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道好喝又有營養的湯需要哪些食才?怎麼做?

2023-05-10 06:15:06 字數 3201 閱讀 3409

1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紫菜蝦仁,紫菜蛋花湯。

2樓:匿名使用者

總感覺相吐,吃的東西都堵在胸口。

有哪些湯的做法很簡單,卻營養美味?

3樓:七寒銳

1.那當然是人們愛喝的西紅柿雞蛋湯,做法非常簡單,並且非常美味2.接下來要說的就是西胡牛肉羹,它僅僅只用到了兩個食材。

做法也較簡單3.還有就是玉米排骨湯,味道香濃,還可以補鈣4.蘿蔔青菜湯也特別簡單,非常適合解膩,味道鮮美。

4樓:人能科技探索

當歸羊肉湯比較簡單,當歸和生薑,羊肉按照一比一混合後大火煮開,隨後中火烹煮二個小時。玉米豬骨湯,將玉米和豬骨烹煮2個小時。

5樓:坦坦蕩蕩走一會

我認為紫菜蛋花湯的做法很簡單又很美味。我個人而言是非常喜歡吃雞蛋,所以對於蛋類的一切我都非常喜歡。而紫菜很營養,只需要把水加熱,加入蛋液和紫菜煮熟即可。

6樓:瑟瑟十七公主

紫菜蛋花湯,西紅柿牛腩湯,豆腐蘑菇湯,杏仁豆芽湯,酸菜豬肉湯。以上5種都是營養美味做法簡單的湯。

做哪些湯有營養 有營養湯有什麼

7樓:三夜見

1、鹹菜鯉魚湯,此為傳統的廣東潮菜,味道鮮美。選新鮮鯉魚l條,500克左右,去淨內臟,不用去鱗,此湯務求清淡,因此不必將鯉魚油煎。選用鹹菜,切片後浸淡,然後與鯉魚裡煮至同味即成。

2、豬肚馬蹄湯,首先提供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清洗豬肚法,於鑊中將油半杯燒至大熱,放入豬肚燙至粘液去清,取出用清水略為沖洗即可。選堅硬及重手的馬蹄,去皮後與豬肚、排骨、白果及腐竹同煲3小時即可,此湯清甜鮮美。

3、莧菜肉片湯,春季的青莧菜比紅色莧菜味佳,烹調後菜滑湯鮮,以菜壯梗短的為上品。只需將水煮開,加油鹽後放肉片及莧菜煮開即成。此湯濃香撲鼻,煮莧菜略多加點油,會使其更油滑可口。

有哪幾道營養的家常湯品,簡單好喝又滋補呢?

8樓:時間帶給我們的快樂

紅棗銀耳湯就是非常不錯的,不僅美容養顏,而且還非常豐富的營養價值,老少皆宜,製作也很簡單,首先把紅棗洗乾淨,和銀耳放在鍋中煮一般煮20分鐘就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鯽魚豆腐湯,石斛西洋參鴿子湯,苦瓜黃豆排骨湯,雞腳紅棗湯,玉米胡蘿蔔排骨湯,這些都是很好的選擇。

10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一般都是有小米粥,綠豆粥,八寶粥,紅棗粥或者是茉莉菊花茶以及檸檬茶,都是非常好喝的。

既簡單又好喝又有營養的湯怎樣做

11樓:匿名使用者

海帶黃豆骨頭湯是一道營養豐富的粵菜系靚湯做法,海帶屬鹼性食物,素有「長壽菜」之稱,是一種含碘量很高的海藻,可降低血壓、利尿消腫、幫助鈣吸收、防癌抗癌;黃豆也是好東西,黃豆有「豆中之王」之稱,被人們稱為「植物肉」、「綠色的乳牛」,營養價值很豐富,可增強機體免疫功能,防止血管硬化,還能夠減輕女性更年期綜合徵症狀;骨頭中含有的膠原蛋白能增強人體制造血細胞的能力,骨頭煲湯能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綜上所述,海帶、黃豆與骨頭各具營養,用這三種食材煲成的湯水清甜鮮美,營養豐富,在這個炎熱的季節,可清火除燥,通水利尿、美容養顏。

食材:豬骨頭400克、鮮海帶結100克、黃豆1把配料:料酒1湯匙、姜適量、鹽適量。

做法:1、材料準備好;

2、骨頭冷水入鍋,放入薑片和料酒,不蓋蓋加熱,焯掉血水,撈出備用;

3、黃豆提前用清水泡發30分鐘以上;

4、同時,把海帶結浸泡片刻,清洗乾淨結裡的泥沙;

5、湯鍋內一次性注入足量的清水,放入薑片;

6、放入豬骨頭;

7、泡過的黃豆放入湯鍋中;

8、放入海帶結;

9、大火燒開轉最小火煲100分鐘,喝前入鹽調味;

10、成品。

12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玉米排骨湯、海帶黃豆骨頭湯、香菇木耳雞湯,我每天都煲湯喝,好喝又健康,希望來我空間一起多多交流。

做什麼湯又好喝又營養

13樓:按鍵精靈家長幫

煲一鍋好喝的湯有4個技巧:

1.肉類必定要先焯水,這樣既能去除肉中殘留的血水、汙物,還能去除一部分的油脂。 焯水時要將肉冷水下鍋,在加熱的過程中才能將血水、油脂逼出,髒物煮掉,變成浮沫。

2.煲湯時最好不要加過多的調味料、香料,以免影響湯汁本身的原汁原味。 也不要過早放鹽,因為早放鹽能 使肉中的蛋白質凝固不易溶解,湯就會因此濃度不夠。

3.煲湯一般時間都很長,大都2-3個小時,所以要一次性的加足水,切忌中途加入冷水,因為溫度正高的肉類遇冷會收縮,蛋白質就不易溶解,湯也會失去好多原有的鮮香口感。

4.煲湯器具最好選用砂鍋,小火慢慢熬才能熬出精華濃湯。我用的電磁紫砂煲就挺不錯的,按下武火鍵,就不用再操心了,它自始至終都是微微冒著柔和的熱氣,從不外溢。煲出的湯還濃厚味美。

蓮藕玉米大骨煲】

材料:大骨、藕、玉米、紅棗。

配料:蔥、姜、鹽。

做法:1.大骨頭洗淨,跟冷水一起下鍋,開大火煮。

買大骨時,讓師傅把骨頭一斬成兩截,這樣骨髓的營養也能燉到湯裡了)

2.開後再煮3-5分鐘,當鍋裡飄滿浮油、浮沫時即可關火。

3.撈出大骨,然後在溫水下衝洗乾淨待用。

4.藕、玉米、大棗、蔥、姜洗淨控幹水份。

5.將玉米切段,蓮藕切成滾刀塊。

6.把焯過水的大骨,放入電磁紫砂煲,並加入沒過它的清水。

7.再放入玉米段、藕塊、大棗、蔥、姜。

8.加蓋,按下武火鍵,煲3小時左右。

9.煲至肉脫骨,湯汁濃厚,滿屋飄著醇香味時,加鹽調味即可關火。

最好能撇去上面的一層浮油後再吃。

湯的營養價值。

蓮藕:富含鐵、鈣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質、維生素以及澱粉含量也很豐富,有補益氣血,增強人體免疫力的作用。熟藕性溫,具滋陰養血之效。女人常吃藕,更能使氣血通暢,容光煥發。

玉米:維生素含量非常高,是稻米、小麥的5-10倍,鈣含量也接近乳製品,對降低人體血脂、膽固醇,預防 心臟病有很大的好處。

紅棗:養生的聖品,富含鈣和鐵,常年服用紅棗,能夠美顏駐容、延年益壽。

大骨:富含人類所需的優質蛋白質、脂肪,還有豐富的鈣質可維護骨骼健康。

什麼湯好喝又好做,又營養?

誰推薦幾種做法簡單又營養的湯?

冬季煲什麼湯好喝又有營養,冬天適合煲什麼湯喝

冬季進補,強壯一年。給大家介紹幾款冬季滋補湯煲的做法,希望笑納!有用 第一 生薑當歸羊肉煲。先說說它的功效,吃個明白。功效 溫中暖下,益氣,健胃消食。適用於腰膝痠軟 產後虛冷 腹痛 寒疝 反胃 嘔吐 不思飲食等。西醫用陽痿 胃潰瘍 萎縮性胃炎 消化不良等病症輔助飲食。做法。材料 生薑30克,當歸20...

冬天煲什麼湯有營養 冬季煲什麼湯好喝又有營養

冬季煲什麼湯好喝又有營養 冬季進補,強壯一年。給大家介紹幾款冬季滋補湯煲的做法,希望笑納!有用。第。一 生薑當歸羊肉煲。先說說它的功效,吃個明白。功效 溫中暖下,益氣,健胃消食。適用於腰膝痠軟 產後虛冷 腹痛 寒疝 反胃 嘔吐 不思飲食等。西醫用陽痿 胃潰瘍 萎縮性胃炎 消化不良等病症輔助飲食。做法...

大骨頭湯怎麼煲最好喝,又有營養,大骨頭湯怎麼煲才好喝

在熬大骨頭湯的同時,加上一點點的醋,不但不影響湯的美味,同時可幫助骨中的鈣質遊離出來,增加湯頭中的鈣質含量,喝起來更加美味,又可預防骨質疏鬆症。唯有廣州人賦予了湯更旺盛的生命力,湯始終貫穿了整餐飯的時段,飯前先喝半碗湯,讓胃有了接受食物的準備,飯畢再喝上一小碗湯,為一餐飯的過程做個完美的記號。有人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