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塔老陳醋和普通老陳醋味道怎麼不一樣

2023-01-22 05:25:04 字數 4464 閱讀 6838

1樓:羅豫柳翊

真正的老陳醋加工工藝與酒類的陳釀是一樣,要蒸、酵、燻、淋、陳,這五道工藝構成了山西老陳醋獨特的品質和風味,且原料的選擇與與其它省市制醋業所使用不同,山西老陳醋的原材料以高粱為主。高粱澱粉含量高,發酵後的酒精出品率和醋酸出品率就高。而在高粱蒸熟後的酒精發酵和醋酸發酵的過程中所需的大麴是由碗豆和大麥精製而成的。

也就是說,老陳醋是由純糧釀造的。

現在不少人有誤區,醋就是酸的,其實不然。真正的老陳醋是有綿、酸、香、甜、鮮等特點的。

現在叫老陳醋的廠家很多,有點類似於酒業的"**年陳釀",氾濫了。水塔是山西醋業的"中國馳名商標",是很有代表性的,不過山西各地都有自己的名牌,質量也很不錯。如太原的寧化府醋,過年節排大隊買醋的情況司空見慣。

我回公司開會,帶過水塔的,東湖的,寧化府的,四眼井的,來福的,同事都說好,甚至吃得比我這山西人都厲害,飯前常常先喝一杯醋,女同事尤甚。

山西的醋的確是好東西,建議買品牌醋,***,買著也放心。山西的好東西還有很多,希望大家能發現。

2樓:謇元瑤諶慕

用純糧釀造的味道就好,,好多廠家用醋酸兌出的味道就變了,你要吃正宗的就吃多花幾毛錢,買點好醋,,水塔我家吃了十來年了,很不錯,是山西醋的代表,

水塔陳醋和山西老陳醋的味道是一樣的嗎?剛才買了一瓶水塔陳醋,開啟之後問到的是有點刺鼻的味道,和平時

3樓:綠水本無憂

現在很多醋是乙酸勾兌的。不能買太便宜的醋。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買的也是一股怪味,不能接受。

如何辨別山西老水塔陳醋

5樓:創作者

水塔牌山西老陳醋真假鑑別方法其實很簡單:

可通過瓶體上的商標和瓶蓋來判斷真假。淨含量420ml的「水塔」老陳醋,冒牌貨瓶貼上的產品名稱為「水塔陳醋」,而真貨是「水塔老陳醋」。

鑑別方法:冒牌貨瓶貼上的「中國名牌」、「國家免檢產品」、「qs質量安全」三個小標識印刷得特別粗糙,個別字跡呈現雙影;其商標是手工貼上上的,商標上會出現多處褶皺。

冒牌貨的瓶蓋上不但黑色字型模糊不清,而且密封不嚴,輕輕一擰便可鬆動,而真貨封蓋嚴密,用力才可擰開。

將真「水塔」倒置,會看到瓶底有類似沉澱的附著物,但是假「水塔」是勾兌而成的,不會有這種掛瓶現象。

水塔陳醋有三年醋嗎?

6樓:橘右京情感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水塔陳醋是發酵醋,醋裡面含有豐富的醋酸和氨基酸、維生素等多種礦物質,搖晃以後可以看到非常多的泡沫,但是放置一會兒後泡沫就消失了,不會影響醋的原本狀態。而勾兌的醋一般都是由冰醋酸、香精和香辛料勾兌出來,並沒有什麼營養價值,搖一搖就像水一樣~

以上是我的全部,希望能夠幫到您。同時祝您生活愉快,方便的話結束諮詢後給我一個贊喔~ 謝謝麼麼噠~

老醋、陳醋、老陳醋有什麼差別?

7樓:網友

區別如下:

1、原料不同:老醋的釀造選州優質糯米,高階紅川、特等芝麻、白糖等為原料。陳醋主要原料是高粱,麩皮,水,大麥,大米,豌豆,白砂糖,食用鹽,苯甲酸鈉老陳醋是陳醋的一種,所以原料與陳醋相同。

2、狀態不同:經精製陳釀三年以上而成。色澤棕黑,性溫熱、強酸不澀、酸中微甘,香味醇厚,回味生津,存放愈久風味愈佳,是質地優良的調味品。

陳醋釀成後存放較久的醋。濃褐色,液態清亮,醋味醇厚,具有少沉澱,貯放時間長,不易變質等特點。老陳醋感官標準顏色黑紫透亮;氣味清香濃郁,有純正柔和的醋香與脂香;口嘗綿酸而不澀,後味餘長;體態濃度適當,掛杯均勻;外觀無沉澱、無懸浮物。

3、功效不同:老醋具有開脾健胃、去溼殺菌的功能。民間除食用外,過常用它配藥、製藥,是****肚病、腮腺炎、膽道蛔蟲、痛疸腫毒,去風逐溼,防治菌痢、感冒、對預防流腦、動脈硬化、高血壓等病也有一定功效。

陳醋主要食用是功效散瘀,止血,解毒,殺蟲。老陳醋跟陳醋一樣。

8樓:網推員小劉嘻嘻

老醋選用優質糯米、高階紅曲、特等芝麻、白糖等為原料,實行液態深層發酵,加以獨特生產配方陳釀多年而成。陳醋即老陳醋,是指釀成後存放較久的醋。

老醋經歷糯米蒸煮、酒精發酵、醋酸發酵、培菌、陳釀等大小50多道工序,歷時800-1000天左右。不需外加食鹽和防腐劑,含有多種氨基酸等營養成分以及多種對人體有益的發酵微生物,是與其他食醋的區別。

老陳醋與別的醋一個重要區別是陳醋的釀造方法。陳醋中最出名的要數山西老陳醋,它的生產至今已有三千餘年的歷史,素有「天下第一醋」的盛譽。不但是調味佳品,更可供藥用,對高血壓、肝炎、**病具有一定療效和預防作用。

9樓:遠端力量

我是正宗山西人,我也是頭一次聽說老醋這個詞!

我只知道陳醋和老陳醋,我不懂製作的過程,只知道老陳醋比陳醋香,醋味濃郁!

喜歡吃醋的山西人,一般都是選擇老陳醋的,當然老陳醋比陳醋要貴一些!

山西曆史最悠久的老陳醋是寧化府,後來出來個上水井,號稱和寧化府是一家,其實是騙人的!

當然,並不是山西人都吃寧化府的醋,山西的老陳醋牌子非常多,各家有各家的獨特之處!

以前有笑話說山西人出門都帶瓶醋,因為以前出了山西就買不到正宗的老陳醋了!

現在物流發達了,山西老陳醋到處都能買到,可我出門還是在包裡放瓶老陳醋!

因為普通飯店裡的醋根本不能吃,都是醋精加水勾兌的,包括山西的很多飯店也是!

10樓:大赫慈雅容

拿山西正宗的老陳醋水塔醋為例,水塔老陳醋是陳醋經歷了夏伏曬冬撈冰的週期,在純度上高於陳醋的。老醋則是有了3年、5年、10年甚至30年的老陳醋。濃度更高,更加醇香。

11樓:我在路上看月亮

老醋就是陳醋,純醋就是老醋,老辰醋就是老醋和陳醋,總之沒有區別。說法而已。

12樓:一念愚一念智陰陽兩極

加以獨特生產配方陳釀多年而成。陳醋即老陳醋,是指釀成後存放較久的醋。 老醋經歷。老陳醋與別的醋一個重要區別是陳醋的釀造方法。

山西的老陳醋和其他的醋有什麼區別??

13樓:終竹鈕琴

我國著名的醋有山西老陳醋、鎮江香醋、保寧醋及紅曲米醋。

1:山西老陳醋:

老陳醋產於清徐縣,為我國四大名醋之首。老陳醋色澤黑紫,「綿、酸、甜、醇厚」回味悠長。

2:鎮江香醋以「酸而不澀,香而微甜,色濃味鮮,愈存愈醇」等特色是四大名醋之一。

3:「保寧醋」有近400年曆史,是中國四大名醋之一,但在中國四大名醋中,「保寧醋」的生產規模和經濟效益卻被遠遠拋在後面。

4:泉州永春老醋就是源於歷史上著名的福建紅曲米醋。

原料和口感都有很大的不同。

14樓:衷玉芬達燕

這樣說啊,山西的老陳醋是用的純糧食釀造工藝,除了味道上起到調味的作用,醋的本身含有很高的氨基酸,對我們的身體有很多的好處。區別於別的勾兌的醋啊。我是水塔老陳醋的,嘻嘻。

啥牌子的陳醋最好吃??

15樓:我愛十七

山西水塔老陳醋****位於「中國老陳醋之鄉」清徐縣,是國家八部委重點扶持的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也是目前國內規模最大、品種最多、市場佔有率最高的老陳醋生產基地。 隨著生產規模的擴大,公司分批完成了一系列技改專案,將計算機技術、感測技術和生物技術引入制醋領域,實現了微機調控、管道化輸送、機械化作業,使食醋生產進入到了「電腦制醋」新時代。先後推出了水塔牌陳醋、老陳醋、風味醋、保健醋、精品醋、飲料醋、醬油等五大系列80多個品種,產品以其清香濃郁、綿酸醇厚的獨特風味和具有多種醫療保健功效而馳名中外,被譽為「天下第一醋」。

暢銷全國30多個省、市、自治區,並批量出口美國、日本、加拿大、東南亞等十幾個國家和地區。其中水塔牌保健醋被國家衛生部批准為健字號食品,陳醋、老陳醋被國家技術監督局列為「121」計劃保護名牌產品,公司在取得isoo9002質量體系認證的同時,五大系列產品被評為「國家質量達標食品」,並榮獲兩屆「中國國際食品博覽會金獎」、「山西標誌性名牌產品」稱號,2023年「水塔」牌商標被認定為「山西省著名商標」,2023年2月又喜獲「中國馳名商標」稱號。

16樓:卞森

山西老陳醋全世界有名啊!真的很不錯!

17樓:兔子

不必這麼麻煩。 陳醋味道都不怎麼好,蘋果醋味道很好,可以去試試看。

18樓:猷

強烈推薦山西水塔老陳醋 二年釀造的 非常好。

19樓:舞動丶

水塔 寧化府 不過個人認為還是寧化府的比較好吃 不過水塔的也不錯至少是比山西老陳醋要好吃 誰知道那山西老陳醋是哪個小作坊做的呢。

20樓:小琴

山西水塔陳醋,最好是家釀醋,不含有勾兌原料。

21樓:你大爺

不知道你聽過沒,貴州有一個牌子叫《赤水陳醋》。香飄百里。

22樓:【眾神

山西老陳醋 你切吃嘛。

山西老陳醋有哪些牌子?山西老陳醋哪個牌子的正宗

1.清徐老陳醋。清徐老陳醋的產地清徐縣已獲得國家有關機構批准的 中國醋都 稱號。在山西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中,清徐老陳醋更是榜上有名,自古釀醋數山西,山西釀醋在清徐 2.東湖醋。美和居,始創於清順治年間,建國後,美和居聯合21家制醋坊,誕生了老陳醋新品牌 東湖 東湖 牌老陳醋,作為山西老陳醋的嫡系傳...

老陳醋有什麼妙用,陳醋有什麼妙用

用醋蒸房間可以起到殺菌防流感的作用,玻璃上的油漆用醋一擦就掉,銅,鋁器用久了,用醋清洗可以恢復原有的光澤。可以用來清理衛生。食醋有殺菌的效果,可以放一點用來拖地板。我們可以把這些醋放到加溼器中,可以起到殺菌消毒的作用。喝陳醋的好處 陳醋,是指釀成後存放較久的醋。濃褐色,液態清亮,醋味醇厚,具有少沉澱...

做涼拌海帶的時候,放點老陳醋會不會更好吃?

會。因為我做涼拌海帶的時候都會放點陳醋,味道好極了,所以會更好吃。一定會更加好吃,醋可以提味道,加入醋後口感會更加的豐富,而且涼拌海帶的這道菜非常好吃。個人感覺是的,因為老陳醋的味道是比較重的,加進去可以讓海帶的口感變得很好,可以讓海帶很入味。是的,如果在涼拌海帶中放一些老陳醋,味道會更加鮮美,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