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箱裡的烤盤可以做披薩可以不用錫箔紙嗎

2023-03-01 23:55:04 字數 6615 閱讀 7524

1樓:暖暖

直接刷層油就可以放餅胚,正常做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用錫箔紙的,但必須掃一層油哦。

3樓:黃小櫻

我就不用錫紙,秘訣是在披薩餅底拍上一層乾麵粉,不沾,烤箱烤盤是方形的,有時我就直接做方形披薩了。

披薩烤盤下面可以不用放錫紙嗎

4樓:姬覓晴

烤箱自帶的盤子烤披薩要鋪上錫紙,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披薩餅皮、小烤腸、青椒、胡蘿蔔、杏鮑菇、玉米粒、洋蔥、馬蘇裡拉芝士、披薩醬、黃油。

一、依據主料輔料準備各種食材,披薩餅皮提前拿出來解凍。

二、把各種蔬菜洗乾淨切好,胡蘿蔔、青椒杏鮑菇切成片,洋蔥切成絲。

三、烤盤鋪上錫紙,刷上黃油或玉米油。

四、餅皮放入烤盤,刷上披薩醬。如果平時口味重披薩醬中可以加一點點鹽。

五、中間擺上洋蔥絲,四周用烤腸圍邊。

六、把玉米粒、胡蘿蔔、杏鮑菇、青椒擺在上面。

八、開始烤制,這種半成品披薩皮不用烤的時間太長,烤制7到8分鐘後,下層停止加熱,上層加熱。

九、再烤5到6分鐘,就可以出鍋食用。

5樓:那個閃電

披薩烤盤下面不需要錫紙,以下是烤披薩的具體做法。

主料:高筋麵粉150克、水90克、酵母2克、鹽2克、糖10克、玉米油10克。

輔料:培根200克、玉米25克、披薩醬適量、芝士碎適量步驟:1.將酵母用溫水化開,麵粉中,加入鹽、糖、玉米油,水用筷子攪拌成絮狀。用手揉麵,揉成光滑的麵糰。

2.搭溼布,將麵糰放置溫暖處進行發酵。當面團發酵至兩倍大時,用手指沾麵粉,輕輕地在麵條上扎個洞,麵糰不回縮、不塌陷即可。

3.用擀麵杖將麵糰擀成一個與披薩盤盤底一樣大小的餅底,把餅皮鋪進去。

4.用叉子叉一些小孔。

5.披薩餅底抹一層披薩醬。

6.再撒一層芝士碎。

7.烤箱200度提前預熱,預熱好後將披薩餅底放入烤箱中層,烤3分鐘。

8.玉米粒、青豌豆開水焯燙熟備用。

9.將培根均勻的鋪在烤好的餅底上。

10.再撒上玉米粒、豌豆粒。

11.最後再撒上一層芝士碎。

12.再入烤箱,200度15分鐘左右,披薩上色滿意即可。

13.披薩切開就可以享用啦~

6樓:夕陽的夏天

不可以,那樣會粘烤盤而且不好清洗。

附上錫紙更有利於鎖住食物原本的鮮味和水分。

那樣做出來的食物幾好看而且好吃。

7樓:嘿哈嘿哈嘿

披薩很厚實,不容易熟透,要是用錫紙,底部的溫度過高,易焦糊,而裡面還沒熟。不建議用錫紙,披薩和蛋撻不一樣,蛋撻皮不厚,裡面是黃油和蛋黃,易熟。

8樓:可懿仔

不需要放錫紙的啊,盤子摸點有就可以,這樣就不怕粘底,容易取出。

9樓:要死咯

最好還是放吧!不然的話就要多刷油。很容易就黏在烤盤上的。

10樓:舊隱琴書

我想你的意思是烤盤上面可以不用放錫紙嗎?

最好不要。實在沒有,如果加熱5分鐘以內,不怕烤盤難以收拾,可以。

不放錫紙可能導致的結果:1)芝士半融化烤盤難以清理;2)食物直接烤焦引發火警。

按原問題的話,是的,披薩烤盤下面本來就不用放錫紙。

11樓:長的帥的憂傷

放錫紙才不會粘在盤子上……

12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不用,盤子上用廚房用紙抹上一層油就可以了!

烤披薩要不要蓋上錫箔紙

13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材料:比薩醬、洋蔥、黃油、粘乳酪(要專用的,否則拉不出絲)、水果、自發粉、雞蛋、牛奶、青椒、培根、豌豆、玉米、香菇。

2、調料:鹽、味精、胡椒粉、酸辣汁、橄欖油等 。

3、和麵,將少量黃油加熱搞化,與一個雞蛋和少量自發粉混合,隨後加入牛奶和麵粉,不斷的揉啊揉,記住麵粉和牛奶要一點一點加。大約250毫升牛奶的量可以做兩張比薩,面不要太軟,最後弄成兩個麵糰,放置20分鐘發酵。

4、等面發酵的時候,可以把蔬菜水果等加工一下,切成小塊,盤裡均勻塗上少許橄欖油,將麵糰擀平放進烤盤,因為沒有圓盤,只能做成方的了。注意中間薄,邊緣厚,這樣比薩才有邊。

5、抹上比薩醬,可以根據口味再加些胡椒或是鹽等調料。把蔬菜水果、培根等放在上面,搭配可以按自己的口味。

6、蔬菜培根用洋蔥、青椒、豌豆、玉米、培根和香菇;水果培根用草莓、菠蘿、培根。也可以在上面再撒一些醬料。

7、用絞絲器將乳酪絞成絲撒在比薩上,要多哦,這樣才好吃。

8、烤箱預熱220度,烤20分鐘左右,應該在上面蓋一層錫紙,避免上面過熱把乳酪烤糊。

14樓:舒適管家

最好不要,披薩很厚實,不容易熟透,要是用錫紙,底部的溫度過高,易焦糊,而裡面還沒熟!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是用到錫紙的,撒上芝士的餅坯,在內圈,往往都是披薩餅坯的外圈先烤上色,芝士。

16樓:甜麗兒

不需要蓋,只需要把披薩放在錫箔紙上面把烤盤直接放入烤箱即可。

17樓:瑞瑞涕悅

一、披薩一般不會用到錫箔紙。

二、只需要一個鐵製或者不鏽鋼製品托盤用於披薩。

三、然後在披薩上加肉加東西再放一層芝力再放需要新增的料。

四、放入烤箱烤制就行,大概5分鐘就能出爐。

18樓:夕陽下我的擁抱

不需要,只要把握好溫度,不烤糊的前提下, 讓上面的蔬菜或者肉類烤熟就行。

19樓:表訪

沒有放芝士的邊邊上要,

20樓:吃啊吃就會做了

用烤盤直接烤就行,盤底刷點油。

21樓:思宇謝謝

用烤箱的話不用蓋上錫箔紙。

烤箱可以用錫箔紙烤東西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烤東西經常會用到的。

烤箱的烤盤上可以不放錫紙或油紙直接烤東西麼?

23樓:謝老師教育課堂

可以。烤箱使用注意事項:

1、按使用說明書要求進行操作。

2、電烤箱應放在平整、穩固的地方,並保證接地螺栓可靠接觸,在要用250v、10a單相三芯插座與自帶電源插頭匹配使用,在使用過程中,玻璃窗、插座應保持清潔。

3、的熱量和升溫速度不同,使用時掌握好烘烤食品的溫度、時間最為重要。靠近爐門有散熱現象,烘烤食品時要翻面,使其受熱均勻。

4、取用食品要停電操作,用手柄叉卡好烤盤,以防止觸碰發熱元件燙傷手指。

5、保持內腔壁潔淨,烘烤食品完畢,若內腔有調料、油漬等物,可用毛巾潤溼肥皂水輕擦烤箱內腔壁達潔淨為止,並且從爐門排出溼氣,烤箱表水沖洗內腔,以防止電氣元件受潮。

6、不用時把功率、溫度控制、定時三個轉換開關轉到關停位置上,放在乾燥、通風、潔淨處。

24樓:人能科技探索

烤箱使用之前一定先預熱,這樣可以預防食物在烤焙的過程中受熱不均勻。烤箱應該放在通風乾燥的地方,確保烤箱的使用安全。烤箱通電後,不要用手去觸碰發熱元件,避免燙傷。

25樓:芸汐

烤箱的烤盤上可以直接烤東西。

使用烤箱的注意事項:

(1)電烤箱頂和爐門的溫度比較高,使用時不要用手碰觸;取放烤盤時一定要用柄叉,勿使手觸碰加熱器或爐腔其他部分,以免燙傷。

(2)電烤箱加熱器有二定的熱慣性,通電時要經過2^-3min後加熱器表面才達到正常工作溫度;斷電時,也要經過一定時間才能冷卻下來。瞭解加熱器的這種特性,便於根據食品的烘烤程度,適當提前接通或關斷加熱器電源。

(3)食品放入烤箱前,一定要先預熱烤箱。

(4)由於爐門散熱,靠近爐門部分的食品烘烤程度總是稍弱一些,為使烤盤各部分食品烘烤均勻,可在烤到一半時間的時候把烤盤調轉方向,再繼續烘烤。

(5)為了安全用電,電烤箱應具備良好的接地線。

(6)電烤箱每次使用完畢,待冷卻後要注意擦抹乾淨,烤盤、烤網可以用水洗滌,但爐門及爐腔、外殼切忌用水洗,要用乾布擦抹。爐腔和烤盤、烤網上粘上食品汁液烤於炭化後不易洗淨時,可用墨魚骨蘸水或用洗潔精輕輕抹擦掉。

26樓:歡樂申村

那考不然你可以放在錫紙上,但是不能放在油紙上,油紙上的話,它容易把油紙烤焦錫紙,它的吸熱效果還是比較好的,所以說可以放置的油脂不能。

27樓:我是莊師傅

可以啊,我在烤箱直接放上地瓜,烤出來很不錯。你試試。

28樓:光鶯

1.使用時注意要戴好專用手套,避免燙手。2.避免放入高溫易碎物品。3.調節合適時間,過久食物會糊,過短食物不熟。

29樓:rare凡

①注意電源是否正確通電②檢查烤箱內部是否有之前烤食物的殘留物③進行烤制過程中注意戴專門的手套以免受傷。

30樓:的瘦

烤箱需要預熱、烤箱上方不要放置物品、烤箱裡儘量不要放水、需要及時清理、烤箱要配合溫度計適用,才能更確切的知道溫度。

31樓:海風掠過北極光

烤箱的烤盤上可以直接烤東西。

32樓:山人之遠

可以,但清洗會比較麻煩。

烤箱裡的烤盤可以用來做披薩嗎

33樓:告煦賀皓

材料披薩皮:高筋麵粉250g(用普通麵粉就可以),酵母4g,黃油15g,奶粉一小勺,鹽少許,溫水125ml(40度左右)

披薩汁:番茄沙司,少許鹽,少許糖,黑胡椒粉,少許水兌成。

其他主料:口蘑,菠蘿(現在正好有新鮮的),火腿腸,鮮蝦,芝士。

做法1.酵母溶於溫水中靜置5分鐘,充分融化。

2.融好的酵母水慢慢的倒入麵粉中充分攪勻,揉成有光滑的麵糰。

3.加入黃油和少許的鹽,繼續揉,揉至黃油和鹽完全吸收,麵糰光滑且彈性。

4.把麵糰放入容器,蓋上保鮮膜,放入微波爐開始第一次發酵40分鐘(微波爐內放置一碗熱。

水,幫助麵糰更好的發酵)發酵的時間來製作披薩汁。

5.取少量的黃油倒入鍋內加熱化開,加入切碎的洋蔥,炒勻。

6.倒入拌好的醬炒勻(番茄沙司,少許鹽,少許糖,黑胡椒粉,少許水兌成),熬好披薩汁。

7.此時麵糰也已發酵好,拿出來,把麵糰輕輕的擠壓一會,擀成麵餅,鋪在烤盤上並用牙籤叉孔(為了更好的透氣)

8.放入烤箱進行第二次發酵30分鐘(烤箱裡放一碗熱水)

9.準備主料(把該切得切切)

10.餅皮發酵完畢,塗上披薩汁,把主料均勻地鋪在餅皮上。

11..烤箱預熱,250度烤11分鐘。

12.出爐以後再灑上100g切絲的芝士,再入烤箱烤5分鐘。

34樓:鬱縈思蓬穆

百分之一千隨便用,我的情況是:之前買了個不鏽鋼的烤盤,一直放家裡沒啥用,後來買了烤箱,發現用來做披薩真的是太合適不過了,做的時候在盤底刷一層植物油,就啥情況都沒有了!當然烤糊了不是烤盤的問題,而是你的火溫調的偏高了!

經過這段時間的摸索,我發現很多時候西點都不需要多高的溫度烘焙的,把握溫度很重要,我現在已經能用不鏽鋼烤盤做出很不錯的披薩了!還有個小細節,如果你的烤箱比較大的話,你要掌握好放置烤盤離上下發熱管的距離!慢慢摸索吧!

想做披薩 可以直接用烤箱自帶的烤盤烤嗎

35樓:周家

可以的。在烤盤裡墊上錫紙,把發酵好的麵糰放在上面,用手直接整形,按出圓形就行,薄厚自己好掌控,這樣非常的簡單快捷方便。

比薩做法。餅底材料: 高筋麵粉110g、低筋麵粉50g、乾酵母3g、鹽3g、溫水80g、橄欖油16g。

其他材料: 青椒適量、洋蔥適量、pizza、cheese適量、火腿適量。

番茄醬材料: 番茄、番茄醬、黑胡椒粉、洋蔥、蒜頭、鹽、糖、橄欖油、cheese粉、香料。

番茄醬的做法。醬汁系pizza中的地位好重要的,所以制好的醬汁直接影響pizza的味道。 先將蒜頭,洋蔥剁成茸,落劐加橄欖油爆香,爆至金黃色加入番茄,番茄醬繼續炒,攪拌均勻,加入香料(呢度講的香料吳系中國果d,譬如系俄立崗葉、百里香、羅勒葉等等,儘量使醬汁聞起來比較香, 依照個人的口味加入鹽,糖,cheese粉,調好味道,煮到濃稠就可以裝起,放涼,番茄醬汁就做好了。

做底皮:先將高筋,低筋麵粉過篩,放系大碗內。酵母加溫水開好,倒入碗內,加橄欖油。

將上述材料混合,搓成團狀,大約搓7,8分鐘,搓完的麵糰會油滑不粘手。將麵糰放系大碗內,蓋上保鮮紙,發酵至少30分鐘(發酵好的麵糰大約為原來的2~3倍大)。

將發酵好的麵糰拿出,滾圓後鬆弛10分鐘。將鬆弛好的麵糰用捍面棍捍成圓形或其他自己中意的形狀。

用湯匙取適量的番茄醬汁,使用湯匙背面將蕃茄醬汁均勻塗系麵皮上。

先撒上一層cheese 絲,加上青椒絲,洋蔥絲,火腿絲,在上面再加一次cheese絲。接下來把麵餅再放置至少30分鐘,讓麵餅再次發酵,這樣可以和配料充分粘合,這一步驟很重要。看到麵餅「胖起來」以後,蓋上蓋子,就用小火開始烘烤,記住不用放油。

等到餅底部開始焦黃後就差不多了,取出比薩後再放入微波爐大火烤1至2分鐘,這樣為了讓乳酪充分融化,就和餅、配料粘在一起了。

怎麼做披薩餅不用烤箱,烤箱可以做披薩嗎

需要準備的工具有 面盆 案板 擀麵杖 平底鍋 微波爐 帶燒烤功能 或者烤箱。需要準備的原料有 自發粉 牛肉陷 洋蔥 番茄醬 不是番茄沙司 鹽 胡椒碎 香葉 蒜 柿子椒 乳酪,香腸,火腿 培根 等熟食根據你自己的口味隨意搭配。準備工作 以中等洋蔥大小為標準,四分之一切細丁,四分之一切細絲 柿子椒切絲。...

不用烤箱怎麼做披薩,披薩皮不用烤箱怎麼做

煎蛋也能吃出披薩的感覺,只需一口平底鍋。原料 雞蛋 饅頭 蔬菜水果 芝士。可以 我介紹一種方法給你 如果要 的,就給我個郵箱!主料 雞蛋2個。配料 培根一片。洋蔥1 4個。青椒1 2小個。紅椒1 2小個。早餐乳酪1片。麵粉少許。香蔥一顆。調料 鹽1 5茶勺。準備好所有食材。培根 洋蔥 青紅椒分別切成...

哪裡可以學做披薩?哪裡學習正宗披薩?

可以在網上學習做披薩,有很多的配方和搭配任其選擇。如果想學專業的開店之類的,可以去專業的烹飪學院進行學習。材料 買一個披薩餅,就是專門做披薩的那種大圓餅,這個我們自己動手製作是比較麻煩的,餅皮有很多尺寸可以選擇,最小的八寸,最大的十五寸,你可以根據你需要的量來選擇,一個火腿,一個青椒,兩朵幹木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