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人口最多的國家,歐洲各國人口排名

2023-01-24 22:35:09 字數 4266 閱讀 5960

1樓:心泉明智

目前俄羅斯的人口數量為億人。

目前整個歐洲的人口數量約為億人,歐洲國家數量眾多,目前共有48個主權國家,這些國家面積大小差別很大,各國家在人口數量方面也差別很大。我們來聊聊歐洲人口最多的五個國家,首先我們俄羅斯排除,雖然俄羅斯是一個人文地理上的傳統歐洲國家,但是畢竟地跨歐亞兩大洲,如果俄羅斯算是歐洲國家,那麼俄羅斯顯然是歐洲人口最多的國家,目前俄羅斯的人口數量為1.

44億人,排名世界第9位,不過人口密度僅為人每平方公里,地廣人稀。

除了俄羅斯之外,歐洲人口最多的五個國家分別是德國。

歐洲人口數量排名第一位的國家:德國。德國位於歐洲西部,地處中歐地區,北臨丹麥,西部與法國、比利時、盧森堡和荷蘭接壤,南臨瑞士和奧地利,東部與捷克和波蘭相鄰,地理位置十分優越,處歐洲的十字路口。

德國的國土面積約為萬平方公里,和我國雲南省面積相當。德國的人口數量約為8269萬人,

2樓:平面設計貼花

歐洲人口最多的國家是德國。德國的經濟在歐洲的比重也是很大的。德國是二戰的侵略國也是戰敗國。目前德國也像歐洲其他國家一樣和新冠疫情作鬥爭。爭取人類的最後勝利。

3樓:來自拙政園休閒的黑荊樹

歐洲人口最多的國家是俄羅斯。

歐洲各國人口排名

4樓:網友

世界人口,是指世界(地球)上在某一時刻的人口總和。根據美國人口調查局的估計,截至到2023年1月4日,全世界有億人。

美國人口調查局的資料顯示全球人口在2023年3月12日突破70億;而聯合國人口**會則顯。

歐洲 哪個國家最大?哪個國家人口最多?

5樓:夏離之季

正確的說應該是俄羅斯人口多地大,因為俄羅斯的所屬洲是歐洲。

6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人口總數約8,200萬人。除俄羅斯聯邦外,它是歐洲人口最多的國家,超過英國與北愛爾蘭(5,890萬人)、法國(5,850萬人)和義大利(5,750萬人)。

烏克蘭由大到小 俄羅斯、烏克蘭、法國、西班牙、瑞士。

7樓:藍色落漠

歐洲人口最多的國家是俄羅斯,人口14880萬。

同時也是世界上地域最遼闊、面積最廣大的國家。

8樓:網友

俄羅斯國土面積。

萬平方公里(世界國家和地區第1名;佔原蘇聯領土面積的76%)。水域面積佔13%。

人口億(2023年**估計,世界第9名)。人口密度人/平方公里(世界國家和地區第209名)。

歐洲那個國家人口最多

9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歐洲人口最多的國家是俄羅斯,人口14880萬。

10樓:黑黑的厚土

應該是俄羅斯,接近兩億人口。

歐洲一共有多少個國家? 5

11樓:極目社會

歐洲一共有44個國家。

歐洲原屬國家共有44個,此外也有著與歐洲有牽連的國家(如地跨亞歐,或參與歐洲事務等),像塞普勒斯,土耳其,亞美尼亞,喬治亞,亞塞拜然。

12樓:社會達摩院

歐洲(europe)面積1016萬平方公里,共45個國家和地區。主要國家有:德國、法國、義大利、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愛爾蘭、希臘、西班牙、葡萄牙、奧地利、芬蘭、斯洛維尼亞、塞普勒斯、馬耳他、斯洛伐克、愛沙尼亞等。

歐洲西臨大西洋,北靠北冰洋,南隔地中海和直布羅陀海峽與非洲大陸相望 ,東與亞洲大陸相連。

歐洲的面積是世界第六,人口密度70人\km²,是世界人口第三的洲,僅次於亞洲和非洲,歐洲是人類生活水平較高、環境以及人類發展指數較高及適宜居住的大洲之一。約億人,約佔世界總人口的10.

5%。歐洲是世界經濟發展、科技、教育等各領域水平最高的大洲之一,世界絕大部分發達國家都位於歐洲。

地形以平原為主,大部分為溫帶大陸性氣候。西海岸溫帶海洋性氣候顯著。

13樓:網友

歐洲(43個國家/1個地區)。在地理上習慣分為南歐、西歐、中歐、北歐和東歐五個地區。南歐指阿爾卑斯山以南的巴爾幹半島、亞平寧半島、伊比利亞半島和附近島嶼,包括南斯拉夫、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馬其頓、羅馬尼亞、保加利亞、阿爾巴尼亞、希臘、義大利、梵蒂岡、聖馬利諾、馬耳他、西班牙、葡萄牙和安道爾。

西歐狹義上指歐洲西部瀕大西洋地區和附近島嶼,包括英國、愛爾蘭、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法國和摩納哥。中歐指波羅的海以南、阿爾卑斯山脈以北的歐洲中部地區。包括波蘭、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德國、奧地利、瑞士、列支敦斯登。

北歐指歐洲北部的日德蘭半島、斯堪的納維亞半島一帶。包括冰島、法羅群島(丹)、丹麥、挪威、瑞典和芬蘭。東歐指歐洲東部地區,在地理上指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白俄羅斯、烏克蘭、摩爾多瓦和俄羅斯西部。

14樓:隱小俠

冰島,丹麥,挪威,瑞典,芬蘭,愛沙尼亞,拉托維亞,立陶宛,俄羅斯,白俄羅斯,烏克蘭,摩爾多瓦,波蘭,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德國,奧地利,列支敦斯登,瑞士,荷蘭,比利時,盧森堡,英國,愛爾蘭,法國,摩納哥,安道爾,西班牙,葡萄牙,義大利,梵蒂岡,聖馬利諾,馬耳他,南斯拉夫,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馬其頓,羅馬尼亞,保加利亞,阿爾巴尼亞,希臘。

好累,一共43個國家。

15樓:壞壊s孩孓氣

歐洲(43個國家/1個地區)

北歐:芬蘭、瑞典、挪威、冰島、丹麥 法羅群島(丹)(6)東歐: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白俄羅斯、俄羅斯、烏克蘭、摩爾多瓦(7)

中歐:波蘭、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德國、奧地利、瑞士、列支敦斯登(8)

西歐:英國、愛爾蘭、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法國、摩納哥(7)南歐: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塞爾維亞、馬其頓、阿爾巴尼亞、希臘、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波斯尼亞和墨塞哥維那。

義大利、梵蒂岡、聖馬利諾、馬耳他、西班牙、葡萄牙、安道爾(16)

16樓:捏酥

確切的說算上俄羅斯應當是44個國家。

求世界上華人最多的國家排名。

17樓:171夢元文化

世界上居住華人最多的國家,不是美國新加坡,最多的突破了1000萬。

18樓:

世界上華人最多的三個國家,最多的達到3000多萬,不是美國新加坡。

19樓:輕吟別歌

按比例是新加坡 按人口應該是美國。

歐洲一共有多少個國家,多少人口,歐洲歷史最悠久的地

20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歐洲曾有過多少個國家難以統計,現共有 45個國家和地區(不包括原蘇聯版圖上亞洲地區的幾個共和國) 。按地理位置通常分為西歐、北歐、中歐、東歐和南歐5個地區。西歐,包括英國、愛爾蘭、法國、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摩納哥 7 個國家。

北歐,包括挪威、瑞典、芬蘭、丹麥、冰島5個國家,以及法羅群島(內部自治)。中歐,包括德國、波蘭、捷克、斯洛伐克 、匈牙利、奧地利、列支敦斯登、瑞士等 8 個國家。東歐,包括俄羅斯、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白俄羅斯、烏克蘭、摩爾多瓦 7 個國家。

南歐,位於阿爾卑斯山以南,包括三大半島上的國家,有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南斯拉夫、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馬其頓、阿爾巴尼亞、希臘、義大利、聖馬利諾、梵蒂岡、西班牙、葡萄牙、安道爾、摩納哥和馬耳他共17個國家。此外還包括土耳其的西北角。 人口 歐洲總人口7.

9億( 1990 ,包括亞洲部分的哈薩克、烏茲別克、吉爾吉斯斯坦、土庫曼、塔吉克 , 不包括土耳其的歐洲部分 ) 佔世界總人口的,僅次於亞洲,在各大洲中居第二位。平均人口密度在各大洲中則居首位,比世界平均人口密度超出1.

2倍。 民族 居民99%屬歐羅巴人種(白種人),在各大洲中,種族構成相對比較單一。全洲民族種數大約只有70個,比其他各大洲都要少得多,而且絕大多數的民族在人數上都達到一定數量,小部落和小民族較為少見。

歐洲有多少人口

21樓:網友

歐洲的面積是1016萬平方公里,人口約億。

22樓:中淑巢弼

中國人口億人(2023年)

歐人口約億人,約佔世界總人口的,是人口密度最大的一個洲。

俄羅斯人口億(2023年俄**估算)它是歐唯一人口過億的國家。

美國人口億(2023年)

是人口基數。

歐洲各國最受歡迎的車型都有誰

法國汽車有標緻 雪鐵龍 雷諾 還有pgo 塔博特等。1 標緻汽車,該品牌創立於1890年,是法國標緻雪鐵龍集團子公司標緻汽車公司旗下汽車品牌,標緻汽車公司是歐洲老牌的汽車生產企業,其品牌在全球160個國家建立了銷售網路,擁有約1萬家銷售網點。2 雪鐵龍由安德烈 雪鐵龍創立,該品牌創立於1919年,創...

中國人口最多的瘦,中國人口最多的省份

中國人口最多的省份是廣東省。根據廣東省統計局的資料顯示,截止到2017年末,廣東常住人口為1.0999億人口,人口總量比上年淨增150萬人,增長1.38 增幅比上年提高0.21個百分點,是全國唯一一個增量突破百萬大關的省份,遙遙領先其他省份,廣東增量佔全國增量的18.5 以下是截止到2017年全國人...

關於歐洲西部人口的正確敘述是A歐洲西部是世界上人

a 歐洲西部是世界上人口較稠密的地區 故不符合題意 b 歐洲西部的工業區人口較稠密 故符合題意 c 歐洲西部人口自然增長率較低,出現了負增長的情況 故不符合題意 d 美洲人大多數是歐洲人的後裔 故不符合題意 故選 b 關於歐洲西部人口的正確敘述是 a 歐洲西部是世界上人口較稀疏的地區b 在工業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