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金球獎和世界足球先生用英語怎麼說?

2023-01-25 05:40:10 字數 6118 閱讀 3218

1樓:匿名使用者

歐洲金球獎 european golden-ball prize

世界足球先生the world football mister

「歐洲足球先生」 和「金球獎」這二個詞的英文怎麼講?

2樓:青檸喲喲

「歐洲足球先生」 的英文為european footballer of the year,「金球獎」的英文為golden ball。

國際足聯世界足球先生的前身是國際足球聯合會與國際足球歷史和統計聯合會聯合舉辦的「世界最佳球員「。

2023年開始進行選舉改制,只要歐洲之外凡曾經參加過世界盃足球賽決賽圈的國家都有投票權,評選由世界各國的專業足球記者組成的評審團負責,2023年的評選共有來自不同國家的96名評委。

每名評審員順次序按一至五分需要寫上5名球員的姓名,由2023年開始球員名單中必須是《法國足球》所提出50人名單。獎項主要遵循球員的個人及集體的表現、球員素質、職業生涯、人品及威望。最後總得分最高者則獲得獎項,如有同分者,則會再進行一輪投票。

金球獎,是由法國足球雜誌《法國足球》所設的授予每年度最優秀的歐洲足球運動員的獎項。

3樓:匿名使用者

歐洲足球先生(european footballer of the year),原名「金球獎」(ballon d'or,英文:golden ball),是由法國足球雜誌《法國足球》(france football)所設的授予每年度最優秀的歐洲足球運動員的獎項。

歐洲金球獎和世界足球先生,有什麼區別?

4樓:雙子新鮮橙

歐洲金球獎是在歐洲地區進行評選,世界足球先生則是整個世界上的球員進行評選。2023年9月,國際足聯宣佈「世界足球先生」與「金球獎」取消合併,各獎項開始獨立頒發。

國際足聯世界足球先生(1991—2023年英文名:fifa world player of the year,2023年後英文名:the best fifa men's player),是國際足聯對在該年度有突出表現的球員所頒發的一個獎項,該獎項面向的範圍是全世界男子足球運動員。

國際足聯世界足球先生的前身是國際足球聯合會與國際足球歷史和統計聯合會聯合舉辦的「世界最佳球員「。2023年,國際足聯開始獨立舉辦,並將原有獎項合併後更名為「世界足球先生」。2023年,洛塔爾·馬特烏斯成為了該獎項的首位獲得者;2023年,年僅20歲的羅納爾多成為了該獎項最年輕的獲得者;2023年,法比奧·卡納瓦羅成為第一位獲得該獎項的後衛球員。

5樓:匿名使用者

歐洲金球獎是指在歐洲聯賽效力的球員中評選的最佳球員;世界足球先生是指在全世界範圍的球員中評選出來的最佳球員。

6樓:匿名使用者

,去別的小區忽悠人去,明白不。」我一邊說,一邊指著他的攤子,「如果你要是再不走的話,我可砸你的攤子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歐州金球獎是由法國雜誌創辦的足球界的獎項,歷史久遠,2023年就有了。一直被認為是足球界中的最高榮譽。而世界足球先生是由國際足聯設立的獎項,始於2023年。

自始兩大獎一直有爭議,那個獎項才是足球界的最高榮譽?比如金球獎更多的是給那些表現優秀,技術出眾,影響力大的球員。世界足球先生就有一些傾向於冠軍球隊中最出色的球員,甚至是一些代表性的球員,比如隊長之類。

這也使得人們質疑,到底是給球員還是給球隊呢。不過現在這兩個獎已經合併了,2023年合併的,這時候梅西成為第一個合併後的得獎者。保留金球二字,稱金球先生。

8樓:匿名使用者

似乎金球獎歷史更悠久。

9樓:tony羅騰

準確來說,真正具有影響力的獎項只有兩個,一個叫歐洲金球獎,一個叫世界足球先生。公認的世界足球最優秀運動員的選擇來自法國的《法國足球》的金球獎足球先生,也就是歐洲足球先生。而世界足球先生是國際足聯評選的。

前者更加權威,後者影響力更大。還有一個英國的《世界足球》的世界足球先生,這個可以無視掉。

而在2023年,歐洲金球獎和fifa世界足球先生合併了,叫做fifa金球先生,梅西是首屆獲得者。

「歐洲金球獎」是由《法國足球》雜誌自2023年開始評選的獎項,2023年以前,該獎項評選物件侷限為歐洲球員,2023年之後擴大為在歐洲效力的球員,2023年則擴大為全球所有球員。評委方面,《法國足球》邀請整個歐洲的權威**參與投票,所以一般看重的是球員在短時間內的發揮。

而國際足聯從2023年才開始評選「世界足球先生」,但由於其「官辦」的特殊背景,一經問世就被視為球員個人最高榮譽。不過,由於該獎項的投票者是各國家隊的主教練和隊長,所以存在過於看重名氣的傾向。

歷年歐洲金球獎和世界足球先生得主

10樓:羊洋楊老師

和金球獎比,世界足球先生算是「後起之秀」。國際足聯會先起草一份候選球員名單,再由各個國家隊的主教練和隊長進行票選。

1991 洛塔爾·馬特烏斯 德國。

1992 馬爾科·範巴斯滕 荷蘭。

1993 羅伯特·巴喬 義大利。

1994 羅馬里奧 巴西。

1995 喬治·維阿 賴比瑞亞。

1996 羅納爾多 巴西。

1997 羅納爾多 巴西。

1998 齊內丁·齊達內 法國。

1999 裡瓦爾多 巴西。

2000 齊內丁·齊達內 法國。

2001 路易斯·菲戈 葡萄牙。

2002 羅納爾多 巴西。

2003 齊內丁·齊達內 法國。

2004 羅納爾迪尼奧 巴西。

2005 羅納爾迪尼奧 巴西。

2006 法比奧·卡納瓦羅 義大利。

2007 卡卡 巴西。

2008 克里斯蒂亞諾·羅納爾多 葡萄牙2009 里奧內爾·梅西 阿根廷。

國際足聯世界足球先生。

2010 里奧內爾·梅西 阿根廷。

2011 里奧內爾·梅西 阿根廷。

2012 里奧內爾·梅西 阿根廷。

2013 克里斯蒂亞諾·羅納爾多 葡萄牙2014 克里斯蒂亞諾·羅納爾多 葡萄牙2015 里奧內爾·梅西 阿根廷。

2016 克里斯蒂亞諾·羅納爾多 葡萄牙歐足聯歐洲最佳球員。

自從金球獎和國際足聯聯合,將評選標準向全世界開放後,歐洲足球事務的管理者歐足聯創立了自己的獎項。歐洲最佳球員的評選規則和以前的金球獎一樣,由體育記者投票選出最終得主,每年八月頒獎。

2010—2011 里奧內爾·梅西 阿根廷2011—2012 安德烈斯·伊涅斯塔 西班牙2012—2013 弗蘭克·裡貝里 法國2013—2014 克里斯蒂亞諾·羅納爾多 葡萄牙2014—2015 里奧內爾·梅西 阿根廷2015—2016 克里斯蒂亞諾·羅納爾多 葡萄牙2023年,為了選出真正的世界最佳球員,國際足聯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獎合二為一。每年,國際足聯將和《法國足球》雜誌的專家們一起起草候選球員名單,再由各個國家隊的教練、隊長以及體育記者投票選出最終得主,每年一月頒獎。

11樓:匿名使用者

布萊克浦爾,皇家馬德里 ,迪·斯蒂法諾。

阿爾弗雷多·迪·斯蒂法諾(alfredo di stefano,2023年7月4日-2023年7月7日),出生於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阿根廷/西班牙籍職業足球運動員,司職前鋒,綽號"金箭頭",曾效力於西甲皇家馬德里足球俱樂部。

2023年,斯蒂法諾職業生涯開始於阿根廷河床隊,2023年,斯蒂法諾以6場6球的表現幫助阿根廷國家隊奪得美洲盃冠軍,2023年轉會至哥倫比亞波哥大百萬富翁,2023年加盟皇家馬德里足球俱樂部,1956-2023年帶領皇馬連續五年奪得歐洲冠軍盃冠軍 ,並在五次歐冠決賽中均有進球,二次獲得歐冠最佳射手,八次奪得西班牙足球甲級聯賽冠軍,五次獲得西甲最佳射手,斯蒂法諾共代表皇馬正式比賽出場396場打進308球 。

2023年,斯蒂法諾宣佈退役。後作為主教練先後帶領博卡青年和河床隊奪得阿根廷足球甲級聯賽冠軍、執教瓦倫西亞奪得2023年西甲聯賽冠軍和2023年歐洲優勝者杯冠軍 。

斯蒂法諾1957、2023年兩次獲得歐洲金球獎 ,2023年獲得歷屆金球獎得主評選的的"超級金球獎" ,2023年國際足聯專家評選世紀最佳球員名列第二 ,2023年11月斯蒂法諾當選皇馬名譽主席,2023年被評為皇馬百年曆史最佳球員 ,2023年成為首位入選fifa名人堂球員 。

歐洲金球獎和世界足球先生分別幾月幾號產生?

12樓:大白兔

1月11日。國際足球聯合會金球獎,由fifa足球先生(即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獎(即歐洲足球先生)合二為一。

歐洲足球先生由《法國足球》雜誌評選出,該獎項叫「金球獎」。歐洲金球獎的評選更具權威性,理由是該獎項由歐洲各國記者投票產生,而這些評選者由於時刻關注歐洲足壇的動態,因此更容易選出在這一年裡表現最出色的球員。

相比之下,國際足聯舉辦的評獎由各支國家隊的主教練(目前已經加入各隊隊長)參與投票,往往顯得更具有隨意性,因此會出現中國球員宮磊以往也得過一票之類的笑話。此外由於主教練們往往總是憑「印象分」進行評選。

國際足聯2023年發起世界足球先生評選的初衷是統一民間各式各樣的評選活動,做出「最權威」的樣本;但如今情況就像加圖索去年說的那樣:「這個評選已不具備任何可信性,他們現在所做的已違背了發起者的最初意圖。」

13樓:裴鉞

已經合併了(2023年1月11日頒獎)。國際足球聯合會金球獎,由fifa足球先生(即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獎(即歐洲足球先生)合二為一。

金球獎(ballon d'or)是由法國《隊報》旗下雜誌《法國足球》(france football)自2023年起舉辦的授予每年度最優秀的歐洲足球運動員的獎項,也是世界足壇上最富盛名,影響力最大的足球獎項評選之一。

金球獎2023年之前評選物件限定為擁有歐洲國籍的球員;2023年開始評選物件放寬為效力歐洲足球協會聯盟成員國所屬的足球俱樂部的球員;2023年開始評選範圍擴充套件為全球所有職業足球運動員,故2023年前的金球獎獲得者也常被稱為歐洲足球先生(european footballer of the year)。

2023年金球獎與原國際足聯世界足球先生合併為國際足球聯合會金球獎(fifa ballon d'or);2023年9月16日,國際足聯與《法國足球》雜誌宣佈結束雙方關於「金球獎」的合作,此後「金球獎」重新由《法國足球》單獨評。

歷年歐洲金球獎和世界足球先生得主是誰?

14樓:煙雨重樓繞

一、歷年歐洲金球獎得主:

1、盧卡·莫德里奇。

2023年俄羅斯世界盃,幫助克羅埃西亞奪得亞軍,創造了隊史世界盃最好戰績。莫德里奇也獲得世界盃金球獎。

2、c羅。職業生涯保持著多項個人記錄,包括歐洲五大聯賽個人總進球記錄、皇馬俱樂部個人總進球記錄、歐冠聯賽個人總進球記錄、歐洲國家隊個人總進球記錄等。c羅已5次獲得金球獎4次獲得歐洲金靴獎、7次獲得歐冠最佳射手等個人榮譽。

3、里奧·梅西。

2023年,阿根廷青年隊奪取世青賽冠軍,梅西贏得了金球獎和金靴獎雙項大獎。

4、舍甫琴科。

職業生涯成名於基輔迪納摩,巔峰時期曾長期效力於義大利ac米蘭隊,贏得包括歐洲冠軍聯賽冠軍、意甲聯賽冠軍、義大利杯冠軍等榮譽,是ac米蘭隊歷史上入球排名第二的射手。因在ac米蘭的出色表現榮獲2023年歐洲足球先生(金球獎)和2023年金足獎。

5、法比奧·卡納瓦羅。

是歷史上第一個在後衛位置上獲得雙料足球先生的球員。2023年-2023年擔任義大利國家足球隊隊長。保持著義大利國家隊出場紀錄:

136場。2006到2023年間,獲得世界盃冠軍、西甲聯賽冠軍;歐洲金球獎、國際足聯世界足球先生、《世界足球》世界足球先生等等。

二、歷年世界足球先生得主:

1、盧卡·莫德里奇。

2023年9月25日,莫德里奇獲得世界足球先生,打破了里奧·梅西和克里斯蒂亞諾·羅納爾多長達10年的壟斷。

2、克里斯蒂亞諾·羅納爾多。

3次獲得世界足球先生。

3、羅納爾多。

青少年時期成名於克魯塞羅,1996、1997、2023年三度獲得世界足球先生,2023年當選世界盃最佳球員,2023年獲得世界盃金靴獎,2023年羅納爾多獲得巴西傳奇巨星獎。

4、里奧·梅西。

2023年底,他當選了歐洲足球先生和世界足球先生。梅西2008-2009賽季率領球隊連奪西甲、國王杯和歐冠三個冠軍。2023年,梅西獲得首屆國際足聯金球獎,還獲得了歐足聯歐洲最佳球員。

5、卡卡。2023年,卡卡成為了世界足球先生。2023年,從ac米蘭轉會至皇家馬德里。2023年,從皇家馬德里又轉回至ac米蘭;2023年,ac米蘭宣佈,卡卡自由解約至奧蘭多城,後被租借至巴西聖保羅隊半年。

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獎合併了

自1956年開始,法國足球 雜誌開始金球獎 ballond or 評選,評選物件是該年度表現最好的歐洲球員。法國足球 編輯部推出一份候選名單,評委為歐洲各國體育記者。1995年開始,金球獎評選範圍從歐洲球員擴大為 所有在歐洲各聯賽效力的球員 評委仍為歐足聯旗下各國體育記者。自2007年開始,金球獎評...

2019歐洲盃金球獎得主是誰,2016歐洲盃金球獎得主是誰

2016歐洲盃沒有金球獎,是金靴獎,獲得者是法國球員格里茲曼 專。安託瓦內 格里茲曼是出屬生於法國的足球運動員,現效力於西班牙甲級聯賽馬德里競技足球俱樂部,曾獲得最佳新人稱號,並且曾代表法國u19國家隊征戰了歐洲青年足球錦標賽。2014年7月28號馬德里競技在官方 上宣佈,馬德里競技已經同皇家社會就...

哪些運動員能夠拿到3次金球獎

眾所周知,足球在世界範圍內的普及度以及全世界人民對它的認可度和喜愛度是非常高的,而也由此,世界足球誕生出非常多球技精湛的運動員。面對這麼多優秀的運動員,想要在其中選擇最為拔尖的,當然需要一個評判標準,而金球獎就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在世界足球當中,一個運動員能夠獲得一次金像獎已經是可以讓人嘖嘖稱奇的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