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箱可以做哪些美食?烤箱都可以做哪些美食

2023-01-21 18:25:05 字數 5325 閱讀 4461

1樓:江蘇穩不落配線器材

烤箱可以做的美食有很多,比較常見的如烤雞翅、烤排骨、烤肉,做蛋撻、餅乾、麵包等,用烤箱做雞翅、排骨等肉類的時候,需要提前醃製30分鐘左右,這樣烤出來的更入味。做蛋撻、餅乾、麵包的時候,則需要注意烘烤的溫度和製作的過程。

2樓:我們的小吒米

蛋糕、麵包、烤雞、烤鴨、烤魚、烤牛肉、烤羊肉、披薩、蛋撻、焗飯、烤魚、烤雞翅、烤豆腐、烤麵包、烤紅薯、烤玉米、糖烤栗子、太陽蛋烤土司、鹽烤蝦、烤蛤蜊、烤雞腿串、漢堡包、烤饅頭等。

3樓:塞成秋梵

好像可以烤雞翅,烤排骨,烤全羊,烤羊肉串,做麵包,做蛋糕,做餅乾還可以發酵那些米酒啊,發酵一些乳酪。烤個披薩,或者是烤個地瓜,這些也不在話下喲。

4樓:雙喜大事件

黃河灘雞又稱黃河灘沙土烤雞,是濟南市濟陽區三寶(黃河灘雞、仁風西瓜、垛市驢肉)之一,位於濟陽黃河古渡自然生態公園內,黃河灘雞是中國山東傳統農家名吃,是招待親朋好友美味佳餚,黃河灘雞的製作技藝為國家的非物質文化遺產。黃河灘雞的風格質量特點是「外穌裡嫩、略有嚼頭、鹹淡適口、肥而不膩、指尖留香、回味悠長」,其特殊的風格來自於歷經歲月積澱而形成的獨特傳統烹飪技藝,烹飪方法與其黃河流域的沙土土質相匯合,採用的是三年以上河灘放養的原雞,堅持每十畝地只養10只雞的傳統理念,雞主要食用河灘昆蟲和果樹殘葉,因為無人工餵養自行覓食,每隻雞平均每天跑10公里,天然環境造就了黃河灘雞骨頭特別硬的結果。劣勢就是產能不足,具專業人士計算每100畝地每年能產出80只雞就不錯了,所以這種生產工藝因為不能商業化導致瀕臨滅絕。

烤箱都可以做哪些美食

5樓:匿名使用者

烤箱都可以做的美食有烤地瓜、烤玉米、糖烤栗子、太陽蛋烤土司、鹽烤蝦等。

1、烤地瓜

烤地瓜,又名烤紅薯,是用地瓜烤制而成的美味食品。香甜味美。東北市鎮過往行人較多的街上,常可以聽到"地瓜熱乎哎"的吆喝聲。

烤地瓜要想味美香甜,選好品種很重要,同時要烤盤拿錫紙包好,否則烘烤過程中汁液飛濺。

2、烤玉米

刷一層料汁刷一層辣醬,分幾次烤,現在想起來還是格外誘人~我用的水果玉米,在家用烤箱容易烤透,有嚼勁兒但也不會對牙齒進行過度考驗玉米 含蛋白質、脂肪、澱粉、鈣、磷、鐵、維生素,煙酸、泛酸、胡蘿蔔素、槲皮素等成分。

3、糖烤栗子

板栗,又稱甘慄。又名慄、中國板栗,是殼鬥科慄屬的植物,原產於中國,分佈於越南、臺灣以及中國大陸地區,生長於海拔370-2800米的地區,多見於山地,已由人工廣泛栽培。糖炒栗子,是秋冬季時令風味食品。

其製作方法是精選優質板栗,經糖水浸泡,放入烤箱烤制而成。

4、太陽蛋烤土司

烤吐司太陽蛋的做法並不複雜,只需按照下面菜譜準備好做烤吐司太陽蛋的材料、器具,然後按照步驟一步步來做。做太陽蛋烤土司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和喜好,適量的新增蔬菜以及各種口味。

5、鹽烤蝦

鹽烤蝦是一道由鮮蝦、蔥段、薑片、鹽等做成的美食。鮮蝦300公克,蔥段10公克,薑片5公克,鹽3大匙,米酒1大匙,之後初學的人根據菜譜,一步一步的按照食譜做,關鍵的是要用檸檬片塗抹一遍,蝦全身又變成水靈靈嫩嫩噠。

6樓:匿名使用者

烤箱能做如下食物:

1、烘烤麵包。烘焙是麵包、蛋糕類產品製作不可缺少的步驟,通過烘焙後澱粉產生糊化、蛋白質變性等一系列化學變化後,麵包、蛋糕達到熟化的目的。

2、蛋糕。是一種古老的西點,一般是由烤箱製作的,蛋糕是用雞蛋、白糖、小麥粉為主要原料。以牛奶、果汁、奶粉、香粉、色拉油、水,起酥油、泡打粉為輔料。

3、烙餅。是用麵粉、雞蛋等材料烙制而成並深受百姓喜愛的中國傳統麵食之一,可以配各種肉、蛋、蔬菜一起食用。

4、烤肉。是北京久負盛名的特色菜餚,已有三百多年的歷史。據說是古老的北方遊牧民族的傳統食品,被稱作帳篷食品。

5、烤雞翅。是指以油炸方式烹調的雞肉。炸雞有很多不同的種類,例如原件連皮連骨的雞件,或者已去皮去骨的雞肉塊。

7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烤箱可以做很多美食,實在太美味了。

日常生活中電烤箱能做什麼美食呢?

烤箱能做什麼食物

8樓:夜唯雙魚

烤箱可以做很多簡單快捷的美食,我比較喜歡下面幾種:

一、烤翅 :

1.把雞翅洗乾淨在身上劃幾刀,然後加入老抽少許、糖、鹽、雞精、料酒調味醃製1~2個小時。

2.之後在烤盤上鋪上錫紙,放上醃製好的雞翅用200度~220度烤制10分鐘。

3.之後拿出來刷一層蜂蜜再放回去烤5~8分鐘。

4.最後拿出來撒上芝麻就可以啦!

二、蒜香排骨。

蒸魚豉油、蠔油、糖、薑末、蒜末(一半)、紅椒圈調成汁,將排骨醃製3-4個小時。

烤盤墊鋁箔,排列好排骨,將醃醬繼續抹在排骨上,炒鍋內油燒熱關火,將大量蒜末炒出香味,連油一起鋪在排骨上,封好鋁箔。

入烤箱上下火230度25分鐘,開啟鋁箔再烤15分鐘。

出鍋。電烤箱是利用電熱元件所發出的輻射熱來烘烤食品的電熱器具,利用它我們可以製作烤雞、烤鴨、烘烤麵包、糕點等。根據烘烤食品的不同需要,電烤箱的溫度一般可在50-250℃範圍內調節。

電烤箱主要由箱體、電熱元件、調溫器、定時器和功率調節開關等構成。其箱體主要由外殼、中隔層、內膽組成三層結構,在內膽的前後邊上形成卷邊,以隔斷腔體空氣;在外層腔體中充填絕緣的膨脹珍珠岩製品,使外殼溫度大大減低;同時在門的下面安裝彈簧結構,使門始終壓緊在門框上,使之有較好的密封性。

電烤箱的加熱方式可分為面火(上加熱器加熱)、底火(下加熱器加熱)和上下同時加熱三種。

烤箱只是個工具,提供一個溫度場;至於做哪些食物,就看大廚你要如何發揮啦!

9樓:匿名使用者

電烤箱的用途很廣,主要是烘烤麵包、蛋糕、烙餅、雞、鴨、鵝、魚、排骨、又燒以及花生等,還可以烘烤豬扒、牛扒、通心粉等西式菜點。烤肉;烤雞翅、烤魚塊、烤魷魚絲。專家推薦用麥德龍買的義大利香料,可以輕鬆飄出肯德基的香味哦。

電烤箱用途二:常規的烘焙家庭製作;烤蛋糕、烤麵包、烤曲奇、烤泡芙。麵包、蛋糕、曲奇餅乾和泡芙之類的烤制甜點,小孩子們都愛吃。

電烤箱用途三:發酵;放一小杯水在烤箱,用最低溫度檔,可以當作醒發箱用(做麵包、比薩或饅頭、包子時,不用再大鍋蒸水發酵麵糰了)。有些廠家的烤箱已經特設了醒發功能的話,就更簡單了。

電烤箱用途四:做巧克力;做巧克力作品時,用最低溫度檔或「解凍」檔,可以很輕鬆當作巧克力熔爐用,很方便快捷。電烤箱用途五:

去潮;家裡的堅果類食品(瓜子、杏仁、核桃、板栗)受潮不脆了,用烤箱翻熱除溼,冷卻後就很脆了,效果非常好。電烤箱的其他烹飪方式:雖然電烤箱的主要功能是烘烤食物,但是電烤箱還能用於其他許多的烹飪方式,可謂是一機多用啊。

1、蒸:在烤箱裡防一個水盤再將材料連同容器一起放入水盤中利用隔水加熱來蒸熟食物;2、煮:將材料放入耐烤的大容器中加入足夠的水量再放入烤箱中烘烤可達到長時間燉煮效果;3、煎:

拷盤先倒入油,再放入材料,中途翻面即可;4、炒:先預熱烤箱,材料放入鋁箔紙中,倒入油與調味料拌勻,再放入烤箱中途再拌勻一次即可;5、回鍋加熱:隔餐或是隔夜的食物可以利用烤箱來重新加熱。

另外煎過和炸過的食物如果再以原本的烹調方式加熱,會吸入更多油脂,使食物膩口,美味盡失,而以烤箱改用低溫來烘烤加熱則可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烤箱可以做的美食非常多,幾乎你想做的美食大部分烤箱都是完成。比如烤茄子,烤生蠔,烤扇貝,烤排骨,烤雞翅,烤紅薯;比如做個蛋糕,烤個麵包都是可以實現的。

11樓:撒哈拉的海豚

烤箱可以用來烤各種蛋糕點心餅乾類食品,也可以烤一些肉類的,比如雞腿,雞翅,也可以烤魚,還可以烤地瓜。

12樓:房覓雲

麵包烤多少時間,加熱到多少度。

13樓:美美的羊羊羊

烤箱能做的食物有很多種。

比如,蛋撻、戚風、麵包等一系列的西點;也能做烤翅、牛排等肉類;還有一些烤地瓜、烤花生、烤茄子之類的小吃。

市面上的一些烤箱,功能越來越多,發酵,解凍都不在話下;

蒸烤一體的蒸烤箱,還能夠煲湯,蒸魚、蒸饅頭。

14樓:生活不易堅持吧

烤魚、烤排骨、烤金針菇、烤土豆、烤地瓜、烤茄子、烤豆腐、烤蝦球、豬肉脯。這些都是我已經做過的,還有很多待開發的菜,都在我家老闆電器烤箱內建的食譜裡躺著。

烤箱可以做什麼美食

15樓:是皮皮拐啊

烤箱的用途很廣,可以用來做很多美食,比如烘烤一些小點心,烤薯條,烤紅薯,烤板栗,還可以烤魚,烤雞翅,烤豆腐,還可以烤麵包,烤串等等。

電烤箱的容量一般是從9升到60升不等,所以選擇容量規格時必須要充分考慮買電烤箱的用途。電烤箱並不是功率越低越好,高功率電烤箱升溫速度快、熱能損耗少,反而會比較省電。家用電烤箱一般應選擇1000瓦以上的產品。

16樓:屠蕙若季靜

很簡單的蛋餅,但應該算很營養的吧。可以考慮發展為早餐哦。原料:三隻雞蛋;兩大調羹玉米麵;一點點麵粉;小蔥一點點;鹽少許;做法:

1、雞蛋打勻;

2、邊打雞蛋邊撒入玉米麵,儘量做到沒有顆粒產生哈。所以玉米麵要一點點灑;

3、同樣方法灑入麵粉;

4、如果感覺蛋液裡的麵粉顆粒比較多,可以用細網漏斗過濾下;

5、放鹽和蔥花,拌勻。鍋裡熱一點點油後,小火,讓蛋液均勻的鋪在鍋底(我準備的分量,可以做兩張蛋餅);

6、一面金黃後,翻面煎另外一面。

17樓:鎖金生堅亥

1、烤翅。

:雞翅洗淨,用刀劃幾痕,瀝乾水,將奧爾良烤翅醃料塗抹於雞翅進行醃製,最好放入冰箱冷藏6-7個小時。將醃製好的雞翅一個個擺於盤子上,放入烤箱。

先烤5分鐘,然後翻另一面同樣也是烤5分鐘。這樣雞翅烤好啦!

2、叉燒排骨:把排骨洗淨加3勺叉燒醬和椒鹽粉,放到冰箱醃製一晚上,放到烤盤擺好,烤箱內上下火200度,烤20分鐘取出再刷一層叉燒醬繼續烤20分鐘,取出撒上芝麻後烤五分鐘即可。

3、雞米花:雞腿肉去皮去骨,洗淨擦乾水份,切成小塊狀。

加入蒜蓉,黑胡椒,孜然粉,生粉,鹽,油一起抓勻,讓調料全部裹在雞肉上。雞蛋打散加入到雞肉中,抓勻醃製30分鐘。醃製好的雞肉取每一小塊均勻裹上面包糠。

全部裹好麵包糠的雞肉塊擺入鋪有錫紙的烤盤中。烤箱預熱190度,中層烘烤15-18分鐘左右,取出趁熱食用。

茄子、蘑菇、豆腐、地瓜等等好多都可以烤的。

18樓:翟惠吳丹亦

看不到**。通常家用烤箱可以烤制肉類,點心,菜餚。因為可以製作的太多,如果閣下特別想要什麼可以列出食材以便準確回答,搜搜問問的回答字數有限制,太多了會無法通過稽核。祝開心。

怎麼做披薩餅不用烤箱,烤箱可以做披薩嗎

需要準備的工具有 面盆 案板 擀麵杖 平底鍋 微波爐 帶燒烤功能 或者烤箱。需要準備的原料有 自發粉 牛肉陷 洋蔥 番茄醬 不是番茄沙司 鹽 胡椒碎 香葉 蒜 柿子椒 乳酪,香腸,火腿 培根 等熟食根據你自己的口味隨意搭配。準備工作 以中等洋蔥大小為標準,四分之一切細丁,四分之一切細絲 柿子椒切絲。...

在家中可以做哪些簡單的甜品不用烤箱怎樣做

蛋糕類才是常用烤箱的,甜品大多不需要烤箱,布丁類,冷飲類,甜湯類,冰激淋,巧克力,免烤芝士蛋糕系列,慕斯類等等。哪些甜品不用烘焙在家就能做 要想真的學好,我覺得你還是要去學校好好學習一下,四川哪邊有個學校可以的。這個要看你家都有什麼工具啊。teemo12378 千層蛋糕 低溫運輸。不用烤箱簡單的甜點...

人住都可以做哪些好吃的,一個人住都可以做哪些好吃的?

買條大小適中的新鮮魚 鱸魚 老闆魚 鯧魚等等均可 去內臟洗乾淨,擺放到魚盤裡,抹上適量的鹽。切薑片,蔥白,香菜段等碼放到魚身上,再扔一些花椒粒到魚身上,上鍋大火蒸。你會做飯,火候這個就不用我說了,根據魚的大小厚薄,您自己決定蒸的時間。蒸好後,炒瓢點火,把蒸魚裡的湯小心倒到炒瓢裡,加味極鮮 醋,燒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