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什麼食物比較好,夏季吃什麼食物最好

2023-01-22 17:35:08 字數 5817 閱讀 6210

1樓:血刺熊貓

一般來說,夏季多吃些下面推薦的食物有助於養生: 1、綠豆、赤豆、小米等各種主食均可,適當食用粗糧和豆製品。 2、豬瘦肉、牛肉、魚肉、雞肉、鴨肉、動物肝臟等,奶及奶製品,鹹鴨蛋、鹹雞蛋、松花蛋、蛋黃等蛋類。

3、莧菜、蓴菜、空心菜、馬蘭頭、番茄、茄子、鮮藕、綠豆芽、絲瓜、黃瓜、冬瓜、菜瓜、苦瓜、香菇、紫菜、海帶等。 4、西瓜、梨、甜瓜、桃、楊梅、烏梅、草莓、李、紅棗等。 夏季養生飲食禁忌 1、夏天一定要少吃太熱的食物,如羊肉、狗肉等。

2、切忌因貪涼而暴吃冷飲。如果過量,會引起疾病,使人胃脹難受,以致腹痛、腹洩。希望。

夏季吃什麼食物最好

2樓:盧有福巫俏

炎炎夏日,人們很容易上火,長痘痘,甚至口舌生瘡。這時候就應該多吃點去火排毒的水果蔬菜!

夏日去火水果推薦:

梨因鮮嫩多汁、酸甜適口,所以又有「天然礦泉水」之稱,最佳的補水護膚品。

西紅柿在夏季最多最甜,營養也最豐富。上果嶺精選聖女果同樣可以清熱解毒、平肝去火。

西瓜性涼,吃了不會引起上火心煩,水分含量高達90%,而且含有豐富鉀鹽,能彌補人體大量流失的體內水分和鉀鹽。但注意西瓜放入冰箱不要超過3個小時。

草莓中醫認為它有去火功效,能清暑、解熱、除煩。

不可忽略的排毒水果,熱量不高,而且又含有維生素c。在自然**中,草莓可用來清潔胃腸道,並強固肝臟。不過,對阿司匹林過敏和腸胃功能不好的人,不宜食用。

櫻桃(上果嶺精選車釐子)

很有價值的天然藥食。櫻桃的果肉能去除毒素和不潔的體液,因而對腎臟排毒具有相當的輔助功效,同時還有溫和的通便作用。選擇時,最好選擇果實飽滿結實、帶有綠梗的櫻桃。

葡萄現在幾乎一年四季都能吃到的深紫色葡萄,也具有排毒的效果。它能幫助腸內黏液組成,幫助肝、腸、胃、腎清除體內的垃圾。惟一的小缺點是熱量有點高,40顆葡萄相當於2個蘋果的熱量。

蘋果如果怕胖,蘋果是不錯的選擇。除了豐富的膳食纖維外,它所含的半乳糖醛酸對排毒很有幫助,而果膠則能避免食物在腸內腐化。選擇蘋果時,別忘了常換換不同顏色的蘋果品種,效果更好。

3樓:中醫魯健

夏天吃哪些食物比較好?海參,燕窩,牛油果,海帶,魚油,理性食用才是正道,個人口味不進相同。

4樓:萌人廚房

1.夏季養生吃什麼? 這幾種食物要多吃。

夏天最適合吃什麼食物?

5樓:侃侃玩玩

夏天出汗要多吃酸食物 夏季出汗多而最易丟失津液,故需適當吃酸味食物,如番茄、檸檬、草莓、烏梅、葡萄、山楂、菠蘿、芒果、獼猴桃之類,它們的酸味能斂汗止瀉祛溼,可預防流汗過多而耗氣傷陰,又能生津解渴,健胃消食。若在菜餚中加點醋,醋酸還可殺菌消毒防止胃腸道疾病發生。將上述各種食物加以科學搭配食用,則可充分滿足心臟和脾臟對各種營養物質的需求。

夏天最需全面均衡營養。在高溫環境裡,人體營養物質消耗相當大,除了一日三餐外,還要注意從蔬菜、水果、飲食中額外補充維生素c、b1、b2和a、d,鈣丟失多的人還要補充優質鈣製劑。學生、老人特別應保持充足睡眠不熬夜,有條件還可午睡。

「苦」味食物:俗話說:天熱食「苦」勝似進補。

苦味食物中含有氨基酸、維生素、生物鹼、甙類、微量元素等,具有抗菌消炎、解熱去暑、提神醒腦、消除疲勞等多種醫療、保健功能。常見的「苦」味食物有苦瓜、蒲公英、啤酒、茶葉、咖啡、巧克力、可可等,但需注意的是,苦味食品一次食用不宜過量,過苦容易引起噁心、嘔吐、敗胃等不適反應。

6樓:網友

夏天適合吃夏季蔬菜和水果,不要吃反季瓜果,又貴又不健康。

夏天吃西瓜好,西瓜是一種最富有營養、最純淨使用最安全的飲料,有生津、除煩、止渴、解暑熱,清肺胃,利小便,助消化,促代謝的功能,是一種可以滋身補體的食物和飲料,適宜於高血壓、肝炎、腎炎、腎盂腎炎、黃疽、膽囊炎、水腫浮腫以及中暑發熱,汗多口渴之人食用。

黃瓜啊 西紅柿啊 之類的都很好。

7樓:網友

祛暑、開胃、清涼的食物。例如:西瓜、黃瓜、醋等等。

8樓:楊永芬肥培

多吃瓜類蔬菜蔬菜中的水分,是經過多層生物膜過濾的天然、潔淨、營養且具有生物活性的水,是任何工廠生產的飲用水所無法比擬的。夏季正是瓜類蔬菜上市旺季,它們的共同特點是含水量都在90%以上。冬瓜含水量居眾菜之冠,高達96%,其次是黃瓜、金瓜、絲瓜、南瓜、苦瓜、西瓜等。

吃500克瓜菜等於喝450毫升優質水。

多吃涼性蔬菜夏季蔬菜除南瓜、金瓜屬溫性外,其餘如苦瓜、絲瓜、黃瓜、菜瓜、西瓜、甜瓜等,都屬涼性蔬菜。番茄、茄子、芹菜、菊花腦、落葵(紫角葉)、生菜、蘆筍、豆瓣菜、涼薯等,也屬涼性蔬菜。這些蔬菜正值旺產期,不妨經常食用。

9樓:帖讓倪歌

1、多喝水,但也不要太多,6-8杯就可以,在喝水是最好加點鹽,或是茶水。

2、酸的食物,如番茄、檸檬、草莓、烏梅、葡萄、山楂、菠蘿、芒果、獼猴桃之類,它們的酸味能斂汗止瀉祛溼,可預防流汗過多而耗氣傷陰,又能生津解渴,健胃消食。

3、苦味食物,苦瓜、蒲公英、啤酒、茶葉、咖啡、巧克力、可可等,但需注意的是,苦味食品一次食用不宜過量,過苦容易引起噁心、嘔吐、敗胃等不適反應。

4、含鉀食物,草莓、桃子、菠菜、馬鈴薯、大蔥、芹菜、毛豆等。茶葉裡面的含鉀量特別大,約佔1.5%左右,熱天多飲茶,既可消暑,又能補鉀,可謂一舉兩得。

5、通氣食物,蘿蔔、啤酒、玫瑰花、藕、茴香、山楂、橘子等。

夏天應該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氣溫高,往往影響胃口。很多人因為吃不下東西,就選擇許多清涼或看起來清淡的食物來對付,就往往步入看似有理的飲食誤區,像以下這四種常見做法是應該糾正的。 1.

鮮奶當作開水喝。夏天天氣熱,鮮奶有營養,很多人會把鮮奶當開水喝。但是已有研究指出,高蛋白質會阻礙鈣的吸收。

聰明的選擇應該是遵照營養專家的建議,牛奶一天只能喝兩三杯。 2.為了清淡多水果。

夏天是水果盛產期,一般人對水果沒有戒心,會大吃特吃。事實上,水果中的糖也會讓血液中的三酸甘油酯升高。聰明的選擇應該是多吃蔬菜,讓水果的分量少一點。

3.飯後冷飲接著上。因為天熱,有的人往往在飯後就馬上喝杯飲料,但是一杯珍珠奶茶熱量就有240卡,一罐綠奶茶185卡,一罐冰咖啡115卡,一支雪糕280卡。

當我們在吃喝這些冷飲時只覺得自己是在解渴,不覺得在喝熱量,但是,接下來麻煩大了,因為身體要消耗100卡,需要爬樓梯27分鐘或走路1小時,你如果沒有這樣做過類似的飯後運動,聰明的選擇應該是喝白開水或礦泉水,也許一開始會覺得沒味道不好喝,但一旦養成清淡的口味,再喝含糖飲料反而不習慣。 4.防暑大喝綠豆湯。

很多人因為吃不下飯,就會喝綠豆湯、紅豆湯,但這些食物和米飯一樣屬糖類,如果吃太多一樣會發胖。聰明的選擇應該是取代而非多加。如果飯後要喝一碗綠豆湯,記住飯量要減少1/4。

如果要把綠豆湯當作飯吃,可以把糖少放一點,另外加入低脂牛奶,切一些水果,就達到和正餐類似的營養。

11樓:superman丿輋

綠豆等去火的食物。

麻煩採納,謝謝!

在夏天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夏天要吃什麼食物比較好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酸的 胃酸少了,會降低食慾,不愛吃飯。所以,夏天吃點醋、瓜果等酸東西,不僅能消熱,開胃,殺滅病菌,還能預防胃腸傳染病的發生。

13樓:匿名使用者

生薑,豇豆,苦瓜,黃瓜。

夏天吃什麼食物比較合適?

14樓:在河坊街穿情侶裝的白菜

1、綠豆可以解暑。

綠豆具有止渴利水以及清熱解暑的功效,簡直是夏季防暑的利器。尤其是綠豆皮裡面含有的多酚類物質,屬於抗氧化劑,緩解小便發黃以及咽喉腫痛的問題。在煮綠豆湯的時候必須蓋上鍋蓋,防止和氧氣接觸,這樣能防止多酚類物質受到氧化。

2、苦瓜可以瀉火。

溼熱的天氣容易讓人們心煩意亂、口舌生瘡而且情緒不穩定,不妨選擇苦瓜,能入心經和胃經,具有消暑止渴以及瀉火益氣的功效。苦瓜裡面含有的苦瓜甙以及苦瓜素,具有健脾開胃以及提高食慾的功效,緩解夏季食慾減退問題。苦味素能降低血糖,適合於糖尿病患者。

但是苦瓜性寒容易傷害脾胃,對於脾胃虛弱孕婦以及兒童來說要控制量。

3、陳醋可開胃。

醋能入胃經和肝經,具有開胃的功效,促進胃液以及唾液的分泌。平時炒菜或者涼拌菜時可以滴入米醋,能促進食物的消化和吸收,防止維生素的流失,增進了食慾,裡面含有的醋酸可抑制微生物的生長。

4、海帶可降低血脂。

夏季出汗多,升高了血液粘稠度,高血脂人群可以多吃一些海帶,裡面含有的海帶澱粉和褐藻酸鈉,具有降血壓和降血脂的功效。如果把海帶陳醋以及白菜絲調拌在一起,效果會更好,起到了消食解膩的效果。

5、鴨肉可滋補。

夏季新陳代謝速度比較快而且對熱量消耗增多,需要合理的進補,鴨肉是不錯的選擇,鴨肉不溫不燥,具有利尿消腫和降火的功效,適合於容易上火的人群。

夏天吃什麼食物最好?

15樓:別愛景逮申

夏季要多吃養心果蔬:中醫理論認為,人與自然和諧統一,健康的生活應當適應自然規律,在飲食方面要因人•因地•因時膳食。夏季南方多為梅雨季節,因而要多吃健脾燥溼食物,如薏米;北方氣候乾燥,就應注意養肺潤燥,食用百合。

中醫有「春養肝,夏養心,秋養肺,冬養腎,四季養脾胃」之說。以下四種水果是夏日常見的護心食品:

西瓜西瓜具有祛暑•清熱•利尿的作用,很適合在夏天食用。但脾胃虛寒的人不宜多吃。

黃瓜皮綠汁多•脆嫩鮮美,含水量約為97%,是生津解渴的佳品。鮮黃瓜還有清熱解毒的功效,對除溼•滑腸•鎮痛有明顯效果,夏季容易便秘的人可以多吃。

桃有生津•潤腸•活血•消積的作用。適用於煩渴•血瘀•大便不暢•小便不利者。建議每天午飯•晚飯後食用。

苦瓜能除熱邪•解勞乏•清心明目,工作勞累的人可以多吃。

夏天天熱要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16樓:偶楠吉正

心態是第一位的,心靜自然涼!!

飲食方面可以考慮吃得清淡些,喝點銀餌湯,酸梅湯、綠豆湯什麼都行,如果感覺很煩躁的話,你可能是心火旺,建議你喝點田七花顆粒或者健脾顆粒。

西瓜 綠豆湯。

銀耳蓮子湯。

同事這些天居然都流行吃香瓜!~

冰棒,西瓜,綠豆湯,老鴨湯,稀飯。

隨便吃吃得了,權當**~

1、最佳調味品--食醋:

酷夏多吃點醋,能提高胃酸濃度,幫助消化和吸收,促進食慾。能解除疲勞,保持充沛的精力。

2、最佳蔬菜--苦味菜:

夏季氣溫高溼度大,吃點苦味蔬菜大有裨益。夏季暑盛溼重,既傷腎氣又困脾胃。苦味食物補氣固腎、健脾燥溼的作用,達到平衡機體功能的目的。

3、最佳湯餚--番茄湯:

夏令多喝番茄湯既可獲得養料,又能補足水分。

4、最佳肉食--鴨肉:

鴨肉富含人在夏天急需的蛋白質等養料,而且能防疾療病。鴨屬水禽,性寒涼,從中醫「熱者寒之」的治病原則看,特別適合體內有熱、上火的人食用。

5、最佳飲料--熱茶:

極普通的熱茶。茶葉中富含鉀元素(每100克茶水中鉀的平均含量分別為綠茶毫克,紅茶毫克),既解渴又解乏。

6、最佳營養素--維生素e:

維生素e在麥芽、麩皮麵包、胡桃泥、奶製品等食物中含量較多,夏天可多安排一點。

7、最佳運動--游泳:

游泳不僅鍛鍊人體的手、腳、腰、腹,而且惠及體內的臟腑,如心、腦、肺、肝等,特別對血管有益,被譽為「血管體操」。

8、最佳服色--紅色:

夏天穿紅裝更好。其奧妙在於紅色可見光波最長,可大量吸收日光中的紫外線,保護**不受傷害,防止**老化甚至癌變。

9、最佳取涼「設施」--扇子:從健身角度看,取涼「設施」是扇子最佳。搖扇是一種運動,可鍛鍊肢體(若有意識地換用左手搖扇,可收到活化右腦、開發右腦潛能、預防中風的意外之效)。

夏天吃什麼食物最好,夏天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夏季養生吃什麼食物最好 1 主食及豆類的選擇 綠豆 赤豆 小公尺等各種主食均可,適當食用粗糧和豆製品。2 肉蛋奶的選擇 豬瘦肉 牛肉 魚肉 雞肉 鴨肉 動物肝臟等,奶及奶製品,鹹鴨蛋 鹹雞蛋 松花蛋 蛋黃等蛋類。3 蔬菜的選擇 苦瓜 絲瓜 南瓜 空心菜 馬蘭頭 番茄 蒜苗 茄子 鮮藕 綠豆芽 黃瓜 冬...

夏季吃什麼水果好呢,夏天吃什麼水果比較好呢?

你好,準確來說夏天不是吃什麼水果比較好,而是適量補充多少水果對人體有益。夏天常見的應季水果有西瓜 桃子 菠蘿 甜瓜等水果,這些都對人體有益,能夠為機體提供維生素 膳食纖維 碳水化合物。以西瓜舉例,其中含有的最多的成分是水,在85 91 左右,其次是糖分佔6.5 左右,而剩餘的蛋白質 纖維 脂肪在百分...

夏季吃哪些水果比較好,夏天吃什麼水果好?

夏天應吃的水果 夏天是水果上市的旺季,水果中含豐富的維生素 植物纖維 水分和礦物質,非常有益於人體健康。但是,夏天吃水果也要因人而異。從中醫營養學角度來說,水果是分寒 熱 平性的,應根據自己的體質而食用不同的水果,食用不當或過多均會給身體帶來不良的影響。一般來說,體質偏寒的人要多吃溫熱性的水果,體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