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糕的做法

2023-01-22 04:15:05 字數 1135 閱讀 7055

1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1.普通綠豆糕。

1.配料比例:綠豆粉13斤,白糖粉13斤,炒糯米粉2斤,麵粉1斤,植物油6斤,豬油2斤,食用黃色素適量。

2.製作方法(1)頂粉:綠豆粉3斤,麵粉1斤,白糖粉3.

2斤,豬油2斤,食用黃色素適量,涼開水適量,溼粉適量。(2)底粉:綠豆粉10斤,炒糯米粉2斤,白糖粉9.

8斤,植物油6斤,涼開水適量,溼粉適量。(3)將篩過的麵粉撒在印模上,然後將頂粉和底粉按基本比例分別倒入印模中,用力壓平,刮平,倒入蒸籠蒸熟。

第二,北京風味的綠豆糕。

1.配料比例:綠豆粉13kg,綿白糖或白糖粉,桂花,水適量。

2.製作方法1。拌粉:

將糖粉放入和麵機中,加入用少許水稀釋的桂花,攪拌:加入綠豆粉,攪拌均勻,通過80目篩倒出,形成蛋糕粉(以揉成球為準)。2.

成型:蒸籠上鋪上紙,蒸籠內鋪上蛋糕粉,用平板輕輕壓平表面,約1cm厚;篩一層餅粉,然後用一張比蒸籠略大的油光紙蓋在餅粉上,用餅鏡(即銅鏡、銅壓機)壓光;取下油光紙,輕輕掃去抽屜邊框邊緣的浮粉,用刀切成4cm× 4cm的正方形。3.

蒸:將裝滿蛋糕粉的蒸籠四角墊好,依次疊好,放入專用蒸籠封口;將水燒開(不宜燒開,以免餅變紅),蒸15分鐘,然後取出。在每一小塊產品的頂面中間,用適當稀釋和融化的食用紅色素溶液製成一點紅色;然後,將每個抽屜水平扣在手術檯上,然後冷卻。

第三,蘇式綠豆糕。

1.配料比例(1)豆沙綠豆糕:綠豆粉8.

25kg,綿白糖8kg,香油,麵粉1kg,豆沙3kg。(2)清水綠豆糕:

綠豆粉,綿白糖,香油6.

25kg,麵粉1kg。

2.製作方法1拌粉:將綠豆粉和麵粉放在床板上,中間放糖,加入一半香油,拌勻,然後倒入黃豆粉和麵粉,揉勻,做成蛋糕粉。

2.下料:準備花形或方形的木製模型進行下料。

綠豆糕製作簡單,只需將糕粉過80目篩,填入模具中(木模具內壁要塗上香油),壓平壓實,翻過來敲出,放在鐵板上,即可製成糕坯。也就是夾心豆沙做綠豆糕,就是在糕粉不到一半的時候把餡——豆沙放進模具裡,然後蓋上糕粉,壓實,刮平。3.

蒸餅:將餅坯連同鐵板一起放在多層木架上,然後將餅坯連同木架一起放入籠中蒸10 ~ 15分鐘,直到餅的邊緣變鬆,不粘手為止。如果蒸的時間過長,會使粉坯鬆散或收縮。

4.成品:蒸熟冷卻後,在餅面刷一層香油。

綠豆糕的做法,綠豆糕的製作方法和材料

教你綠豆糕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小姐姐教你做綠豆糕,只用3種原料,好吃不膩無負擔 1 綠豆500克 ps1 因為沒買到綠豆粉,我用的是整顆綠豆,所以成品的顏色是混著豆皮豆肉的顏色,如果想要那種黃綠黃綠效果的糕糕,建議直接用綠豆粉,或者用那種已經褪好皮的半邊綠豆。ps2 用成顆綠豆磨粉做的綠豆糕,口感沒有...

綠豆糕怎么做,綠豆糕怎麼做

小姐姐教你做綠豆糕,只用3種原料,好吃不膩無負擔 教你綠豆糕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這個問題您問了兩遍啊,期待您選為最佳答案。嘻嘻 一 綠豆糕 綠豆糕的原料 綠豆麵300g 白砂糖25g 蜂蜜120g 糖桂花25g 橄欖油30g 香油3g。綠豆糕的做法 1 綠豆麵放入碗中 綠豆麵我是在超市買的 2 上鍋蒸...

綠豆糕什麼做的,做綠豆糕的原料是什麼

小姐姐教你做綠豆糕,只用3種原料,好吃不膩無負擔 綠豆糕主要原料是煮熟的綠豆粉 蒸熟的山芋粉 或小麥粉 豌豆粉 植物油 芝麻油 熟豬油 綿白糖 糖玫瑰花 黑棗肉 桂花糖等。性味甘寒,無毒,有清熱解毒,祛暑止渴 利水消腫 明目退翳等功效。它具有形狀規範整齊,色澤淺黃,組織細潤緊密,口味清香綿軟不粘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