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者挪用私人老闆400萬犯了什麼罪?

2023-01-23 00:15:08 字數 3264 閱讀 7073

1樓:腩腰一扁擔

確實只是挪用而不是侵吞的,涉嫌挪用資金罪,

私企老闆用自己公司的錢算挪用資金罪嗎?

2樓:知識精英團隊

這是挪用資金罪。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七十二條規定,挪用資金罪,是指公司、企業或者其他單位的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挪用本單位資金歸個人使用或者借貸給他人,數額較大、超過3個月未還的,或者雖未超過3個月,但數額較大、進行營利活動的,或者進行非法活動的行為。

股份制公司老闆挪用**有罪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說,你們分公司與總公司的關係只是加盟關係咯?而不是直接投資的上下級子公司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有,要看挪用多大數額,但是不會像國家單位那樣重判。

5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來講,本身這種分公司由你及你朋友出資的行為即是不符合法律規定的是行為,應該是一種變相的掛靠了。

但是:一、老闆挪用公司資金用於還非公司債務的話,是要構成犯罪的,具體可視情況構成抽逃出資或挪用資金等犯罪。

二、如查挪用公司資金用於償還公司債務,應該是不構成犯罪的,只是你們掛靠這些人與公司的民事糾紛。

挪用私人公司資金8000元犯罪麼?什麼量行?高手指教!

6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相關法規。

看你是否利用職務上的便利(沒有就是侵佔罪,侵佔罪成立還必須以拒不退還或拒不交出為犯罪成立的必要要件)

看你是否只是挪用而非侵佔。

挪用資金罪是公司、企業或者其他單位的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挪用本單位資金歸個人使用或者借貸給他人,數額較大,超過3個月未還的或者雖未過3個月,但數額較大,進行營利活動的或者進行非法活動的行為。

職務侵佔罪,是指公司、企業或者其他單位的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將本單位財物非法佔為己有,數額較大的行為。

兩者的相同點是犯罪主體上都是公司、企業或其他單位的工作人員。客體上侵犯的都是公司、企業或其他單位的財產所有權。客觀方面都表現為利用職務上的便利。

兩者的區別是:⑴犯罪客體不盡相同。兩罪雖然都侵犯了財物的所有權,但職務侵佔罪侵犯了財物所有權的全部權能;而挪用資金罪只侵犯了所有權的一部分,即侵犯了資金的使用權和收益權,但並未侵犯處置權。

⑵犯罪行為物件不盡相同,職務侵佔罪的物件是本單位的財物,外延廣於資金;而挪用資金罪只能是本單位的資金。⑶犯罪故意內容不同,職務侵佔罪的故意內容是以非法佔為已有為目的,完全不打算歸還;而挪用資金罪的故意內容只是暫時借用本單位的資金,準備日後歸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涉嫌的罪名應該是職務侵佔罪或者是盜竊罪中的一個,主要是看你在公司幹什麼。

8樓:中國老管家

分兩種方式可以減輕你的責任:一、自首,在法律上能得到適當的減輕量刑,500元就夠判你一年了,當然也得看你對社會的影響及危害性來定刑。二、找公司協商解決,給公司一定的補償,讓公司去公安機關撤訴。

個人認為第二種方法是你最好的選擇。

9樓:廈門小海

先把錢還給公司,會對你量刑很有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屬於侵財案件 估計判幾個月拘役或罰款吧 我也是隨便說說你最好問問律師。

挪用**400萬,六個月歸還會判多少年

私人企業挪用**怎麼定罪 10

1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挪用私企資金歸個人使用或者借貸給他人,數額較大、超過三個月未還的,或者雖未超過三個月,但數額較大、進行營利活動的,或者進行非法活動的數額較大的,涉嫌挪用資金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私自挪用私人財產十萬元以上,判什麼罪? 30

12樓:華律網

挪用他人財產要區分是挪用的個人財產還是公司財產,如果是挪用個人財產,要判斷其主觀故意,如果只是暫時挪用別人交自己保管的資金,一般不構成刑事犯罪,只涉及民事賠償;如果有佔有的故意,則可能構成侵佔罪或盜竊罪。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七十二條規定,挪用資金罪,是指公司、企業或者其他單位的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挪用本單位資金歸個人使用或者借貸給他人,數額較大、超過3個月未還的,或者雖未超過3個月,但數額較大、進行營利活動的,或者進行非法活動的行為。

13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什麼目的的,如果還款 則可能是民事上的債權關係。如果是惡意的,則可以涉及盜竊罪。

14樓:匿名使用者

挪用單位的資金才構成犯罪,單純挪用私人財產一般不構成犯罪,具體要分析案情。

縱橫法律網 畢華寶律師。

非國家工作人員挪用**應該犯什麼罪?

15樓:楊子電影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七十二條公司、企業或者其他單位的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挪用本單位資金歸個人使用或者借貸給他人,數額較大、超過三個月未還的,或者雖未超過三個月,但數額較大、進行營利活動的,或者進行非法活動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挪用本單位資金數額巨大的,或者數額較大不退還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國有公司、企業或者其他國有單位中從事公務的人員和國有公司、企業或者其他國有單位委派到非國有公司、企業以及其他單位從事公務的人員有前款行為的定罪處罰。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七十一條公司、企業或者其他單位的人員,職務上的便利,將本單位財物非法佔為己有,數額較大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數額巨大,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可以並處沒收財產。

國有公司、企業或者其他國有單位中從事公務的人員和國有公司、企業或者其他國有單位委派到非國有公司、企業以及其他單位從事公務的人員有前款行為的,依照本法第三百八十二條、第三百八十三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16樓:匿名使用者

涉嫌挪用資金罪,根據我國《刑法》和有關司法解釋規定,是指公司、企業或者其他單位的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挪用本單位資金歸個人使用或者借貸給他人,數額較大、超過3個月未還的,或者雖未超過3個月,但數額較大、進行營利活動的,或者進行非法活動的行為。

法條:《刑法》第二百七十二條,公司、企業或者其他單位的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挪用本單位資金歸個人使用或者借貸給他人,數額較大、超過三個月未還的,或者雖未超過三個月,但數額較大、進行營利活動的,或者進行非法活動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挪用本單位資金數額巨大的,或者數額較大不退還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打工者夢見從前的老闆來我家拿衣服

做夢是正常的生理現象,沒有任何參考意義。看來從前的老闆對你印象太深了,以至於到現在都望不了他,夢見從前的老闆成為自己老公來到家裡做客 吉凶指數 81 夢見家,事業和生意都會發生好轉。夢見領導,意味著自己在平時的能力得不到發揮。夢見領導,可能近期工作上會有令人心煩的事情,以致和上司的關係會有點緊張,要...

給小老闆打工工資不給怎麼辦,給私人老闆打工不給工資怎麼辦

糾集一些人,直接到小老闆的家裡要帳。要回的機率很高 找當地的勞動監察大隊申訴,要求解決。按照 勞動法 規定,工資按月發放。當月可以發放上月的工資,但跨月違法 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逾期不支付的,還要加付賠償金。勞動法 第五十條規定 工...

我私人老闆打工,老闆拖欠工資不給,不知道怎麼辦?

只要是開企業的,都會受到勞動法的管轄,所以說不管是私人老闆還是什麼老闆,只要他拖欠工資不給,首先你可以去當地的勞動餘螞監察大隊去舉報,然後再遲空去勞碼毀瞎動仲裁,去進行仲裁。你給啟枝私人老闆打工,雀旁型如果老闆拖欠工資不給的話,那麼你可以到當地的工商管理部門或者是勞動保障部門去投訴他,應頃猜該很快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