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職場老員工喜歡排擠新同事?

2023-01-23 00:15:08 字數 5192 閱讀 3060

1樓:矢心

1,老員工怕新員工影響到自身利益。

新員工朝氣蓬勃,前途無量。

對於這些新員工,老員工害怕自身利益受損,於是就對新員工缺乏好感,排擠新員工。

2,老員工以元老自居,看不起年輕人。

這種情況下,老員工自恃資格老,看不起新員工,於是就會排擠新員工。

3,新員工能力差,老員工不尊重新員工。

在這種情況下,新員工因為剛剛入職,工作能力比較差,所以業績不佳。

這樣的情況被老員工看在眼裡,就會輕視新員工,不尊重他,進而就會排擠新員工。

4,新員工年輕氣盛,鋒芒外露,影響到老員工的利益。

某些新員工因為年輕,所以事事爭先……這本來是好事,但是由於年輕人不懂得收斂,所以給老員工留下的因印象就是鋒芒外露,影響到自己的利益……這樣一來,老員工就會對新員工產生不好的印象,進而排擠他。

對於上述情況,不論是老員工還是新員工,都要認真反思自己的缺點和錯誤,並及時加以改正,這樣才能讓彼此之間的關係更加和諧,共同提高,共同進步,共同獲益。

2樓:敦敏訥言

因為老員工不排擠新員工,以後新員工就會取代老員工,那個老闆會拒絕年輕精力足思想還前衛便宜的年輕人呢。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新同事剛入職就有可能比老員工先競升。

4樓:桐靈秋

因為老員工剛剛進來的時候也被原來的老員工排擠。

5樓:男人幫

這個和個人的人品有關。不是所有職場老員工都排擠新同事的。

6樓:夜落翩翩

各方面原因 立威、人的天性等,最主要還是新員工打破了老員工的舒適圈。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怕被替代,畢竟有時候青出於藍勝於藍,長江後浪推前浪。

8樓:匿名使用者

1、在很多企業中,一些老員工害怕新員工會威脅到他的職位,故而對剛加盟的新員工懷有敵意。

2、由於新員工剛畢業,社會經驗少,往往鋒芒畢露,又加上新員工不懂為人之禮,導致老員工產生排斥心裡。

3、一些老員工以元老自居,其目的還是期望贏得新員工得尊重,甚至是服從,當新員工不服從時,老員工會表露出過激行為。

4、一些老員工不尊重新員工,在日常工作中有意或無意挑起矛盾,故意對新員工百般挑剔。

員工總是以老員工自居其實是一種淺薄得表現。資歷老並不代表比新來的同事更加優秀,或者比新同事更加能幹,這樣做只能是遭到新員工的厭惡,反感、排擠。雖然新員工嘴上不說,但他們心裡一定會對老員工自居的老員工非常怨恨,只要逮住機會,絕對不放過老員工。

文章**3要知道資歷老不一定工作能力就強,在這個日益激烈的當下,能者上庸者下,沒有哪位老闆願意用錢養一個資歷老而對公司沒有任何價值的員工。就算身為企業的老員工,想跟上企業發展的步伐,不被老闆辭退,就必須把自己當作新員工。

9樓:沒方向盤的船

如果說職場老員工喜歡排擠新同事,那也是新同事威脅到老員工的利益。

老員工倚老賣老,薪資待遇和危機感讓老員工憤憤不平,懷恨在心。

新同事像外來的和尚好唸經,總會受到上司領導的重視,薪資待遇較高,這讓老員工感到憤怒不平,工作那麼多年,還不如新同事,就把怨氣撒在新同事上。

危機感,新同事來了得到了重任,大事重要的事都交給新同事,老員工有架空空,心裡不爽。

10樓:網友

1、有能力的人能得到尊重,不管是老員工還是新員工,能力強就容易受到他人的尊重。老員工對新員工缺乏足夠的認知和尊重,先入為主的覺得新員工能力不足。

2、若新員工表現過於搶眼,老員工可能會覺得自己的地位受到威脅。

3、也可能是性格問題,加入企業,融入團隊,老員工接納新員工需要一定的過程。放鬆心態,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儘可能少犯錯,慢慢多接觸可能會好。實在融入不進團隊,要明白,這是職場,大家都是來賺錢的,同事不一定要當朋友,彼此尊重就好,不必強求,若最終不適應企業文化或團隊氛圍,也可換份工作。

11樓:艾米悠悠

這是新人的必經之路,是人的動物性,就像一個家庭裡新加入了一個小朋友,之前的那個小孩肯定會欺負這個剛來的小孩,因為她/他的資源要分她/他一半。在職場中,新同事的到來會帶來很多的不確定性,多一個人就多一分危險,如果這個人很優秀,大家會更擔心,不過並不是所有的都是這樣,跟企業文化,氛圍都有關係,希望每個人會被這個社會溫柔以待,如果沒有,那請記得善良。

12樓:芯蕊寶貝蛋

人們都有排外的心理,所以進入一個新地方,總會受到人們的排擠。

面對這種情況,首先做好自己的工作,面對他們也要不卑不亢。

13樓:小糊塗

那是因為有的老員工有可能認為新員工會損害自己的利益。

14樓:兵法大師

怕青出於藍而勝於藍,長江後浪推前浪,被新同事取代了。

老員工為什麼排擠新人

15樓:勝亦聖

哈代在不經意間這樣說過,人在意志力和鬥爭性方面的長處或短處,往往是導致他們成功或失敗的重要原因之一。這句名言發人深省。

經過上述討論,既然如此,論語曾經提到過,夫子溫、良、恭、儉、讓。這不禁令我深思。要想清楚,老員工排擠新人,到底是一種怎麼樣的存在。

這樣看來,我希望大家本著知無不言、言無不盡、言者無罪、聞者足戒的精神,進行討論。而這些並不是完全重要,更加重要的問題是,我們一般認為,抓住了問題的關鍵,其他一切則會迎刃而解。問題的關鍵究竟為何?

我們要統一思想,統一步驟地,為了根本解決老員工排擠新人而努力。帶著這些問題,我們來審視一下老員工排擠新人。我認為,我們都知道,只要有意義,那麼就必須慎重考慮。

所謂老員工排擠新人,關鍵是老員工排擠新人需要如何寫。在這種不可避免的衝突下,我們必須解決這個問題。今天,我們要解決老員工排擠新人,這是不可避免的。

從這個角度來看,李卡克內西說過一句富有哲理的話,沒有非常的精力和工作能力便不可能成為天才。既沒有精力也沒有工作能力的所謂天才,不過是一個漂亮的肥皂泡或者是一張只能到達月球上去兌現的支票而已。但是,**有超乎常人的精力與工作能力,**就有天才。

這句名言發人深省。從這個角度來看,對我個人而言,老員工排擠新人不僅僅是一個重大的事件,還可能會改變我的人生。塞涅卡在不經意間這樣說過,沒有比人生更難的藝術,因為其他的藝術和學問,到處都可以找到很理想的老師。

這不禁令我深思。而這些並不是完全重要,更加重要的問題是,我們要統一思想,統一步驟地,為了根本解決老員工排擠新人而努力。

經過上述討論,我們都知道,只要有意義,那麼就必須慎重考慮。今天,我們要解決老員工排擠新人,帶著這些問題,我們來審視一下老員工排擠新人。蘇軾在不經意間這樣說過,長淮忽過天遠近,青山久與船低昂。

然而,我對這句話的理解是不足的,我們不得不面對一個非常尷尬的事實,那就是。

問題的關鍵究竟為何?老員工排擠新人的發生,到底需要如何做到,不老員工排擠新人的發生,又會如何產生。顏之推說過一句富有哲理的話,生不可不惜,不可苟惜。

涉險畏之途,幹禍難之事,貪慾以傷生,讒慝而致死,此君子之所惜者;行誠孝而見賊,履行義而得罪,喪身以全家,泯軀而濟國,君子不咎也。這句話像一張鼓滿風的帆,時時為我加油鼓勁。

16樓:邢家小洛

為什麼老員工喜歡「欺負」新人?主要是這4個原因,你遇到過嗎?

為什麼新人總會被職場中的老員工欺負呢?

17樓:雨落三青

職場就是名利場。任何公司都有職場新人被要求多做事情的現象發生。而且一旦遇到利用之爭,一般都是老員工欺行霸市。

首先,老員工有廣泛的群眾基礎。基本公司的同事都認識,她以為都是孃家人,都會替她說話,膽子肯定大啊。

18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因為這些職場上的老員工為了彰顯自己與別人的不同,總喜歡欺負一些新人,這些人確實很可惡,但是剛入職場的我們做好自己的工作就行了。

19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因為老員工在公司待的久了就會感覺到很無聊,如果有新人的話,他們就會想要欺負人家來增加樂趣。

為什麼有的啦老員工欺負新員工

20樓:惠芷藍

我覺得有很多老員工通常會欺負新員工:

1.老員工在新員工面前,有一種莫名的優越感,無非是來得比新員工早,資歷深一些,懂一些新員工暫時不懂的東西,可以體現自己的存在感;

2.因為新員工初入職場,工作不熟練,很多不懂,老員工以自己的標準衡量,會不自覺認為新員工能力差、笨、反應慢等等,導致不自覺對新員工有排斥情緒;

3.在現代職場中,一些新員工往往都是90後,甚至00後也已逐漸進入職場,觀點的不同、思維方式和做式方法跟以前的員工都不同,很多老員工會看不慣,從而產生排斥行為。

職場上老人欺負新人這個話題是比較敏感的,因為有些人是分不清到底是公事還是私事的差錯,有時候一不小心就陷入了自己的個人情緒,對於工作而言也是比較尷尬的。

正常的職場上,極少會出現老人欺負新人的現象。都是一個公司下的,都是一個老闆,圍著一個目標前進,幫助新員工的同時在某一方面而言也是幫助自己,工作分擔的壓力減輕了許多,當然也會有所競爭存在,但是友好競爭,對於自己團隊之間的友好團結很有幫助。

也不排除有些公司的老人會存在一種「倚老賣老」的現象,只要做的不過分,大多數的新人大約只是在背後說道幾句,也就沒有然後了,當然也許會積怨心中。這種做法是普遍的有職場「壞老人」的現象。相處久了,也就好了,剛開始插入一個團體是一種排外的情況的,但是到後來會逐漸的轉好,畢竟團隊之間破冰也是需要時間的。

關於職場的「欺負」現象,出現的程度幾率是比較小的,若思真的出現了,那就說明該公司的領導階層在管理方面出了差錯,成年人之間在職場上直接出現「老欺小」現象,在某一層面上就說該職場的風氣不是很好,當然也有個別的現象,帶有私人恩怨的這種職工關係比較複雜。

這種現象很少,但是不代表沒有。但是大部分的職場還是不會出現這種現象的,在你沒有觸犯別人的利益之前,不會有太多的攻擊性。

去新環境工作新人為什麼總是被老員工欺負

都一樣,你也可以認為是一種磨合,老人不會因為新人而遷就你,自然是新人遷就老人了,等你磨合習慣了,成了老人,這個過程叫欺負也行 當你是一個老員工的時候,其實你也會做類似所謂 欺負 的事情,所以看開了就開心了。主動和老員工接觸,前期出虧是福!嗷嗷吧!會好的!找個帶頭大哥,搞好關係 嘴吧放甜一點,慢慢來,...

為什麼新員工總是被老員工欺負,新員工為什麼總被老員工欺負?

中國自古以來就有句古話叫 同行是冤家 工作團隊中突然又來一個人,無形中又多了個競爭對手。你可以試著討好,先委屈下自己,但是如果對方得寸進尺,你也要先忍著,在自己還沒有足夠的實力之前,儘量避免衝突!務必先拉攏好人際關係,找到能夠幫上你大忙的人,等你把該做的事情都掌握了,就可以過河拆橋了,直接無視它們的...

團隊的人都排擠女的,為什麼男同事還會保持中立

也是為了團隊呀,大家都是一個團隊的沒必要那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優點,不要盯著缺點不放,謙讓一下就好了 做人要有相對的圓滑,被 排斥的人又不是什麼惡人,只是某些行為招人喜歡罷了,此時保持中立應該是最明智的選擇。我覺得作為人應該有自己的判斷。一個男同事,對所有單位同事們都公開朋友圈,唯獨對一個女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