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車加尿素好還是不加好?國六車必選要加尿素嗎?

2023-01-22 11:15:05 字數 5246 閱讀 3511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燒尿素的車不燒尿素使發動機限扭,馬力減小,油耗增加。如果長期沒有尿素的話,很可能就會導致區域性或者整個系統損壞,維修起來的費用可不低,所以還是儘快去做維修。不是所有的車都需要燒尿素,目前只有柴油機。

燒尿素的車不燒尿素行嗎。

不加尿素的危害具體危害如下:

1、汙染環境:柴油車不加尿素會對生態環境造成極其惡劣的影響,同時這也是國家法律法規所不允許的。

2、損壞scr噴射系統:如果長期沒有尿素的話,scr系統中的噴嘴、管路以及尿素泵都可能會結晶堵塞,或者因高溫損壞。

3、動力變弱:這並不是因為不加車用尿素所造成的直接影響,而是發動機電控系統當監測不到尿素的噴射,尾氣汙染超標時,會強行限制發動機的扭矩輸出。

尿素如果貯存不當,容易吸溼結塊,影響尿素的原有質量,給農民帶來一定的經濟損失,這就要求廣大農戶要正確貯存尿素。在使用前一定要保持尿素包裝袋完好無損,運輸過程中要輕拿輕放,防雨淋,貯存在乾燥、通風良好、溫度在20度以下的地方。

為了排放達標,電噴柴油發動機汽車必須要加尿素。加尿素可以降低尾氣中的氮氧化合物,降低排放汙染,從而使車輛更加環保。

目前大多數柴油發動機採用選擇性催化還原技術,大致原理是發動機廢氣從渦輪排出來以後,直接進入到排氣管先經過催化器轉化,之後排氣管上面的尿素噴嘴,會在電腦的控制下噴出尿素水溶液,尿素水溶液和尾氣中的氮氧化合物在scr催化轉化器中產生氧化還原反應,最終把廢氣還原成生氮氣和水之後排出來。

汽車上有個專門的尿素箱,尿素就加在這個箱子裡面。只要汽車運轉,就會消耗尿素。所以也要及時新增。

一般100升柴油消耗尿素大概4升左右。具體和發動機排量,型號,廠家等有關係。路況不一樣,載重不一樣都會引起尿素消耗量不一樣。

注意,切不可以為了省尿素錢而不去加尿素,或者遮蔽尿素檢測,一方面車子檢測到排放不達標會限制功率,二是尿素系統長時間不用容易發生堵塞等故障。等到年審的時候想加尿素才發現尿素系統因為長時間不使用而損壞,其修復的費用也是不菲的,得不償失。

2樓:皎月

氣車加尿素對柴油車可以淨化尾氣。

加尿素只針對柴油車。

尿素能與尾氣中的氮氧化物發生反應 減少氮氧化物排放。

不加尿素尾氣排放不能達標。

柴油車用尿素還能優化發動機效能,減少燃料消耗,較不用尿素柴油消耗量可減少5-7%。

注意使用專門的車用尿素。

3樓:園林裡的小哈

汽車加尿素主要是為了排放達標。只有柴油車才會加尿素,國家規定電噴柴油發動機汽車必須要加尿素,因為柴油汽車的尾氣排放量比較大,加尿素可以降低尾氣中的碳氧化合物,降低汙染物排放。

4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排放等級一樣的話,沒有區別。

scr發動機(燒尿素),油耗以及後期維護成本少一些。egr的發動機(不燒尿素),油耗高一些,後期維護成本可能也高一點,換油週期之類的,有一些區別。

5樓:小悅兮

車裡面要加尿素的原因是:為了排放達標,加尿素可以降低尾氣中的碳氧化合物,降低汙染物排放。汽車不加尿素的影響是:

1、排放超標,對環境造成汙染;2、汽車系統裡的化學物質會氧化,尿素噴嘴會堵塞,使整套系統報廢;3、車輛動力性下降。尿素的作用是:處理尾氣降低尾氣中的汙染物、優化發動機效能和燃料消耗。

尿素燈報警的原因是:1、尿素壓力過低,尿素消耗高;2、動力不足,尿素消耗過高或過低;3、儀表盤故障。

6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加尿素的環保 但要定期加尿素 尿素還要防凍防堵 想偷點懶的話不加尿素的車。

7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貨車出廠設定需要加尿素的就必須定時加,不加會燒壞尿素泵和尾氣排放汙染加大。

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都是柴油車型才會使用這個,汽油車型是不需要的。

國六車必選要加尿素嗎?

9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只有柴油車才會加尿素,國家規定電噴柴油發動機汽車必須要加尿素,因為柴油汽車的尾氣排放量比較大,加尿素可以降低尾氣中的碳氧化合物,降低汙染物排放,從而使柴油汽車更加環保。

目前大多數柴油發動機採用選擇性催化還原技術,也就是說發動機廢氣從渦輪中排出來之後,進入汽車排氣管之前需要先經過催化器進行轉化,排氣管上面的尿素噴嘴會在行車電腦的控制下噴出尿素。

尿素和汽車尾氣中的氮氧化合物在催化轉化器中產生氧化還原反應,最終會把汽車產生的廢氣還原成氮氣和水之後排出來。

一般來說,一輛柴油汽車100升柴油會消耗4升左右的尿素,具體還要看發動機的排量和型號來決定,柴油車上有一個專門的尿素箱,只要是汽車在執行過程中,尿素就會不斷消耗,汽車載重不同,行駛的路況不同,尿素的消耗量也會不同。

10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必須要加,尿素就是柴油機尾氣處理液,它是用來處理尾氣中那些汙染大氣的有害物質,所有的國六車得都用車用尿素。

11樓:網友

國六柴油車當然需要加尿素,不用尿素行車電腦會監測出從而限制輸出扭矩,並且在儀表盤顯示報警。

簡單來說,現在的柴油車在使用過程中缺少尿素或不用尿素根本沒法開,車速被限制跑不起來。

12樓:qp侃侃車

國6排放的車還是要尿素的:

1、車用尿素溶液最早是在歐洲開始使用,歐洲大概是2023年就開始使用車用尿素來降低柴油車尾氣排放,現在也在使用的柴油尾氣治理方式;

2、經實踐表明,目前,車用尿素是解決柴油車尾氣排放最經濟的方式,也是最適合推廣的方式;

3、在中國,隨著國家對於環境治理的重視,柴油車尾氣治理越來越受到重視,所以出臺了一系列的政策法規,以降低柴油尾氣汙染。所以車用尿素是現在國家環保政策下的產物。

1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實行過六以後,柴油車必須要加酵素;但是汽油車,目前還沒有開始,尿素是為了環保。

14樓:北巷濁酒

柴油車需要加尿素。汽車車不需要。

1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汽油車是不需要加尿素的。

現在的車為什麼都需要尿素 不加尿素行麼

16樓:天上在不在人間

車用尿素是重型柴油車達到國四排放標準的必備產品。車用尿素是指尿素濃度為且溶劑為超純水的尿素水溶液,原料為車用尿素專用原料和超純水。

車用尿素是scr方案的必需新增劑。隨著柴油車國四排放標準被各城市逐步推行。

scr方案在國ⅳ柴油車尾氣排放處理系統中具有明顯優勢。

scr系統包括尿素罐(裝載柴油機尾氣處理液),scr催化反應罐。scr系統的執行過程是:當發現排氣管中有氮氧化物時,尿素罐自動噴出柴油機尾氣處理液,柴油機尾氣處理液和氮氧化物在scr催化反應罐中發生氧化還原反應,生成無汙染的氮氣和水蒸氣排出。

如果不裝載柴油機尾氣處理液、或純度不夠、或質量偽劣,都會發生車輛發動機自動減速。同時,質量偽劣的柴油機尾氣處理液會汙染scr催化反應罐中的催化劑,造成嚴重後果。

國內車用尿素主要是從工業尿素提純得來,其主要原理是:1)在溫度70-75℃時,尿素在水溶液中發生水解。2)在溫度30℃以下時,尿素重新從水溶液中結晶出來。

3)每水解結晶一次,其純度會得到大幅提高,一般利用工業一級尿素水解結晶一次,就可達到車用尿素標準要求,其產出比例為:1。

17樓:小研老師

其實現在尿素液主要還是針對大車來加註的,小車是不用加尿素液的。而尿素主要也是針對柴油車。很多人都知道,現在路上跑的大貨車和客車基本上全部都是柴油車。

而柴油車最大的特點就是動力強,但尾氣排放的汙染大。柴油發動機在工作的過程當中會排出大量的氮氧化合物,這些氣體對空氣的汙染非常嚴重。

況且現在國內的大車保有量是很高的。在物流行業的大車因該是最多的。大家想想,這麼多的大車,而且用的又都是柴油發動機,那每天排出的尾氣對空氣造成的汙染是很嚴重的。

所以現在咱們國家對大車的尾氣排放標準要求是很嚴的,達不到尾氣排放標準的大車是過不了車檢的。

但是很多大貨車的柴油發動機所排放出的尾氣都是很難達到國家規定的排放標準的,所以現在這個尿素液就應運而生了。尿素液是加在尿素泵裡的,它的作用就是降低大車的柴油發動機尾氣排放的汙染,讓柴油發動機的尾氣排放能達到國家要求的排放標準。其實尿素的原理也不是很複雜,柴油發動機排放的氮氧化合物和尿素碰在一起時,兩者會產生化學反應,尿素能把大車排放出的氮氧化合物給分解成水和氮氣排出去。

這樣就不會對空氣造成太多的汙染了。

從這裡大家也可以看出,尿素主要就是分解大車柴油發動機排放出的尾氣。能更大程度的減少大車尾氣對空氣的汙染程度。

而之所以很多小車不用加尿素的原因其實也簡單,因為小車大部分用的是汽油發動機,汽油發動機上裝有一個三元催化的裝置,裡面的三元催化劑可以把汽油發動機產生的廢氣分解成氮氣,這樣對環境的汙染也會小一些。

因為柴油發動機功率大,排出的廢氣汙染比較大一些,所以現在的大車上都需加註尿素液。

車用尿素必須要用嗎?有沒有好用的車用尿素推薦?

18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如何正確選擇車用尿素 車用尿素溶液是無色、透明、清澈的的液體,濃度在之間,用於還原氮氧化合物。

目前使用的車用尿素溶液一般由高純尿素和的去離子水組成。

它對汽車排放的尾氣有降低汙染的作用,而且也可以保養汽車。那麼我們在使用車用尿素的時候要注意一些問題。 1、車用尿素使用方法 ◆加註方式:

桶裝,導流管加註; ◆消耗標準:以重卡車輛配置32升的尿素罐裝置為例,車輛每行駛7200公里大約消耗100升尿素,也就是每行駛2300公里需要加註一次; ◆建議加註方式:為避免行車時缺少尿素,建議隨車備10升包裝的專用尿素溶液1-2桶; 2、車用尿素購買渠道 據瞭解,目前車用尿素的購買渠道,一是車用尿素廠家自建經銷網路,使用者可通過尿素廠家在各地的經銷商自行購買;二是重卡企業在各地選擇配件經銷商(區域**庫)進行投放,使用者可聯絡經銷商進行購買。

3、車用尿素使用過程中注意事項 ◆在清洗與尿素相關的配件時,必須使用純淨水沖洗,不得使用自來水; ◆接觸尿素不得采用:碳鋼、鍍鋅碳鋼、鑄鐵材料; ◆尿素不能接觸的金屬或合金:銅、青銅、鉛、鋅、鋁、鋁合金、鎂、鎂合金、焊聊(含鉛)、錫; ◆在運輸和儲存過程中,應避免光照和高溫,運輸溫度和儲存溫度在-5℃~25℃,低於-5℃,應採取保溫措施,高於25℃要冷卻。

19樓:傅靈

車用尿素是為了還原柴油車尾氣的,以便達到國家規定的排放要求,車上不用的話首先達不到環保要求,監管部門會查,會罰款。再一個嚴重了會影響車子動力。建議使用正規廠家產品,像弘康,美豐,悅泰海龍可以試一下。

20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像。美規的柴油車需要加尿素。其他的車用不著加了。採納一下,謝謝。

到底是加糖加奶的黑咖啡對身體好還是不加的號

1 喝黑咖啡太傷胃了,加糖加奶的又長胖,不如喝一些既能提神醒腦又不傷身又好喝的飲料。比如說茶,不是傳統的茶,那樣確實比較麻煩又比較寡淡,可以喝一些分割為i查茶,我知道一種叫fuhot 的風味茶,是用原茶 花瓣還有果粒拼配的茶,有四種口味,都很好喝。而且保證不會傷胃的。加糖和加奶之後飲用口味更加,加奶...

今天加班,問領導加還是不加,領導說今天不忙,你自己看著辦吧

走了,領導會記住你 加班,領導會記住你 你自己看哪個結果會好一些?我覺得老闆是考驗你,可能是看一下你對工作認真不?所以我認為還是加班比較好 這種問題,下次還是不要問領導了,如果想升遷,想加薪,就加班吧 腳長在你身上 自己想走就走 還問別人 人家又不是你腳。走吧!不要累了自己!跟別人打工一輩子就那樣!...

國家對私家車允許改裝加氣嗎?

親,這個問題由我來,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謝謝!提問。私家車可以自行改裝加氣嗎。國家對私家車是不允許改裝加氣的。一旦發現私自將燃油車改為燃氣車,需要吊銷駕駛證,並要求將原車輛進行恢復至出廠狀態。而且普通燃油車進行燃氣車的改裝。會出現大量無法恢復的問題。比如發動機量故障燈或者燃燒不完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