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的醫療保險怎麼報銷,醫療保險怎麼報銷的

2023-06-05 01:15:07 字數 1642 閱讀 6941

1樓:網友

你好,買醫療保險怎麼報銷,有很多種形式,就看主要是以什麼方式就醫。

比如說買藥的話,可以攜帶社保卡去醫保定點的醫療機構或者藥店去買藥,直接刷社保卡就行了。

如果是在門診,要儲存好醫生開具的疾病診斷證明書原件,病歷以及檢查報告單,還有門診的收費原件,在交費處選擇社保卡支付即可直接報銷。

住院的話,報銷比例根據各地的情況和消費專案來定的。

2樓:吳桐

在保險公司投保的醫療保險一般分兩種給付形式:一、重大疾病提前給付,也就是確診的時候,治病之前提前把保險金賠付給客戶,客戶可以拿著這筆錢去治病。二、普通醫療報銷:

跟社保的醫療報銷一樣,是客戶治病的時候先自己墊付醫療費用,事後拿著醫院的單據來保險公司報銷。如果是重大疾病提前給付類的,比如客戶在每個公司投保的保額各是10萬,就應該在醫生確診之後,兩家公司一共賠付給客戶20萬的理賠款。如果購買的是一般醫療的報銷類的,如果客戶治病一共花費了10萬,一家公司賠客戶7萬,那另一家就該賠3萬。

如果第一家賠了10萬給客戶,第二家就不需要賠了。原則上是兩家保險公司總共賠付的費用,不超過客戶**的花費。

希望以上資訊能給您帶來幫助。

醫療保險怎麼報銷的?

3樓:賈寶驊律師

b10012醫保報銷是怎麼報銷的五險一金。

醫保報銷其實是有兩種報銷流程的,一種是參保人員在住院**的時候攜帶了醫保卡,這種情況下在進行結算的時候可以直接出示醫保卡在醫院的醫保結算視窗進行支付,系統會自動識別哪些屬於醫保目錄,然後就會直接完成結算。另一種就是忘記帶醫保卡就診**的,在出院結算時需要準備好醫療費用清單、原始發票、出院證明、醫院診斷證明,整理好資料之後前往當地有關醫保機構申請報銷,稽核通過之後會將報銷資金轉入個人賬戶。

【法律依據】:《醫療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規定:國家公務員及符合規定的其他人員,在參加基本醫療保險的基礎上,實行醫療補助。

為解決前款規定以外人員最高支付限額以上的醫療費用問題,省人民**可以組織實施補充醫療保險。

醫療保險條例》第三十四條規定:凡參加基本醫療保險時年滿50歲,且按國家規定計算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不足5年的人員,參加基本醫療保險滿1年後,方能享受統籌**支付醫療費的待遇。

以上,僅為當前資訊結合本人對法律的理解做出,請您謹慎進行參考!

如果您對該問題仍有疑問,建議您整理相關資訊,同專業人士進行詳細溝通。

醫療保險怎樣報銷?

4樓:大象金盟

醫療保險一般可以按照以下方式執行報銷:

1.被保險人發生保險事故後,需及時通知保險公司,執行報案;

2.被保險人出院後,提交被保人身份證、銀行卡、門診病歷本、門診發票、疾病診斷書、住院費用總髮票、住院費用總清單、醫保結算單、出院記錄等報銷資料給保險公司;

3.保險公司稽核通過,則可以按照保險合同約定執行報銷,報銷金額會打入被保險人指定的銀行賬戶中。

農村醫療保險報銷範圍,農村醫療保險報銷範圍

農村醫療保險,又叫新農合,凡是參加新農合的農民,只要在定點醫療機構門診 住院的,都可以用新農合報銷,報銷範圍主要包括藥物報銷 檢查費用報銷 床位費報銷等。以藥物報銷為例,納入醫保報銷範圍的甲乙類藥品都可以進行報銷。可以的.但是要在國家指定的定點醫院 農村醫療保險報銷範圍包括哪些 農村醫療保險,又叫新...

醫療保險報銷,請問醫療保險如何報銷以及什麼情況下能報啊

醫療保險是為了補償勞動者因疾病風險造成的經濟損失,參保人員患病就診發生醫療費用後,由醫療保險機構對其給予一定的經濟補償。通過用人單位與個人繳費,商業醫療報銷是指患者在醫院裡所花費的醫療費由保險公司來報銷,一般分門診醫療與住院醫療。如果有意外醫療的話可以報銷,但一定要有意外證明。我刷的是醫保卡 請問能...

大學醫療保險怎麼報銷 如何報銷大學醫療保險

醫保個人帳戶醫療費可以定期在秭歸醫保局辦理資金劃撥手續,外省的醫院要是當地醫保定點醫院。報銷比例為門檻費以上至3000元報88 3000 5000元報90 5000 10000元報92 10000元以上至最高支付限額內的報95 其中乙類藥品按80 貴重藥品按70 特殊檢查和特殊 的按70 報銷。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