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王炎的《南柯子》翻譯,《南柯子》王炎譯文

2023-01-22 06:35:06 字數 882 閱讀 7925

1樓:匿名使用者

南柯子 王炎。

山冥去陰重,天寒雨意濃。數枝幽豔溼啼紅。莫為惜花惆悵對東風。 蓑笠朝朝出,溝塍處處通。人間辛苦是三農①。要得一犁水足望年豐。

〔注〕①三農:指春耕、夏耘、秋收。

(1)上闕中「數枝幽豔溼啼紅」一句展現的是一貼什麼樣的畫面,作者寫這句是為惜春傷懷嗎?為什麼?

答:(2)試分析下闕的內容,以及作者在詞中所抒發的思相感情。

【答案】:(1)一幅幾枝鮮花的花瓣上沾著水珠楚楚堪憐的畫面。

不是為惜春傷懷。從兩方面可以看出:一 作者緊接著「數枝」句說:「莫為惜花惆悵對東風」;二在烏雲密佈、寒雨將至時,作者更關心的是「要得一犁水足望年豐」。

(2)描寫了農民不避風雨、辛勤勞作的生活,發出了「人間辛苦是三農」的感嘆,表達了農民盼望風調雨順、五穀豐登的心情。

南柯子王炎賞析

2樓:卓榮花逯碧

1彤雲密佈,山色陰暗,天下著濛濛的細雨。花朵上,水氣聚成了晶瑩的水珠,象是少女眼睛裡含著淚珠,奪眶欲出,令人十分愛憐。作者攝取了這樣一個特寫鏡頭,十分形象地描繪出一幅田園風景圖。

因此不是惜春傷懷。

2下闕描繪出農民在田間生產勞動的情景。表現了作者與勞動人民息息相通的思想感情。

王炎的《南柯子》中「數枝幽豔溼啼紅」一句展現的是一幅怎樣的畫面?

「數枝幽豔溼啼紅」出自那位詞人之手如題 謝謝了

3樓:權雋利

出自宋代詞人王炎的《南柯子》一詞 整首詩是:山冥雲陰重,天寒雨意濃。數枝幽豔溼啼紅。

莫為惜花惆悵,對東風。 蓑笠朝朝出,溝塍處處通。人間辛苦是三農。

要得一犁水足,望年豐。

南柯子怎樣寫,南柯子 王炎 賞析

南柯子憶舊 十里青山遠,潮平路帶沙.數聲啼鳥怨年華,又是淒涼時候在天涯.白露收殘月,清風散曉霞.綠楊堤畔問荷花 記得年時沽酒那人家?寫景採用了遠近結合的手法.十里青山遠 是遠景,潮平路帶沙 是近景 用了視聽結合的手法.前兩句詩是視覺的描寫,數聲啼鳥 是聽覺的描寫.運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數聲啼鳥怨年華...

求幾句英語翻譯,求幾句英語的翻譯 急

好句子。有挑戰性。如果你肯等的話,i will do the translation for you tonight,when i get back from work.hopefully,you will wait till then.a good weekend to you 求幾句英語的翻譯 ...

求這篇文章的翻譯,急

在美國中西部的鄉村,如果你問路,別人會說 往北走三英里,轉南,再走兩英里。當你在美國加利福尼亞的洛杉磯時,人們不知道地圖上的距離。你問 離郵局有多遠?噢,他們會說 打的約十分鐘就打了。但事實上,他們不知道有多遠。在希臘,希臘人會說 跟著我。然後他們會帶你到郵局。在很多地方,當人們不知道路線時,通常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