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鈣吃鈣片好嗎,吃鈣片有什麼好處麼?

2023-01-23 17:25:06 字數 6086 閱讀 554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補鈣一天兩片就夠了,早晚各一片,早上空腹 吃,晚上睡覺前吃。如果想要長個子,就要配合鋅片一起吃。

2樓:網友

好的鈣有用。

建議補:螯合性鈣鎂片(檸檬酸鈣,螯合鎂,且新增vd3)一天800mg

還需充足的睡眠。

3樓:翼靈雨

不確定是否有效果,但是如果想長高一定要多運動,不能依賴吃鈣片來長高,打籃球是一種比較有效的長高方法,但一定要持之以恆。最後,希望你能達到你的目標高度民主,謝謝。

4樓:古若凝

補鈣時搭上vd,還要多曬太陽效果更好。其實你也不用吃什麼鈣片的,平時多吃的高鈣食物多運動(打打籃球,多向上跳跳)多曬曬太陽,就可以了。處於青春期會長的。

5樓:劉加勇醫生

全面都在補鈣,吃對了飯大部分人不需要吃鈣片!

6樓:祈暉代昂然

影響身體的生長髮育,還容易造成過度骨化,導致骨質疏鬆,青春期的兒童則會出現骨骺過早閉合由於鈣片內所含的鈣離子是無機的,很難被人體吸收。大量服用鈣片後,不被吸收的鈣離子附著在骨骼上,多吃一些膠原類的食物,增強骨骼韌性。所以,最好在補鈣的同時。

7樓:戎忍秦絲雨

其實一般情況下。

人時不會缺鈣的。

之所以缺鈣的很大原因是不吸收鈣。

你可以從吸收這方面著手。

8樓:劉加勇醫生

全面都在補鈣,吃對了飯大部分人不需要吃鈣片!

吃鈣片有什麼好處麼?

9樓:向上攀爬的

吃鈣片的好處:

1、鈣是人體內最普遍的元素之一,人體中鈣的含量佔總體重的1.5--2%,其中骨骼和牙齒約佔99%。體液和軟組織佔1%。對於人體代謝、細胞功能、神經系統運作、蛋白激素合成等起到重要作用。

2、鈣、鎂等微量元素可降低心率和血壓,放鬆肌肉和神經,進而改善睡眠質量。美國斯坦福大學研究人員發現,睡前補充400—500毫克鈣(及等量的鎂)可使76%的女性入睡更容易,醒來更精神。

10樓:匿名使用者

吃鈣片的好處有很多,比如說可以幫助我們的骨骼發展以及可以幫助我們身體更好的發育生長!因為鈣在我們身體中是一個很重要的成分!服用鈣片的好處在人的不同階段有不同的表現方式。

在兒童時期,即早熟期,會出現缺鈣的症狀,如雞胸、出汗過多、枕頭禿頂等。通過補鈣,可以促進骨骼生長、牙齒生長,矯正o型腿、x型腿,改善人體相關症狀。隨著年齡的增長,成年人可以通過補鈣來改善學習和工作的壓力,讓身體更好地應對生活中的各種壓力和焦慮。

中老年人補鈣,所以改善心臟和血管的血液迴圈對神經衰弱、動脈硬化、冠心病、糖尿病等有很多好處。最重要的是防止骨質增生和骨折。因為我們家都在使用的就是卡歌嚼嚼樂,所以也很少出現缺鈣的情況!

媽媽一直堅持幫我們補鈣!卡歌嚼嚼樂也蠻好的!使用它一種也就我爸媽也能用!

自己也可以用!用了好久了!好像就沒出現過其它鈣片!

11樓:沫兒瘦

很多都是一些普通的鈣幾乎沒有長高的作用的,所以不懂的話就別亂吃了,其次就是看年齡如果過了長高的年紀,自己可以想想,任何東西都不不會有任何作用的。

想長高營養和運動都要有加強的,再就是睡眠一定要***的。再有去查閱一下(袁樂回憶)一文中教的一些法子,青少年想要長的更高需要合理的飲食,蛋白質,如魚、蝦、瘦肉、禽蛋、花生、豆製品、維生素和纖維素,如動物肝、腎、雞蛋,胡蘿蔔,西紅柿、礦物質,鈣,磷,如牛奶、蝦皮、豆製品、排骨、骨頭湯、海帶、紫菜,綜上所述都是不錯的食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補鈣婦女在更年期前最好能食補,因這時身體的吸收能很強,可多喝牛奶,多吃些魚蝦類的食物,至於多喝骨頭湯是無作用的,有時反而有害,因骨頭能溶解在湯裡的鈣約佔骨頭的1%,而骨髓裡有很多脂肪都會溶在湯裡,喝多對身體是不好的。

更年期過後最好能補充鈣片,因更年期後鈣的流失加快,這時身體的吸收能力反而下降,所以在食補的基礎上還要補充些鈣片,最好能服用螯合的鈣片,他的吸收率最高,

13樓:井松蘭益黛

沒什麼不好的啊,但不要多吃。一天吃1兩顆就ok拉!對身體有幫助的。但要想增強體質,對好的方法還是多運動!

14樓:枝嫚利瀚玥

如果缺鈣吃鈣片肯定有用,應按使用說明吃,不可超量。不缺鈣不用吃,吃多了有害。

15樓:匆匆何先森

鈣是人體重要的元素之一,缺少了會引起牙齒和骨質疏鬆及骨胳軟化,所以人通過飲食和口服鈣片來補充。也不是吃越多越好而是吸收多少來決定的。

16樓:柳懋段蘊秀

幹嘛要多吃呢,什麼東西吃多了都不好(吃多了也不吸收了還浪費),必需要吃也要按說明來吃。

17樓:令狐璞

增高或許沒有什麼用了 20歲基本處於比較緩慢的發育 好出是預防骨質疏鬆 但是是老人家才需要補鈣 年輕應該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吧 追問: 那就是現在不需要 補鈣 咯?

18樓:紀韶桂孤萍

能使骨骼正常發育,防止駝背,腳軟,彎腰走路疼痛。吃多了會鈣硬化。

19樓:楓丫頭敏敏

女性吃鈣片是預防骨質疏鬆 ,但是是老人家才需要補鈣 ,年輕應該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吧。對於女人來說美容養顏是當下第一話題,推薦好農夫三七粉,根據體質,如果需要補充鈣片,就在醫師的指導下進行服用,另外維生素e也是女人常備的哦。

20樓:留下一片林

由於鈣片內所含的鈣離子是無機的,很難被人體吸收。大量服用鈣片後,不被吸收的鈣離子附著在骨骼上,還容易造成過度骨化,導致骨質疏鬆,青春期的兒童則會出現骨骺過早閉合,影響身體的生長髮育。所以,最好在補鈣的同時,多吃一些膠原類的食物,增強骨骼韌性,並配合積極的體育鍛煉,促進鈣的吸收。

21樓:嗇姥屯棺

吃鈣片的好處有很多!可以補充我們身體裡面的鈣!以及還可以補充我們所需要的身體營養物質!

可以很大程度上幫助我們身體上面的成長髮育!所以總的來說是對我們的身體有好處的!我自己也在吃!

卡歌嚼嚼樂!乳鈣!每次吃的時候就是吃糖一樣!

哈哈哈哈!可能就是含有營養的糖果!

吃鈣片補鈣好嗎?

22樓:劉加勇醫生

全面都在補鈣,吃對了飯大部分人不需要吃鈣片!

23樓:匿名使用者

具權威人士透露:吃什麼樣的補鈣食品其吸收都是一樣的。所以說,吃鈣片一樣效果。

24樓:泰映冬

可以啊,不過一定要選擇好一點的鈣片,現在補鈣的產品魚龍混雜,應該選擇知名品牌的補鈣產品!

25樓:幸福中死去

可以,當然選擇鈣片很重要。

現在市場上有液體鈣和鈣片。

年齡段選擇的鈣也不一樣。

26樓:邳州牛

」案例「不好吃,完美好925018092qq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都不科學的,我覺得多出去曬曬太陽是好的。

鈣片能長期吃嗎?最好連續吃多久?

28樓:網友

不能長期吃,看缺鈣的程度,決定食用時間。

不管是被製成片劑、膠囊、泡騰片還是口服液,對人體來說,各種鈣劑的吸收率區別不大,固體鈣和液體鈣吸收率也沒明顯差別。

補鈣是一種長期行為,購買補鈣產品時不是越貴越好,應根據自身經濟條件選擇。另外,不要空腹服用鈣劑,與餐同食更利於鈣的吸收;多喝水能增加鈣質的溶解度,也能增加吸收率;分次服用鈣劑比一次性服用吸收效果更好。

29樓:仙人掌

不能長期吃,看缺鈣的程度,再決定時間。

1、所謂「晚上補鈣效果好」,是因為人體大約在凌晨3時不斷地排除舊的骨骼組織,所以,為確保體內鈣指數更加穩定,適合晚上補充鈣源。注意晚餐不要吃得太晚,以免形成尿路結石。

2、有專家指出,補鈣的最佳時間是在每天臨睡前。在一日三餐飲食中,人體可以從食物中攝入300毫克~400毫克甚至更多的鈣,當體內通過鈣調節機制從尿液排出鈣時,血液可以隨時從食物中得到補充來維持血鈣的水平。到了夜間,人體不再進食,而尿液照常會形成,血液中的一部分鈣不斷進入尿液,於是為了維持正常的血鈣水平,這時人體得動用鈣庫即骨骼中的鈣。

臨睡前補鈣可以為夜間的這種鈣調節提供鈣源,阻斷體內動用骨鈣,況且鈣還有鎮靜作用,可以有助於睡眠。

3、因此補鈣最佳時間應是在睡覺前、兩餐之間。要距離睡覺有一段的時間,最好是晚飯後休息半小時即可,因為血鈣濃度在後半夜和早晨最低,最適合補鈣。

30樓:脫莉莉幹紹

看年紀了,一般女性的話25歲之後就要補鈣了,還有懷孕時補鈣,對bb也有好處的,還有看鈣的牌子,最好捨得點,選名牌,鈣片怎麼吃,看不同的鈣片啊,有的是一天一片,有的是一天兩片,~~按說明書吃最好啦!

31樓:匿名使用者

物無美惡,過則為災。什麼東西不能長期使用,除非有病必須要用的除外。

32樓:不懂事的小妹子

鈣片可以長期吃啊,只要你缺鈣。

3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最好連續吃一個月。

34樓:嗇姥屯棺

鈣片是可以長期吃的如果缺鈣量大的話可以適當補一補鈣的話可以選擇含鈣量高的卡歌這鈣片就很值得關注一下 他們家的含鈣量是真的高 ***也十分的低完全沒有的那種基本上沒有個小孩買了就當糖果一樣的吃完全沒有任何缺鈣的引起的問題。給身體補充的營養也是很充分的!不僅僅充分還很全面。

適合長高以及想要長高的人群使用。

35樓:沐離朦

缺鈣要吃多久的鈣片。

36樓:別陣

能長期吃嗎最多吃多長時間。

吃鈣片有壞處嗎

37樓:wjia佳醬

鈣片吃多的危害。

1、增加骨質疏鬆風險。

研究發現,鈣不僅不能有效地降低骨質疏鬆骨折的發生率,相反,骨質疏鬆患者在攝入高鈣後髖部骨折的危險性上升了50%。

2、增加結石病風險。

鈣並非那麼容易被人體吸收,如果過多攝入卻不能吸收,又同時攝入草酸類物質(多種蔬菜中含有,如菠菜),就可能結合後形成草酸鈣結石,較大的結石不能隨尿液排出,可能引起腎絞痛,嚴重者將引起腎損傷。

3、增加心臟損傷風險。

過量補鈣可能導致血液中鈣含量增加,高鈣血癥會加速動脈中沉積物的形成,導致異位鈣化,最終由於動脈粥樣硬化而加速心臟病的形成。

4、影響礦物質吸收。

人體中的營養素含量需要處於一個穩定、平衡的狀態,這有利於相互促進吸收,否則反之。試驗證明,高鈣的補充可以明顯抑制鐵、鋅、鎂、磷的吸收。

38樓:匿名使用者

適當的補鈣有助健康,鈣在身體內的用處很多,是一種不可缺少的元素。如果鈣片吃多了,同樣會引起很多病,直接的影響是造成鈣血癥,會破壞人體的酸鹼平衡。補鈣過量的主要症狀有身體浮腫、多汗、厭食、噁心、便秘、消化不良,嚴重的還可引起高鈣尿症。

男人攝入的鈣過多,會導致前列腺癌 ,其可能的解釋是,鈣可降低人體內維生素d的含量,而維生素d恰恰是保護前列腺的。補鈣的好處是:預防心臟病,預防近視,防止腎結石,增加骨密度促高,等等。

總之一句話:凡是補的都要適量,是藥三分毒的。男人一般一天鈣的攝取量在一千毫克左右。

不要超量了。 在我看來,你天天上網身體不好,也不是補鈣能解決的呀。想要身體好,最關鍵還是要適當增加運動,運動消耗了體能,肯定是要大量的進食,只有肯吃,就能補充到各種營養,身體自然就好了。

還有就是要吃得全,品種吃得多,營養也要全,哪怕食物數量不多,但吃的全了,營養也就全面多了。

39樓:匿名使用者

過多的食用鈣容易導致骨骼鈣化,僵硬,增加心臟負擔。有關資料介紹,成年人適量吃鈣片來補充體內缺乏的鈣質有以下好處:1.

預防骨質疏鬆,提高骨密度;2.降低總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預防高血壓,冠心病 ;4.預防近視(眼球缺鈣易形成近視);5.

防腹痛(腹痛與體內缺鈣導致腸痙攣有關)。對於成年人來說,吃鈣片已基本沒有「進一步促進骨骼發育」的作用了。壞處是:

長期、過量的服用鈣片也有***。鈣積累過多可能引發結石、動脈稠樣硬化、骨質增生等。 滿意的話就採納吧,謝勒。

吃鈣片補鈣有用嗎,吃鈣片有什麼好處麼?

不好!在經常服用富含鈣質的食物的同時,應注意避免食物成份的相互作用和影響。當膳食中磷酸鹽含量過多時,會降低對鈣的吸收 植物中的草酸和鈣質結合生成不溶解的草酸鹽,不利於人體吸收 如果蛋白質攝入過多,腸道酸度就會降低,也會影響吸收。一般植物性食物 菠菜 莧菜 蕹菜 竹筍 青蒜 洋蔥 茭白 毛豆 韭菜 厚...

補鈣,究竟是什麼時候吃鈣片最好,補鈣吃鈣片什麼時候吃好 飯後吃還是飯前吃

我們提倡合理科學的補鈣,我們國家營養學會推薦每天鈣的攝入量要800毫克,如果說年歲大了老人還可以適當的增加到1000毫克左右,這樣一個量是適合於生理的需要,至於說補鈣採取哪種方法是科學的,其中有幾個方面要注意。一個就是我們要看清楚,各種鈣,比如說碳酸鈣 葡萄糖酸鈣,裡頭含鈣量是不一樣的,所以你要仔細...

長期吃一種鈣片好嗎,鈣片可以長期吃嗎?

碳酸鈣 乳酸鈣 葡萄糖酸鈣 片劑 膠囊 溶液 沖劑 面對琳琅滿目的鈣補充劑,究竟哪個適合你?生命時報 記者專門邀請中國醫師協會內分泌代謝科醫師分會常委 青島市內分泌糖尿病醫院主任醫師董硯虎和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朝陽醫院營養師宋新教大家如何選用。首先,不同種類鈣劑吸收率相差不大。研究顯示,碳酸鈣吸收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