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痛經吃什麼食物比較好,痛經吃什麼食物好些?

2023-01-11 00:55:07 字數 4606 閱讀 8094

1樓:濤爸

紅豆。想必大家都知道紅豆有補血功效,這是因為紅豆裡面還有較為豐富的鐵元素,能夠有補血的效果,同時紅豆還有消腫,降脂肪的功效,從而起到緩解痛經的功效。

葡萄乾。葡萄乾中含有豐富的葡萄糖,能夠快速被人體吸收,幫助人體緩解疲勞。女性在經期期間適當吃一些葡萄乾,可以緩解自己不安的情緒,有緩解痛經的功效。

黃芪當歸湯。黃芪具有補血急止痛的效果,黃芪當歸湯中的澤蘭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能夠很好的緩解痛經。

痛經吃什麼食物好些?

2樓:商玉枝弭甲

在生活中許多女性經常會受到痛經的騷擾。因此在「好朋友」來時及其前後,要避免吃生冷食物以及辛熱的食物,應經常食用些具有理氣活血作用的蔬菜水果,常吃補氣、補血、補肝腎的食物。以下介紹幾款藥膳食療方:

當歸益母草蛋:當歸10克,益母草30克,雞蛋3個。將當歸、益母草、雞蛋同加清水煮至雞蛋熟後,去殼再煮片刻,去渣取汁,飲湯食蛋,每次1個,每日3次,連服5-7天。

適用於血淤痛經,經血紫暗有塊者。

元胡益母草棗蛋:元胡10克,益母草30克,大棗10枚,雞蛋3個。將元胡、益母草、大棗、雞蛋加清水適量煮至雞蛋熟後,去殼再煮片刻,去渣取汁,飲湯食蛋,每次1個,每日3次。

適用於經量少、血淤作痛、舌質紫暗有淤點或淤斑者。

馬鞭草燉豬蹄:馬鞭草30克,豬蹄1只,調料適量。將豬蹄去毛,洗淨,剁塊;馬鞭草洗淨,布包。

先取豬蹄在熱油鍋中翻炒片刻,再下黃酒稍炒一下,而後起鍋裝入陶罐中,加馬鞭草及清水適量,煮至豬蹄熟後,去藥包,分2-3次服食,每日1劑。適用於氣滯血淤所致的痛經。

瘦肉調經湯:豬瘦肉50克,調經草60克,調料適量。將調經草布包,豬肉洗淨,置豆油鍋中翻炒片刻,而後加清湯及調味品等,下藥包,煮至豬肉熟後,去藥包,食肉飲湯,每日1劑。

適用於氣滯血淤所致的痛經。富貴羊肉:羊肉500克,小茴、肉桂、白芍、當歸、桂枝、制附片各10克,鮮山藥150克,調料適量。

將羊肉洗淨、切塊;鮮山藥洗淨、去皮、切塊,與羊肉同入炒鍋,加清水適量煮沸後,下諸藥(布包)及生薑、胡椒、花椒等,文火燉至羊肉爛熟後,去藥包,加食鹽、味精、豬油適量調服,每日1劑。適用於少腹拒按、得熱痛減的寒凝胞宮所致的痛經者。

桂附鹿肉湯:肉桂、附片各10克,鹿肉500克,調料適量。將鹿肉洗淨、切塊;二藥布包,與鹿肉同入鍋中,加清水適量煮沸後,下大茴、小茴、生薑、川椒、料酒、辣椒、草果等,煮至鹿肉熟後,去藥包,加食鹽、味精調味服食,每日1劑。

適用於陽虛寒凝所致的痛經。

女孩痛經吃什麼食物好

3樓:匿名使用者

1、葡萄乾。

葡萄乾中是有豐富的果糖、葡萄糖,能快速的被人體吸收,讓人體能快速的恢復疲勞,非常適合那些腸胃不好人群食用,大約100g的葡萄乾中就含有的鐵元素,如果在經期適當的吃些葡萄乾是可以緩解在經期的緊張情緒,能緩解痛經的效果。

2、紅豆。紅豆也是具有豐富的鐵元素,不僅僅具有補血的效果,還可以消除水腫和降低血脂肪,都是可以起到緩解痛經的功效。

3、蘋果。紅酒燉蘋果對痛經有著緩解的作用。中醫認為甘溫能補能緩,因紅酒辛甘性溫,有溫陽補血,緩急止痛的功效,對寒溼凝滯的痛經症,可以起到散寒祛溼,活血通經的作用。

4、榴蓮。榴蓮氣味強烈,說它「臭氣熏天」毫不誇張。但在泰國,由於其營養價值很高,榴蓮常被用來當作病人、產後婦女補養身體的補品。榴蓮性熱,可以活血散寒,緩解痛經,特別適合受痛經困擾的女性食用。

它還能改善腹部寒涼的症狀,可以促進體溫上升,是寒性體質者的理想補品。另外,用榴蓮的果殼和豬骨頭一起煮湯也是民間傳統的食療秘方。

5、香蕉。香蕉吃起來香甜味美,且富含碳水化合物,營養豐富。香蕉屬於高熱量水果,所含的豐富維生素a可促進人體生長,增強機體對疾病的抵抗力,且有助於維持正常的視力。香蕉所含的硫胺素可促進食慾,幫助消化,同時對保護神經系統很有益。

不少女性每月都會痛經,緩解痛經的一個最有效方法是給人體補充足夠的維生素,維生素可穩定情緒,幫助睡眠,對減輕腹部疼痛很有益。香蕉就含有較多的維生素,痛經的女性多吃香蕉對緩解痛經很有效。

女孩子痛經吃什麼食物好

4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女性朋友們可以多吃紅棗,紅棗中含有非常多的維生素以及氨基酸,還能夠補氣血,紅棗特別容易消化以及吸收,能夠有效的緩解貧血體虛等症狀。

金巢安是可以從根本上緩解女性痛經的!

桑葚可以將桑葚榨汁,然後再加入蜂蜜調和均勻,能夠有效的緩解痛經的症狀。

桂圓桂圓是具有補氣血的作用,痛經的朋友們可以將桂圓用來泡水喝,能夠有效的緩解痛經的症狀。

5樓:愛吃紅糖的瘋子

喝點紅糖水!我就是喝了紅糖水以後幾個月都沒有痛過了。

6樓:開口飯裳麓

痛經期間吃這些食物好:

1、含鐵高的食物。

月經期間很多女性容易出現貧血症狀,由於鐵的丟失較多,進補含鐵豐富的食物非常重要。魚、瘦肉、動物肝、動物血等含鐵豐富,而且生物活性較大,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而大豆、菠菜中富含的植物鐵,吸收率較低。所以月經期膳食中應注意葷素搭配,適當多吃些動物類食品,以滿足月經期對鐵的特殊需要。

2、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

女性缺乏維生素e會四肢乏力、易出汗、精神緊張、痛經等。月經期間有痛經症狀的女性可多食各種綠葉蔬菜、植物油。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有:

蛋黃、豆類、菠菜、油菜、空心菜、花生油、香油、堅果等。

3、活血通氣的食物。

痛經的原因一般是血流不暢,子宮位置異常等影響到經血的正常排出,多吃活血通氣的食物有助於活血化淤,疏通經絡,緩解痛經。菠菜、芹菜、香菜、胡蘿蔔、香蕉、蘋果等都是很好的活血化淤食物。

4、溫經散寒的食物。

溫經散寒的食物寒性體質的女性痛經時易手腳冷冰,冷汗淋漓,虛脫昏厥等,這時需要多食用溫經散寒類的食物,如:狗肉、羊肉、栗子、荔枝、紅糖、生薑等。其中紅糖生薑湯可以驅除經期所吸入的寒氣,讓體溫得以維持在正常水平。

5、補益身體的食物。

女性在經期排出大量的經血,容易頭暈頭痛、面色蒼白,甚至會因為血糖低而昏厥。大量經血的流失易得缺鐵性貧血,因此,女性在食物中應適量補充含鐵豐富的食物,如:動物血、瘦豬肉、蛋類、奶、魚、桂圓、紅棗等。

當然如果是經常痛經的女性,單純的靠食物也是不行的,還需口服金巢安,從根本上調節內分泌,滋養卵巢,調理月經,這樣才能改善痛經的情況。

7樓:封愷樂合涉

我 上中學的時候手腳涼,吃的【滿氏。

鹿苑滋補膏】3盒就見效了,暖宮助孕,調理月經。

8樓:母巨集毅杭姿

痛經的女孩,只能說不能吃什麼食物,辛辣的涼的不能吃。

**痛經,不是隻靠食物,關鍵是用中藥的,你試試。

嫦娥加麗丸。

9樓:貴陽仁愛諮詢服務

痛經的飲食禁忌主要是不要吃生冷的食物,而且患者是需要注意一些寒涼的食物,也是不可以食用的,比如說螃蟹田螺或者是梨,柿子等都是可能會加重痛經,在飲食上酸性食物也要減少,避免出現血管收縮或者是血液不通的病症發生,可以適當的喝點紅糖水或者泡腳。

10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注意不能受涼,不能做涼的地方,也不能碰涼水,洗漱和洗衣服要用溫水。

2、不能吃辛辣的食物,也不能吃太多寒性水果。

3、平時多吃點桂圓大棗核桃黑芝麻,平時可以做點紅豆薏米粥,桂圓紅棗粥等補氣血的,有助於緩解下次下次的疼痛感。忘採納!

女性朋友痛經吃什麼食物好

男人養腎吃什麼食物會比較好?

11樓:揚清佳荀蔭

答:男人常吃枸杞泡茶是最養腎,沒有***!

12樓:小鐘養生

俗話說,養腎就是養命,腎臟的好壞對身體的健康非常重要,所以在平時,我們就要做好養腎的準備,那最簡單的養腎方式,就是飲食,今天給大家介紹3種能養腎的食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冬季之時,人們足底的溫度普遍都較低。但是,對於男性來說,如果足底溫度過低,那麼寒氣就會自腳底逐步到達腎臟等部位,進而就會對其腎功能造成一定的影響。

14樓:德勝門張廣清談男題

男人補腎可以吃核桃最好,具有補腎固精,溫肺止咳的功效。生蠔具有強肝解毒,補腎,淨化瘀血的功效,如果沒有效果可以吃中藥來進行調理,患者要保持心情舒暢,多做體育鍛煉來進行調理。

女人痛經吃什麼食物好呢

15樓:食療薈萃

女性痛經不用愁,多吃這3種食物,幫助子宮排毒,痛經不打擾!

16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痛經的原因有很多,子宮內膜和血液中前列腺素含量增高是痛經的主要原因。因為大量前列腺素對子宮有興奮作用,可以引起子宮肌肉的強烈收縮,子宮缺血、缺氧而產生較劇烈的疼痛,所以有痛經。同樣,大量前列腺素也可引起胃腸道的肌肉收縮,所以導致痛經的婦女還可有噁心、嘔吐、腹痛等胃腸道症狀。

建議你到醫院**進一步檢查,明確診斷引起痛經的原因,再對症**。

17樓:張慶圓

1. 用熱水袋敷脹痛處。在生理期期間要更加註意保暖,可以適當喝一些溫性的湯水,例如紅糖煮雞蛋、紅棗薑湯等等。

吃什麼食物能調養痛經

18樓:古方紅糖

飲食上可以吃一些溫性的食物,禁吃辛辣生冷的食物。平時的時候可以吃一些紅棗。喝點紅糖水。

痛經吃什麼好,痛經吃什麼食物好些?

3全部一,煲熱的紅糖水。紅糖水能促進經血更流暢地流出,所以可以改善痛經的效果。二,牛奶加蜂蜜可以緩解痛經。晚上臨睡前喝一些加蜂蜜的牛奶,可以緩解痛經。因為蜂蜜當中含有鉀,而牛奶有穩定心神 和色氨酸,對緩解痛經都有好處。三,小米紅棗粥。對緩解痛經很有好處,因為紅棗當中含有豐富的鐵 氨基酸,有緩解痛經的...

脾虛吃什麼食物好,脾虛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對於脾胃陰虛,應該多吃一些具有養陰生津的食物,如小米 麥粉及各種雜糧和豆類及豆製品 吃牛奶 雞蛋 瘦肉 魚肉等含蛋白質高 各種微量元素多 脂肪含量少 營養豐富而不生內熱的食物 水果 蔬菜應多吃,特別是蘋果 甘蔗 山楂 烏梅等含維生素種類多的果類。對於脾胃氣虛,應吃一些能夠健脾益氣的食品,如粳米 薏米...

夏天吃什麼食物比較好,夏季吃什麼食物最好

一般來說,夏季多吃些下面推薦的食物有助於養生 1 綠豆 赤豆 小米等各種主食均可,適當食用粗糧和豆製品。2 豬瘦肉 牛肉 魚肉 雞肉 鴨肉 動物肝臟等,奶及奶製品,鹹鴨蛋 鹹雞蛋 松花蛋 蛋黃等蛋類。3 莧菜 蓴菜 空心菜 馬蘭頭 番茄 茄子 鮮藕 綠豆芽 絲瓜 黃瓜 冬瓜 菜瓜 苦瓜 香菇 紫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