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的眼睛一直是圓的?貓咪的眼睛變圓了說明什麼?

2023-01-25 07:20:08 字數 2049 閱讀 9907

1樓:花花

貓咪的眼睛一般都是圓圓的樣子,但是貓咪的瞳孔是發生變化的,貓咪的瞳孔有的時候是圓圓的,有的時候是扁扁的,但是他的眼睛一般都是不會變化的,就在睡覺的時候閉上眼睛會眯成一條縫縫。

2樓:摩卡楠楠

貓瞳孔時而變大為圓,時而收縮為窄縫,這樣是為了保護視網膜免受強光傷害。貓咪的瞳孔變化的是貓在明亮和黑暗環境中瞳孔的變化,貓能通過調節瞳孔的大小使自己在明處和暗處都能看清物體。瞳孔的光效應瞳孔完全閉合也是沒有意義的,否則無法接受光線,也就看不見東西了。

只有在必要時閉上眼瞼才可以有效保護視網膜。所以當瞳孔放大收縮到最大限度時,僅僅是瞳孔中間部分完全閉合,兩端仍會留有兩個針尖大的小孔來接受光線。聚焦能力當貓目不轉睛的注視某些事物時,虹膜後面的極少肌肉使晶狀體變形(此程式叫做眼調節)。

此肌肉收縮後,晶狀體彎曲,近距離的物體變的清晰。如果肌肉放鬆,晶狀體則會變平,遠距離物體便會變得清晰呈現。

3樓:雨秋雙

貓咪的眼睛變圓了,可能是遇到了較暗的光線,為了看清事物,它的瞳孔就會擴大,讓更多光線湧入。而在遇到強光時,貓咪瞳孔會縮小,眼睛會變成米粒狀。不過,貓的眼睛變圓也可能是情緒的變化,這代表著貓咪隨時可能會發起攻擊。

4樓:阿難科技遊戲坊

不是。當光線強的時候貓咪的眼睛會變成豎瞳,一到夜間才會變得圓圓的。它的眼睛是隨著光線的變化而變化的。

5樓:小洛答疑

貓咪的眼睛並不是一直都是圓的。

貓咪只有在聚精會神的看某一樣東西的時候瞳孔才會放大,因為瞳孔放大就意味著它要發起進攻了。

6樓:聊桃

貓咪的眼睛並不是一直都是圓的,有的時候,貓咪對著陽光的時候到的,同口是豎的。

7樓:九隆的海角

不是,貓咪的瞳孔受到光線影響會由小變大,從一條縫變圓。

8樓:風酒

是的,但是瞳孔不是一直圓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貓仔來講,最好的食物就是幼貓糧。貓糧不僅含有貓所需要不得各種營養要素而且味道鮮美。為了豐富它的食譜,也可以適時餵它一些新鮮煮熟的魚肉、雞肉,但要去骨。

10樓:冼豔枋

貓咪的眼睛當然就是圓的,這就是他的特點,他的眼睛大大的,但是他是白眼圈白眼球多黑,眼球多黑眼球少,這就是貓咪的眼睛。

11樓:等到煙火茶涼後

不是的,貓咪的瞳孔會隨著光線的變化而變化,當光比較弱的時候,它的瞳孔會張大,就顯得很圓。

12樓:怒孩兒

貓眼睛變圓代表看到了喜歡的東西、受到了某種驚嚇感覺到害怕、對某樣事物產生了強烈的興趣等,同時,當貓咪在夜晚活動時,它們的瞳孔為了吸收更多的光線,也會變得圓。

13樓:奧爾加伊茲卡

你好,貓的瞳孔是有變化的,貓在黑夜情況下,瞳孔會進行放大,如果您的貓的瞳孔一直是圓的的話。那麼很可能是她一直處在黑暗環境中。

貓咪的眼睛變圓了說明什麼?

貓咪的眼睛為什麼是圓的?

14樓:奉央

因為貓咪和我們人基本上都是差不多的,都是屬於動物,只不過說人顯得高階一些,所以說基本上都是圓的晶狀體。

15樓:姑蘇老師

因為從始至終貓咪的眼睛就是圓的,它們的基因是這樣子的,所以他們眼睛是圓的。

16樓:不蕭笛

如果貓咪的眼睛是方形的,你又會問貓咪的眼睛為什麼會是方形的,那它總得有個形狀是不,這就是這個物種天然形成的,恕我無法回答。

17樓:匿名使用者

結構吧,人的眼睛也是圓的呀。

貓的瞳孔一直都是圓的怎麼回事?是不是有什麼眼科疾病?

貓咪眼睛變圓是什麼意思?

18樓:俎葛

貓咪眼睛變圓是因為興奮、激動、緊張、或者是光線比較暗等原因,屬於正常現象。

貓咪一直眼睛流淚伴有白色乳狀的東西,這是怎麼回事啊?求高人相

這種情況復,應該是眼睫膜有炎症 制。你去bai人的藥店買以下兩種藥 du1.白天用的 利福zhi平眼藥水,這種眼dao藥水一般是有一粒藥丸,用前需要把藥丸放在瓶的稀釋液裡溶化開再用,溶開後是紅色藥水。一次點一滴,一天六到七次。2紅黴素眼膏,這個你應該不陌生吧,在晚上睡覺前給它塗在眼內眥也就是生眼屎的...

貓咪的一隻眼睛感覺睜不開?貓咪一隻眼睛睜不開

常見於外傷 異物 眼部炎症。首先,當貓咪打架弄傷眼睛的時候,有可能會導致貓咪眼睛睜不開的情況出現,主人應當給貓咪戴上伊麗莎白圈,並帶貓咪前往寵物醫院進行 其次,貓咪眼中有異物時,也可能會導致這種情況出現,主人應幫助貓咪取出異物,並滴眼藥水防止感染 最後,當貓咪存在眼部炎症,如結膜炎 角膜炎等時,主人...

關於一隻貓咪的煩惱,關於一直貓咪的煩惱

估計你給貓copy貓吃東西了,它知道你會對它好啊。看著你它是在觀察你啊,期待你再對它好點,給它吃的陪它玩。但別讓貓貓咬到你,如果咬出血要去打狂犬針的,別大意。你可以給貓貓吃點小零食,它不會因為你給它吃了零食而不去捉老鼠的,那是它的天性,有時候它們就算不吃老鼠,也會去捉著玩的,一直到把老鼠玩死。這貓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