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的個人成長日記怎麼寫,初中生成長日記16篇

2023-01-22 18:15:09 字數 2429 閱讀 9883

1樓:輪胎超人

我的成長日記。

8月28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是我來到這個學校的第二天。從老家來到這個陌生的城市,我感覺一切都很好。

我們的班主任徐老師是個很親切的人,她對我們每個人都很熱情,都很溫和。她讓我們每個人寫一篇自我介紹。這個對我來說太難了。

我不想讓別人知道我的家庭,更不想讓人知道我以前的情況。那些經歷我不想寫出來,我要讓這裡所有的人都認為我是一個幸福的好孩子,是一個守紀律的好學生。於是,我寫了媽媽為我做的點點滴滴,雖然對她做的事我並不買賬,對爸爸卻隻字未提;我寫了我熱愛勞動,講究衛生,寫了我要好好表現,爭取在各方面都要比以前做得更好。

9月3日 星期三 陰。

開學好幾天了,我還是感覺好陌生。這幾天我每天都努力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課間沒事就坐在位子上面看看書或者寫寫作業,不瘋也不吵;上課也在認真聽講,雖然有的地方聽不懂。徐老師還是那樣的親切,她課間經常到教室來看看我們,看看有沒有誰需要幫助。

我們寫的自我介紹發下來了,而且徐老師還在每位同學的本子上寫了一段話。徐老師說我有個好媽媽,還說我是一個遵守紀律的好學生,做事認真負責,學習也很用功。我可是很久沒聽過誰這樣表揚我啊!

幸虧她不知道我的過去,不然她肯定不會這樣表揚我了。這可能是我最近都比較老實聽話的原因吧。看來我還是要好好表現,讓老師繼續對我有好的印象。

2樓:林林四小姐

學生的個人成長日記,相信這個也是私有的秘密,我們可以把自己想要說的話寫在本子上,然後遇到什麼開心的事,不開心的事都可以記錄下來,也是自己的一種成長。等到以後再回去看的時候,其實這也是一種美好的回憶嚮往。

初中生成長日記16篇

小學生成長日記怎麼寫

3樓:地方歇後語

一雙明亮的眼睛,一個稜稜的鼻子,兩道濃濃的眉毛,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巴,組成了一張性格多變的臉。

如果滿意的話。

這將是對我的極大鼓勵!

小學生成長日記14篇

4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的早起讓人們在朝霞中開始工作,春天是溫暖的,不像夏日一樣像全身給火燒了一個樣;春天是平和的,卻不像夏天般刺眼。春姑娘把在洞穴裡睡覺的動物叫醒了,他們懶洋洋的離開,為冬天補充營養,在這被淨化的大地裡尋找食物。

燕子來了,讓這兒變得更叫有朝氣了,燕子從電線裡飛過,從草叢裡飛過。蹲在一顆又高有強壯的樹上,看了看大地幾眼,發出了幾聲吱吱喳喳的叫聲,彷彿在欣賞和讚美春姑娘帶來的一片「光明」,後來肥走了。

春姑娘拿起了大大的水壺,往大地上撒去,小花,小草這裡享受雨水帶給他們的歡樂。

春天啊!您給大地帶來生機勃勃,給人民帶來的豐收的預兆,給動物們帶來了生存的希望。

小學生成長日記中的收穫與困惑怎麼寫

5樓:最愛

成長中的困惑。

那天,意外發現兒子,開始換牙了,兩個小門牙扭扭捏捏的露出了一點點山水,竟讓我如此激動。

是的,就這麼不竟意之間,就這麼長大了。從0歲嗷嗷大哭著來到這個世界,到3歲帶著驚奇的目光進入了幼兒園,而現在,剛剛6歲的他,就將帶著稚嫩的心情,邁進小學的大門。

成長的足跡,就是這麼悄無聲息。記得他4歲的一天,忘了具體是因為是那件事情,感覺到他長大了,而我們還在用3歲時候教育的方法來教育他,把他當作了3歲的孩子。頓時歉意,號召家裡人把孩子當作大孩子。

而今天,他已經是個6歲的孩子了,而我,卻對他的教育,實在迷茫。感覺很是失敗,不知道怎麼面對這麼大的孩子,心裡無形中還是將他當作5歲的小孩子了。

於是,上網,尋求同感的家長們,尋找有豐富經驗的過來人,於是,來到這裡,心中很是欣喜。

想:這裡將會成為又一個成長中的據點了。:)

所以,想在這裡將孩子的情況介紹一下,期望得到各位朋友的指點,以助於我走出困惑。

兒子,今年6歲了,現在住在上海。活波好動,語言發達,能閱讀5-6頁的書籍,喜歡天文、地理、歷史、數學、**、體育等。學過2年的兒童畫,獲得了一個一等獎,學過1年的視唱練耳、電子琴,學過幾個月圍棋。

4歲時學會滑旱冰的。目前學習電子琴和書法。

現在,我覺得困惑的是他的脾氣問題。

他屬於個性很強的孩子,很容易發脾氣。比如:很別人爭論時候,他總是希望別人聽取他的,否則就會生氣;也比如,當被人誤解或者委屈他的時候,他很容易掉眼淚,帶著哭腔說話;等等。

而且,發脾氣的時候,兩拳緊握,牙關緊咬住,眉毛緊鎖,讓人看著真是痛苦,真害怕他這樣子把自己氣得不好了。

他也屬於情感細膩的孩子,很容易感動和動情。比如:昨天晚上我說:

我怎麼感覺你暑假沒有開心笑過?他馬上就哽咽了,眼淚汪汪;也比如說:看到動情的電視或者是聽到感傷的**,他也會哭。

對於孩子的期望,我是希望他身體健康、心理健康,有一個良好的個性。

對於這樣一個孩子,我不知道該怎麼教育他,讓他愉快的完成幼兒園到小學的過渡,在小學中有一個愉快的開始?尤其是他總覺得同齡的孩子比較幼稚的情況下,如何和諧地和同學、老師相處呢?

心理課的《個人成長分析報告》怎麼寫

按照分析報告要求逐項說明。心理課的 個人成長分析報告 可以從以下幾點來寫 個人成長分析 1.人格型別 2.個性心理發展史 3.我個人的奮鬥目標 職業行為分析 1.我的就業方向 2.我的工作內容 3.我的職業規劃與展望 心理健康課 心理健康課,是學校為保障學生心理健康,運用有關心理教育方法和手段,培養...

初中生自己寫的詩歌,中學生自創詩歌

月亮照在你的身上,如同寒夜裡,窗前那一盞燈亮,透露淡淡肅穆的模樣。光潔的臉龐,讓我兀自拼命地欣賞 羞澀的眼神,更讓人貪婪地深陷迷惘。我幻想晨昏的.霞光,再為你添上一抹紅暈的光芒 幻想用笨拙的言論,勾起你銀鈴一樣綿延的歡暢 而我更迫切地渴求著的,是將你纖薄的腰身,來填滿我略帶野蠻的臂膀。篇2 夢與痛 ...

初中生寫的現代詩中學生寫的現代詩兩首!!

父愛父愛是堵牆 很沉重但可以依靠 父愛是港灣 可以避風浪 但必須卻遠航 父愛還總說不出 很難懂可讀懂就是一種思想 曾經你堅定的雙腳 踏著坎坷崎嶇的山徑 在每一個拂曉的早晨 走向熟悉的田地 用滴滴的汗珠 滋潤我童年的夢想 風雨無情吹打 歲月無痕流過 你無怨無悔 蒼老的身軀 總在昏黃的深秋 化為如血的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