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組織結構扁平化是一種普通趨勢

2023-01-23 18:55:12 字數 2857 閱讀 7559

1樓:

組織結構的改變是為了提高組織對市場變化的反應速度,提升組織工作效率,得以迅速對內外環境變化做出反應,取得最佳資源組織,實現組織目標。

然而組織所處的環境具有如下變化趨勢:

1、組織對環境的依賴和受環境影響越來越強。

2、同業競爭加劇,隨著資訊科技的發展,影響區域逐步擴大3、服務物件變化加劇,需求向層次化,多樣化發展4、科學技術日新月異,對組織本身及相關產業影響越來越強5、全球化趨勢逐漸增強,開放和文化多元化是組織面臨的新挑戰6、管理者和組織所承擔的社會責任逐步增強。

以上各個方面從客觀上要求組織結構必須適應各種變化,而偏平化的組織結構可以靈活高效完成組織相關資源的整合和優化,使組織順利達成目標。

為什麼組織結構扁平化成為一種發展趨勢?

你怎樣理解「在現代企業管理中,組織結構扁平化是一種普通趨勢」?請舉例說明

2樓:笑笑來著

組織結構扁平化就是通過減少行政管理層次,裁減冗餘人員,從而建立一種緊湊、幹練的扁平化組織結構。組織結構扁平化作為一個時髦的名詞或者說短語在管理界可謂風行一時,幾乎每一個管理者都在談論它的好處,扁平化可以加快資訊傳遞速度,使決策更快更有效率,同時由於扁平化,人員減少,使企業成本更低,同樣由於扁平化,企業的分權得到了貫徹實施,每個中層管理者有更大的自主權可以進行更好多決策。

扁平化結構流行的原因。

扁平化得以在世界範圍內大行其道的原因 一是分權管理成為一種普遍趨勢,金字塔狀的組織結構是與集權管理體制相適應的,而在分權的管理體制之下,各層級之間的聯絡相對減少,各基層組織之間相對獨立,扁平化的組織形式能夠有效運作; 二是企業快速適應市場變化的需要。傳統的組織形式難以適應快速變化的市場環境,為了不被淘汰,就必須實行扁平化; 三是現代資訊科技的發展,特別是計算機管理資訊系統的出現,使傳統的管理幅度理論不再有效。在傳統管理幅度理論中,制約管理幅度增加的關鍵,是無法處理管理幅度增加後指數化增長的資訊量和複雜的人際關係,而這些問題在計算機強大的資訊處理能力面前迎刃而解。

以產品銷售渠道的扁平化為例,傳統的銷售渠道是多層次批發,渠道層次多,環節多,渠道長,渠道鏈上的經銷商數目呈指數級數發散,這是一種典型的層級結構組織形式。但當前大多數優秀企業已經摒棄了這種渠道形式,而代之以扁平化的渠道形式。扁平化趨勢表現在:

渠道層級減少,渠道縮短,而渠道寬度大大增加。扁平化銷售渠道最顯著的特點,一是渠道直營化;二是渠道短寬化。 在因特網和電腦異地聯網成為可能之前,市場資訊的傳遞只能通過**、傳真、信函等方式進行,公司難以對眾多經銷商提供的、來自市場的大量原始資訊進行處理,企業的資訊反應能力極度緩慢。

在當時情況下,金字塔型的渠道結構有利於資訊的處理。隨著資訊科技的發展,現代網路技術和功能強大的營銷管理軟體能夠對眾多經銷商反饋的大量資訊進行快速處理,並能通過因特網將企業的資訊「叢集式」(即在同一時點向所有物件傳送資訊)傳遞給經銷商。因此,渠道扁平化過程中所遇到的資訊的傳遞與處理問題,能夠通過現代資訊科技迎刃而解,這極大地推動了渠道扁平化趨勢的發展。

你怎樣理解「在現代企業管理中,組織結構扁平化是一種普通趨勢」? 請舉例說明

管理學原理組織結構的扁平化趨勢說明什麼 5

3樓:匿名使用者

伴隨網路的普遍應有,使企業資訊化普及,郵件**、資訊實時反饋,大大提高溝通效率,管理者有效管理的業務拓寬,有效管理的人數增加,管理層次減少,這就是已經發生的扁平化。

為什麼組織結構趨於扁平化 10

4樓:紫色薔薇

現在管理發展的趨勢來看,管理的組織結構會越來越趨向於扁平化,以適應快速變化的市場需求。為什麼這麼說呢,傳統的錐形的組織結構適宜於以前經濟和市場條件穩定的時代。在當今知識經濟社會,科技的發展日新月異,新產品、新工藝、新技術、新方法層出不窮,對組織的固有執行機制構成了強有力的挑戰。

在全球化的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競爭的方式也多種多樣,這種錐形的組織結構顯得笨重、遲緩而缺乏靈活性。隨著市場經濟的發展,市場競爭的激烈加劇,顧客需求趨於多元化,組織要想適應未來競爭要求,必須順勢調整,爭得主動,才能在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因此,高度靈活、反應敏捷的組織結構必然是組織結構發展的趨勢。

機構扁平化是什麼意思 10

5樓:萱萱草

組織結構扁平化:通過破除公司自上而下的垂直高聳的結構,減少中間管理層次,增加管理幅度,裁減冗員來建立一種緊縮的橫向組織。

扁平式組織:管理層次減少而管理幅度大的結構。

當企業規模擴大時,原來的金字塔式的管理架構的有效辦法是增加管理層次,而現在的有效辦法是增加管理幅度。

組織扁平化的全球背景是:1、分權管理成為一種普遍趨勢;2、企業快速適應市場變化的需要;3、現代資訊科技的發展。

組織結構扁平化帶來的結果是:管理跨度增大,富餘人員精簡,人員素質提升,業務流程優化,管理重心下移,資訊傳遞速度快捷,應對市場敏捷,管理水平改善,管理成本下降,交易費用節約,企業效率提高。

6樓:匿名使用者

機構扁平化是指通過減少企業的管理層級、壓縮職能部門和機構、裁減冗員,使企業的決策層和操作層之間的中間。

管理層級儘可能減少來建立一種緊湊的橫向組織,以便使企業快速地將決策權延至企業生產、營銷的最前線,從而為提高企業效率而建立起來的富有彈性的新型管理模式。機構扁平化摒棄了傳統金字塔狀企業管理模式的諸多難以解決的問題和矛盾,達到使組織變得靈活,敏捷,富有柔性、創造性的目的。它強調系統、管理層次的簡化、管理幅度的增加與分權。

組織結構扁平化的必要性和可能性

7樓:王貴德

組織結構扁平化的管理模式,是當前企業發展過程中可能會面臨的情況,在企業發展初期施行扁平化管理模式,有利於提高管理效率,節省成本資源,有利於企業向更大更強的方向發展!

什麼是結構化程式語言,C語言是一種結構化的程式設計語言,有幾種常用的結構,分別是什麼?

就是適合進行結構化程式設計的語言,比如說程序導向的c語言 簡而言之就是執行原理能有效的模擬程式框圖的語言,通常程序導向的程式語言都是結構化程式語言 c語言是一種結構化的程式設計語言,有幾種常用的結構,分別是什麼?3種 順序結構,最簡單,最普遍。選擇結構,也就分支結構,可用if.else switch...

為什麼說「信譽」是一種形象,是一種品牌,是企業發展的基石

信譽是種商品,是種賺錢的手段,沒有信譽企業就無立足之地。企業已經進入一個競爭環境,進入了資訊社會,經濟價值的產生越來越多的依賴信譽。廣義的 品牌 是具有經濟價值的無形資產,用抽象化的 特有的 能識別的心智概念來表現其差異性,從而在人 們的意識當中佔據一定位置的綜合反映。狹義的 品牌 是一種擁有對內對...

昏睡是一種假死現象嗎?為什麼說昏睡是一種假死現象?

孩子是這樣的,性該哄的哄一下,藥以後結了婚就好些了,微給你生個大胖小子,叫你爸爸,叫她媽媽,你好高興的?一。為什麼說昏睡是一種假死現象?假死症狀的判斷方法有?1 首先,深度昏迷,又稱假死,是一種嚴重昏迷狀態,病人像死一樣。心跳和呼吸難以用人手測量,只能通過機器測量。由於呼吸 心跳等生命指徵十分衰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