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分層,是否變質,牛奶分層,為什麼

2023-01-24 03:55:09 字數 2865 閱讀 5207

1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分層是正常現象,農村運出來的牛奶沒有做過高壓均質化處理,很快就會分層,分層並不代表變質。但農村出來的牛奶沒有做過嚴格的消毒,所以要儘快飲用,飲用前煮沸。

純牛奶放冰箱裡為什麼分層

2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分層現象屬於正常的一種現象,不要過於擔心。牛奶裡面也有大量的水,並且絕大部分是水,放久了裡面不溶於水的脂肪、蛋白質等不溶於水的成分就沉了下來。這種情況並不能說明牛奶已經變質了,如果牛奶發生變質的情況,牛奶會變得比較渾濁且有異味。

3樓:瓜田日下

牛奶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和水,水在零攝氏度以下會凝固,就是凍成冰,而蛋白質不會,這是牛奶就會離析,就是分層。在短時間內是不影響使用的!

4樓:蛛司馬跡

因為再純的牛奶裡面也有大量的水,並且絕大部分是水,放久了裡面不溶於水的脂肪、蛋白質等不溶於水的成分就沉了下來,所以就分層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再純也會有水的,所以靜置後,就會因上下密度不同而產生分層現象。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純的到底部,放在冰箱裡冷藏後就分層了。

7樓:庚特海旭

開了口才會的,不可以有風。這樣就不會。

牛奶分層,為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和營養物質有關,它們被水分啦層。

牛奶分層是怎麼回事?

9樓:d冰

牛奶本來就會分層的。未加工的純奶靜置一兩個小時就能出現分層,不同層的東西能分別拿來做奶油或者黃油。不過這樣子不利於運輸儲存,所以市面上的牛奶大多經過均質處理,是不會分層的,所以一般見到牛奶分層還是首要考慮它是不是壞了發酵了吧_(:

d)∠)

10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分層不會是壞了吧,還是別喝了。

牛奶分層,但沒變酸,還能喝嗎?不能喝那用來幹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狀態不正常的牛奶,如果不能排除微生物的因素的,建議不要喝,身體比任何東西都值錢。

散裝牛奶在冰箱裡放一夜為什麼分層了?

12樓:愛司諾

無論什麼牛奶放冰箱一夜都會分層。因為不是純淨液體而是乳濁液。靜置後牛奶中小顆粒沉澱了。所以會見分。

13樓:

有可能這種牛奶是經過勾兌的,原料與水比重不同靜置後分層。燒開後如過呈豆腐花狀,就是壞了,不能喝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因為像牛奶之類的液體在靜態的狀態下久放後,裡面的乳液就會沉澱,所以沒關係。只要不起泡沫就行!

15樓:我是鄭彩麻

冰箱裡的低氣溫讓奶變質了, 對身體沒壞處, 不過不要給寶寶喝了。

純牛奶放一兩個小時後會不會分層

鮮牛奶煮了一會出現結塊還能喝嗎?

16樓:我是開發區確山

可以喝。新鮮純奶加熱變稠,那是蛋白質沉澱的現象 。這種變稠不影響口味和營養。

拓展資料:

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飲料之一,被譽為「白色血液」,對人體的重要性可想而知。牛奶顧名思義是從雌性奶牛身上所擠出來的。在不同國家,牛奶也分有不同的等級。

牛奶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鈣、磷、鐵、鋅、銅、錳、鉬。最難得的是,牛奶是人體鈣的最佳**,而且鈣磷比例非常適當,利於鈣的吸收。種類複雜,至少有100多種,主要成份有水、脂肪、磷脂、蛋白質、乳糖、無機鹽等。

生鮮牛奶,在許多發達國家,未經殺菌的生鮮牛奶是最受消費者歡迎的,但**也最為昂貴。新擠出的牛奶中含有溶菌酶等抗菌活性物質,能夠在4℃下儲存24~36小時。這種牛奶無需加熱,不僅營養豐富,而且保留了牛奶中的一些微量生理活性成分,對兒童的生長很有好處。

17樓:小屋聽風雨

「牛奶結塊後還能喝嗎?奶皮營養比牛奶高?戳↓」

18樓:噹噹_貓

我以前也有過這種情況,結塊的牛奶聞起來是不是還有點酸酸的味道,水和奶分離了,你把水倒了,留點點,放些白糖,可以吃的,味道也還可以。吃了也不會有什麼事的。

19樓:停步傾聽

結塊後的牛奶成分發生了變化,雖然可能對人體無害,但不建議再飲用。

牛奶的乳香味及風味主要是通過其營養成分體現的,如蛋白質、脂肪、乳糖等等。除了這些主要的營養成分外,還有一些微量的有機物,如各種酶類。儘管酶的數量微小,但是它的存在對牛奶成分及口味的影響卻很大,純牛奶結塊,煮沸後分層,呈豆腐狀,沉澱,即是由酶引起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喝了,因為它已變質了。

21樓:很布錯

聞著沒有怪味兒也別喝了~~現在的天氣,食品很容易變質的~~

純牛奶結塊,煮沸後分層,呈豆腐狀,沉澱,即是由酶引起的。結塊後的牛奶成分發生了變化,雖然可能對人體無害,但一旦伴隨變質出現,會直接影響到身體健康,出現比方嘔吐、腹瀉、頭暈等中毒現象,所以不要飲用結塊的牛奶。而工商人士也表示,牛奶結塊屬於產品質量問題。

如果發現牛奶有脹包現象,或牛奶中有結塊、分層等,說明牛奶已經開始變質,千萬不能食用。

22樓:曹雲技

喝是可以的,只是麼營養了。

23樓:在水伊芳

昨天買了鮮牛奶,加熱後結塊了,但是孩子們喝得挺香的,我不放心查了一下,眾說紛紜,心中很恐慌,怕怕的感覺,但願沒事孩子們

手指甲老是分層,指甲為什麼會分層

指甲老是分層,軟,愛斷裂很有可能是長期缺乏鈣質或某種微量元素導致的,建議您可以到當地醫院做這方面的化驗,查明原因對症 就會慢慢好的 你好,手指甲老是分層這個典型就是缺鈣的表現啊,還有微量元素,所以,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飲食要均衡,不要挑食。多吃蔬菜水果。對於目前的情況來說,我們就吃21金維他,還有使用補...

鮮牛奶變質成豆腐花,牛奶加熱後為什麼變成豆腐花了?

壞了,包裝的問題,以及殺菌沒有處理好,不能喝了,不過可以用來洗臉,樓上說的我媽媽也做過,不過聽身邊的人說,因為牛奶發酵的過程中沒有消毒的過程,所以不衛生,不建議蒸饅頭或者是做其他得食用佐料。但是洗臉或者是洗澡效果特好,因為裡面有酵母菌對 的美白超過鮮牛奶。變成那樣就是壞了。原因很可能是包裝漏氣。光明...

指甲為什麼會分層

在日常生活中,指甲是我們人體的一部分,它可以反映我們身體的健康狀態,對人體起著很重要的作用。但是指甲分層不僅讓指甲變得難看,還會影響整體美觀。那麼,你知道指甲為什麼會分層嗎?指甲分層是怎麼回事 1.營養不良。指甲分層的一個原因就是營養不良,當人體缺乏鐵 鋅 鈣 蛋白質等物質時,指甲的生長也會呈現 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