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下小雨明白天能套住野兔子嗎?

2023-01-24 22:05:07 字數 3116 閱讀 3211

1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下小雨明白天一般是不能套住野兔子的,野兔子的生存能力很強,警惕性很高,一般在冬天大雪後才容易套住。

成年野兔的毛色比較暗,以灰色、藍灰色為主,夾雜星點黃色,體背棕土黃色,背脊有不規則的黑色斑點。尾背毛色與體背面腹毛為淡土黃色、淺棕色或白色,其餘部分是深淺不同的棕褐色。毛較長、蓬鬆,質地柔軟。

野兔頭小,長有一對比家兔小得多的耳朵,與穴兔相比耳朵稍長一些,耳尖呈黑色,成年野兔一般耳長13 釐米,為身長的1 / 5 ,四肢細長、健壯,後肢十分強健,有力也比普通家兔長,敏捷,膽小,善於奔跑。體型相對於家兔來說要小得多,一般體長35~43 釐米,尾長7~9 釐米,成年野兔一般在2 . 5~3 千克左右。

野生野兔一般每兩天進食一次,喜乾燥。喜歡棲息在低矮乾燥的灌木叢中,深夜或凌晨從棲息地順著山上的小路下到灌木稀疏的山腳,果園,路邊進食。野生野兔幾乎全身沒有脂肪。

野兔隱蔽性很強,在它不動時,其毛色與周圍雜草混在一起,即使人走近一米以內也不易察覺,而且野兔似乎也知道這一點,在人們不注意時突然在腳下竄出,反而把人嚇一跳。不論是野兔或是家兔,通常是聽不到它們叫聲,甚至我們認為兔子不會叫喚,但其實不然。在受到驚嚇或**捉時會發出尖叫聲,尤其是**捉時會發出類似嬰兒啼哭的聲音,膽小的會覺得害怕。

野兔一般單獨活動,沒有地洞。它們依靠快速奔跑來逃避危險,其奔跑速度能夠達到每小時50千米。

頭天晚上下小雨,第二天白天野兔一般很難套住的。

2樓:漸入佳境

有可能,因為兔子都是晚上出來活動,一邊不下雨也能套住。

3樓:網友

這個是要看運氣的,和下不下雨沒有關係的,你要是運氣好 能找到兔子洞口或者是活動的地方,那麼就很有可能套住的,但是最好還是不要抓野生動物。

4樓:幻滅泡泡

野兔有個怪癖,就是愛走老路。

只要不被打擾驚嚇,天天來回出窩進食都走同一條路,日久天長,就在麥壟間踩出一條依稀可辨的小路來。我們在白天到地裡偵察好野兔們的必經之路,到了傍晚就用細鋼絲圈出一些比兔子頭稍大一點的活套來,拴在木橛子上釘到野兔路徑的旁邊,調整鋼絲套的高度使它離地四五釐米,好讓兔子在經過的時候恰好能把腦袋鑽進去。天一黑兔子就出洞動覓食了,由於它眼睛長在腦袋兩邊對前方的觀察能力不強,根本注意不到懸在正前方的鋼絲套,腦袋一鑽進去就**牢了。

**住的兔子只知道使勁往前竄,卻不懂得往後退一步就海闊天空的道理,結果越掙扎就越套越緊,直到失去知覺。第二天早晨天一亮就去揀兔子好了,運氣好的時候一晚上就能套到四五隻。 也有沒掌握套兔子的技術,開著農用三輪車出去「照」兔子的。

雪亮的車燈在田野裡四處掃描,一旦發現兔子就用車燈罩定它。兔子喜歡在車燈照射範圍內跑,它貪戀一時的光亮就從來不會主動地跑到車燈沒照到的無邊黑暗中去,所以一旦被照到就必然逃脫不掉**捉到的命運。 最有趣的是大雪下過後,厚厚的雪掩蓋了一切地面標誌,兔子迷了路,找不到自己的家了。

白天太陽溫暖曬化了一層雪花,到了晚上就在表面結了一層冰。孩子們大清早起來就在這層薄冰上呼嘯著奔跑,被驚起來的兔子就驚慌失措拼命奔跑卻總認不準一個方向,結果左衝右突就總逃不出孩子們的聯合圍捕,最後累得實在跑不動了,趴在地上乖乖地「束腳就擒」。

5樓:匿名使用者

下雨好像比較困難吧,這個還真不好說,我們這裡都是冬天下雪幹這個的,冬天下雪,可以看腳印的,可以看清楚方向,還有經過的路線,它們基本上都是源山走一條路的,所以我們這裡都是下雪弄的,下雨還雹卜中真沒有弄過,下雨他們好像都不弊判出來吧,再說現在野生動物保護,我們這裡都不敢弄野兔了,

6樓:公長金祿

野兔都是晚上活動的,晚上套才對,野兔子一般白天不活動,ok。

7樓:匿名使用者

要套悔敬鬧兔子的問題,應該是和下雨沒碧罩有什麼關係的,下雨兔子也一樣要出來吃東西,所以套不套得稿知住,關鍵要看有沒有兔子,是不是兔子經常活動的地方。

8樓:yokocandy雙子

那不一定的 而且野兔也不好吃,數量不多了,別傷害他們。

9樓:帳號已登出

不知道,看你的運氣咯!!!

晚上下小雨能套住野兔子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下雨兔子應該不會往外跑的吧。

11樓:成功是失敗

也可以啊,不管什麼時候他都要出來啊,我反正我聽別人說的,也可以在網上查到的呀。

怎樣能找到野兔的窩?怎麼樣能抓住野兔?

12樓:刺激戰場小劉

你知道軟體裡怎麼搜出野兔嗎?

野兔喜歡走怎麼路,怎樣才能下夾夾住野兔

13樓:野兔的噩夢

其實兔路非常好找,初學者都有個誤區,到了獵場低頭就找,就是怎麼也找不到。草區篇:首先確定有野兔生存,到密草區,不要急著往裡走,先後退點距離,看有沒有明顯動物踩出的小道,草往兩邊倒,呈現小草溝狀,那就是兔路,用開路法。

稀疏的草地是兔子玩耍地方,沒有固定的路,必須用攔路法。樹林篇:最好是果樹林或樹苗,兔子相當多,在林裡找有細土地方看腳印,或前1天撒上層細土,第二天看有沒兔腳印。

雪地篇:停雪後第三天找腳印,要在單向或來回的腳印下夾,不要在錯綜複雜,亂七八糟的腳印下。要下在慢道上(腳印間隔近)

14樓:猴哥了不得

找光滑無草的地,野兔夜裡喜歡就月光奔跑,例如一條小路突然變窄的地,別讓林業抓住,我們抓住捉野生動物的要拘留。

野兔老了為什麼套不住?

15樓:匿名使用者

野兔老了經歷多了,對各種危險會小心不上當,就很難套住了。俗話說「人老油,馬老滑,兔子老了鷹難拿」。

一般的圓形的夾子能把野兔夾住嗎!

16樓:帳號已登出

一般的圓形的夾子是很難很難把野兔加入的,如果加的過小是夾不住野兔的。

風尾魚一般晚上下小魚還是白天下小魚

第一你開始時混養的魚種就有問題,不過應為缸內魚量多,大魚沒有追逐的空間,撕殺和佔領地盤的天性沒被喚醒。這一點看賣魚的就知道了,看賣魚的缸裡什麼魚種都有都可以混養,但是一買到家就都咬死了,就是這個道理,買魚的缸裡魚數量多。所以你現在需要確定自己要養什麼種類的魚,不能混養的就要挑出來,這時自然規律不能按...

白天吃飽,晚上不吃飯能瘦多少斤?

每天晚上都不吃飯,早餐和午餐也正常吃,這樣通常都是可以減輕體重的,一個月的時間大概可以減掉5斤左右的體重,但是 的效果是因人而異的。但是如果經常不吃晚餐,對身體會造成一些不利的影響,有可能造成胃部疾病的發生。建議 期間晚餐也要適當的吃一些食物,可以選擇一些低糖的水果或者是蔬菜,比如西紅柿,黃瓜,蘋果...

熬夜的人白天是否能補回來,晚上熬夜,白天補覺能補回來嗎

同時,如果我們晚上熬夜白天補覺的話,會使我們人體固有的生物鐘被打亂,從而會產生晚上失眠等現象,並且由於我們的身體機構通常會在晚上對我們的身體進行排毒,而如果你晚上不睡覺的話,就很有可能會使我們內分泌調節系統出現一定的問題,影響身體的新陳代謝。逐漸的形成惡性迴圈,如果長期這麼做會使我們身體健康出現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