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西餐時喝什麼酒好 怎麼喝酒好

2023-01-23 06:20:12 字數 3181 閱讀 4994

1樓:網友

紅肉配紅酒,白肉搭白葡萄酒。

2樓:誰說吧

海鮮不要搭啤酒就好!

吃西餐應該配什麼酒?

3樓:匿名使用者

吃西餐點bai什麼酒或以du西餐待客用什麼酒zhi,都很有學問dao。 西餐酒菜講版究搭配,不能什麼菜都要權。

白酒,也不能豪爽地端起杯子就幹,西餐講究品酒。吃西餐講究什麼場合喝什麼酒,吃什麼菜。

一般是白酒配海鮮類。包括蠔、貝類。紅酒配肉類,包括野味。

上湯時喝白葡萄酒。上點心、水果時喝香檳酒。千乳酪要配濃紅葡萄酒、咖啡、白蘭地。

頭道菜和非正式宴會配雞尾酒。雞尾酒有紅、黃兩種顏色,黃色濃,紅色淡,男賓用黃色酒。女賓用紅色酒。

雞尾酒一般都是人工調製成帶有各種口感的酒。外國人喝白酒和威士忌還有加冰塊的習慣。

不同的酒又有不同的斟法:斟葡萄酒時,應右手拿瓶,左手拿餐巾,斜傾酒瓶挨近杯邊斟酒,斟至八成滿,不能像中 餐那樣滿上,然後將瓶 略抬起旋轉一下,並用 餐巾擦一下瓶口。防止 酒灑在桌子上;斟啤酒 時,瓶口應靠近杯邊, 讓酒順杯內壁徐徐流 下,以減少衝力,使泡 沫不致外溢。

西餐桌 上,無論是斟酒還是倒 飲料,都不能將杯子拿 在手裡,而要將杯子放 在桌上進行。 上酒的次序一般是 白葡萄酒比紅葡萄酒先 上,不甜葡萄酒比甜葡萄酒先上,新釀葡萄酒比陳年葡萄酒先上。這樣才不會鬧出笑話。

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點酒:菜若是肉類應搭配紅酒,魚類則搭配白色。上菜之前,不妨來杯香檳、雪專利酒或吉爾酒等較淡的酒,屬所以吃西餐時一般可以選幾種以上的酒水。

另外,西餐的沙拉中的酸極大的破壞了酒的醇香,所以可以選酸性酒與之相配,這樣酒裡所含的酸就會被沙拉的乳酸分解掉,是一種絕對的配搭。

吃西餐怎麼喝酒?喝酒的方法和禮儀要注意

5樓:手機使用者

正確的握標姿勢是用手指輕握杯腳。為避免手的溫度使酒溫增高,應用大拇指、中指和食指握住杯腳,小指放在杯子的底臺固定。 喝酒的方法。

喝酒時絕對不能吸著喝,而是傾斜酒杯,像是將酒放在舌頭上似的喝。輕輕搖動酒杯讓酒與空氣接觸以增加酒味的醇香,但不要猛烈搖晃杯子。

此外,一飲而盡、邊喝邊透過灑杯看人、拿著酒杯邊說話邊喝酒、吃東西時喝酒、口紅印在酒杯沿上等,都是失禮的行為。不要用手指擦杯沿上的口紅印,用面巾紙擦較好。

西餐裡喝酒有什麼講究?

6樓:安徽新東方小饞

西餐中不同的菜品之所以要搭配不同的酒水,主要是為了達到味蕾體驗的最大化。看到這裡,是不是發現西餐好吃的小心機了,哈哈。下面就跟小夥伴們說一下西餐中通行的酒水搭配規則:

白酒主要搭配白肉(雞、鴨、鵝肉)和海鮮類菜品。

紅酒搭配紅肉(牛、羊、豬肉)和野味菜餚。

鹹食搭配幹型酒(沒有甜味的酒)或酸味酒。

甜食搭配甜味酒。

辣食搭配強香型酒類。

對於無法確定型別的菜品,則搭配起泡酒等中性酒。

7樓:silence流雲

入門級的 就是 吃紅肉(豬肉牛肉等)喝紅酒(紅葡萄酒)

白肉(魚肉)搭配喝白葡萄酒。

8樓:

嘿嘿 給你說吧。

開餐有開餐酒 不用知道 問服務就行了 一般有金巴利 campari martini dry 馬天尼幹。

餐中酒 看你吃什麼了 什麼顏色配什麼顏色的酒魚肉+白葡萄 牛肉 豬肉 +紅葡萄。

餐後就是 甜酒了 象 cointreau kahlua bule orange 等等拉。

9樓:郟先森

安徽新東方不錯,來吧。

西餐吃開胃菜喝什麼酒

10樓:匿名使用者

西餐宴會的三類酒。

西餐宴會上的酒水,可以分為餐前酒、佐餐酒和餐後酒三種。

餐前酒又叫開胃酒,是在正式用餐前或在吃開胃菜時與之搭配的。餐前酒有雞尾酒、雪莉酒和香檳酒。

佐餐酒又叫餐酒,它是在正式用餐時飲用的酒水。常用的佐餐酒為葡萄酒,而且大多數是幹葡萄酒或半乾葡萄酒。有一條重要的講究,就是「白酒配白肉,紅酒配紅肉」。

這裡所說的白肉,即魚肉、海鮮、雞肉,吃它們時需要和白葡萄酒搭配。紅肉包括牛肉、羊肉、豬肉,吃這些肉的時候要用紅葡萄酒來搭配。

餐後酒,指的是用餐之後,用來助消化的酒水。最常見的是利口酒,又叫甜酒。最有名的餐後酒,則是有「洋酒之王」之稱的白蘭地酒。

正式的西餐宴會上,酒與菜的搭配十分嚴格。一般來講,吃西餐時,每道菜餚要搭配不同的酒水,吃一道菜便要換一種酒。如果,你想要舉辦一場高檔的宴會,可不要忘了這些常識。

西餐吃開胃菜時,喝什麼酒?

11樓:水縈思

開胃酒一般不會選擇樓主上述的幾種酒,這是三種酒是正餐酒,不是開胃酒。 一般的開胃酒會選用烈度低、帶酸味的酒,淡質的萊姆酒(淡質就是糖分多一點,烈度低一點)就比較適合了! 如果實在找不到萊姆酒的話,上述的乾白葡萄酒可以代替開胃酒,但是正餐的時候就改為紅酒即可!

西餐應該配什麼酒

西餐上要喝什麼酒?種類?

12樓:雪之彌

紅肉紅葡萄酒,白肉白葡萄酒。

13樓:匿名使用者

紅葡萄酒和白葡萄酒 香檳。

怎麼點西餐,吃西餐怎麼點酒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您對葡萄酒不是很瞭解,面對琳琅滿目的酒單無疑是一件很頭疼的事情。不過在高階的西餐廳裡,通常會有一位精於葡萄酒的侍酒師,您可以告訴他自己挑選的菜色、預算及喜愛的酒類口味,他會迅速地為您做出最佳的選擇。 西餐點酒和中餐點酒是有著很大區別的,我們在吃中餐的時候通常只會點一款酒,用於助興,似乎並不是為了搭配食物。

西餐中飲酒在助興的同時,似乎更多的是為了和食物搭配,所以正式的晚宴通常會有3-7款酒用於與不同菜餚的搭配。 在瞭解飲酒順序前,先介紹一下西餐上菜的順序:頭盤、湯、副菜、主菜、蔬菜類菜餚、甜點、咖啡或茶。

這些沒有必要全部都點,點太多卻吃不完反而失禮。點酒也一樣,餐前酒、主菜酒、甜點酒、餐後酒。餐前酒可以選用起泡酒或香檳;主菜酒本著紅葡萄酒配紅肉,白葡萄酒配白肉的基本原則;甜點酒的甜度一定要超過甜點;餐後酒通常會選用度數較高的葡萄酒,例如波特酒、雪利酒、白蘭地。

喝酒的男人什麼性格為什麼喝酒的男人是好男人

你金庸 看多了吧,還喝酒的男人都是好男人,我也是服了 誰告訴你喝酒的男人都是好男人了 喝酒的男人是什麼樣的性格 我感覺抽菸喝酒的男人更豪爽仗義一些,不抽菸喝酒的男人感覺更城府一些。但是凡事無絕對,而且現在不抽菸的人也比以前更多了。都不一樣,喝酒的不一定都一樣性格。古人說醉之以酒而觀其性。把一個人灌醉...

喝酒臉紅好還是不紅好,喝酒臉紅好不好,怎麼喝酒臉才不會不紅呀

一喝酒臉就紅,是酒量好,還是酒量差?喝酒臉紅是說明你能喝酒,一般是這樣的,在中國紅酒發,也是好兆頭的 全身紅得話可能是過敏了,應該還會伴有癢 喝酒臉紅是因為人身體裡有兩種酶,喝酒臉紅是因為體內缺少其中一種乙醛脫氫酶,才會引起這種表現。其實喝酒臉紅,好與不好,沒有本質上的區別,主要還是應該適量,如果過...

炎熱夏天怎麼喝葡萄酒最好 適合喝什麼型別的酒,請求

清爽一點的白葡萄酒啦,比如 長相思 sauvignon blanc 果香濃郁,酒體清淡,配清蒸或白灼的海鮮是夏日最佳選擇。其它的,霞多麗 chardonnay 幾乎是百搭,和清炒的各類雞鴨魚肉配都相當不錯。拿塊蘇打餅乾或全麥餅乾消閒單飲都不錯。如果菜式偏甜偏辣或有油炸小點,可以試試甜度稍高的 雷司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