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醫學系大一新生有什麼忠告?

2023-03-06 07:20:04 字數 2888 閱讀 2463

1樓:知有不知有

首先大一一定要學好基本功,這樣對你以後的學習開展是非常好的,如果你不能夠背都整本書的話,這樣也會對你有一個不好的影響也會讓你的學習進度變得非常的慢,所以你大一的時候一定要備註老師給你畫的重點知識。

2樓:筱涵學姐

最大的一個忠告就是一定要好好學習,不然以我朋友的經驗告訴我,你那一定是災難,尤其是期末考試,一定是特別大的災難。

3樓:水瓶問問額

這些忠告都有,第1點不要想著和他人打成一片,幹好自己的事情就可以了,第2點不用總是討好別人,做自己就可以了,第3點,不用總是和他人成群結隊的,那樣也不利於自己的發展,第4點,在課堂上一定要好好的學習,第5點閒暇的時候一定要反覆的研究筆記之類的等等。

4樓:行樂先生

給大一新生的忠告就是在學習上一定要非常的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優秀,尤其是學醫,必須要讓自己學得非常的好,這樣才能夠保證在以後當醫生的時候能夠更加的盡職盡責。

5樓:嘉玉玉寶貝

首先就是在大一的時候一定要好好學習,千萬不要落下功課,其次就是上課一定要認真聽講,一定要把基礎知識學紮實了之後再去拓展別的知識,最後就是一定要做好一個人生規劃。

6樓:貴嘖嘖額你

醫學系是一個非常難的專業,當你選擇了這門專業,就一定要堅持和認真,雖然這門專業是非常辛苦的 但希望你能夠堅持下來因為會有很好的未來。

7樓:辰楠侃

平時上課就要好好學習,儘量把期末的壓力平攤到整個學期,要認真聽講,好好做筆記,要樹立醫德。

8樓:郭敬明公積金

醫學是很難學的,必須從大一開始就要學好基礎,只有大打好基礎,對後面的學習才能更好的理解。

9樓:老司機豆丁堡

對於醫學系大一新生,學姐想說,醫學所繫,性命相托 一定要學習基礎專業技能,保持初心,希望可以把自己所學到的知識去救助每一個需要救助的人,確保以後對每一個患者負責。

10樓:九韻寧

對於醫學系大一新生來說,最首先是要放好自己的心態,秉著救死扶傷的原則認真學習。

11樓:世間難求

首先要了解關於醫學方面的知識,要熟悉學醫的流程,膽子要大一點。

12樓:考試寶典

1、認真學習。不管是什麼專業的學生,想要五年學有所成,一定要認真學習,特別是醫學生!醫學生的專業知識特別多,基礎知識不牢固如何給病人看病?

打好醫學基礎,後續對考研也會有幫助。當然這裡說的不僅僅是理論基礎,實踐能力也要跟上,大學期間抓住有一切可以操作的機會,多積累臨床經驗。還有不要掛科!

不要掛科!不要掛科!重要的事情說三遍,本身學醫就很忙,再掛科只會更忙。

2、學會總結歸納。在學習的過程中,學會總結歸納可以幫助你有質的提升,醫學專業內容可以堪稱是海量了,如果不會總結歸納,那麼每次期末你就等於在衝刺高考,建議保留高中的好習慣,學會用整理筆記。

3、英語不能落下。英語四六級可以去考,考過之後也不要過於鬆懈對英語的學習,因為有一些專業課是要用到英語的,其次學好英語不僅對考研有幫助,等你畢業之後使用進口的醫療器械也會更容易上手,在醫生的職業生涯中做科研也是要參考國外的文章的,所以學好英語對醫學生來說大有裨益。

4、鍛鍊身體,養成良好的作息。不要總想著熬夜玩手機,等你畢業之後有大把的夜晚要你熬,還不一定有時間摸手機的那種。大學期間沒有鍛煉出良好的體魄,沒有充沛的精力,等你畢業之後怎麼撐過一個又一個的晚班?

身體健康強壯才能更好的進入學習和工作狀態。

5、做好考研的準備。醫學生應該都知道現在就業的門檻越來越高,想畢業就能找到好工作,進三甲、進大醫院、想快速晉升,免不了考研,可能考研完之後有部分同學還想繼續深造去讀博。如果準備考研,就儘早開始進入備考狀態。

學醫是個活到老學到老的過程,只要你當醫生一天,就不能停下學習的腳步。如果在學習的過程中,碰到困難,找我ok?

我是考試寶典備考資料戳:

13樓:學生時代經驗分享

就是你們會接觸到一些模擬的人體,會學解剖學,這個你要做好心理準備。

學習醫學知識對我們剛進大學的大一新生有什麼好處

我是一個不出名的學校的本一的臨床醫學的大一新生,現在大一下學期了,發現自己不太喜歡醫學,而且學醫的

14樓:網友

根據規定:

男青年為年滿18歲至20歲,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企業事業單位職工,可放寬到21歲,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寬到22歲,對大學本科應屆畢業生,只要本人自願參軍的,可放寬到23歲。為適應部隊建設需要,根據本人自願,可徵集部分滿17歲的應屆高中(含職高、中專、技校)畢業的男青年入伍。

女青年為年滿18至19歲,根據部隊建設需要和本人自願,可以徵集部分年滿17歲的女青年。

你是一本的臨床醫學,中國不知道有多少人在讀著二本三本的醫學專業,只要你學的不是太差,在起點上就比很多人高。這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你如果真的十分牴觸醫學可以選擇轉專業呀,大一還是能轉的吧?可以去諮詢一下老師。

你覺得學醫的前途渺茫,作為學姐可以告訴你,學什麼專業的人都有覺得自己專業前途渺茫的。第三,軍校並不好考。或許你能考上一本說明你文化課有很好的基礎,但是你已經脫離高考大半年了,重新拾起書本不是那麼容易的。

當兵還必須考慮身體條件等等。而且如果你真的想當兵,可以查查關於當兵的資訊,什麼都有兩面性。當兵苦和累以及黑暗面你必須考慮其中。

說起來軍醫這個職業,你可以去了解一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畢業的好像當兵年齡是24

我是大一新生,專業是數學系想自學數分,有什麼的書嗎,因為對數學比較感興趣

這個是很普通很基礎的教材,沒什麼花哨的東西,講的比較詳細,還是很不錯的 另外推薦中科大常庚哲,史濟懷的 數學分析教程 也挺不錯 我也是大一新生,以上建議主要來自放假這段時間裡看過的帖子等,僅供參考,科大那本書我看過一點,感覺的確比較interesting 我是大一新生,非數學專業,是工科專業,但是對...

大一新生買什麼電腦好,大一新生買什麼手機最好

產品不同,配置 設計理念 適用人群等也是不一樣的,各有優勢,建議根據需求及喜好選擇合適的機型。如需瞭解三星產品的詳細機型資訊,請登陸三星官網 點選右上角放大鏡圖示輸入型號查詢。1.全視曲面屏,一體成型的設計。2.擁有全畫素雙核1200萬畫素後置攝像頭及800萬畫素前置攝像頭。3.具有ip68級防塵防...

大一新生有哪些有意義的事可以做,大一新生有哪些有意義的事可以做?

可以加一些社團,比如學生會,加入學生會對自己很有好處的 學校的很多訊息都是先傳到學生會,接觸領導多,好辦事 反正好處多多。還可以加入一些社團,你自己感興趣的 和你想學習的,都可以加,祝你大學生活豐富多彩 參加一個社團,多交幾個有用的朋友,掛一次科,談一場戀愛,大醉一次,做一件有轟動效應的事情 不管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