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好還是電動車好,摩托好還是電動車好

2022-07-15 15:40:18 字數 5514 閱讀 2600

1樓:仍玲瓏

這主要看買車的用途。

電動車的優點是充電比加油便宜,而且不用辦理駕駛證和牌照(至少目前是這樣),缺點是續航里程短,跑不了遠路,車架單薄,承載力和耐用性差,電瓶壽命短,一般一組電瓶只能用一至兩年,以四塊電瓶為例,目前換一組的**要800元左右,與摩托車

一、兩年的耗油量相當。

摩托車的優點是可以適合各種路面,實用性強,速度和載重能力比電起動強得多,堅固耐用,缺點是需辦理牌照和駕駛證,平時加油比充電貴,且需要定期換機油等保養費用。

如果使用路面較好、不跑遠路、只是一人使用、且使用強度不大,而且當地對證、照管理較嚴,可以選電動車,如果路面不太好或需要在各種路面行駛,且有時要連續跑超過40公里以上的路,又時常載人或載物,還是選摩托車好。

2樓:戰士彡

肯定是摩托好,r6還有好多電摩現在並不正規,上120很危險,因為車身強度本身就不如摩托,電摩那麼大的動力被警察看到一樣會按照摩托處理你。你在4環裡麼,京b能在4環外活動的。摩托您要是跨騎不會的話可以先上大綿羊,貝納利的銀刃20000左右可以看看,或者不要直接600,那車太重,新手在車流較大的城區騎行有點費力。

可以先試試300,25000左右。

3樓:飛雪連

大城市還是電動比較好,現在大城市都在禁摩托

電動車和摩托車相比各有和優缺點?

4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單從充電和耗油來看,當然是電動車使用費油低,但電動車電瓶壽命普遍不長,而現在換一組電瓶的費用也不便宜,比較下來,不見得比燒油省多少,而且電動車車架單薄,剎車簡單,安全性要比摩托車低,而且它的承載力有限,速度也慢,續航里程短,只適合在好路面上行駛,所以它的使用效率與摩托車相比是極低的,還不如買個***的小排量摩托車合算。

5樓:浪默子

電動車跟摩托車最大的區別在於它不同的動力和穩定性。

電動是一種以充電方式的一種交通工具,比**摩托車加油便宜,而且不用辦理駕駛證和牌照(至少目前是這樣),而且方便簡易,不過就是續航里程短,跑不了遠路,車架單薄,承載力和耐用性差,電瓶壽命短,

摩托車是以加油方式的一種交通工具,適合各種路面,實用性強,速度和載重能力比電起動強得多,堅固耐用,不過就是需辦理牌照和駕駛證,平時加油比充電貴,且需要定期換機油等保養費用。

6樓:盾破再起

因為不讓騎摩托車,只好騎電車,說到電車就氣,速度慢,電沒了衝滿要好幾個小時有的是10來時有什麼用,電瓶貴死了,用了1年的電瓶基本沒什麼用.到市場買買菜還可以.我3年買3輛.

所以說了摩托車還是好沒油馬上加. 電車買來貴的差不多2000,用1年賣出去幾百塊,昏死.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對速度要求不高還是電動車好~~~~~我騎過,小刀,海德曼的,海德曼踏板式最快能跑45km,剛充滿電,一般能跑40km,電瓶用,超威,天能的膠體電池,一般能用兩年。以舊換新也就350~650.12ah~20ah。

充一次電頂多一度電。最少能騎80km.騎車習慣對電瓶壽命影響很大,起步要助理,不要總是最高速~~~~~儘量不帶人,大上坡推行~~~電機一般保5年,過保最多修一次就該換車了,一般300差不多就換個電機了,修的話便宜~~~~摩托車式的前燈還是比較亮的,我的18w,比一般的小排量摩托車的燈要亮~~喇叭聲音也可以,比自行車式電動車大兩倍~~~和有些摩托車的喇叭聲音差不多~~~~~在大貨車旁邊按喇叭也很清楚~~~~~有耐心,買電動車~~~~電池一定要名牌的~~~~~ 另外,剎車也不錯,40km時速剎車也就4米~~~新輪胎,路不滑的情況下。

8樓:桀驁酷客

摩托車快 電動車慢 如果你與足夠的耐心那就電動車吧現在汽油價錢那麼高 還是電動車划算些

不過我是堅決不買電動車的 沒勁 有沒聲音跑不快 輪胎抓地力小 等不亮 喇叭不響很不安全 摩托車除了 比它用的 貴些 其他的 電動車跟它不能比

9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和摩托車最大也是最明顯的就是車架壽命,摩托車車架五六年壽命算比較差的了,稍微好一點摩托車都能騎接近十年甚至十幾年。電動車車架極少有五六年的壽命。一般在兩三年車架就老化的一塌糟。

第二就是環保性,電動車相對更加環保而且不需要駕照和上牌照,而摩托車正常來說必須要上牌和購買基本的保險才能允許上路的。其次就是全國很多地方已經開始禁摩了,但電動車沒有被禁止。動力開支毫無疑問肯定是電動車划算,現在油價昂貴一年下來燃油費遠遠高出一千五百元,而電動車正常電瓶可以騎一年至一年半。

換組電瓶也就400-700足夠了!以上幾條就能很明顯的凸出各自的優勢。

買摩托車好還是電動車好

10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這主要看買車的用途。

電動車的優點是充電比加油便宜,而且不用辦理駕駛證和牌照(至少目前是這樣),缺點是續航里程短,跑不了遠路,車架單薄,承載力和耐用性差,電瓶壽命短,一般一組電瓶只能用一至兩年,以四塊電瓶為例,目前換一組的**要800元左右,與摩托車

一、兩年的耗油量相當。

摩托車的優點是可以適合各種路面,實用性強,速度和載重能力比電起動強得多,堅固耐用,缺點是需辦理牌照和駕駛證,平時加油比充電貴,且需要定期換機油等保養費用。

如果使用路面較好、不跑遠路、只是一人使用、且使用強度不大,而且當地對證、照管理較嚴,可以選電動車,如果路面不太好或需要在各種路面行駛,且有時要連續跑超過40公里以上的路,又時常載人或載物,還是選摩托車好。

11樓:車管業務答主

回答這裡電動車指的是電動自行車,摩托車指的是燃油摩托車。

我們都知道電動車是一種充電的交通工具,騎電動車出行也是非常方便的,但是經常會有電量不足的情況發生,在這種時候,騎電動車很容易被撂在半路上,而摩托車就不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摩托車如果沒有的話,可以直接找個加油站,加油,完全不必考慮能量短缺的問題。而且摩托車的騎行距離也要比電動車要更遠,而且摩托車在行駛上坡路段的話,也是非常容易的,但是電動車往往會出現動力不足的情況,除此之外,摩托車在駕駛的過程中穩定性也要比電動車好很多。

而且摩托車加一次油的話,基本上能跑好幾天,但是電動車充一次電頂多也就能跑兩天,他的小手距離是非常短的,尤其是在冬季,行駛了兩年以上的電動車基本上都要一天一充電,經常充電也是一件非常麻煩的事情。

12樓:春天如此的美好

電動車,聲音小。摩托車一年以後機械磨損嚴重,速度還沒有電動車快,而且聲音特別大,又笨重,加油又是天價,有時候我真想把摩托車扔進河裡去

13樓:時方仲孫曄

平時只要市區內的話就買電瓶車吧

比較環保點

電瓶車也夠用了

電瓶車噪音也小

騎著很舒適

如果經常要跑很遠的路就買摩托車吧

摩托車的優點就是馬力比電瓶車大很多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車省錢,但是速度較慢,不適合長時間﹑遠距離使用!摩托車速度快﹑適合長時間﹑遠距離使用,但是油價較高!像現在即使你3天加10塊錢的油,一月是100塊,一年是1200塊,足夠給電動車更換一塊好電池了!

總體來說,電動車和摩托車各有各的優缺點,只能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擇! 而且摩托車需要駕駛證,掛牌年審。電動車就沒這麼多事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摩托車耗油啊!現在油價是一路見漲,還是電瓶車好,不過看你在哪兒用,路況不好的話掰起來也快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知道 現在油價越來越貴,而且摩托還不環保,電動車也是用電的啊 要是省錢還是電動車比較好,如果你是上班的話我建議你還是選擇自行車,不僅環保,還可以鍛鍊身體,何樂不為呢。

17樓:阿祖聊世事

買電動車還是買摩托車?哪個比較方便?

18樓:玉羽真

電動車 電動車用的是電 花的是電費 摩托車花的是油費 很明顯 郵費比電費貴

19樓:d小太陽

摩托車:優點:可以長時間,遠距離使用。缺點:油價較高。摩托車需要駕駛證,掛牌年審。

電動車:優點:省錢,環保,不用掛車牌。缺點:隨時保持電量充主,不然開到半路沒電了很麻煩。速度較慢,不適合長時間﹑遠距離使用。

拓展資料:

關於電動車:

電動車輛在國民經濟中所佔份額不是很高。但是它符合國家定的節能環保趨勢,大大方便了短途交通,最主要是通過對能源和環境的節省和保護在國民經濟中起著重要的作用。

千訊諮詢釋出的《中國電動車輛行業市場調查分析報告(2015)》顯示,2023年電動車輛消費規模為350億元左右,[1] 2023年電動車輛消費規模為400億元左右,2023年電動車輛消費規模為450億元左右,2023年電動車輛消費規模為484億元左右,2023年電動車輛消費量為528億元左右。

消費者消費偏好的改變也將會影響電動車輛企業市場競爭格局的變化。消費者消費偏好的改變隨著個人收入水平的變化而變化。隨著經濟的好轉,居民消費水平的提高,節能意識增強,對電動車輛的質量要求也隨之提高。

未來電動車輛行業潛力空間巨大,5年後行業消費量將超過700億元。

是摩托車好還是電動車好

20樓:青島餃子王

摩托車動力大,速度快,續航遠,可以隨時加油不用充電等待。但是**高,考駕照,上牌和買保險的後期費用較多。電動車操作方便,使用成本較低,部分城市無上牌等附加使用成本。

在禁摩的城市可以滿足短途通勤需要(特別是快遞送餐行業)。綜合來看,城市內短途使用還是電動車方便經濟。在不禁摩的地方還是推薦你考個駕照,買個手續齊全的摩托,正規上路,體驗絕對比電動車好得多。

踏板電動車好,還是踏板摩托車好?

21樓:次個檸檬

建議bai結合行駛速度,行駛時間

du,行駛環境綜合考慮zhi。

電動車行駛速度慢,剛dao開始一天能跑版40多公里,以後就跑不了權這麼遠了,還得換電瓶。而且充電時間比較長,要是哪天忘記充電,會耽誤行程。踏板摩托車就沒這個問題,加一次油一天100多公里以上,如果沒油了,去加油站加個油就行,5分鐘搞定。

不過摩托車就是要駕照、牌照,這兩樣要1000塊左右。

電動自行車好還是電動摩托車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自行車好 耗電量不是很大,重量輕,比較方便,**適中,就算沒電了蹬著也不累,而且體積小,放**都行。

2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電動自行車好了,電動摩托車由於自身重量大,輪胎寬,所以與地面摩擦力相對來說就更大,它的速度也比電動自行車快不少,安全效能也稍差一些,另外,電動摩托車的騎行里程沒有電動自行車遠,且耗電量大,電池一般只能用一年左右就需要更換.建議你還是買電動自行車吧

24樓:娛樂達人青青

回答您好,您好,我是您的青青老師,很高興為您服務,您的問題我已收到,看完會及時回覆,李追問後,因為單子太多會依次回答,不會不回答的,請耐心等待!

如果可以保持正確的用車習慣,那是可以有效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的。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讓你感到滿意,最後請你幫我左下角《我要評價》那裡點一個贊哦,謝謝,祝你生活愉快,心想事成,好運不斷,萬事如意!

更多2條

摩托車好還是電動車好,現在入手電動車好還是摩托車好?

這個我覺得需要看你的具體用途,我本身就是做電動車行業的。客觀的說,摩托車的優點是 靈活方便,不是每天充電,不會被限制續行里程,使用壽命長。缺點是需要符合法律法規的要求才能上路行駛,以及日常維護會比較麻煩,因為現在很多以前修摩托車的現在都改行修電動車了。電動車的優點 噪音小,無汙染,維護成本相對低,以...

電動車4塊電瓶好還是5塊好,電動車買5個電瓶好還是6個電瓶好

在同等功率下,4塊和5塊的動力,速度是一樣的,原來的放電電流分在5塊電瓶上,延長了電池組的放電時間,達到續航能力更遠一些.使用五塊電瓶比四塊電瓶的電動車電壓高,功率也大。從電瓶構造看,一塊電瓶裡面放6對電極板,每對電極板電壓是2v,這樣一塊電瓶電壓就是12v的,五塊電瓶串聯就是60v,而四塊電瓶串聯...

乾電瓶好還是水電瓶好,電動車是水電瓶好還是乾電瓶好

各有優缺 bai點。各有優缺點。水電du 瓶的優點 瞬zhi間大電流放電能力強dao,動力強勁,版載重能力強。水權電瓶的缺點 續航能力差,深放電能力差,深迴圈壽命差。乾電瓶就是免維護電瓶,免維護電池由於自身結構上的優勢,電解液的消耗量非常小,在使用壽命內基本不需要補充蒸餾水。它還具有耐震 耐高溫 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