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改掉壞習慣,我改掉了壞習慣作文

2023-01-25 08:55:07 字數 3967 閱讀 8392

1樓:福渺

好習慣猶如一位聖人,指引你走向成功,它將永久地陪伴著你,帶給你一生都受用不盡的好處;壞習慣則像一個幽靈,整天陰魂不散地纏著你,跟著你,帶給你無限的煩惱,它又好像成功路上的絆腳石,拖延你開啟成功之門的時間。養成一個壞習慣只要幾小時甚至幾分鐘就夠了,然而改掉一個壞習慣卻要一天,一週,一月,一年……經過了無數次的努力,我終於改掉了不自學做作業的壞習慣,大家想知道我是怎麼改掉的嗎?一定想吧?!

那就聽我講講吧!

有一天早上,爸爸對我說:"晨晨,你是不是每次做作業時都不專心,不自覺,老被媽媽批評?"

"沒……沒有,不……不專心。"我吱吱唔唔地說。

"我看,不是吧?你做作業拖拖拉拉有啥意思呢?"

"真……真的沒有。"我結結巴巴地說。

"無論有還是沒有,你能答應我今天做作業時不能三心二意,也不能一心二用,你能做到嗎?"

"好!"我順口答應了下來。

答應了爸爸後,我想我確實是得改正這壞習慣了,不然學習成績怎麼能上去呢?於是我認真地做作業,剛開始還好,可半小時過去了我就百爪撓心,想看課外書,想玩小玩具,但最後我還是咬著牙,堅持了下來……

第二天,爸爸問:"你發現了什麼?"

"也沒什麼嘛。"我說。

"那你今天敢不敢像昨天那樣做作業呢?"

"敢。"我說。

就這樣,我又堅持了一天,兩天,三天……,不知不覺中我改掉了不自覺做作業的壞習慣。原來"堅持到底就是勝利。"

怎樣改掉壞習慣 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每個人都不是十全十美的,每個人都有一定的優點和缺點。只不過有些人的優點較多,而有些人地缺點較少罷了。不過那也是他爭取而得到到,也是他用自己辛勤的汗水與努力奮鬥而爭取來的。

我們應該取長補短,不能只關心別人的缺點。為了讓我們自己能夠很好地改正缺點,我們應當給自己制定一個合理的改正壞習慣的方案,以此來儘量改正我們壞習慣。下面就是我為我自己制定的一份改正缺點的方案,請大家欣賞:

1.取長補短,我們應當看到別人的優點,以此來改正我們的缺點。利用別人的優點來看待自己的缺點。

2.學習好的好習慣,如果自己有幾個好習慣,我們就應當盡力保持,不讓自己原本就有的好習慣被壞習慣代替了。 3.

為自己制定一份「缺點表」之後呢,每當我們注意到了自己有哪些缺點的時候,就把缺點寫在那個「缺點表」上,然後一一來改正我們的缺點。 4.儘量保持我們的好習慣,能夠做到哪一點就做到哪一點,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保持好習慣,想到就保持。

全力以赴。 5.要把我們本身有的優點加強「防禦力」儘量給它「升級」。

以上就是我給自己制定的一份「怎樣改掉壞習慣」的方案與計劃,以後我一定會按照以上的方式來改正自己壞習慣的!給自己打氣加油! 你好,希望能幫助到你,!

改掉壞習慣童話作文大全

我改掉了什麼壞習慣,作文3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要說起我的壞習慣,那可多了,可是,最令我反感的壞習慣就是兩個字_粗心。

我的每張試卷,每張練習卷中都有「粗心」的身影,讓我頭痛不已。

記得那一次放學回家後,我做起了作業,當我把英語作業做完後,所有的作業就都做好了,閒得沒事幹,我看起了**。這時,媽媽走到寫字檯邊,看我清閒的模樣,就問:「作業都做好了?

把數學作業拿給我看!」媽媽可真是一擊命中啊,挑了個我最容易粗心的學科_數學。

我戰戰兢兢地把數學練習紙遞給了媽媽。媽媽剛看一眼,就火冒三丈地說道:「看,口算第一題就有錯,0.

27+73怎麼可能等於1呢?媽媽氣憤地把卷子一扔,徑直走了回去。一路上還說著「後面幾個禮拜我天天來檢查作業,如果被我發現你的粗心病又犯了,我們走著瞧!

」這時我才意識到事態的嚴重性。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改掉這個壞習慣。

從此之後,我做完一個作業就把這個作業從頭到尾檢查好幾遍,絲毫不敢怠慢,直到自己認為沒錯了,才做下一個作業。媽媽也再也沒有檢查出是因粗心寫錯的題。我們都開心地笑了!

我終於改掉了粗心這個壞習慣,使我懂得了:只有想不到的,沒有做不到的!

如何改掉壞習慣提高自我作文1000

4樓:小妤兒

我對習慣有著很深刻的感受。不管是我身上一切好的,優秀的東西,還是我身上一些不好、失敗的東西,基本上都來自習慣,我一直認為,一個人的品格、能力多半來自習慣,是習慣使身體自動地做,是習慣在打造人的第二天性。沒有習慣,就不能走向成功之巔。

壞習慣不是最好的僕人,而是最壞的主人。

俗話說的好:一個好習慣可以成就一個人,一個壞習慣可以毀滅一個人。說起我的習慣,仔細想想還真不少,有壞有好,其中一個習慣的開始仍然讓我記憶猶新。

記得我上小學的時候,一向語文都得100分的我竟然因為一個字的讀音失掉1分,讓我和100分無緣。那個字是「允」.回家以後,我拖著試卷來到爸爸跟前,小聲地指著那個字說:

「爸爸,這個字是不是念『chōng』呀?」「撲哧!」正在喝茶的爸爸把水噴飛出來,哈哈大笑起來。

「屋裡有字典,你自己去查吧。」等了許久,竟盼來了這樣一句話,真讓我失望。我回到自己的小屋,把字典當寶貝似的捧起來。

這本字典從買來的那一刻起,就讓我當「古董」一樣存放起來。至今還沒用,現在終於派上用場了。

雖然沒用,但我已學習了查字典的方法。三下五除二,就找到了這個字。啊?竟然念「yǔn」!這個字我怎麼以前就不知道哩?

找了很多原因,還是因為我不愛查字典的緣故。從此,我的字典便光榮上崗了。的確,它也幫了我不少忙。

我把課本上的生字一一攻破,等到老師上課提問朗讀課文時,每次都是我把手舉得最高。當我準確無誤地把一篇生課文讀完時,教室裡便會響起一片讚歎聲和掌聲,那時的我真正體會到字典的重要。

到了初中,我對字典的態度稍為改變,從幫忙的工具到現在我已把它當成朋友,到哪兒我都會帶上它。不僅我用它,把它當做最好的工具,還呼籲大家都養成查字典的好習慣。這不僅有利於我們的學習,還有助於我們在理解的基礎上記憶,那麼對於我們的母語也沒有愧對之情了。

好習慣是一個人在社交場中所能穿著的最佳服飾。起初我們造成習慣,後來是習慣造成我們。人類一生的工作,精巧還是粗劣,都由他每個習慣所養成。

習慣是人類生活最有力的嚮導。中國有句諺語:習慣成自然。

同時,希臘哲學家亞里士多德曾經說過:「習慣是一種優秀。」我想:

我的習慣也是一種優秀吧!」

我改掉了壞習慣作文45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改掉壞習慣一個人的習慣註定一生的命運,好習慣,使用它的利息,壞習慣,永遠償還不了它的債務。近來,我有個娛心悅目的事---我改掉了壞習慣!

自從我上學開始,就有個魔鬼般的影子糾纏著我,使我一刻都不能平靜。這個陰影有時抓我抓的特別緊,有時卻很鬆,它就是馬虎。我最怕在我們考試時它抓我抓得緊,如果我考不好,爸爸媽媽就會責怪我。

但是,我每次都沒考100分。我真希望考個100分,讓他們樂逸樂,高興一下。我慢慢的長大我開始考慮我為什麼考不好。

---我終於明白了;其實考試並不是考智力,而是在考你有沒有認真如果心不在焉的作是不會有一道對的,如果專心致志一定回有好結果!我暗下決心,一定要改掉馬虎這個壞習慣。有一句話說的好:

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如果我現在不好好改掉馬虎這個壞習慣,以後會後悔終生的。

我的決心已定,開始了訓練。 一開始做十道計算題,做錯一道加十道。開始我剋制住自己,心理總想:

如果這十道其中一道錯了,就要加罰十道的。前幾天做的時候,是全對,哈哈正確率達到了百分之百。過了一陣子,我有點鬆懈了:

我做錯一道,爸爸媽媽又不檢查,我可以不做呀自從我有了這個大膽的想法後,正確率開始下降。狡猾的人總會露出狐狸尾巴,爸爸媽媽似乎看出了什麼,我也有了感應。我對自己說:

「這樣的練習是對我好,爸爸媽媽沒有什麼好處。我一定要加緊馬力,趕快學,牢記認真2字。我又對自己下一個新的目標。

一天20道四則混合題錯了一道加50道,也一定讓爸爸媽媽檢查。對這樣做對!!~

終於,是我應戰的時候了,我在考場上做題細細心心,認認真真。考試成績下來100分。啊,終於打破了記錄,我這幾個月的汗水沒有白費。

我看著鮮紅的100分,笑了,大聲叫:我終於改掉了馬虎的壞習慣!!

改掉壞習慣好好學習的作文400字 5

如何改掉自己的壞習慣?怎麼改掉自己的壞習慣?

知道我有一個習慣正在影響我,影響我的生命或者影響我的身體,影響我某一個方面。第二步是我有一個想要改變的動力,當我的內心想要改變的時候,這個改變才會發生,如果是外在外力驅動我去改變,這個改變就會比較慢,而且艱難。改變發生的歷程就會減緩第三路認識到習慣是怎麼來的。習慣性行為重複重複,重複成為了習慣基地,...

如何杜絕寶寶的壞習慣,怎樣改掉孩子的壞習慣

不一定要杜絕,寶寶有些習慣是本能,是以自已的方式對世界的探索的一種方式。就像吸手指一樣,一般吸手指的孩子比不吸手指的孩子聰明,吃飯髒的孩子比不髒的更有創意等等,等年齡段過了,相關的敏感期過了,小孩子會自已糾正過來。不過一些生活習慣,比如收拾玩具,飯前便後洗手等就要時常教導監督了 怎樣改掉孩子的壞習慣...

怎樣改掉用喉嚨唱歌的壞習慣

唱歌一定要用氣息才會好聽,而且不會傷嗓子。氣沉丹田,用手頂壓肚子,但是要保證不陷下去,這樣試著練一下聲,練到一直保持這種狀態就成功了,但不要硬稱,還是要多練才能找到感覺,就連說話也可以做到。唱的時候一定要把聲音從腹腔裡甩出來,感覺從頭上飄到天花板一樣。有條件可以借用鋼琴來練一下聲。如何改變用喉嚨唱歌...