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礦山避難硐室避難時應注意哪些事項?

2023-01-25 08:50:05 字數 1338 閱讀 9464

1樓:叫雁世叫愛養

礦工自救中,設定避難硐室是十分必要的。由於自救器有效時間較短,當佩戴自救器後,在其有效作用時間內不能到達安全地點;撤退路線無法通過;若有自救器而有害氣體含量又較高時,避難硐室可以發揮作用。避難硐室有兩種:

一種是預先設定的避難硐室;一種是當事故出現後因地制宜地構築臨時性的避難硐室。預先設定:又稱永久避難硐室,設定於交通路線附近。

如**避難硐室,可設在井底車場附近,與井下保健站硐室結合在一起。採區避難硐室。用設於採區安全出口的路線上,距人員集中工作地點不超過500米。

其容積應能容納一個工作班的採區全體人員。在有煤與瓦斯突出危險的礦井的掘進工作面附近,也應設難避難硐室,各硐室中應裝備有一定數量的自救器。避難硐室必須構築嚴密,以免有害氣體侵入,使避難人員受害。

永久避難硐室有過濾和製氧裝置,有的能造成封閉式小迴圈。以及必要的救護器材。臨時避難:

是利用工作地點的臨時巷道,硐室或兩道風門之間的巷道,在事故發生後臨時修建的。臨時避難硐室機動靈活,修築方便,正確地選擇修建臨時避難硐室的地點,往往能對受難人員發揮很好的救護作用。在進入臨時,避難硐室前,應在硐室外留有衣物、礦燈等明顯標誌,以便救護隊發現。

待避時,應保持安靜,避免不必要的體力消耗和空氣消耗,藉以延長避災時間。硐室內除留有一盞燈照明外,其餘礦燈應全部關閉。在硐室內可間斷地敲打鐵器、岩石等,發出呼救訊號。

全體避難人員要堅定信心,相信在各級領導和職工的努力下,一定會安全脫險。

2樓:小月

臨時避難硐室是指設定在採掘區域或採區避災路線上,主要服務於採掘工作面及其附近區域,服務年限一般不大於5年的避難所。避難所建立在礦井下各危險工作區域的密閉空間,依託礦井巷道構築而成,具備很好的防護效能,能夠抵禦一定的外力衝擊;硐室內提供生存必需的氧氣、水、食物、急救藥品、廢氣處理等設施。當災變發生時,遇險人員可迅速躲進避難所等待外部救援,是降低遇險人員**率的最有效途徑。

對於挽救井下倖存人員的生命具有積極而重大的意義。避難所分為臨時避難硐室和防透水型固定式避難所。

古琴在購買時應注意哪些問題,古琴購買注意什麼呢?

如今,很多人為了充實自己,興趣愛好涉獵更加廣泛,鋼琴成為他們首選的學習目標,但是,很多鋼琴初學者不知道如何購買鋼琴?買新琴還是二手琴?買琴要注意哪些事項?今天,丁丁租琴就為大家提供建議作為參考 如果初學者經濟能力有限的話,其實不一定非要買一臺鋼琴,可以先租一臺鋼琴,這樣經濟壓力也不會太大,而且也一樣...

在湖邊遊玩時應注意哪些安全問題?

不要一個人去湖邊 山塘邊散步,特別是晚上。湖水看似清澈平靜,實則暗流湧動,地形複雜,不可戲水。落船要注意安全,人上船後要先坐穩後才能開船,落船時要把船停穩後按次序離船。要按船載人數落座,不足12歲的兒童要有家長陪同,嚴禁超載。不要隨便摸,很多野生植物和小動物有毒或有刺 不要隨便踩,很多岩石不穩定,有...

車工在實習時應注意哪些方面的問題

一 文明生產 對機床除了定期進行一級保養外,在操作時還必須做到 1.開車前,應檢查車床各部分機構是否完好,有無防護措施,各傳動手柄是否放在空檔位置,變速齒輪的手柄位置是否正確。以防開車時因突然撞擊而損壞車床。啟動後,應使主軸低速旋轉1 2分鐘,使潤滑油散佈到各處 冬天更為重要 等車床運轉正常後才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