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辦理的醫療保險,怎麼退掉

2023-01-22 07:10:07 字數 1298 閱讀 2625

1樓:合同糾紛律師謝平

學生醫保只要不交錢就自動作廢了,醫保停交3個月以上,視為自動退保。

法律分析。如果流量遠遠低於保證精確度的最小流量,將導致無輸出(如渦街流量計)或輸出訊號被當作小訊號予以切除(如差壓式流量計),這對供方來說都是不利的,有失公正。為了防止效益的流失,對於一套具體的熱能計量裝置,供需雙方往往根據流量測量範圍和能夠達到的範圍度,約定某一流量值為「約定下限流量」,而且約定若實際流量小於該約定值,按照下限收費流量收費。

縣級以上人民**計量行政部門可以根據需要設定計量檢定機構,或者授權其他單位的計量檢定機構,執行強制檢定和其他檢定、測試任務。執行前款規定的檢定、測試任務的人員,必須經考核合格。這一功能通常在流量顯示儀表中實現。

縣級以上地方人民**計量行政部門根據本地區的需要,建立社會公用計量標準器具,經上級人民**計量行政部門主持考核合格後使用。企業、事業單位根據需要,可以建立本單位使用的計量標準器具,其各項最高計量標準器具經有關人民**計量行政部門主持考核合格後使用。計量檢定工作應當按照經濟合理的原則,就地就近進行。

計量檢定必須按照國家計量檢定系統表進行。國家計量檢定系統表由***計量行政部門制定。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個人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第二十六條 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和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待遇標準按照國家規定執行。

第二十七條 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退休後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未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可以繳費至國家規定年限。

2樓:豆文心拱恩

學生醫保跟職工醫保是兩個系統,沒什麼關係,你入職的時候參加職工醫保的時候按新參加工作辦理就行,跟學生醫保無關,學生醫保不交錢就自動退保了。

3樓:晁騫北頻典

帶上你的保險單、身份證、發票到保險公司營業大廳辦理,大致能退匯的費用在,30%——60%

根據你的繳費年限按現金價值來確定。

退保需謹慎。

4樓:賴建明巫露

上大學時,參加的是城鎮居民醫療保險,一般情況下,是以年度繳費,繳費一年享受一年。享受待遇時間大學生一般在每年的9月1日至次年的8月30日。過了這個時間就不存在報銷城鎮居民醫保待遇問題了。

現有工作單位應當參加城鎮職工醫療保險,與城鎮居民醫保是兩種,不相互牽扯的。

醫療保險怎麼買?去哪投保醫療保險

您好!給孩子買保險,建議首先還是給孩子完善最基礎的少兒醫保!然後再考慮選擇商業保險,至於如何判斷保險是否好,關鍵還在於您選擇的險種是否合適實際被保險人。您可以參考 少兒保險哪種好 就具體的險種來說,比較適合您孩子保障需求的險種,主要有幾大型別 如少兒意外險 少兒重疾險 少兒醫療保險等等。就各個險種的...

買的醫療保險怎麼報銷,醫療保險怎麼報銷的

你好,買醫療保險怎麼報銷,有很多種形式,就看主要是以什麼方式就醫。比如說買藥的話,可以攜帶社保卡去醫保定點的醫療機構或者藥店去買藥,直接刷社保卡就行了。如果是在門診,要儲存好醫生開具的疾病診斷證明書原件,病歷以及檢查報告單,還有門診的收費原件,在交費處選擇社保卡支付即可直接報銷。住院的話,報銷比例根...

省內醫療保險怎麼轉移,省內的醫療保險怎麼轉移

社會保險省內轉移和跨省轉移辦理流程,社會保險分為省內轉移和省外轉移。按照 2009年66號文規定,現在養老保險在全國範圍都可以轉移。省內社保轉移 1 社保規定是可以隨人的工作地點轉換而遷移合併的。遷移社保不需要花錢辦理的 2 先到參保地社保局申請遷出社保辦理一張 社會保險參保繳費憑證 建議影印一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