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月寶寶能吃西蘭花和胡蘿蔔泥嗎

2023-03-06 16:20:06 字數 1845 閱讀 3459

1樓:沉靜已久的聲音

西蘭花能和胡蘿蔔一起給寶寶吃嗎寫有獎勵。

西蘭花能和胡蘿蔔一起給寶寶吃嗎。

寫有獎勵共8個。

大海鷹擊長空26

2018-07-29 知道合夥人母嬰行家。

關注。那要看是多大的寶寶,如果是6個月以上的寶寶,應該新增輔食了,可以吃西蘭花胡蘿蔔粥。當然,媽媽必須把西蘭花和胡蘿蔔給寶寶弄成菜泥,粥也要煮的很爛才可以給寶寶吃。

西蘭花中的營養成分,不僅含量高,而且十分全面,主要包括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礦物質、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等。據分析,每100克新鮮西蘭花的花球中,含蛋白質克,是菜花的3倍、番茄的4倍。

此外,維生素a含量比白菜高100多倍,西蘭花中礦物質成也很全面,鈣、磷、鐵、鉀、鋅、錳等含量都很豐富,與同屬於十字花科的白菜花相當。

胡蘿蔔是一種質脆味美、營養豐富的家常蔬菜。中醫認為它可以補中氣、健胃消食、壯元陽、安五臟,**消化不良、久痢、咳嗽、夜盲症等有較好療效,故被譽為「東方小人參」。胡蘿蔔能增強人體免疫力,有抗癌作用,並可減輕癌症病人的化療反應,對多種臟器有保護作用。

婦女進食胡蘿蔔可以降低卵巢癌的發病率。胡蘿蔔內含玻珀酸鉀,有助於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膽固醇,對防治高血壓有一定效果。

西蘭花所含 維生素c 較高,胡蘿蔔中 維生素a 較多,va為脂溶性維生素,vc為水溶性維生素,vc易氧化,兩者一起煮時,建議先把西蘭花淖水備用,以去掉其中所含的不利於 微量元素 吸收的植草酸,胡蘿蔔也要油炸以利於va的溶出。

2樓:神小朵

一般小寶寶新增輔食也是有一個原則的,應該從單一到多樣,從少量到多量,每天加一些輔食都先從少點,然後給多一點,這樣的話,小寶寶也不會出現一個張肚子或者是不是用輔食的一個症狀發生的,小寶寶,一般到了四個月的時間裡面,我們大家就應該給寶寶吃一些輔食了。因為經常吃母乳的話,因為這個母乳也是沒有多大的營養價值了,就應該給寶寶新增一些東西,那麼現在我們就應該瞭解寶寶新增輔食應該注意一些什麼樣的事項,怎麼樣才可以正確的給寶寶新增輔食的。

步驟/方法:

1 其實我們大家可以在家裡給小寶貝弄一些米湯喝,因為小寶寶喝的話,這個營養價值也是比較高的,如果是喝米粉的情況下一定要給寶寶衝的不要太黏了,不然的話寶寶喝起來也是特別不舒服,如果是經常喝的話,也會導致長肚子的一個動作發生的。

2 也可以給寶貝在家裡弄一些果汁或者是水蜜桃之類的,但是儘量的讓孩子少喝應該適應在慢慢的聚合。其實多喝蘋果汁也是最好的,因為蘋果也是幫助消化的,小寶寶吃起來的話也是感覺特別美味的。

3 剛開始新增輔食的時候,我們大家一定可以給寶貝吃一些米粉,但是應該少吃一點,看看寶寶的大便是不是乾燥,如果是不幹燥的情況下,也可以給寶貝適當的多吃一點了,但是應該儘量的給寶貝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或者水果之類的,因為這樣的話營養價值也是比較高的。

注意事項。每天早上起來的時候可以給寶寶弄一個煮雞蛋,然後給寶貝吃一個雞蛋黃,因為這個雞蛋黃的營養價值特別的高,也可以把那個雞蛋黃放在米粉或者是旅遊裡面,這樣吃的話寶寶也是特別容易接受的。但是一定要給寶寶少吃一點不然的話也會出現腹脹。

六個月寶寶輔食(西蘭花泥)怎麼做

3樓:林夕的微笑

西蘭花泥做法:

所需材料:西蘭花、水。

第一步,將洗淨的西蘭花去莖,切小塊。

第二步,將電飯煲內新增少量水。(選擇蒸西蘭花,因為蒸可以最大限度儲存其營養。)

第三步,把西蘭花放置在蒸盤裡,分佈均勻。蒸的時間為15-20分鐘,一定要確保食物熟透。

第四步,將蒸熟的西蘭花放入果汁機裡,加入1:1的水(用蒸西蘭花的水,因為裡面有西蘭花的營養成分),榨成泥。

4樓:大佬度我不度你

要想給寶寶新增輔食,我覺得可以選小米粥這樣容易消化的食物,或者用奶粉搭配一下,君樂寶白金裝奶粉就是比較適合的。

10個月寶寶能吃鴿子嗎,10個月的寶寶能吃榴蓮嗎

寶寶在長到第十個月的時候,應該是可以吃輔食的,那麼有朋友在問就是這個時期可以喝點鴿子湯嗎?因為鴿子湯是很補的,有的家長覺得小孩子如果吃的太補的話,會對小孩子產生影響的,下面具體討論下這個事情!十個月寶寶可以喝鴿子湯嗎。吃可以,少量持較好。湯味道鮮美是因為裡邊有很多小的懸浮脂肪粒,但營養還是留在肉裡。...

月寶寶能吃紅棗嗎,九個月寶寶能吃紅棗嗎

可以。寶寶從四個月可以吃輔食的時候就可以吃紅棗泥,紅棗中維生素含量高,是寶寶獲取維回生素的良好 答。維生素p在很多食物中都不含有,紅棗中卻有很高的含量,它能促進維生素c的吸收,是寶寶不能缺少的維生素之一。紅棗中的鈣和鐵是寶寶最需要的礦物質。紅棗還具有補血功效,可以預防寶寶缺鐵性貧血。另外,如果寶寶脾...

月寶寶能吃什麼,九個月寶寶能吃什麼

九個月的寶寶能吃些小米粥,大米粥,雞蛋羹,雞蛋糕子,等有很多易消化食品。9個月的寶寶可以吃肝泥,肉沫,雞蛋,蔬菜沫,稀粥,軟麵條 這個就看寶寶6個月之後,給寶寶新增過什麼,反正是循序漸進,以寶寶健康,能消化為主。9 10個月的寶寶乳類仍然是營養的主要 母乳餵養加輔食,或者配方奶粉餵養加輔食,每天奶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