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寫情境作文

2023-01-24 15:10:14 字數 799 閱讀 9139

1樓:鄒寄竹帥茶

緊飢做燃扣情景。

既然是情景作文,寫作時首先應把自己置身於此情此景之中,圍繞規定的情景,思維的翅膀,去體會和感受。雖說有時內容可以有所突破,但卻不能漫無邊際地任意發揮,規定要寫的東西必須寫入文章中,不能遺漏。

認真審題。審題是高質量書面表達的前提。審題首先就是辨認體裁,確定格式。不同體裁的應用文寫作都有其固定格式及要求,認準了體裁也就完成了一半任務。

如口頭通知的格式就非常固定,考生只要牢記一兩篇優秀的範文,考試時把與範文不同的主題、時間、地點等換掉就形成一篇不錯的文章了。?

其次,審題時胡明還必須根據不同的體裁來確定人稱和時態。不同體裁的文章有時其時態也是相對固定的,比如,寫日記或敘述故事時多用過去時,而陳述兩種不同觀點時則通常用現在時。?

遣詞造句。根據內容提要,在草稿紙上列出所有要點,然後用自己最熟悉、最有把握的詞、短語及句式,按一定的邏輯順序和意義層次完成短文,劃分好文章的自然段落,注意段落之間的發展和連貫。?

加工潤色。儘量避免過多地重複使用同一單詞或短爛虛語,儘量使用不同長度的句子,使句型多樣化。適當使用連詞,使句子間的銜接自然流暢。同時要注意保持卷面整潔,給閱卷教師留下美好印象。?

2樓:易秀榮禾詞

其實這是一封類似於感謝信的任務,有兩點,一個是寫明感謝的內容,第二個是表達感謝的心意。

寫明感謝的內容,你可以將自己想象成張志斌先生,簡略地寫缺缺賣出這些錢款和證件對你的重要性,多虧了李莉的幫伏逗忙,讓你能夠趕上看病。

表達感謝的心意,讚揚李莉的拾金不昧的精神,表示將要為此寫一封感謝信代表自己感謝她和她的學校對她扮族的培養。

家風作文如何寫,家風作文如何寫

俗話說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也就是說國有國法,校有校規,家有家風。我家的家風是 好好做人 好好學習。家人們從小就教導我要好好做人。爸爸教育我要守信。記得二年級的一個週末,因為我表現好,所以,爸爸准許我玩一小時電腦遊戲。但是,我玩遊戲超過了時間,爸爸很嚴肅地收起了電腦。之後,便語重心長地對我說 棠林,...

閃光作文如何寫

就是幾個月前的事兒。有一個小孩兒,他爸爸媽媽晚上都出去了,就他一個人在家。由於那個小孩兒也不信什麼鬼呀神呀的,所以也不害怕。這就是 心裡沒鬼怕什麼?到了晚上十一點多了,他爸爸媽媽還沒回來,他開始有點擔心。結果一給他爸爸媽媽打 筒裡傳出來的,卻是 您的的 是空號,請查詢後再撥 那個小孩兒很害怕,就報了...

如何寫這篇作文,怎麼寫這篇作文?

作文這樣寫媽媽,媽媽一定會很高興 不信你就看看!怎麼寫這篇作文?寫這篇作文,想寫好作文 1.嚴謹的佈局 正所謂萬事開頭難,不過只要開了個好頭,這篇作文就會很好寫了。鳳頭 是文章的首段,是閱卷老師首先入眼的地方,一定要做好整篇文章的中心把握,要做到下文與首段上下連貫,緊密結合,要通過開頭使下文有可寫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