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初中畢業學什麼好?初中畢業學什麼比較好?

2023-01-24 07:25:08 字數 5403 閱讀 9303

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我們都知道,現在的社會要麼有學歷,要麼有技術,沒有學歷沒有技術很難有大的發展。但是,技術專業也分很多,很多人不知道該怎麼選,初中生去學什麼好呢?下面幾個專業從就業前景和發展空間上來說都值得初中生們去參考。

一、汽車維修。

汽車維修診斷和維修自身整體發展落後於汽車設計和汽車製造技術的發展已經是一個不爭的事實。現在的汽車已經是高度機電一體化,尤其是微電子技術、電子控制技術在汽車上已經廣泛應用,也就是說目前大部分的汽車維修人員現有的維修技術已經不能滿足現代汽車維修技術的要求。汽車維修中,維修人員確定維修思路由於受到自身技術的制約,因此工作效率比較低。

因此,對於專業的汽修人才,行業需求量非常的高,就業形勢好。

二、新能源專業。

新能源汽車的快速發展,對於中國的汽車市場來說是一個新的發展契機。新能源公交、混合動力計程車、新能源私家車越來越頻繁地出現在我們生活中。但與新能源汽車的蓬勃發展相對的是,我國新能源汽車相關人才的培養卻較為落後。

三、智慧網聯專業。

目前基於自動駕駛技術,將會極大促進智慧網聯汽車的高速發展,同時也促進了現有車輛智慧改裝需求。

基於新能源車維保、智慧技術改裝、智慧網聯汽車特定崗位的技能人才將是未來五年內企業急需人才。

2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初中生學汽修這個專業很不錯,汽修這個專業前景不錯。

1、汽修行業現在需求專量很大,工作很好找屬,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汽修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汽修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只要多練習,刻苦點多問,4、你可以找個專業的汽修學校,學個技術,學完出來,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開個機修店也是不錯的。

現在中國的汽車越來越多,而汽修人才並沒有倍數增,汽修人才肯定緊缺,拿高薪也就成為必然。但以後汽修行業的競爭也會很激烈,那就要看你汽修技術是否過硬。

這個專業都很好找工作的,只要你好好幹,工資肯定會讓你滿意的。

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在這個社會沒有學歷,沒有技能你將寸步難行,越來越多的人都意識到了學歷和技能的重要性,因此,很多人都想學一門技能,但是苦於沒有學歷,擔心找不到合適的專業,下面為大家列舉了以下幾個專業,供大家參考。

1. 汽車維修專業。

汽車維修是適應社會發展的需要,隨著中國社會的發展,汽車數量的增加,汽車維修人員的缺乏,需要一批,專業強,素質高的維修人員。汽車維修作為教育部實施的技能緊缺人才培養工程重點之一,全國人才需求量30多萬。

2. 新能源專業。

新能源的課程包含了汽車電工電子、汽車發動機構造與維修、汽車電器構造與維修、新能源汽車技術基礎、純電動汽車結構原理、混合動力汽車結構原理等等。新能源是未來的發展趨勢。

3. 二手車評估師。

目前,汽車市場進入二手車置換波峰,汽車後市場人才屬於新興領域,現有人才儲備捉襟見肘,同時商務部整頓治理汽車市場,對經營企業提出了開辦要求,急需一批有資質的汽車評估、汽車估損人。

4. 城市軌道交通。

隨著城市軌道交通的發展建設,軌道交通相關產業也隨之強大起來,在帶動一個城市gdp增長的基礎上,軌道交通也開拓性的促進了相關產業鏈的形成。而未來對於相關的人才需求非常旺盛。

沒學歷可以參考以上幾個專業,以上幾個專業不僅發展空間好,而且門檻比較低,很適合初高中畢業生。望。

4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初中生畢業的話,最好還是學一門技術好點,因為年齡太小了,在外面打工對以後的發展一點好處也沒有,最好的就是學一門手藝,將手藝學精,這樣以後自己就能有一技之長,年齡大了也不怕了。現在的話我覺得學計算機專業比較不錯的選擇,因為現在網際網路發展迅速,比較好找工作,薪資,待遇也很不錯的。

5樓:水莉信視

初中畢業,還是建議多讀書,以提高學歷為主。學歷在以後人生各個階段都是有用的。然後,如果是要學習技術的話,建議學習實用性強一點的技術,比如電工、車工、焊工之類的。

也可以學寫美容美髮、烹飪烘培、縫紉裁剪之類的,就業也是不錯的。年輕人,只要努力,未來都是不錯的。

6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初中畢業還是建議你可以的情況下繼續讀高中甚至大學。

不是很推薦這個學齡段出來學技術。

當然,如果確實讀不進去了,那麼肯定選擇學技術性的同時又能拿文憑是最好的選擇。

能學的專業比如攝影攝像、平面設計、vr影視動漫等等這些專業都可以。

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社會資訊發達,人們接收的資訊也越來越多,可以選擇的技術也越來越多,目前國家正在大力進行對技工人才的培養,學一門技術是很有必要的。那麼汽車行業是一個好的選擇。汽車保有量的提升,汽車行業缺口越來越大,高科技裝置的普及,讓汽車行業不再是髒亂差。

汽車技術入門簡單,零基礎就能學,上手快,出師快,低投入高回報,是一個好的選擇。

8樓:滔俚敲讀新

初中畢業可以學汽車商務、軌道交通乘務、新能源汽車技術、高階車診斷與維修技術,這幾個是現在正熱門的專業。

9樓:沃涵涵

初中畢業可以去學習一下汽修,或者是學廚師比較好。

10樓:落日微風細雨

掌握一門技能,看你興趣。例如攝影,計算機,自**等等。

11樓:臺醉柳

學一些自己喜歡的,比如**,美術或者導遊等等自己喜歡的職業。

12樓:小小飛機火車

理髮,廚師,學習一門手藝,也是挺掙錢的。

13樓:llg雙子

要麼繼續選擇上高中,要麼選擇技術學院,報考一個自己喜歡的技術。

初中畢業學什麼比較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畢業生年紀大概在15歲-16歲,這個年紀的學生都很叛逆,想玩,想見識新世界,接觸新奇事物。

在現在這個網路資訊氾濫的時代,大部分小孩思想活躍,思維發散性強,同時也耐不住性子去專注做一件事情。

這既表現出他們的思維活躍,具有創新意識,但是也體現出了他們在這個大時代背景下的浮躁和三分鐘熱度。

要想使孩子耐得住性子,提高專注力,為接下來更艱難的高中生涯打下良好的求知精神和學習基礎。

初中畢業生可以去嘗試學習畫畫、樂器、滑冰、游泳、拍照、健身等。

不是說一定需要找培訓老師或者去上培訓班這些,其實也是可以慢慢引導孩子去自學。

1、畫畫。畫畫是一件極其修養身心的活動,能帶給人一種內心的寧靜,摒棄世俗,創造獨屬於自我的世界。

畫畫能夠鍛鍊孩子大腦的空間抽象思維。因為要考慮畫面的佈局,以及畫面中的各種元素佈局等。

還能鍛鍊手、眼睛、大腦的協調能力。通過眼睛觀察事物,大腦進行思考,最後通過手中的畫筆表達出來。

此外,通過畫畫筆的激發和促進孩子對於色彩的理解和運用,通過顏色表達喜怒哀樂。

畫畫對於解壓、放鬆情緒也有十分重要的影響,在高中的學習過程中,肯定會有很大的學習壓力,來自老師的、同學競爭者的、家長父母的等等,所以畫畫是一種很好的放鬆情緒的方法,對孩子的心理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2、任意一種樂器。

樂器也是十分陶冶情操的,像鋼琴、陶笛、尤克里裡、吉他等樂器,既能夠讓孩子在學習之餘放鬆身心,也能起到很好的提升氣質、修養身心的效果。

3、任意運動。

像是滑冰、游泳、健身、籃球、乒乓、排球、跑步、平板支撐等都可以,其實這些運動,都能夠達到鍛鍊身體體能素質的效果,只要孩子動起來了,身體脂肪會燃燒,身體機能也在發生變化,能夠有更棒的身體素質,來應對高中強壓力的學習。

4、拍照修圖。

其實拍照修圖也是看自己的興趣愛好來,應該和畫畫差不多,都會加入自己抽象思維進行創作,表現自己獨特的風格。

通過拍照也可以記錄身邊的生活,記錄一些人和事,同時提高自己的審美。

其實,初中生畢業這個階段算是壓力還比較小的時候,在畢業之後學習一些技能會讓你在高中乃至大學都變得更加受歡迎。

同時,如果學會了,之後還能為你的生活多帶來一份收入,勤工儉學,補貼家用,對自己、對家人都是有好處的。

往後找工作的時候,領導也會因為你的技能給你加分。

15樓: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學廚師,廚師是公認的前景不錯的職業之一,有人的地方就有食物,有食物就有廚師。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對吃穿住行用的要求也越來越高,越來越多的人走出家門,走進酒店或餐館,所以廚師是一個人才緊缺的行業,也是一個經久不衰的行業。

而且學廚師沒有年齡限制,學起來比較簡單,只要肯學,用心學,還是比較容易學會初高中畢業生選擇學廚師的人也越來越多。

現在無論在哪個城市,酒店、餐廳、火鍋店隨處可見,生意相當火爆。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餐飲行業的發展前景一片光明,加之餐飲業利潤高、資金週轉回籠快、投資靈活等多重優勢,成為很多人的創業選擇。

16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擁有一技之長是將來的立足之本,這個想法很好啊。但技術範圍廣泛,具體學什麼很難定論,您最好是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來選擇。

初中畢業學什麼好?

1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畢業可以學的技術還是有很多的,學技術可以選擇比較有前景發展的就是選擇學廚師技術,西餐,西點,中餐,好就業,現在餐飲行業發展迅速,僅需廚師方面的人才,男生可以選擇學西餐,中餐,西點,女生可以選擇西點,西餐專業,酒店管理專業,幼師,健康護理專業,都是比較好就業的專業方向。

18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挺不錯的,門檻低,零基礎都能學會。學廚師沒年齡限制,學起比較簡單,只要肯學,用心學,還是比較容易學會,先把基本功打好,跟著老師的方法走就能做很多菜。每年畢業很多初中生、高中生都選擇學廚師,主要是看中了廚師以後好就業,工資也不錯,而且還能自己創業開店什麼的。

19樓:生活老師美美

交通類專業:例如高鐵乘務專業。

根據中國(中長期鐵路網規劃綱要),到2023年,全國將新建約4萬公里鐵路,投資總規模將突破5萬億元。今後幾年是中國高速鐵路加速建設時期,高速鐵路人才十分緊缺,按照高鐵乘務專業人才按人車比150:1的比例計算在未來3到10年間,全國各大中城市將需求此類專業服務人才近20萬人。

在未來,高鐵類的人才需求量將越來越大,高階乘務人才和技術人才勢必將成為各地鐵路運營單位發展過程中競相爭奪的物件。所以,高鐵乘務專業是未來熱門專業之一。

2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中專的話可以考慮學習軌道交通專業的。

目前城市軌道交通專業是現在很多學生關注的專業,那麼學習城市軌道交通畢業後就業方向有哪些呢?

1, 城市軌道交通是每個城市交通的重要組成部分,隨著經濟的發展,軌道交通將持續建設。比如地鐵、城軌、輕軌、磁懸浮、火車及其他交通機電類相關企業對人才的需求量很大。

2,城市軌道交通專業畢業生可以在地鐵、輕軌、火車等交通類企業及單位從事售票員、安檢員、列車員、站內指揮管理員、司機、乘務長、乘務員、行車排程員、車輛檢修、車輛製造等工作。所以學習城市軌道交通專業的就業前景還是非常的廣泛。希望能夠幫到你,祝你成功!

初中畢業學什麼好,初中畢業學什麼好呢?

有很多專業可以去學 男孩子的話比較傾向於,軟體開發,電子競技,動漫影視設計,ui設計,電子商務等 女生的話比較傾向於,影視動漫設計,室內設計,環境藝術設計,網路運營等,不過還是要你自己選擇所感興趣的專業 沒考上重點高中,初中畢業以後上技術學院,幼師,或者出去創世業當老闆等等。只要有手有腳不怕吃苦啥都...

初中畢業學什麼好就業?初中畢業學什麼專業好就業?

隨著我們國民經濟的高速發展,學習西點還是大有前途的。學習西點和你所選擇的西點培訓班的長短是有關係的。選擇中長期的就業班,需要的時間就需要比較長,因為畢業後還要去實習,這個過程總體大概需要一兩年的時間,要是參加一兩個月的西點培訓班的出師的時間就相對短一些,這期間除了實習外,學員們還需要在不同的工作領域...

初中畢業學什麼專業,初中畢業學什麼專業好?

對於剛剛畢業的同學來說,年齡小 無經驗 無技術等是許多公司和企業拒絕僱傭的原因,因此掌握一門生存的技能至關重要。那麼初中畢業學什麼好有前途呢?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當然是學網際網路相關專業更有前景了。學網際網路技術的優勢 1 工作起點高,發展空間大,現在it人才缺口非常大,就業機會多。2 薪資水平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