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川菜裡最好吃的是哪幾道菜?

2023-01-22 04:35:06 字數 5914 閱讀 3170

1樓:匿名使用者

川菜。代表菜品有魚香肉絲、宮保雞丁、水煮肉片、夫妻肺片、麻婆豆腐、回鍋肉、泡椒鳳爪、燈影牛肉、口水雞、香辣蝦、尖椒炒牛肉、重慶火鍋、板栗燒雞、辣子雞等。

川菜以取材廣泛,調味多變,菜式多樣,口味清鮮,醇濃並重,以善用麻辣調味著稱,並以別具一格的烹調方法和濃郁的地方風味聞名,融會了東南西北各方的特點,博採眾家之長,善於吸收和創新。

川菜,至今已有千年以上的歷史。以小煎、小炒、乾燒、乾煸見長,以味多、味廣、味厚著稱。

川菜,以成都風味為正宗,包含重慶菜、東山菜、江津菜、自貢菜、合川菜等。以小煎、小炒、乾燒、乾煸見長,以味多、味廣、味厚著稱。素有「一菜一格,百菜百格」之譽。

調味多用辣椒、胡椒、花椒和鮮姜,味重麻、辣,麻味為其他地方菜所少有。其名菜有回鍋肉、魚香肉絲、燈影牛肉、夫妻肺片、水煮牛肉、清蒸江團、乾煸魷魚絲、宮保雞丁、麻婆豆腐、怪味雞塊等。

十大經典川菜。

它的十大經典菜有:川味火鍋、水煮魚、回鍋肉、麻婆豆腐、魚香肉絲、水煮肉片、辣子雞、酸菜魚、宮保雞丁、甜皮鴨。

2樓:llg雙子

我個人覺得,川菜裡有毛血旺,水煮牛肉,回鍋肉,還有炒雞雜,魚香肉絲等,這些都是經常被人們所點的菜,這就說明也是非常適合大眾口味,喜歡的川菜!

3樓:紫夢路遙

個子最喜歡的:回鍋肉 、宮保雞丁、糖醋排骨、東坡肘子、紅燒肉、麻婆豆腐、水煮牛肉、麻辣香鍋。

4樓:大千世界亦醉人

魚香肉絲,宮保雞丁,糖醋脆皮魚,麻椒雞。

5樓:五戒之印

川菜,是我國八大菜系之一,著名菜品有:宮爆雞丁,回鍋肉,麻婆豆腐,水煮牛肉,夫妻肺片,魚香肉絲,東坡肘子,開水白菜,毛血旺,清蒸江團等。

6樓:小奇

燒白。魚香肉絲。

囗水雞。毛血旺。

麻婆豆腐。

7樓:天下人評天下事

川菜當然去四川當地吃了,尤其成都、重慶等地。

我最喜歡的是毛血旺、串串、棒棒雞、水煮魚、重慶火鍋。

川菜具有代表的是哪幾道菜?你最拿手的是哪一道菜?

8樓:微涼一葉

川菜的代表菜有宮保雞丁,毛血旺,魚香肉絲,酸菜魚,麻辣兔頭,夫妻肺片,麻婆豆腐等等,我最拿手的是麻婆豆腐,因為他的做法算是比較簡單的。

9樓:金融羅老師

開水白菜,老鴨湯,蒜泥白肉,回鍋肉,糖醋排骨,酸菜魚,水煮肉片,我最拿手的就是糖醋排骨,因為我認為只有糖醋排骨才能體現出川菜的酸甜。

10樓:閒不住的閒女

川菜最具有代表的是麻婆豆腐。水煮牛肉。口水雞。夫妻肺片。這幾道菜基本就代表了川菜啦。我最拿手的是麻婆豆腐這道菜。

11樓:童話鎮上的白月光

毛血旺、辣子雞、酸菜魚等。毛血旺麻辣鮮香,辣子雞越辣越想吃,酸菜魚開胃下飯。我最拿手辣子雞。

川菜中哪道菜最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我不是四川人,但是基本上所有的川菜我都愛吃。我最喜歡的還是水煮肉片了,也覺得它是川菜裡最好吃的。因為這道菜裡面的料很多,又是蔬菜又是肉的。

而且水煮肉片的湯我都能夠喝下去,拌著飯吃更好吃。

我偶爾也會在家裡做這道菜,畢竟這道菜做起來也很簡單,我家人也很愛吃我做的水煮肉片。就連我出去吃飯,水煮肉片這道菜都是必點的。就比如說前幾天和同事們一起出去吃飯,我就點了一份水煮肉片。

菜一上來我就被它所吸引,一直不停的咽口水,吃了一口之後,簡直回味無窮。那道菜基本上都被我一個人吃光了,這還不算完,我還要把裡面的湯倒在飯裡吃,吃完飯之後我還要再來一碗湯。我同事都震驚了,他們大概是沒見過這麼喜歡吃水煮肉片的人吧!

水煮肉片麻麻辣辣的口感讓我唇齒留香,我認為說這道菜是最好吃的川菜一點都不足為過。

13樓:小王莊董茂其

為啥川菜有水煮魚、酸菜魚?因為那都是淡水魚。比如黑魚、鱅魚什麼的,如果清蒸就會有很濃的土腥味,更是絕對不能拿來做魚生。

假如你在沿海地區,經常會吃清蒸石斑、刀魚、白鯧、鮪魚,也有三文魚、金槍魚刺身。這些魚味道鮮美,基本上不需要調料,只是**昂貴,不適合大眾消費。假如你做一道水煮金槍魚、或者酸菜東星斑,肯定會被顧客打死。

14樓:yg思雨

我最喜歡的是酸菜魚,這道菜是我出門在外最喜歡吃的一到菜了,剛開始我不知道它是川菜,只知道它酸辣爽口味道特別合我的胃口。

記得吃到這道菜時是在廣東的一個小飯館,那時剛發工資就想著下飯館搓一頓好的,於是就約了我妹一家人一起去了小飯館。當時酸菜魚還是我點的,後來我才知道那並不是正宗的酸菜魚。我知道當然比不上川菜館的好吃了,但對於第一次吃酸菜魚的我來說已經算是美味了。

後來當我瞭解到正宗的酸菜魚要到川菜館去吃時,我又約了朋友一起去吃了一次,那一次我算是品嚐到了真正的美味,從小我就喜歡吃酸的味道,再加上我是貴州人喜歡吃辣的原因,所以就養成了喜歡酸辣的味道。

到現在為止我吃了數不清次數的酸菜魚,但唯一讓我記憶深刻的是第一次吃到酸菜魚的那種味道,雖然沒有正宗的好吃,但它讓我感受到世間原來還有如此美味。

後來我也自己學著做來吃過,但是我做的算不上好吃,對我來說味道還是可以的。

川菜裡面哪道菜最好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川菜以物美價廉、百菜百味見長,也是一種頗具特色的菜系,在深圳市場頗受人們青睞。川菜以乾燒、乾煸、魚香、宮爆、麻辣、怪味、椒麻、 紅油八大特色著名。名菜有:

魚香肉絲、樟茶鴨子、宮爆雞丁、雙味海參、 海鮮鍋巴、怪味雞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乾煸四季豆,水煮魚,毛血旺,水煮肉片。其實重要的是自己的口味。

川菜中哪道菜最有名最好吃

17樓:網友

水煮魚,麻婆豆腐、魚香肉絲、燈影牛肉。

宮保雞丁。

18樓:蒯玉蓉遇雨

應該是魚香肉絲,水煮肉片吧。魚香肉絲有4種味道,酸甜鹹辣。而水煮肉片就是超級麻辣咯。

川菜中哪幾道菜最有特色?

19樓:深海飛馬

水煮魚,回鍋肉,水煮肉片,夫妻肺片,火鍋,蒜泥白肉,擔擔麵,麻辣面,涼粉,驢打滾,水煮牛肉。

20樓:輕闌

如果是名菜的話,例如有宮保雞丁,開水白菜,回鍋肉等。

21樓:匿名使用者

麻婆豆腐!魚頭火鍋!

川菜十大名菜分別是哪些菜?

22樓:沒夢想的檸檬

川菜十大名菜分別是開水白菜、宮保雞丁、夫妻肺片、毛血旺、麻婆豆腐、東坡肘子、口水雞、魚香肉絲、糖醋排骨、缽缽雞。

1、開水白菜。

開水白菜以北方的大白菜心來製作,配以用雞,鴨,排骨熬煮,並用雞肉蓉,豬肉蓉澄澈的高湯調味,最後澆湯時在湯裡淋一些雞油。成菜後,清鮮淡雅,香味濃醇,湯味濃厚,不油不膩,卻清香爽口。2023年9月10日,「中國菜」正式釋出,「開水白菜「被評為「中國菜」四川十大經典名菜。

開水白菜(英文名:steamed chinese cabbage in supreme soup)是一道四川名菜,原系川菜名廚黃敬臨在清宮御膳房時創制,後來由川菜大師羅國榮發揚光大,成為國宴上的一道精品。

2、口水雞。

口水雞是中國四川傳統特色菜餚,屬於川菜系中的冷盤,佐料豐富,集麻辣鮮香嫩爽於一身。 在烹製時,煮雞用的湯料很有講究,需要恰到好處,這樣可以最大限度地儲存雞的可溶性蛋白,增加雞肉的鮮美程度,又能具備其特有的香型和滋味。

口水雞是一道冷盤,佐料豐富,集麻辣鮮香嫩爽於一身。有「名馳巴蜀三千里,味壓江南十二州」的美稱。「口水雞」這名字初聽感覺有點**,腦子裡可能會出現一副口水滴噠的樣子,之所以叫口水雞還因為有很多花椒,吃了會麻到嘴巴癱瘓不由自主流口水。

3、夫妻肺片。

夫妻肺片(sliced beef and ox organs in chili sauce),是一道四川成都名菜,由郭朝華、張田政夫妻創制而成。通常以牛頭皮、牛心、牛舌、牛肚、牛肉為主料,進行滷製,而後切片。再配以辣椒油、花椒麵等輔料製成紅油澆在上面。

其製作精細,色澤美觀,質嫩味鮮,麻辣濃香,非常適口。

23樓:匿名使用者

川菜十大名菜指的是:

1、麻婆豆腐:中國豆腐菜餚中最富地方風味特色菜之一,已成為風靡世界的川菜名餚。

2、夫妻肺片:夫妻肺片是四川小吃的精品。

3、東坡墨魚:色澤紅亮,皮酥肉嫩,甜酸中略帶香辣。

4、魚香肉絲:魚香肉絲是一道地道的川菜。

5、水煮肉片:一道漢族傳統名菜。

6、辣子雞:四川特別有名的一款美食。

7、宮保雞丁:川菜中最具代表性的菜品之一。

8、毛血旺:成都有名的小吃。

9、水煮魚:又稱江水煮江魚,是一道四川及重慶市的漢族傳統名菜。

10、四川火鍋:以麻,辣,鮮,香著稱的火鍋已成為四川美食的代表。

24樓:塵埃開出花

川菜十大名菜分別是回鍋肉、宮保雞丁、夫妻肺片、毛血旺、麻婆豆腐、東坡肘子、水煮牛肉、魚香肉絲、清蒸江團、缽缽雞。

1、回鍋肉。

回鍋肉一直被認為是川菜之首,川菜之化身,提到川菜文化必然想到回鍋肉。回鍋肉是漢族特色菜餚。如果說隨便在四川搞做個調查,選舉「川菜之王」,那麼回鍋肉絕對是以壓倒性的優勢獲勝。

2、宮保雞丁。

宮保雞丁,是一道聞名中外的特色傳統名菜,在川菜文化中,宮保雞丁可謂享譽盛名。該菜式的起源與魯菜中的醬爆雞丁,和貴州菜的胡辣子雞丁有關,後被清朝山東巡撫、四川總督丁寶楨改良發揚,形成了一道新菜式——宮保雞丁。

3、夫妻肺片。

夫妻肺片是四川名菜, 通常以牛頭皮、牛心、牛舌、牛肚、牛肉為主料,一份好吃的 夫妻肺片,不僅製作精細,色澤美觀,質嫩味鮮,麻辣濃香,而且還能適合多數人的口味,是一道非常好吃的美味。

4、毛血旺。

20世紀40年代,沙坪壩磁器口古鎮水碼頭有一王姓屠夫每天把賣肉剩下的雜碎,以低價處理。王的媳婦張氏覺得可惜,於是當街賣起雜碎湯的小攤,在一個偶然機會,張氏在雜碎湯裡直接放入鮮生豬血旺,發現血旺越煮越嫩,味道更鮮。這道菜是將生血旺現燙現吃,遂取名毛血旺。

25樓:匿名使用者

川菜十大名菜分別是回鍋肉、宮保雞丁、重慶辣子雞、麻婆豆腐、東坡肘子、乾燒桂魚、樟茶鴨子、魚香肉絲、水煮牛肉、燈影牛肉。

是中國八大菜系之一,素來享有"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的聲譽,它歷史悠久,源遠流長。據史書記載,川菜起源於古代的巴國和蜀國。自秦朝至三國時期,成都逐漸成為四川地區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使川菜得到較大發展。

四川菜,簡稱川菜,以成都風味為正宗,源遠流長博大精深的川菜堪稱「一菜一格,百菜百味」;有數十個味系,上千道名菜。

麻、辣、燙、香、酥、嫩、鮮、活」八字是對著名川菜麻婆豆腐的味道,最好的詮釋。入口即化的口感,麻辣爽口的味道,每次吃完都覺得沒吃夠!回味無窮。

東坡肉是中華美食的歷史上,最有名的傳統菜之一,是宋代詩人蘇軾所創,選用一般肥肉一般瘦肉的正方體豬肉,吃起來入口滑口,肥而不膩,還帶有酒香,酥爛而形不碎,味醇汁濃。

宮保雞丁,四川傳統名菜。由雞丁、幹辣椒、花生米等炒制而成。傳說是清末宮保丁寶楨的家廚創制而得名。特點是鮮香細嫩,辣而不燥,略帶甜酸味道。

丁寶楨是貴州平遠(今織金)人,清咸豐進士,講究烹調,任山東巡撫時,曾僱用名廚數十人為家廚,請客時常有「炒雞丁」一菜。後調任四川總督,便將此菜引進四川,與四川嗜辣的習俗相結合,並加以改進,以此宴客,倍受歡迎。

後烹製方法洩露出去,為餐館採納經營。丁寶楨曾被清朝封為太子少保(尊稱宮保),此菜被人命名為「宮保雞丁」。

中國人最常吃幾道菜,外國人心目中最好吃五道中國菜,其中有幾道很多中國人

中國人最常吃幾道菜,中國人的飯桌上,兩葷兩湯兩素加主食,是非常好的搭配合理飲食。中國人最常吃的幾道菜,有雞蛋,柿子,辣椒,白菜,茄子,青菜等 常吃的幾道菜,就是炒著吃的那些菜,只要是你看到,大街上有賣的菜,那中國人常吃的就是把他炒了 中國人最常吃的菜應該是炒白菜,辣椒炒肉。西紅柿炒雞蛋。人最常吃幾道...

魚腥草能做多少種菜,最經典的幾道菜是什么

這個呀能種幾種菜到是沒有耳聞。不過胡辣椒涼抖 折兒根 一是一道不可替代的美食。注一定要加少許白糖。還有醋,味道更加。也因它獨特之處,他的 一路攀升我說的是 野生 的一小把就要二三塊錢。貴死個人呀 魚腥草,中藥,有清熱 解毒 利溼,具抗病毒 抗菌 解熱 抗炎鎮痛 鎮咳 利尿和增強機體免疫力作用。魚腥草...

求幾道好吃的素炒菜!什麼菜好吃,是素菜!

酸辣蘿蔔丁 原料 白蘿蔔 胡蘿蔔 櫻桃小蘿蔔 陳醋 做法 1 白蘿蔔 胡蘿蔔去皮切成指頭大小丁,櫻桃小蘿蔔切成指頭大小丁 2 將蘿蔔丁裝入乾爽無油的容器,撒入適量鹽醃製20 30分鐘左右,倒出醃製出的水分 3 冷鍋里加入適量香油 花椒油,放入適量幹辣椒碎 花椒,小火炸香 4 將炸香的3料倒入蘿蔔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