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梗塞是嚴重的突發疾病,它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2022-01-14 14:30:23 字數 5141 閱讀 9093

1樓:落日夕陽老師

什麼是「五保戶」?事實上,所謂五保,主要包括以下幾項:保吃、保穿、保醫、保住、保葬(孤兒為保教)。

「五保戶」常見於我國的農村地區,這種制度的設立體現了我國法律保護老人和兒童的一貫原則,是社會主義和人道主義的具體體現。

《農村五保供養工作條例》中的五保供養物件,主要包括村民中符合下列條件的老年人、殘疾人和未成年人。五保物件指農村中無勞動能力、無生活**、無法定贍養扶養義務人或雖有法定贍養扶養義務人,但無贍養扶養能力的老年人、殘疾人和未成年人。

事實上,五保的物件主要包括:

(一)無法定撫養義務人,或者雖有法定撫養義務人,但是撫養義務人無撫養能力的;

(二)無勞動能力的人;

(三)無生活**的;

(四)老年、殘疾、未滿16週歲的村民。

法定扶養義務人,是指依照婚姻法規定負有扶養、撫養和贍養義務的人。

五保物件的確定:應當由本人申請或者由村民小組提名,經村民委員會稽核,報鄉鎮**批准,發給《五保供養證書》,憑《五保供養證書》享受五保待遇。

五保戶是指《農村五保供養工作條例》中的五保供養物件,主要包括村民中符合下列條件的老年人、殘疾人和未成年人。五保物件指農村中無勞動能力、無生活**、無法定贍養扶養義務人或雖有法定贍養扶養義務人,但無贍養扶養能力的老年人、殘疾人和未成年人。那麼,五保戶的遺產應該由誰來繼承?

第一種情況:如果「五保戶」與村委會簽訂了扶養協議,則按扶養協議處理。扶養協議約定「五保戶」的遺產歸承擔供養義務的村委會所有的則歸村委會所有;沒有明確約定的,不能歸其所有。

第二種情況:按遺囑繼承或遺贈處理。如「五保戶」與村委會在扶養協議中對遺產未作處理,而另立遺囑將遺產指定由法定繼承人繼承,或者將遺產贈給國家、集體以及法定繼承人以外的人的,其遺產歸其遺囑繼承人或受遺贈人所有。

第三種情況:按法定繼承處理。在「五保」扶養協議和「五保戶」遺囑中均未處理遺產的情況下,「五保戶」遺產由法定繼承人繼承所有。

但承擔「五保」供養義務的集體組織或「五保」供養機構,有權從死亡賠償金中扣回「五保」費用。即在實行法定繼承或遺囑繼承的情況下,「五保戶」的遺產應當先行扣除「五保」費用,剩餘部分再由法定繼承人或遺囑繼承人繼承。

總而言之,對於「五保戶」的遺產問題,主要有以上三種處理方式。

2樓:匿名使用者

三、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最後一點就是關於心肌梗死的病人,他們都會出現冠狀動脈粥樣硬化,因為冠狀動脈粥樣硬化,它會阻礙血管內血液流動,使管腔堵塞或者狹窄或導致彈性下降,這都會導致心肌梗死所發生。

3樓:理理理公積金

心肌梗塞越來越年輕化,它是什麼原因引起?我們該如何防範?

4樓:焉非魚說

過度勞累可以引起心肌梗塞,比如過重的體力勞動或者運動過多超過自己身體的承受範圍。抽菸酗酒也會引起心肌梗塞。突然間的暴飲暴食和過分的激動,都是引發心肌梗塞的原因。

5樓:聽風這樣路過

心肌梗塞形成的原因是心臟的冠狀動脈血管發生堵塞,冠狀動脈粥樣硬化和狹窄會造成,像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過度勞累都是此病誘因。

6樓:遠巨集

心肌梗塞是因為心臟的血管由於長時間血管垃圾堵塞造成的,建議有胸悶,氣短的症狀就及時去醫院**。

心肌梗塞發病一般是什麼原因引起?

7樓:匿名使用者

高危因素有:高血壓,高血酯,吸菸,酗酒,溫度反差較大,劇烈運動等

8樓:教育領先闖天涯

血小板聚集90%的心肌梗塞患者在**梗塞區的動脈的近端部位有血栓常發生在粥樣斑塊破裂或潰瘍處。90%~100%的急性心肌梗塞患者中可見到冠脈粥樣斑塊崩潰的現象。冠狀動脈症攣反覆而持久的冠脈痙攣可引起冠脈中血流停滯和阻斷進而損傷冠脈內膜引起破裂,心肌梗塞又稱心肌梗死,由於部份心肌迅速發生嚴重而持久的缺血,缺氧而導致的心肌壤死,本病常因發生急性迴圈功能障礙,嚴重心律失常等合併症而危及患者生命,所以本病是內科常見的危重病症之一。

心肌梗塞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9樓:漫閱科技

心肌梗塞是冠心病的一種急劇而嚴重的臨床表現,是由於冠狀動脈血流突然阻斷,致使供血區心肌缺血缺氧引起缺血性心肌壞死。此病易發於冬季。由於寒冷對機體的刺激,特別是當寒流突至,氣溫驟降時,在寒冷的刺激下,機體的交感神經系統興奮性增高,體內兒茶酚胺分泌增多,後者使得身體外周血管收縮,心率加快,使心臟的工作負荷增大,耗氧量增多。

這時,冠狀動脈的供血若跟不上心臟耗氧的需求,心肌就會缺血缺氧,引起心絞痛發作。

另一方面,交感興奮,兒茶酚胺濃度的增加,可使冠狀動脈痙攣的閾值降低,也就是說冠狀動脈易於發生痙攣。並且交感興奮和兒茶酚胺本身就可導致冠狀動脈痙攣。若冠狀動脈痙攣持續較久(半小時以上),那麼由這支冠狀動脈供血的那片心肌就會因缺血而壞死,也就是說導致了急性心肌梗塞的發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心肌梗塞是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冠狀動脈血管某個分支的堵塞,而引起的心肌壞死。他的主要危險因素是高血壓、高血脂、吸菸、糖尿病、肥胖等等。心肌梗塞一旦發生。

患者會有劇烈的胸痛、胸悶、大汗淋漓、患者有瀕死感。有些患者會出現血壓下降,甚至休克。有些患者還可以出現嚴重的心律失常。

像室性心動過速、心室纖顫等等。所以心肌梗塞,一旦發生,需要引起足夠的重視,立即做心電圖檢查。同時,化驗心肌酶譜。

明確診斷。必要時還可以做冠脈造影。明確狹窄的部位和程度。

如果不足3小時。可以考慮溶栓**、不超過12小時之內。首先考慮植入支架。

然後選擇抗血小板藥物、他丁類藥物等**。預防心肌梗塞的**和加重。

心肌梗塞的**是什麼呢?

11樓:羅悅

心肌梗塞在臨床上稱作心肌梗死, 心肌梗死是冠狀動脈急性、持續性缺血缺氧所引起的心肌壞死。本病在歐美最常見,美國每年約有150萬人發生心肌梗死。中國近年來呈明顯上升趨勢,每年新發至少50萬,現患者至少200萬。

在科普圖書《心肌梗死與心肌**》一書中列出了常見的8個原因,需要大家引起注意

方法/步驟

8/8 分步閱讀

急性心肌梗死是一個即刻的現象,而不是一個長期的現象,因此,排在首位的原因是由於血管斑塊的的破裂引起的出血,從而形成血栓。

2/8對於動脈硬化斑塊中的不穩定斑塊,雖然在平時看起來狹窄非常輕,堵塞血管截面積百分之

二、三十,但是在某一個因素的刺激下就會出現破裂。比如說突然的血糖高、突然的一個生氣、短時間大量的吸菸就會造成動脈硬化斑塊破裂出血。

3/8動脈硬化斑塊中的穩定斑塊,是逐漸逐漸的形成,比如說今年形成一點,明年形成一點,後年形成一點。逐漸逐漸這個血管慢慢閉塞了,這種情況造成心肌壞死的面積相對要小很多。引起的危害相對較小。

4/8另一個是冠狀動脈的痙攣,比如血管在受到一些外界的刺激,就會收縮痙攣,造成血管的關閉,引起心肌缺血,如果超過20分鐘,就會出現心肌的壞死,從而引起心肌梗塞。

5/8血管微迴圈的閉塞,也會引起缺血,造成心肌梗死。

6/8左房黏液瘤的患者可能會有血栓,會脫落一點栓子,在碰巧就進到冠狀動脈情況下,就會順著血流往下走,在血管某一個部位,血管的直徑可能跟血栓的直徑一樣大,也會造成血管堵塞,引起心肌梗塞。

7/8對於嚴重的貧血的患者,因為血紅蛋白降低,導致血液攜氧能力的降低,也會引起冠狀動脈的一些心肌的一些壞死。

8/8重度的感染的患者,心率特別快,容易出現心律失常,比如說尿毒症非常嚴重的晚期,引起身體的全身代謝功能的異常狀態,就可能導致心肌處於相對的缺血缺氧狀態,引起心肌壞死。

注意事項

《心肌梗死與心肌**》中明確強調,對於部分患者可有多種因素疊加而產生,相關高危人群須引起重視

12樓:匿名使用者

冠狀動脈粥樣硬化病變的基礎上併發粥樣斑塊破裂、出血、血管腔內血栓形成,動脈內膜下出血或動脈持續性痙攣,使管腔迅速發生持久而完全的閉塞時,如該動脈與其它冠狀動脈間側支迴圈原先未充分建立,即可導致該動脈所**的心肌嚴重持久缺血,1小時以上即致心肌壞死。在粥樣硬化的冠狀動脈管腔狹窄的基礎上,發生心排血量驟降(出血、休克或嚴重的心律失常),或左心室負荷劇增(重度體力活動、情緒過分激動、血壓劇升或用力大便)時,也可使心肌嚴重持久缺血,引起心肌壞死。飽餐(特別是進食多量脂肪時)後血脂增高、血液粘稠度增高,引起區域性血流緩慢,血小板易於聚集而致血栓形成;睡眠時迷走神經張力增高,使冠狀動脈痙攣,都可加重心肌缺血而致壞死。

心肌梗塞既可發生於頻發心絞痛的病人,也可發生在原來並無症狀者中。 心肌梗塞 主要出現左心室受累的血流動力改變,心臟收縮力減弱、順應性降低,心搏量和心排血量立即下降(常降至原來的60%~80%,有休克者可降至30%~50%);動脈血壓迅速降低,數小時後才逐漸回升;心率增快,可出現心律失常;左心室噴血分數減低,舒張末期壓增高,舒張期和收縮期容量增高,噴血高峰和平均噴血率降低,其壓力曲線最大壓力隨時間變化率(dp/dt)減低;周圍動脈阻力開始時無改變,以後數小時由於小動脈收縮而增加,然後又恢復或減低;靜脈血氧含量明顯降低,動、靜脈血氧差增大;心臟收縮出現動作失調,可為區域性無動作(部分心肌不參與收縮)、動作減弱(部分心肌雖然參與收縮但無力)、矛盾動作(收縮期部分心肌向外膨出)和不同步(收縮程式失調)。   心臟在損失了大塊有收縮力的心肌併發生收縮動作失調之後,較為正常的其他心肌必需代償地增加收縮強度以維持迴圈,心臟進行重構(remodeling)。

但當時發生的心肌嚴重缺血使心室作功減低;低血壓又使冠脈灌流減少,酸中毒、全身缺氧和心律失常又進一步影響心室功能;以致心肌不能代償,心臟擴大,甚至出現心力衰竭。先發生左心衰竭然後右心衰竭,但右心室心肌梗死時,可首先出現右心衰竭。左心室代償性擴張或二尖瓣乳頭肌梗死可致乳頭肌功能失調,引起二尖瓣關閉不全,後者又可加重心力衰竭。

  發生於急性心肌梗死的心力衰竭稱為泵衰竭。根據killip的分組,第ⅰ級泵衰竭是左心衰竭代償階段,第ⅱ級為左心衰竭,第ⅲ級為肺水腫,第ⅳ級為心源性休克;肺水腫和心原性休克可以同時出現,是泵衰竭的最嚴重階段。   冠狀動脈粥樣硬化病變的基礎上併發粥樣斑塊破裂、出血、血管腔內血栓形成,動脈內膜下出血或動脈持續性痙攣,使管腔迅速發生持久而完全的閉塞時,如該動脈與其它冠狀動脈間側支迴圈原先未充分建立,即可導致該動脈所**的心肌嚴重持久缺血,1小時以上即致心肌壞死。

在粥樣硬化的冠狀動脈管腔狹窄的基礎上,發生心排血量驟降(出血、休克或嚴重的心律失常),或左心室負荷劇增(重度體力活動、情緒過分激動、血壓劇升或用力大便)時,也可使心肌嚴重持久缺血,引起心肌壞死。飽餐(特別是進食多量脂肪時)後血脂增高、血液粘稠度增高,引起區域性血流緩慢,血小板易於聚集而致血栓形成;睡眠時迷走神經張力增高,使冠狀動脈痙攣,都可加重心肌缺血而致壞死。心肌梗死既可發生於頻發心絞痛的病人,也可發生在原來並無症狀者中。

心肌梗塞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是急性心肌梗死的最常見 而既往心臟疾病 吸菸 糖尿病 血脂異常 超重或肥胖 不合理膳食 情緒激動 天氣變化等均可能是急性心肌梗死發生的 基本 急性心肌梗死的基本 就是心臟自身供血渠道因各種原因阻塞,失去供血的心肌仍舊工作,耗氧不斷增加,進而出現供氧和需氧失衡,導致心肌壞死。綜上可見,...

咳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什麼原因造成的咳嗽

黃帝內經認為。五臟六腑皆能令人咳。就是五臟六腑都可以成為咳嗽的誘因。比如。如果咳嗽是嘭嘭而喘咳,咳嗽聲很嘹亮的話。是肺咳。一會兒咳一聲。聲音很虛弱的話。有可能是大腸咳或者腎咳嗽。咳嗽可分為2種。外感咳嗽和內傷咳嗽。外感咳嗽是風寒。暑溼。燥火等一些外部節氣的變化或者邪氣橫行所造成的。外感患者常會出現發...

肥胖什麼原因造成的?肥胖容易引起哪些疾病

肥胖的患者併發高血壓病 高血脂病 冠心病的機率會比不肥胖的人要高5 10倍。肥胖患者的肺活量會慢慢下降,是多種肺功能異常初阻塞性睡眠呼吸困難症。大多認定為多因素遺傳社會環境的因素還有心理的因素是心血管疾病,特別是冠心病的發作原因 一是飲食。二是運動的少。三也有遺傳的因素 心腦血管,高血壓,高血脂,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