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的一致性,簡述運輸企業的職能

2023-01-23 18:50:11 字數 2036 閱讀 3975

1樓:國際貨代精英

運輸的一致性是指在若干次裝運中履行某一特定的運次所需的時間與原定時間或與前/l次運輸所需時間的一致性。

它是運輸可靠性的反映。

多年來。運輸經理們己把一致性看作是高質量運輸的最重要的特徵。

如果給定的一項運輸服務第一次花費兩天、第二次花費了6天,這種意想不到的變化就會產生嚴重的物流作業問題。

如果運輸缺乏一致性,就需要安全儲備存貨,以防預料不到的服務故障。

運輸一致性會影響買賣平方承擔的存貨義務和有關風險。隨著控制和報告裝運狀況的資訊新技術的應用,物流經理們才能找到既快捷,又能保持一致性的方法,而速度和一致性相結合則是創造運輸質量的必要條件。

這是因為時間的價值是很重要的,對此,我們將會重複地予以討論。

此外,瞭解運輸履行的質量對於那些對時間具有敏感性的作業具有何種程度的重要性也是至關重要的。

企業物流整合包括哪些內容

企業物流運作物流的基本職能包括哪些方面

運輸條件是否應與儲存條件一致?

2樓:心情灰白還是嗨

潤滑油的運輸與儲存要求主要有:

(一)散裝油品。

1. 盛裝及儲存潤滑油的容器必須乾淨清潔;

2. 運輸和儲存變壓器油和汽輪機油要求專罐專線;其他油品應按內燃機油、液壓油、齒輪油三大類產品設定儲運設施。

3. 運輸和儲存過程中要特別注意防止混入水份和雜質。

4. 散裝潤滑油的儲存期一般不要超過半年。

5. 潤滑油品的密度約在 之間,比水輕又不溶於水,潤滑油的閃點(開口)一般高於150 ℃,屬可燃物品,儲運過程應注意防止外流汙染環境和著火燃燒。

6. 標明品名、牌號、級別、數量及入庫日期等。

7. 不同廠家生產的同一油品原則上不能混貯,如非混貯不可時應先做混對試驗確認無不良反應後才可以操作。

(二)桶裝油品。

1. 油品裝卸車嚴禁野蠻作業,油品堆放的高度要適當,以免產生危險或壓壞產品。

2. 運輸和儲存過程中要特別注意防止混入水份和雜質。

3. 桶裝潤滑油品的儲存期可以比散裝的長一些,但一般不要超過一年。

4. 不同油品應分開堆放並標誌清楚品名、牌號、級別、數量及入庫等,以免發貨時搞錯。

簡述運輸企業的職能?

1、影響運輸方式選擇的因素有哪些?2、影響物流成本的市場競爭因素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位置 成本核算,求利潤還是求量。

運輸道路 工具,油料,市場需求量,成本控制 如人員人數,報銷費用,業務招待費,控制成本的方法也很多,還就是重要的根據業務需要服務很重要。

現代物流概論中,運輸方式受哪些因素影響?

4樓:月都綠雪

如果是火車,要考慮地理,路線方面的因素。

汽車考慮路線,距離方面的因素。

輪船要考慮航線,運量,氣候條件,距離的因素。

飛機要考慮的重量,路線,天氣條件的影響。

5樓:愛子煒

四個方面影響著物流:電商、市場、物流模式、成本。

6樓:網友

一、現代物流概論中影響運輸方式選擇的因素有1.商品效能特徵。

2.運輸速度和路程。

3.運輸的可得性。

4.運輸的一致性。

5.運輸的可靠性。

6.運輸費用。

7.市場的需求緩急情況。

二、影響物流成本的市場競爭因素。

現代物流被稱為繼勞動力、自然資源之後的「第三利潤源泉」,而保證這一利潤源泉實現的關鍵是降低企業物流成本。

影響運輸方式選擇的因素分析

7樓:網友

影響運輸方式選擇的因素 1.商品效能特徵 2.運輸速度和路程 3.

運輸的可得性 4.運輸的一致性 5.運輸的可靠性 6。

運輸費用 7.市場的需求緩急情況影響物流。

層次分析法為什麼要進行一致性檢驗

判斷矩陣通常的是不一致的,但是為了能用它的對應於最大特徵根的特徵向量 作為被比較因素權向量,其不一致程度應在容許的範圍內.1 層次分析法是將決策問題按總目標 各層子目標 評價準則直至具體的備投方案的順序分解為不同的層次結構,然後得用求解判斷矩陣特徵向量的辦法,求得每一層次的各元素對上一層次某元素的優...

判斷矩陣為什麼要進行一致性檢驗,層次分析法為什麼要做一致性檢驗

一方面由於客觀世界的複雜性和人們認識問題的多樣性,另一方面是由於n個元素兩兩比較時並沒有固定的參照物,那麼人們在進行比較時就有可能做出一些違反常識的判斷。元素是實數的矩陣稱為實矩陣,元素是複數的矩陣稱為復矩陣。而行數與列數都等於n的矩陣稱為n階矩陣或n階方陣。判斷矩陣是各層次各因素之間進行兩兩比較相...

中華文化的特點是A具有豐富性和一致性B是

d試題分析 中華文化歷史悠久,源遠流長,中華文化各具特色 獨樹一幟,具有區域性和民族性,體現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故d正確 abc與題意不符。下列各句中,沒有語病的一句是 3分 a 中華文化歷史悠久,具有豐富性 先進性的特點,這使 b試題分析 來a項,語序 自不當,後兩句應該顛倒過來。c項,主賓搭配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