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狗狗面板一塊塊掉毛像皮炎一樣,怎麼辦

2023-01-23 13:55:07 字數 4228 閱讀 1691

1樓:小寵王醫師

**病主要有真菌、細菌和蟎蟲。只有去醫院做皮檢才能確診,或者你詳細描述一下,我們幫你看看,不過肉眼只能大概判斷哦。也有很多**病是混合型感染。

如果身上沒有體表寄生蟲但**非常瘙癢的話,那多半是蟎蟲,可用蟎清,否則細菌和真菌的可能性較大,可用膚康靈,它對真菌、細菌都適用。

2樓:匿名使用者

1.輕度:可使用狗狗專用的**病藥物銘瑞寧,用於患處及周圍**,使用次數參考藥物說明。患處以及周圍需剃毛,用藥需用在患處和周圍**上。

2.重度:使用外用銘瑞寧+藥浴,或注射針劑加上口服,必要時可能需要全身剃毛;

3.除了使用藥物之外,還需補充複合維生素/維生素b+卵磷脂;卵磷脂有美毛護膚,促進毛髮生長的作用,一般和維生素b搭配使用;

4.注意在用藥期間給狗狗戴上伊麗莎白圈,防止狗狗舔到患處的藥物;

寵物**疾病也是會有一定的傳染性,建議環境一定要進行定期消毒,可選用寵利淨消毒液,每週消毒1-2次,能有效預防傳染。

狗狗身上一塊地方掉毛露出了** **上面有白色的東西像廯一樣 是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顯然是有**病了,一般多是真菌感染或者溼疹,建議多洗澡,並可去藥店買雙氧水或皮特芬塗擦試試,方便有空的話最好去寵物醫院檢查一下到底是生癬還是溼疹以便對症下藥~

4樓:愛峰海小悅

是蟎蟲吧!先試著用酒精給狗狗擦擦,如果還是不管用就去醫院,醫生扎幾個消炎針就沒事啦! 要用專用給狗狗洗澡的沐浴露給狗狗洗澡,不要用人用的,人類用的鹼性太大對狗狗的**容易造成傷害。

5樓:哈嘍貝貝哦

沒事的 我家狗狗以前就是這樣 我老公給買的皮炎平抹了 效果挺好的 你試試。

6樓:我的墨兒

有可能是蟎蟲,用點除蟎的藥噴上。應該不止這一塊,你再看看別的地方還有沒有。

狗狗**上出現像痂一樣的東西,而且還掉毛是怎麼回事,該怎麼辦?

7樓:獲真保

應該就是狗皮癬了,真菌繁殖引起的。

可以把狗毛剃掉,然後到藥店買人用的達克寧在患處塗抹一層,兩三天應該可以見效的。

每天塗抹兩次,注意別讓狗自己給舔掉了。

8樓:源寶1108ghxs擲

光憑說的症狀, 即便是個醫生都不敢妄下斷論。 因為沒見到真狗 ,和症狀很容易誤判 。可以試下銘瑞寧, 這個一般的**病都治的 。

不放心的話最好還是去醫院再次診斷下 ,提醒一下,一味的拖下去 可能會導致傳染面擴大。 到時候不是擦點藥就能解決的了, 說不定要打吊瓶和藥浴來解決。

狗狗的美麗主要看毛的 ,**病的擴大會讓它變的很醜。 另外提醒一下,不要使用含有激素的藥物,使用時間太久,到最後你的狗就廢了。

9樓:默默動b粗

一般**問題多數都是由於真菌或者蟎蟲,細菌等引起的,真菌類**病一般以皮屑、脫毛為主,偶見瘙癢,有些愛寵**表面會呈現增厚的苔蘚症狀。

蟎蟲類**病會引起劇烈瘙癢,並伴隨不規則的零散脫毛、紅疹、結痂小疙瘩、皮炎等症狀,蟎蟲在皮下活動毛囊,毛髮從根部脫落。

目前狗狗**病可以給患處噴銘瑞寧,它對真菌細菌都管用的。平時也要多注意呢,所處環境不幹燥、不乾淨、洗澡沒有及時吹乾毛髮、用人的沐浴露、吃鹽分過高的食物、**缺乏營養、跟有患**病的寵物接觸、體表有寄生蟲等都是會導致**問題和**病**的。在春夏季的高發期,要注意定期藥浴、驅蟲,及時預防。

10樓:是小向日葵呀

狗狗應該是感染上蟎蟲了。

犬疥蟎寄生時先從頭部、口鼻、眼耳開始,逐漸向胸部、身軀發展,**奇癢發紅,丘疹,**增厚,起鱗屑,結黃痂,擦傷脫毛,患犬呈現癩皮,煩躁不安。

蟎蟲生活史型別為宿主到宿主。預防的主要措施是防止健康犬和患病犬接觸,犬舍及用具殺蟲。病犬屍體及廢棄物無害化處理。將的雙甲醚配成液給犬洗浴。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搬超的,無敵了。說了一大堆,把樓主都弄蒙了吧。很正常,皮炎加蟎蟲,有可能寄生跳蚤了。

以後不要用人用的洗浴用品了。先喂點藥,伊維菌素預混劑是驅蟲的,體內體外都很有效。洗澡,擦滿紅藥皂或硫磺皂,捂20分鐘,洗乾淨。

平常給它保持乾燥,5天一次洗澡,ok。祝愛犬早日**~~~

狗狗身上一塊地方掉毛露出了** **上面有白色的東西像廯一樣是怎麼回事?

狗狗身上有一塊一塊的紅的,紅塊旁邊都開始掉毛,怎麼回事?

12樓:彤珍暴丹南

首先是瞞蟲,瞞蟲判斷是觀察**表面有沒有紅色魚鱗形斑點,最好是仔細把毛摸開找,因為肚皮上不一定會長。還有是耳瞞,顧名思義就似乎長在耳朵裡的,一般是通過聞耳朵裡的氣味判斷,有強烈臭味,基本就是有耳瞞。

癬一般的症狀是**大面積層紅色,比較好判斷。

皮炎的症狀,開始為輕度潮紅斑片,上覆灰白色糠狀鱗屑,伴輕度瘙癢,皮疹擴充套件,可見油膩性鱗屑性地圖狀斑片;嚴重者伴有滲出、厚痂、有臭味,可侵犯全身。毛髮可脫落、稀疏。

瞞蟲的**方法;

(1)立即給狗狗泡藥澡,可以到寵物店買藥後自己泡,也可以在醫院泡,由於你的狗狗比較嚴重,不建議在醫院泡,可以把藥買回來多泡幾次(每週最多1次)

(2)狗狗瞞蟲嚴重,可以考慮去醫院打瞞蟲針了,一針50,藥的**在40-60之間。

建議使用1種2合1的,盒子裡有一瓶洗澡用的藥,還有噴霧直接噴的藥(酒精味的那種)

(3)立刻清潔狗舍,清洗或者換掉一些用具。

(4)瞞蟲一般不會治命,但是是一項長期持久的疾病,如果按我說的做,效果好的話應該在半個月可以痊癒,一般是1個月好。

(5)上藥的話,一定要天天給狗狗上,要有耐心。

(6)瞞蟲痊癒的症狀是,**會變的紫黑色,並有死皮掉弱,狗狗情緒活躍。

癬的**:醫藥商店有專門的癬藥水賣的,癬不難治。

皮炎的**:

(1)維生素b族類製劑,如維生素b6

b2b1。(2)有人主張服酮康唑或四環素。3.外用藥:去脂、消炎、殺菌、止癢的原則,常用複方硫磺洗劑,或希爾生液。

13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病。

的話想治copy愈不bai難,這種情況的話我們的柯基之前也有du過,是給他去醫院陪的皮zhi易康,然後又dao

買一瓶寵物消毒液,把家裡各處都消毒,不然確實會有傳染的可能,**病**的話,幾個星期就能好了,有點耐心,而且吃完之後掉毛也不會掉毛掉的很厲害了。

狗狗身上有一塊一塊的掉毛,並且還像是在出血一樣的,這個是什麼,該怎麼辦?

14樓:神經難道不神經

這個樣子,像是有癬,也就是真菌造成的。

不過不排除其他寄生蟲的可能。

可以用雙氧水沖洗,再擦拭碘伏,特比萘芬,1天兩次。

也可以考慮外用口腔潰瘍散+口服複方青黛,複合vb試試看。

特比萘芬3天后換益康唑。

口服維生素b,藥房有的。

在e寵找下卵磷脂,這個對你家狗狗毛髮的恢復也是有一定幫助的,還有維克真菌藥浴。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有點**潰瘍?掉毛的地方爛了嗎?有**病,你這個要趕快帶狗狗去看看,給狗狗吃點皮易康吧!

這個是我家狗狗之前**病的時候就一直在吃的,而且是中草藥的,後來狗狗**病好了之後毛髮也好了特別多!

16樓:仙仙說美食

狗蘚的症狀,可以給他洗‍藥‍浴,我狗狗就是洗好的,當時是全身毛都剃了,然後用牽貝‍藥‍浴洗了一陣子就好過來了。

我家小狗身上一塊一塊的掉毛**上也不紅這是怎麼回事.怎麼治

17樓:魚雷豬九妹

嚴重的話把它送去寵物醫院嘛。

18樓:納1笑為誰傾城

該換毛了,好像用那種機油抹在沒毛的地方立馬長出毛來,我家狗狗就是這樣。

19樓:allurelove丿暮雪

小狗脫毛,純屬正常換毛,沒病!

我的狗狗身上往下掉毛,還有白屑,是皮炎嗎,怎麼治?

20樓:情似意絕刀

那你觀察下掉毛的地方有沒有像頭皮那樣的一塊一塊的東西,然後看下掉毛是在一個地方掉,還是好像人鬼剃頭那樣的掉。

一般是癬造成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圖沒?不詳細我怎麼知道咋樣啊?是不是外驅沒做啊?

22樓:愛鸚鵡的

勸你去寵物醫院看看。

狗狗面板有一塊掉毛和發黑,急,狗狗掉毛,而且面板髮黑,一塊一塊的!

一般狗狗的 問題多半都是由真菌 蟎蟲或者細菌感染引起的。真菌和蟎蟲感染到一定程度都會引起 的脫毛 皮屑 皮炎 紅疹 潰爛等問題。但蟎蟲感染相對真菌感染來說會瘙癢更劇烈一些,真菌感染一般是以皮屑和區域性脫毛為主,但有些狗狗也有混合感染的情況。具體 只能去做 刮片鏡檢 或真菌培養才能確診。建議你可以用膚...

鬆獅身上一塊塊掉毛怎麼回事,造成鬆獅掉毛的原

注意狗狗的飲食,鹽多易掉毛,人用量的五分之一就可以了。可能是長蘚了 也就是 有了真菌感染 最好及時就醫 根據你說的情況鬆獅很有可能有 病。不過現在是春季時期,狗狗就是很容易脫毛,建議從以下幾個方面來改善狗狗脫毛情況。1 餵食。吃的食物 不要太鹹,太油膩,正常給狗狗吃 就可以。2 洗護。不要給鬆獅用人...

火車的軌道的一塊塊木頭是什麼

在以前是用bai木頭 目的是為了du 減震,可現在一般都是用水泥zhi的製作 因為木頭dao容易成型,而且回鐵路多 答在山區,樹木豐富,取材方便,而且,木頭質地教鬆軟,減震效果好,隨著工業程序的發展,以及水泥的大量應用,同時也為了保護樹木,以及可持續發展,人們就用水泥製作枕木 在以前是用木頭 目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