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工醫療保險怎麼報銷住院醫療費用

2023-02-27 13:20:05 字數 1764 閱讀 6461

1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醫療保險統籌**支付下列醫療費用:

住院**的醫療費用;急診搶救留觀並收入住院**的,其住院前留觀7日內的醫療費用;惡性腫瘤放射**和化學**、腎透析、腎移植後服抗排異藥的門診醫療費用。

2樓:吳昊

在出院的時候辦理醫保結算。

職工醫療保險報銷比例是多少

3樓:華律網

城鎮職工醫療保險最高報銷額度。門診報銷:20000元。

住院報銷:30萬元。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最高報銷額度。

門診報銷:2000元。住院報銷:

17萬元。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在職職工關於門、急診方面的醫療費用,在職職工年度內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規定範圍的醫療費累計超過2000元以上部分。合同期內派遣人員2000元以上部分報銷50%,個人自付50%;在一個年度內累計支付派遣人員門、急診報銷最高數額為2萬元。

職工醫療保險如何報銷

5樓:小島說保險

醫保報銷需要什麼手續呢?

6樓:匿名使用者

外傷不報銷,疾病住院報銷在你的住院費用扣除200元基數不報銷,剩下的按80%報銷,當然你使用的藥物與**必須在職工醫療保險報銷範圍內的否則不給予報銷,用藥報銷範圍內的大夫有一本書都在上面,住院後你要同大夫交流,你是職工醫療保險的儘量用範圍內的藥。

7樓:溫暖的保寶社

說說醫保的報銷流程和異地就醫的問題。

看普通門診,在**的時候直接出示身份證和醫保卡,結算的時候去醫保視窗結算就可以了。

住院的話,在辦理住院手續的時候,同樣需要出示身份證和醫保卡,出院的時候,要準備好身份證、醫保卡、原始發票、用藥清單、病歷本、入院和出院證明等材料,還是去醫保視窗結算。

至於異地就醫,早些年比較麻煩,現在很多城市的三甲醫院都接入了醫保跨省異地就醫全國聯網結算平臺,確實方便了很多。

溫暖的保寶社——《僅靠醫保,我們能報多少錢?》

職工社會醫療保險可以報銷多少

8樓:金果

退休職工醫療保險報銷比例:

1、離休幹部及建國前參加工作的退休職工,因公傷殘人員,三期矽肺患者,二等一級殘廢軍人因病住院,其醫療藥費報銷100%。

2、退休職工工齡30年以上,其醫療藥費報銷90%。

3、退休職工工齡21年至30年以下,其醫療藥費報銷85%。

4、退休職工工齡滿15至21年以下,其醫療藥費報銷80%。

5、退休職工工齡不滿15年的,其醫療藥費報銷75%。

6、退職職工,其醫療藥費報銷75%。

7、住院床鋪費報銷60%,無論任何住院方式,一律計收住院床鋪費,醫院未收的由公司收取。

市醫保職工住院報銷多少

9樓:小島知道

職工醫保住院報銷比例是多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的報銷額需要看到你的醫療費用清單,主要看:

1、乙類藥品和部分支付的診療專案明細。

2、第幾次住院。

3、住院的醫院等級。

一般籠統的講可能報銷75%左右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各地早就不需要報銷了,只要住院**提供社保卡,出院結算就醫保即時結算了,省卻了參保人員跑腿報銷之苦。

買的醫療保險怎麼報銷,醫療保險怎麼報銷的

你好,買醫療保險怎麼報銷,有很多種形式,就看主要是以什麼方式就醫。比如說買藥的話,可以攜帶社保卡去醫保定點的醫療機構或者藥店去買藥,直接刷社保卡就行了。如果是在門診,要儲存好醫生開具的疾病診斷證明書原件,病歷以及檢查報告單,還有門診的收費原件,在交費處選擇社保卡支付即可直接報銷。住院的話,報銷比例根...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 城鎮醫療保險 職工醫療保險三者有什麼區別

城鎮職工醫bai保 城鎮居民 醫保 du新型農村合作醫療zhi三者共同構成dao我國基本醫療保障制專度,覆蓋全體城屬鄉居民。其主要區別是覆蓋物件不同 也就是參保物件不同 籌資標準 經費 補償標準也不同。城鎮職工醫保覆蓋國家機關 企事業單位所有職工,經費 主要由個人和單位繳納 城鎮居民醫保覆蓋城鎮居民...

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和城鄉居民醫療保險的報銷比例是一樣的嗎?那個划算?可以兩個一起買嗎

你好,一般情況下城鎮醫保報銷高,但是繳費也高,和城鄉也不一樣,可是不能兩個同時買,戶口是 就買 城鎮醫保比城鄉醫保划算,城鎮醫保報銷比例要比城鄉醫保高,當然交費也高,兩個醫保不能同時買。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和城鄉居民醫療保險的報銷比例是不一樣的,城鎮職工報銷比例少則85 多則95 或100 不等,城鄉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