。

大蒜拍一下。

2.起油鍋,小火熬糖色。油鍋較熱後放入冰糖,小火慢慢攪動,至冰糖完全融化油色呈現微褐色。新手注意火候,寧願不足也千萬不要焦掉。

3.冰糖融化後放入生薑大蒜和五種香料翻炒,注意糖鍋不要焦,香料味道散出後加入牛腩快速翻炒均勻。全部上色後再炒一分鐘,加入備好的一半紅酒,加一勺老抽,一勺生抽,攪拌均勻。

4.將炒鍋裡的肉和湯汁全部轉移到陶瓷燜罐中。這種大肚子小口子的廚具用於燉煮極好,鎖水省火。

加適量的水全部沒過食材。大火煮開,扣成小火蓋上蓋子。之所以煮開再蓋蓋子是防止大火溢鍋。

燜煮總共二小時。

更多2條

醬牛肉做法,醬牛肉的做法?

祕製醬牛肉怎麼做?牛腱子肉,切小塊清水浸泡一個小時,鍋中加入蔥姜料酒撈出,然後準備生薑片,大蔥,香葉,小茴香等一些調料,然後燉。教你自制醬牛肉,這樣做不僅做法簡單還好吃!原料 牛肉 最好是牛鍵肉 一斤,幹辣椒 八角 桂皮少許,姜 蔥 老抽 料酒 白糖適量。做法 1.牛肉洗淨過水瀝乾,將牛肉切幾大塊。...

日本牛肉的做法,生牛肉的做法

水中放雞蛋煮熟,下鍋煎牛肉備用,倒入料汁放入米飯雞蛋牛肉。正宗的咖哩是印度菜,日本人也是學來的。生牛肉的做法 材料 牛肉300克 水150毫升 蛋清20克 澱粉10克 蔥適量 姜適量 蒜適量 鹽適量 料酒適量 豆瓣醬適量 食用油適量 水澱粉適量 海椒面適量。1 先準備蔥段適量 薑絲適量 蒜末適量 牛...

紅燒牛肉做法,紅燒牛肉的正確做法

原料 牛肉75克,豆瓣醬10克,白蘿蔔30克,花椒1?5克,鹽2克,花 生油10克,白糖 八角各適量。做法 牛肉選肋條切成塊,用沸水焯一下撈出,切成方塊。白蘿蔔切方 塊。花椒 八角用紗布包好。2.鍋坐旺火,下花生油燒至3成熟,放入豆瓣醬炒至油呈紅色。3 加入鮮湯150克和牛肉 香料包 鹽 糖燒開,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