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度分析算力學分析嗎?謝謝啊。什麼是剛度分析

2023-01-24 21:10:08 字數 2780 閱讀 9097

1樓:劉旭

首先說明一下剛度概念,剛度指的是材料抵抗外力的程度大小,當材料受拉壓時,縱向的抗拉剛度用ea表示,e為彈性模量,a為材料的截面積;當材料受剪力時,橫向的抗彎剛度用ei表示,e為彈性模量,i為材料的截面慣性矩;剛度是材料本身的性質,也是外力作用與材料變形響應的一個聯絡者,對於理解材料的本構關係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因此力學分析離不開剛度分析,算是力學分析的一部分。

機械結構設計的過程中都需要進行剛度等計算嗎?

2樓:阿梅達

1全部機械結構設計的過程中都需要進行強度、剛度、穩定等計算,動力荷載作用下還要進行疲勞驗算等。剛度是否進行計算要看是什麼結構,比如杆繫結構一般必須進行剛度驗算。

3樓:網友

大家在機械結構設計的過程中都進行剛度、撓度等計算嗎? 什麼情況下,需要。怎樣計算,用分析軟體還是手工? 請詳細說明下,謝謝啊!

4樓:網友

凡是對彈性變形,變形穩定性,精度或震動有一定要求的零件,都應進行剛度的計算和校核,剛度的計算是利用材料力學公式計算零件的彈性變形量的,如受拉桿件的伸長量,梁的撓度,和轉角 ,傳動軸的扭角 等使其不超過一定的值;

可以用手算。

也可以利用軟體計算。

簡單截面零件可以利用cad mechanical上自帶的工具計算。

什麼是剛度分析?

5樓:匿名使用者

剛度 受外力作用的材料、構件或結構抵抗變形的能力。材料的剛度由使其產生單位變形所需的外力值來量度。各向同性材料的剛度取決於它的彈性模量e和剪下模量g(見胡克定律)。

結構的剛度除取決於組成材料的彈性模量外,還同其幾何形狀 、邊界條件等因素以及外力的作用形式有關。分析材料和結構的剛度是工程設計中的一項重要工作。對於一些須嚴格限制變形的結構(如機翼、高精度的裝配件等),須通過剛度分析來控制變形。

許多結構(如建築物、機械等)也要通過控制剛度以防止發生振動、顫振或失穩。另外,如彈簧秤、環式測力計等,須通過控制其剛度為某一合理值以確保其特定功能。在結構力學的位移法分析中,為確定結構的變形和應力,通常也要分析其各部分的剛度。

剛度是指零件在載荷作用下抵抗彈性變形的能力。零件的剛度(或稱剛性)常用單位變形所需的力或力矩來表示,剛度的大小取決於零件的幾何形狀和材料種類(即材料的彈性模量)。剛度要求對於某些彈性變形量超過一定數值後,會影響機器工作質量的零件尤為重要,如機床的主軸、導軌、絲槓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剛度是受外力作用的材料、構件或結構抵抗變形的能力!例如:對一個梁的剛度分析則是。

判斷其許用繞度[a],許用轉角[b]是否大於梁實際的最大繞度和轉角。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在做怎麼設計吧。

剛度分析就是說要你計算出所設計的材料的抵抗變形的能力,與材料的許用值比較。

注意安全係數哦。

8樓:匿名使用者

小郭子 還我肖像損失。

材料力學,理論力學 ,一個模型的剛度計算,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理解的不錯。「剛度是結構在受力時抵抗變形的能力」,或保持原來形狀的能力,主要指的是材料力學中的一類問題,不是具體結構的剛度。對彈性結構採用的是剛度係數(定義為:

力/力方向上的位移),如彈簧剛度。剛度係數是彈性結構形狀和材料(可以有不同彈性材料)的綜合指標,它有很多個(不像彈簧只有一個),如你圖中把力的方向傾斜點,剛度係數都不一樣。在你圖中的力作用點區域,加一個力偶,測出相應的扭轉角度,還可以得到這個力偶轉向上的扭轉剛度係數。

10樓:匿名使用者

結構的剛度是指結構抵抗變形的能力,材料的剛度是指材料抵抗變形的能力,分抗拉伸剛度:ea(a是拉伸標準試件的橫截面,e是該試件材料的彈性模量),抗彎曲剛度:ei(i是彎曲試件的慣性矩,e是該試件材料的彈性模量),抗扭轉剛度gip(g是該試件材料的剪下彈性模量,ip該試件材料的極慣性矩)。

結構力學中怎樣利用線剛度求剛度係數??

11樓:匿名使用者

6i/l是位移法裡的形常數,要記住的;

如何得來的:可用力法解得。

以一個例項來解釋強度、剛度和穩定性 工程力學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強度是材料抵抗破壞和斷裂的能力,例如橋樑在載荷作用下不能斷裂;

剛度是材料抵抗變形的能力,例如橋樑在風載作用下,雖然不斷,但是發生較大的搖晃,這就是因為剛度不夠;

穩定性是材料保持原有平衡狀態的能力,例如一把尺軸向受壓,在壓力較大情況下可能突然彎曲,由直線平衡態轉變為彎曲的平衡態,這叫做失去原有的穩定平衡狀態,簡稱失穩。

希望有幫助,望採納!~

汽車鋼板彈簧的剛度驗算和應力分析的方法?

13樓:閨蜜的閨蜜

關於鋼板彈簧剛度和應力計算,基於不同的假設計算方法而異。在彈簧計算中有兩種典型的而又截然相反的假設,即共同曲率法和集中載荷法。

共同曲率法。

遠成板簧廠家分析共同曲率法是假設鋼板彈簧在任何負荷下,彈簧各片彼此沿整個長度無間隙接觸,在同一截面上各簧片具有共同的曲率半徑。如果將多片彈簧各片,將展成一個平面,組成一個新的單片彈簧。這個變寬度的單片彈簧力學特性和用共同曲率法假定的多片鋼板彈簧是一樣的,這樣就可以用單片彈簧計算方法來計算多片鋼板彈簧。

單片彈簧計算按其幾何形狀不同可以有兩種計算方法。一種是梯形單片彈簧,另一種是按多片彈簧各片長度成的階梯形單片彈簧。

運動學分析和動力學分析有什麼區別

運動學分析和動力學區別 運動學裡的物體運動不涉及物體所受的力,而動力學研究物體所受的力與物體運動的關係。動力學,即既涉及運動又涉及受力情況的,或者說跟物體質量有關係的問題。常與牛頓第二定律或動能定理 動量定理等式子中含有m的學問。含有m說明要研究物體之間的的相互作用 就是力 運動學,跟質量與受力無關...

考研數學分析是不是全國統考啊,考研數學分析是不是全國統考啊?

數學分析屬於數學類專業課,各學校自行出題,你考哪個學校最好找到該校本身使用的數學分析教材和習題集。高等數學才是國家統考。全國都一樣,教材的話就如同理科生和文科生的區別,高數要求比數分低得多 考研數學分析不是全國統考範圍.考研只對公共課進行全國統一命題,數學分析作為數學專業的一門專業課,通常由各招考學...

固體力學分析過程最常用的3種基本方程型別

求解彈性力學有類方程,共15個方程。3個平衡方程,6個物理方程,6個幾何方程。彈性力學是固體力學的重要分支,它研究彈性物體在外力和其他外界因素作用下產生的變形和內力,又稱彈性理論。它是材料力學 結構力學 塑性力學和某些交叉學科的基礎,廣泛應用於建築 機械 化工 航天等工程領域。彈性體是變形體的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