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輸液扎到靜脈竇會有什麼不良反應嗎?

2023-01-22 04:20:06 字數 2267 閱讀 3492

1樓:匿名使用者

靜脈竇是人體靜脈血管的正常組織,是用來阻止血液返流的。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很多靜脈竇,只是有些人在體表顯現不明顯而已,靜脈輸液扎到靜脈竇只是痛感比較明顯,容易引起靜脈竇的物理性炎症,輸液完畢後熱敷即可。

靜脈輸液是在靜脈竇下面能扎針嗎?為什麼?

2樓:囧囧囧淒

不能!應該避開靜脈竇。

3樓:

應該紮在靜脈竇上邊,要不然藥水會聚在靜脈竇那,會腫以及疼痛。

靜脈血管被結紮後會有什麼不良反應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做痔瘡手術就是要結紮小的靜脈末梢,這是治病的需要,沒有危害。

5樓:因為愛所以窮

建議到正規的醫院對症**,血栓閉塞性脈管炎zhi是一種少見的慢性**性中、小動脈和靜脈的節段性炎症性疾病,下肢多見。表現為患肢缺血、疼痛、間歇性跛行、足背動脈搏動減弱或消失和遊走性表淺靜脈炎,嚴重者有肢端潰瘍和壞死。

6樓:匿名使用者

方名:安肛化痔湯。

方藥:黃芩10克,黃柏、全當歸、甘草各8克,紫荊皮、赤芍、槐花各15克,地榆12克,生地18克。

功效:化痔、消腫、止血。

主治:痔瘡初起或數年未愈者。痔已形成瘻管者不適於本方。

用法:上藥加水煎成500毫升,日分2次溫服,每日1劑。

注意:服藥期間忌食辣椒、五香粉、胡椒、咖哩、巧克力、酒等辛熱之品,否則,引起痔瘡重新發炎腫痛或出血,前功毀於一吃!

說明:「十男九痔」之說,雖嫌誇張,但也可知痔瘡是成年人的常見病、多發病。筆者歷40餘年治痔經驗,自擬以內服「安肛化痔湯」為主,適當配合中藥外洗、痔瘡膏敷治和氣功訓練,對內外痔均取得較為滿意的療效。

一般服藥3~6劑可使痔縮小或消失。

(香港註冊中醫學會會立中醫學院教授、華光參茸藥業公司主任中醫師潘文昭 自創方)

如果靜脈注射打在動脈上,會有怎樣的反應?

靜脈輸液拔針後按壓力度大時間長會有哪些不良反應

7樓:寂寞我在你感覺

如果靜脈輸液**之後,如果用力按壓的實力都時間過大,這個情況有可能導致血液迴圈迴流不暢,出現**腫脹。

輸液常見的不良反應及處理

8樓:手機使用者

常見的輸液反應: 一、發熱反應 二、迴圈負荷過重 三、靜脈炎 四、空氣栓塞 五、過敏性休克 應對輸液反應三步曲1.不要拔掉靜脈針頭,一定保留好靜脈通道,以備搶救用藥。

一旦拔掉靜脈通道,當病人需搶救時再建靜脈通道費時,費事,易錯過搶救時機。2.換上一套新的輸液器管道及與原液體性質不同的液體(如原來是葡萄糖,則換成生理鹽水),可暫不加藥,待病情穩定後再決定。

採用搶救五聯方案:①吸氧;②靜注地塞米松10~15mg(小兒體重/次)或氫化可的松100mg(小兒5~10mg/kg體重/次);③肌注或靜注苯海拉明20~40mg(小兒0.

5~1mg/kg體重/次);④肌注複方氨基比林2ml(小兒體重/次)或口服布洛芬懸液;⑤如末梢神經發涼或皮色蒼白,可肌注或靜注654-2針5mg(小兒。

5mg/kg體重/ 次);如收縮壓小於90毫米汞柱,在快速補液的同時,用654-2針10~30毫克靜滴,對輸液反應療效較好。兩類藥物應慎用腎上腺素。除藥物過敏外,輸液反應時皮下注射腎上腺素應慎重,因一般的輸液反應不是速髮型過敏反應,用腎上腺素違背了輸液反應的病理機制。

腎上腺素是兒茶酚胺類藥物,有快速升壓效應,用於速髮型過敏反應是正確的,但其升壓效應會使高血壓患者病情惡化。當然,在能判斷是速髮型過敏反應時,小心使用也未嘗不可;在輸液反應合併血壓急速下降時使用也是正確的。鎮靜劑實踐證明,輸液反應經上述處理後大多患者能很快安靜下來,不再需要用鎮靜劑。

如果過早,過多地使用鎮靜劑,反而會掩蓋病情變化。

希望採納。

靜脈輸液時怎麼樣才能保證扎針的時候一針回血?還有看不到血管的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一針見血是長期經驗的積累,看不到的血管用手去感受。

10樓:匿名使用者

固定好血管、針頭進入一點就平推、沒有人說都是一針進入、誰都有出錯的時候、別灰心就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捷徑,要多練習。看不到血管可以摸,需要有相當的經驗。

12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經常練,不能灰心,哎……同命相連啊。

頭皮針靜脈輸液法與和靜脈置留針輸液法的區別與聯絡

一 使用來不同 小兒自適用頭皮針,對於肥胖者和上消化道大出血者適用靜脈留置,如果堵塞應用肝素鈉衝管,靜脈留置可以減少需長期輸液病人的痛楚,護理不當流置部位可至損傷。二 定義不同 一看就是給孩子打的,這些打的部位不一樣,頭皮打頭部的,注射是小針,就是 用的小管針打屁股上的,輸液就是點滴了,留置針是一種...

什麼是靜脈曲張 下支靜脈曲張,什麼是靜脈曲張?

下肢靜脈曲張是一種常見疾病,尤其多見於從事持久體力勞動或站立工作的人員。主要表現為下肢大隱靜脈擴張,伸長,迂曲,產生患肢酸脹,乏力,沉重等症狀,嚴重者常伴有小腿潰瘍或淺靜脈炎等併發症。患者多為運動員 教師等長期站立的人,站立的時候,重力往下,血液要從最遠端的地方返回心臟,如果靜脈功能不全,靜脈會發生...

靜脈曲張是怎麼導致的,靜脈曲張是什麼病?靜脈曲張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什麼是靜脈曲張?為什麼會靜脈曲張 誘發下肢靜脈曲張的原因主要有兩種 內因 先天性靜脈壁薄弱和靜脈瓣膜功能不全 家族遺傳因素決定 外因 下肢靜脈壓力增加 後天因素如年齡 長久站立或坐位 懷孕 引起下肢靜脈曲張的原因有以下兩方面 1 內因 所謂內因是指患者本身血管管壁的薄弱,血管靜脈瓣膜的功能不全,這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