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提高數學成績?做什麼難度的題?

2023-01-25 05:35:11 字數 3793 閱讀 4475

1樓:網友

該會的一點都不要丟分,至於做多難的題,要看你想考什麼大學,要是清華北大的話,就要什麼題都會,要是一般學校(一本)的話,120就可以了,中等難度的題要會做,難題就不要做了~

2樓:網友

多做中考題就可以了。

現在市場上多的是中考的書。

就專門做中考的,做多了你就知道。

題目基本上是換湯不換藥的。

而且,有很多競賽題都是源於中考題目的。

也有些中考題目來自於競賽題,建議你去買《天利38套中考數學》,那本書還不錯。

想拔尖就去做競賽題,不過我建議你還是把中考應付好了再說吧。

3樓:網友

簡單點說:公式,習題。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是初中生嗎?

我感覺樓主和我追求的很接近,都是在追求極高的理科成績,那麼一起努力可否?

多做題是必要的,但一定要多找自己不會的題做,這樣才能進步。

不過像樓主這樣的好學生要找不會做的題可能不簡單,因為一般的題您都會了,仔細找總會找到的。

我感覺做會做的題用途不是很大,雖然也有用。

說點題外話:

不知樓主的文科類學得如何,如果那個高中不看語文的成績就好辦。

不過我覺得每一個高中應該看的是總分,最好全面發展。

記得我參加中考時被語文拉了20多分,雖然考上了預期的重點高中,但是也擔心了好幾天。

綜上所述:相信您肯定可以考極高分的,祝你考上希望的高中。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背公式,然後通過多做題把所有的定理和公式全部能熟練應用.然後多練些簡單的數學題,感覺很熟練後(就是一看題就有思路)多練中上等難度的題,與其說白了就是多做題,當然必須由簡到難的慢慢過度,堅持段時間你就會發現自己的數學成績上去了,重要的是你的成績就會相對比較穩定!

6樓:曬太陽de我

不知道,以我的經歷,我認為中上就行,我在初中時,可在奧賽中拿了數理化全市的一。二。三名。

做什麼練習最好提高數學成績

7樓:網友

1、分析下自己,定個目標分數,根據自己情況。想報考哪所學校,其餘科目能考多少分之類的。

例子:我高三的時候想考一本,學校分數線550,算了其他科目,先在數學100,標120

2、客觀評估。數學的各個板塊會哪個不會哪個。我當時的情況是圓錐曲線打死都學不會,立體幾何很好,數列基本能做出來一問,最後一道壓軸題基本3分。

不知道你們現在的考試內容。你可以自己合計一下。

3、選擇題。一定要提高準確率,想到120,最多可以錯兩個。5分一個,兩個差不多等於一個大題,前幾個基本沒難度。

至於練習,選擇填空最後3個月基本一天一套,模擬題那種。大題先保證會的不錯,然後選自己覺得能再學會的專攻。太難的題直接放棄。

純手打,希望幫到你。

8樓:★楊小呆

建議找一本錯題本。

先把自己錯誤的型別記下來 歸類總結。

然後再去做新題目。

溫故而知新。

9樓:昂立教育

如何提高中考數學的計算的正確率,以下有四種方法以供借鑑:

第一,要對計算引起足夠的重視。

很多同學總以為計算式題比分析應用題容易得多,對一些法則、定律等知識學得比較紮實,計算是件輕而易舉的事情,因而在計算時或過於自信,或注意力不能集中,結果錯誤百出。其實,計算正確並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例如計算一道像37×54這樣簡單的式題,要用到乘法、加法的運演算法則,經過四次表內乘法和四次一位數加法才能完成。

至於計算一道分數、小數四則混合運算式題,需要用到運算順序、運算定律和四則運算的法則等大量的知識,經過數十次基本計算。在這個複雜的過程中,稍有粗心大意就會使全題計算錯誤。因此,計算時來不得半點馬虎。

第二,要按照計算的一般順序進行。

首先,弄清題意,看看有沒有簡單方法、得數保留幾位小數等特別要求;其次,觀察題目特點,看看幾步運算,有無簡便演算法;再次,確定運算順序。在此基礎上利用有關法則、定律進行計算。最後,要仔細檢查,看有無錯抄、漏抄、算錯現象。

第三,要養成認真演算的好習慣。

有些同學由於演算不認真而出現錯誤。資料寫不清,辨認失誤。打草稿時不能按照一定的順序排列豎式,出現上下粘連,左右不分,再加上相同數位不對齊,既不便於檢查,又極易看錯資料。

所以一定要養成有序排列豎式,認真書寫數字的良好習慣。

第四,不能盲目追求高速度。

計算又對又快是最理想的目標,但必須知道計算正確是前提條件,是最基本的要求,沒有正確作基礎的高速度是沒有任何價值的。所以,寧願計算的速度慢一些,也要保證計算正確,提高計算的正確率。

怎樣提高小學五年級學生數學成績?做多少難度的題合適?

10樓:梓宸工作坊

對於這種孩子最好採用大量練習的題海戰術,我曾經給高中生輔導過數學,其中有一個學生的情況跟你說的有些類似,都是當時懂,第二天又不會了。主要的原因是,知識結構沒有在他的大腦裡留下深刻的印象造成的!

看似老套的題海戰術對於這類學生還是十分管用的,建議選擇題海題庫之類的書籍作為輔導。

11樓:

要具體分析,對於大多數小孩,首先,主要是針對他的粗心,多做些計算題,平時引導其養成嚴謹細心的性格…而對於比較細心的人,多做些趣味思考題吧!提升數學思維。

12樓:々壯壯

小學5年級的孩子你隨他去吧~~~現在要先學會玩~~~擺脫 ~~以後再學也不遲。

怎麼樣可以提高自己的數學成績? 除了多練習題之外的

13樓:青春依舊揮灑

1.奧數班對於數學的興趣培養以及對數學做題的思路訓練是很有幫助的。

2數學也不難。書一定要看好,公式什麼的要記住,然後做做訓練。

3做練習大題目要仔細看答案的解題步驟,反思自己是不會做還是答題不規範,這樣才能有所提高。

14樓:禿頭鳥

題目要做精,不是做多,太多了是浪費時間,做完題後要反思,想想為什麼要這樣做。

15樓:愛書每一天

上課仔細聽講,老師說的你懂了,差不多了就。

16樓:古元功

多思考,多問幾個為什麼。

怎樣提高數學成績?是不是多做題目呢

17樓:lxl青楓

將考試易錯題目看一看,做一些與自己說錯題目型別差不多的題目,學會舉一反三,平時上課還要認真聽講,不過前提是認真預習!希望採納!

怎麼樣提高數學成績?疑惑內容在裡面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學數學的時候,我覺得最王道的是,所有的公式,定理,性質都要記住,不一定要死記硬背,每個公式,定理,性質都會有例題的,課後練習就會用到每一節課的知識點,認真做,把每一個知識點靈活運用到其中。數學就是一個熟能生巧,融會貫通的東西。過後認為總錯在不該錯的地方,那應該是粗心的問題,審題不仔細,被題目的小陷阱陷害到了。

希望能幫到你!

1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有逆向思維判斷!多注意一些第一直覺就能答題的題目!

如何提高數學成績,迅速理解數學題目

20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的捷徑是課前預習課中認真聽講課後複習,省時省力,記憶深刻,學數學要多思。

21樓:**曲千秋

上課老師講的時候要認真聽講,不能走神。沒聽懂的要及時問,不能不懂裝懂。作業要認真做。要多動腦筋思考。

怎樣提高數學成績,怎麼才能提高數學成績

加強硬體 開拓思維 多做題學會靈活變化 善於理解題意 對題目融會貫通 看一眼大概就知道基本做法是高手必備了 提高軟體 適當地學習課外解題方法,公式 例如鉛垂高 水平寬在函式題裡面就很有用 只有多做題 上課認真聽講 不懂去問老師就行了 一定要理解老師講的 以前數學不好,考試也經常不及格,後來復讀一年數...

怎樣提高數學成績,怎麼才能提高數學成績

算是我的一點小建議 數學就靠勤練習了,練習多了,自然就記得住公式了,一看題目就知道應該用哪個公式解題 1.做題目時不要分心 2.要做好時間的分配,不要把很多時間投入到想了很長時間都沒做出的題上 3.考試的時候別害怕,儘量嚴肅,積極的對待。另外上課能跟這老師的思路不分散,這很好。但要多想為什麼老師這麼...

怎麼才能提高數學成績,怎麼提高自己的數學成績?

1 學數學和學其他課一樣,上課要注意聽講,上課或下課要預習和複習,把每個知識點學透徹.但各門課程都有不同點 比如語文課今天我沒上,明天上完課再補也可以,而數學是一環套一環的,比如 學小數加減混合運算,如果不先學小數加法和減法就不會,所以每個知識點一定要學透徹。2 同學們最怕考試做錯題,做錯了就要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