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內醫療保險怎麼轉移,省內的醫療保險怎麼轉移

2022-01-05 18:05:20 字數 5061 閱讀 6658

1樓:abc保險網

社會保險省內轉移和跨省轉移辦理流程,社會保險分為省內轉移和省外轉移。按照***2023年66號文規定,現在養老保險在全國範圍都可以轉移。

省內社保轉移:

1、社保規定是可以隨人的工作地點轉換而遷移合併的。(遷移社保不需要花錢辦理的)

2、先到參保地社保局申請遷出社保辦理一張「社會保險參保繳費憑證」。(建議影印一份)

3、將遷移的憑證帶回戶籍地,在戶籍地社保局申請辦理自繳費社保帳戶,然後再將遷移回來的社保申請合併到現在新的帳戶內即可。

4、遷移合併的社保並不影響你的累計繳納年限。

跨省社保轉移:

1、申請社會保險關係轉移參保人的社保卡、身份證影印件各1份;

2、離職證明、戶籍遷出證明、工作調函(三者之一)。

3、辦理流程:參保人本人持所需資料到參保地各社保經辦機構辦理《參保繳費憑證》;參保人攜《參保繳費憑證》交社會保險關係轉入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接續手續。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2樓:感情導師為您解憂高情商回覆

回答1、參保人要到社保機構列印繳費憑證

2、拿著繳費憑證到轉移地進行申請

3符合條件正常轉移

更多1條

省內的醫療保險怎麼轉移

3樓:abc保險網

異地轉移社會保險,目前只有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可以轉,從你現在的情況來看還可以理,轉移時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應一同辦理轉移,轉移一般只轉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的繳費年限及養老保險個人賬戶,所以關於醫療保險的繳費年限不用擔心,只要你繳過的醫療保險年限都會隨轉移社保關係時一同轉到太倉,到時辦理退休時繳費年限如果夠了直接辦理醫保退休確認享受退休人員醫保待遇,如果繳費年限不足也可在辦理退休手續時一次性寂統攝所差年限的醫療保險費後,享受退休人員醫保待遇。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4樓:喜

回答1、參保人攜帶本人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至鄰近的區縣醫保中心申請辦理,區縣醫保中心當場予以辦結。2、參保人也可以至鄰近的街道(鎮)醫保事務服務點(以下簡稱服務點)申請代為辦理,服務點將在3個工作日內辦結。參保人應在規定時間內至該服務點領取代為辦理的醫保卡。

3、參保人可以委託他人代為辦理。

你好親,以上是我的答案希望能夠幫助到你❤️提問這能不能在網上辦理

回答醫療保險不能單獨轉移,需要和社保一起轉移。

你好親,這個是不可以在網上轉移的親

更多3條

省內社保轉移流程

5樓:二姐聊保險

只有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可以辦理異地轉移,工傷和生育保險暫不支援異地轉移。社保轉移條件:1.

女不能超過40週歲,男不能超過50週歲;2.已在社保轉入地參加社會保險。社保轉移流程:

1、轉出地申請、2、轉入地參保、3、轉入地社保局辦理。

6樓:匿名使用者

一、社保遷移方法:

你可以在原參保地社保局申請遷出社保辦理一張「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醫療保險參保繳費憑證」。

在新工作地辦理好社保帳戶後,在現參保地社保局申請異地社保、醫保合併即可。(帶身份證、現單位社保卡、「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醫療保險參保繳費憑證」)

遷移合併的社保,並不影響你的累計繳費年限。

二、遷移回b市後,可以暫時不交,等找到新工作後再續繳。只是醫療保險暫停後,享受不到醫療保險待遇。

7樓:抱香蕉睡覺

1、參保人在新工作地參保後,可以向原參保地經辦機構申請養老保險參保憑證,交由新參保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接續本人養老保險關係並存檔。

2、在員工將自己的養老保險關係轉移的同時,原參保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會將員工的個人賬戶儲存額、視同繳費賬戶儲存額、地方養老金總額實賬轉入新參保地。這樣一來,你在原參保地繳的養老保險費用,就轉到新參保地去了。

3、之後,當參保人符合領取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條件時,在最終參保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按規定辦理申請養老待遇,也就是我們平時說的養老金。

二、社保省內轉移需要提供的材料

1、接收地社保開具《接收函》,《接收函》上必須提供轉移人身份證號碼、轉入地社保所在銀行名稱及轉入地社保帳號。

2、本人須持《接收函》、社保手冊、終止合同書到公司辦理社保轉移手續。轉移手續辦理時公司會給轉移人開具《養老保險轉移清單》及《養老保險帳戶明細》。

3、本人須持由公司開具的《養老保險轉移清單》到醫療保險辦公室辦理醫療保險轉移手續及醫保帳戶結清手續。

8樓:如一

社保異地轉移流程如下:

1、職工離開本市,到其他地區就業的,先由繳費單位或本人攜帶本人身份證、養老保險手冊、醫療保險證卡、《參保職工跨省流動社會保險關係轉移申請表》等有關材料至本市社保中心服務大廳申請,清算醫療保險個人賬戶後,列印《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以下簡稱《參保繳費憑證》);

2、再由本人持《參保繳費憑證》至新就業地社保經辦機構按規定提出書面申請,符合轉移接續條件的由雙方社保經辦機構在規定期限內辦理養老保險、醫療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手續,參保人員不用往返奔波。

個人辦理社保需準備的資料:

必須在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才可以按個人方式參保。社保辦理有2種方式:

(—)個人名義交納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即可,其參保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社保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 比如a地社平工資為20000元,那麼養老保險交納額為20000*20%=4000左右/年,醫療為20000*10%=2000左右/年。

(二)或者以單位方式參保。而是外地戶口,只能通過單位方式購買社保。

另外,如果說辦理社保,最好通過單位交納方式比較好一點,因為單位會為我們承擔很大一部分費用,進而減輕自己的交費壓力。而且單位方式可以參保5險1金,而個人方式只能參保養老,醫療保險2種。

9樓:匿名使用者

1、職工流動就業參保繳費的,其基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關係可以轉移接續,繳費年限合併計算,個人賬戶儲存額累計計算。

2、職工離開本市,到其他地區就業的,先由繳費單位或本人攜帶本人身份證、養老保險手冊、醫療保險證卡、《參保職工跨省流動社會保險關係轉移申請表》等有關材料至本市社保中心服務大廳申請,清算醫療保險個人賬戶後,列印《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以下簡稱《參保繳費憑證》);

3、再由本人持《參保繳費憑證》至新就業地社保經辦機構按規定提出書面申請,符合轉移接續條件的由雙方社保經辦機構在規定期限內辦理養老保險、醫療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手續,參保人員不用往返奔波。

10樓:匿名使用者

1、總的來說,流程為:參保人在深圳提供身份證、社保編號,到所在的社保中心列印《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到武漢社保機構辦理轉移手續即可。

後臺所有手續由兩地社保經辦機構之間處理。

2、具體的時間規定:

(1)參保人員在武漢按規定建立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繳費後,由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向武漢社保經辦機構提出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的書面申請和《繳費憑證》。

(2)武漢社保經辦機構在15個工作日內,稽核轉移接續申請,對符合本辦法規定條件的,向深圳的社保經辦機構發出同意接收函,並提供相關資訊;對不符合轉移接續條件的,向申請單位或參保人員作出書面說明。

(3)深圳社保經辦機構在接到同意接收函的15個工作日內,辦理好轉移接續的各項手續。

(4)武漢經辦機構在收到深圳社保經辦機構轉移的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資金後,應在15個工作日內辦結有關手續,並將確認情況及時通知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

3轉移的賬戶金額

《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暫行辦法》明確,資金轉移中,個人賬戶儲存額全部轉移。而統籌**(即單位繳費)實行部分轉移,即以本人2023年1月1日後各年度實際繳費工資為基數,按12%的總和轉移,參保繳費不足1年的,按實際繳費月數計算轉移。

你還需向武漢、深圳的社保局12333進一步諮詢確認為好。

11樓:煙禎鄂雨

如果你已交滿16年,可考慮交也可以不交了,因為社保一般滿15年就可以的,

如果不交了,到社保局去問下如果辦理手續,等到退休再領退休工資就可以了的

也可以打12333**查詢下,

醫療保險關係怎麼轉移?

12樓:神炎皇宣哥

你這屬於社保跨省轉移,目前國家的政策是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可以跨省轉移。前提是:你在海南老家已經有社保賬戶,才能將廣州的養老和醫療保險轉移到海南。

通俗地說,要轉回去必須有地方即有賬戶轉才可以。

請仔細閱讀下文:

解讀1 辦理要花多久?

45個工作日辦完

對於參保人員跨省流動就業的,轉移養老保險關係需要走三個流程,新參保地稽核轉移接續申請並向原參保地發出同意接受函——原參保地辦理轉移手續——新參保地接受轉移手續和資金,三個流程走完之後即可辦妥轉移接續手續,政策規定每個流程最多15個工作日,也就是說對於參保者來說,最多45個工作日就可以將全部手續辦完。

有關負責人表示,轉移手續極大地方便了參保人,參保人只要申請即可,剩下的工作將由兩地社保部門進行對接轉移。

辦理流程

(1)參保人員在新就業地按規定建立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繳費後,由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向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提出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的書面申請。

(2)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在15個工作日內,稽核轉移接續申請,對符合本辦法規定條件的,向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的社保經辦機構發出同意接收函,並提供相關資訊;對不符合轉移接續條件的,向申請單位或參保人員作出書面說明。

(3)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在接到同意接收函的15個工作日內,辦理好轉移接續的各項手續。

(4)新參保地經辦機構在收到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轉移的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資金後,應在15個工作日內辦結有關手續,並將確認情況及時通知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

解讀2 資金如何轉移?

企業繳費轉走12%

《暫行辦法》明確,資金轉移中,個人賬戶儲存額全部轉移。而統籌**(即單位繳費)實行部分轉移,即以本人2023年1月1日後各年度實際繳費工資為基數,按12%的總和轉移,參保繳費不足1年的,按實際繳費月數計算轉移。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

醫療保險省內轉移,省內的醫療保險怎麼轉移

可以,先到煙臺社保局辦理接收函,之後會淄博調檔轉移就可以了。1 醫療保險不能異地轉移的,在參保地享受退休醫保待遇的,可以辦理異地就醫手續。2 先在新的定居地 煙臺 選定兩家醫保定點醫院,經醫院蓋章及當地醫保部門確認,再回醫保所在地辦理申請,住院的醫療費要先由個人用現金墊付,出院後再憑有關票據回原地醫...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 城鎮醫療保險 職工醫療保險三者有什麼區別

城鎮職工醫bai保 城鎮居民 醫保 du新型農村合作醫療zhi三者共同構成dao我國基本醫療保障制專度,覆蓋全體城屬鄉居民。其主要區別是覆蓋物件不同 也就是參保物件不同 籌資標準 經費 補償標準也不同。城鎮職工醫保覆蓋國家機關 企事業單位所有職工,經費 主要由個人和單位繳納 城鎮居民醫保覆蓋城鎮居民...

醫療保險怎麼買?去哪投保醫療保險

您好!給孩子買保險,建議首先還是給孩子完善最基礎的少兒醫保!然後再考慮選擇商業保險,至於如何判斷保險是否好,關鍵還在於您選擇的險種是否合適實際被保險人。您可以參考 少兒保險哪種好 就具體的險種來說,比較適合您孩子保障需求的險種,主要有幾大型別 如少兒意外險 少兒重疾險 少兒醫療保險等等。就各個險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